爱情就是两个人同频共振,我终于要和那个我宠了6年的女孩结婚了

这是一对已经毕业3年的情侣的故事。6年前,他们的爱情在大学的象牙塔里生根发芽;6年后,他们的爱情在社会的土壤中愈发成熟,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以下是他们的爱情故事。

什么是爱情?元好问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看起来,爱情好像过于玄奥高深,不是我这个只谈了6年恋爱不到的小白所能回答的。

但是,我偏又觉得相反。和她一起走过了近6年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具备了谈论爱情的能力。不光是我,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对爱情的理解。这几年,我和她一直过得很幸福,所以她看到别人的幸福时就会不自觉地“对号入座”——“我和笨笨也是这样的”。

今天,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爱情就是两个人相互吸引

2011年,我和她分别从江西、山东考入我们的母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不过,我俩的院系和专业都不同,所以在2012年4月之前,我和她从未有过交集。一直到4月初的一次文化节活动,我们才第一次见面。

当时,我们共同参与了一个“抛接网球”的小游戏,她负责抛,我负责接,配合非常默契。但是,这并不会让我们擦出爱情的小火花。真正引起她注意的,是这个小游戏结束后满地的网球没人捡,而我又恰好是那个例外。她后来告诉我,“当时就觉得你人不错,因为别人都不去捡球,只有你一个人在捡”。

粉红色衣服的女孩是她,黑色背心的是我

由于我性格有点儿腼腆,所以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相互接触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我对她的印象却非常深刻:一个个子高挑,美丽大方,笑的很甜的女孩。

这之后,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协会,有了第一次见面的经历之后,渐渐地交流和接触就多了起来。我们渐渐地发现了对方越来越多的优点,比如她觉得我踏实正直,我觉得她心地善良。当然,这时候,我俩也还只是相互聊得来的好朋友。

但是,突然有一天,我在食堂看见她披着头发和另外一个男生在窗口买饭,心里不知怎地,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没错,当时我就确定:糟了,是吃醋的感觉。所以,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她了。当然,现在回头看这件事,我会觉得太正常不过了;但当时,这件事确实成为了我主动追求她的一个加速器。

终于,2012年11月17日,她接受了我的追求,我俩在一起了。

爱情就是两个人同频共振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磁场就相近了,所以我俩经常一起犯二、自黑或互黑,比如这样:

某天,她给我发了一句“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正当我洋洋得意,理解为她在夸我时,她又补充了一句:这里的贤良是个形容词,笨笨那个贤良是名词。没错,“胡萝卜+大棒”的政策她运用的非常好,夸我的同时也一定会打击我一下。

当然,我们也会有各自的脾气,有时候也会有不愉快、会吵架拌嘴。不过,我对此并不担心。因为偶尔的争吵恰恰是情绪宣泄的一种方式,只要处理得当,不必过分排斥;而且我们约定了很多关于处理争吵问题的细则(比如争吵不隔夜、不“离家出走”、不说分手),所以我们总是能在吵过之后快速和解。除此之外,我们互相都有一些处理争吵或小情绪的技巧。比如:

但是,犯二也好,自黑或互黑也罢,抑或是偶尔出现的不和谐,这些都只是现象,两个人同频共振才是本质。

爱情还需要一点儿仪式感

和她在一起之后,我很快意识到:爱情和生活一样,都需要一点儿仪式感。

为此,我们会设计很多有意思的小活动,比如:

我们决定每年的纪念日都要好好过,都要吃大餐。但是,在执行过程中,我们发现:每年过一次纪念日太费劲了,不如一个月一次,把每个月的17日都当成改善伙食的日子。所以,每个月的17日就都成了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了。直到现在,我们依然非常重视这一天,丝毫不亚于情人节和彼此生日。

再比如,我会坚持在纪念日前后为她写一首诗,这个习惯断断续续坚持了大概1年多,前前后后写了刚好10首诗。可惜,毕业之后没多久,这个习惯彻底荒废了。

不过,我又解锁了更多的方法,比如:

某一次,她特别想学习某慕课平台的一门课程,当时我看了价格是1699元,但是可能是我没有看太仔细,忽略了一个优惠信息,而她注意到了。最后,她只花了1299元就买到了这个课。所以,我就给她颁发了一个自己PS的奖状。果然,她收到我“精心”制作的奖状之后高兴坏了。

当然,她也深谙此道,即便我有一丢丢进步,她也会在第一时间夸我。虽然我现在早已经忘了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情被夸,但是每次回想起来依然会特别开心,非常有成就感。

