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一场梦一场 清醒的人最荒唐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这几天看了一期音乐比赛,准确的说应该是一档以音乐比赛为噱头的综艺节目。

看完后有两个想法,一是心疼,二是无奈。

心疼被淘汰的选手,他足够努力,可最后成了节目利益的牺牲品;

心疼导师,面对并不合理的赛制规则不能保住自己爱将时的无奈;

心疼粉丝,无论哪一个节目,粉丝永远是被消费的那一个群体。

在这里,选手的努力比不上人气,选手的实力比不上幕后团队;

在这里,节目组擅长制造矛盾来增加热度,就连直播也是要按台本来的;

在这里,选手们赛后发抵制博是要被删除的,直播时刷的吐槽弹幕重播是不会再被看到的。

按理说混了几年饭圈应该对这种事早就司空见惯了,但真正得知内幕又亲眼看到这一切时还是有些不好受。

有人说,一个节目而已,何必那么认真?

我也不知道,可能跟自家爱豆在这里做导师有一部分关系吧。

但也不全是,更多的应该是看透了节目组套路后的无奈吧

这便是赤裸裸的现实啊!

一个节目尚且如此,那这肮脏的社会呢?

这世界有太多的规则与黑幕

他约束着我们

激励着我们

同时也摧毁着我们


生而为人

有很多东西我们没有办法选择

也没有办法去评判

但很多事情却会因为身世不同产生不同的效果与结局

而到最后留给普通人的就只剩下无能为力

昨天好朋友突然跟我说"我发现有些情绪是没办法让别人感受到的"

她在工作中受到了一些委屈,其实自己已经想开了,也不需要劝导,就想听一句"嗯,这事是你们老板的错"

但最后换来的还是一句"你看开点!"

所以她说这些事以后不说了,没劲。

的确

悲伤这件事情

只能自己消化

都说这是最好的年纪

没什么是值得烦恼的

可殊不知每个年龄段都会有他难以启齿的忧伤



"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我开篇提到的那个节目里一个选手唱了一首原创歌曲

名字叫《消愁》

听第一遍入耳,听第二遍入心,听第三遍便爱上了

"一杯敬朝阳 一杯敬月光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一杯敬明天 一杯敬过往
一杯敬自由 一杯敬死亡"

不是旋律多么唯美,也不是唱功多么惊艳

而是喜欢歌词,真实又讽刺,平淡直白却又最打动人心

也许他才是这里看的最通透的那个人

"三巡酒过你在角落
固执的唱着苦涩的歌"

清醒的时候我们会做些什么

进行一场又一场浮夸的表演

哗众取宠 委曲求全 惹得万千愁绪

最后只能借酒消愁

但有时酒会给你一记耳光

打醒那个已经出卖自己的你

都说人生如戏

可褪下华丽的妆容

你还能认得出自己的模样吗

所以

到底是现实让你糊涂还是酒让你清醒

到底是入戏的人可怜还是看戏的人痴狂

"天亮之后总是潦草离场
清醒的人最荒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是一场游戏,是我们太认真了…… 昨晚看了一档综艺节目【明日之子】,本来抱着无聊的态度看看,但是看完之后真的是感...
    大_0阅读 21,357评论 14 19
  • 我走时 你喑哑无声 满树荒凉 我回来时 你含苞待放 可我还是要等 你朵朵花开 灿烂的迎接我
    北疆牧者阅读 416评论 0 4
  • 阅读之前请关注媒体,可阅读更多新内容 (一)广告表现的本质是寻求广告信息的传达形式 广告表现是将广告信息用广告受众...
    全能分享阅读 302评论 0 0
  • 一星期之前吧,又重新看了遍小王子,还是很喜欢。 当晚打开素材库打算写点什么,后来因为有事要处理就被搁置一旁了。 刚...
    良人将至阅读 6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