生活需要一点儿烟火气息

有人说“爱情里最高级的幸福,是柴米油盐里的烟火气”,我也始终觉得:生活需要一点儿烟火气息。所以我通常会在周末不上班的时候给她做各种好吃的,比如,炒米粉、黄焖鸡、剁椒鱼头、干锅虾、香菇滑鸡焖饭、小龙虾。虽然我每次都记不住菜谱,得照着菜谱解锁厨艺,但好在我恰好能满足她的胃。

悄悄告诉大家:饭量并不大的她,能吃满满一大盘我炒的南昌米粉。

作为一个蹩脚的大厨,我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她的认可。所以,只要她主动要求,我都是有求必应。比如,有一次她和她们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了、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好气哦),而且还没到家就给我发短信跟我说想喝鲫鱼汤,但我还是第一时间给她回了4个字——“好的,满足”。

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故事,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爱情。我一直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不断进步,就应该好好经营。正因为如此,我们走过了快6年时间,却依然有初恋般的感觉。现在我要大声宣布:我终于要和那个我宠了快6年的女孩结婚了!


彩蛋:女朋友是段子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前文忘说了,我现在叫她妞妞,她叫我笨笨。至于为什么叫笨笨,我想就不用解释了吧?算了,还是坦白吧:因为我智商时常不在线,老被坑!以下是我被坑的日常:

1.笨笨,你背我吧,50步就够了

某天和妞妞一起下班回家,出地铁后妞妞说:“我累了,不想走路了,你背我吧,就50步,我数够50步就下来”。

我心想,妞妞累了,背50步不过分,于是立即表示同意:“好,满足你”。

然后她就开始数数了:“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

我当时就懵逼了,我没想到妞妞如此机智。结果背到家了还没数够50步。现在回想起来手还酸呢!

2.再夸你该骄傲了

在看方太油烟机广告之前,我没意识到油烟的危害那么大,还幻想过让妞妞给我做饭吃;看过之后,我觉得我有必要保护好妞妞的一头秀发,所以决定以后我负责做饭,妞妞负责夸我。妞妞表示同意。

可是,经常饭做好了、妞妞也吃饱了,她却反悔不夸我了,还振振有词:再夸你该骄傲了。

3.李元霸是被太阳劈死的

某天早上看到一篇文章,讨论的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谁的功夫更厉害。结果评论里边有人说:“泰森:呵呵”,我又翻了翻,还有评论李元霸的。于是顺口问妞妞,“你知道李元霸吗?”“知道啊,不就是被太阳劈死的那个吗?”

我当时使劲憋了憋才忍住没笑的,嗯,说完她好像意识到自己口误了。

4.石头剪刀布

我和妞妞经常用石头剪刀布决定由谁洗碗,她总是输,但洗碗的却永远是我。

当我赢了的时候,她会说“赢了的洗碗”,当我输了的时候,她会说“当然是输的洗碗”。

嗯,这些都是因为我忘了确定游戏规则……

等到我终于想起来要确定游戏规则时,她会说“先玩石头剪刀布再确定游戏规则”,所以不管结果如何,碗都是我洗的。

5.人生处处是陷阱

某日翻看朋友圈,看到一张以前同学的照片、女生(不是前女友),妞妞说:“还挺漂亮的”,我以为妞妞只是随口一问,于是顺口就说:“嗯,还不错”。

话音刚落,我好像感觉到了一种杀气、仿佛变天了。说时迟那时快,我突然意识到:犯了大忌。立马改口:哪好看了哪好看了?比你差远了。

看到她终于恢复了小鸟依人的样子,我不禁感叹:人生处处是陷阱。

最后,有必要声明:

以上所有段子都有抹黑妞妞的嫌疑,不要轻信。

版权声明:本文由【卧谈校园】原创,如需转载,请在【卧谈校园】微信公众号后台联系小编开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眯缝了左眼 瞄准。你可曾看见 我的右眼,在悄悄的流泪 无法锁定的目标 仿佛你摇曳的心 ​​​
    花海弄舟阅读 170评论 0 3
  • 身体是一件仪器,用以测量 精神的天体。 透过这星盘来观测, 让自己变得如海洋般浩瀚。 有一片田野,它位于 是非对错...
    常元芳阅读 265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我去姐姐家玩啦,姐姐家有一个小妹妹。我和弟弟一起跟妹妹,我们玩的很开心。但是妈妈看看手机,妈妈说一经听写啦。
    魏雅轩阅读 146评论 0 0
  • 经过上一篇文章的介绍,相信对于星巴克星享卡的各个阶段优惠都比较清楚。 本篇将探讨如何最大化享受星享卡带来的利益优惠...
    foncion阅读 72,991评论 1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