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爱生活:洗衣服的姑娘——小春

小胖666


洗衣服的姑娘


洗衣服的小姑娘叫小春。

洗衣服的小姑娘叫小春

洗衣服的小姑娘叫小春,春天的春。

她是我的邻居,我儿时的伙伴,

我的同学,小学同学。

她好像很喜欢洗衣服,超喜欢的

她很小就开始洗衣服,洗许多的衣服。

好像每次看见她,她都在洗衣服。

我也经常去衣服,

有时候和她一起去,有时候没有。

前天是我们一起在衣服

前天,就我们两个人洗衣服

如果你真的在找

前天那个和我一起洗衣服的姑娘

那就是小春


她妈妈是不是叫某某某

是的,你怎么知道

她妈很小的时候就跑了,现在在某某某

你怎么知道,对的

她爸爸是不是叫谷某某一直广州打工

她的腿是不是受过伤,有点瘸


在一系列谈话之后,

我终于确定他们是来找小春的

可是,小春现在不在家

天刚刚亮,

她就陪着她奶奶一起去山里除草去了



等等,待会儿我带你们去

找了几把椅子凳子让他们坐下

给他们泡了点自制的乡间茶水

洗完碗,收拾好桌子,关小火炉子

提了一壶水放上,关好窗户,锁好门

就和大家一起出发了



沿着别一样美乡间小路

我们行走着行走着

行走在乡间小路上

清新的空气,青青的树叶

偶尔几声鸟叫,几束鲜花

感觉就是不一样,说实话,有点怀恋

一路上

我们东看看西看看,南聊聊北聊聊

一路上

我们走过田埂,跨过小沟,爬过小破

一路上

我们踩过小草,踏过山泥,踢过小石头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

我们穿过一小片松树林

来到了一个小坡上

看到了山地和茶树

看到了庄稼和辛劳的人们

其中就有小春和奶奶


我跑了过去,叫来了小春和她奶奶

他们交谈者,

突然,小春得奶奶大叫了一声

就坐在地上,不时的抓几把土

她在哪里大哭,喊着老天什么的

白发黑发什么的

小春痴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她的眼泪在眼中打转

小春傻了,她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不管别人怎么叫她

突然,她哭了出来,她掩着泪跑走了



她那个在沿海打工的父亲去世了

是的,她的那个很少回家很少联系的打工父亲去世了。

小春是个苦命的女孩

她出生在春天,所以叫小春

她很小的时候,她妈妈就丢下她跑了

她的父亲也不是个好父亲

整天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还好堵好酒

一不开心就打小春,骗骗这个那个的,有时候连小孩都不放过

村里人都不喜欢他,害怕他

不过有一点还不错,他爱打架,

有时候也爱一点打抱不平,

村里的一些年轻人也比较跟他合得来,

许多年前的一天,他为了村里的人和隔壁乡的人打了一架。

他力气大,下手狠,打到了好几个,有一个受伤比较严重。

他连夜跑了,去了沿海。再也没有回来,他很少给家里打电话。

大家都只知道他在沿海,据说还混得不错,但都没有谁见过他。

她父亲跑了之后,

她奶奶为此赔了一大笔钱。

小春是个女孩子,

腿因为一场意外受了伤,走路有点瘸。

她奶奶本身就不是很喜欢她。

加上她父亲的事,就更加不喜欢她了,

骂她打她是常有的事,更别说送她读书了。


小春是个勤劳的的人

她很小的时候,就帮奶奶做农活了。

小春是个善良的人

她经常帮助大家,虽然有小朋友取笑她。

小春是个孝顺的人,

她经常不辞辛苦的照顾奶奶,在生病的时候。

小春是个勤快的人,

她很小的时候,就帮奶奶做农活啦。


小春想读书,可惜她没有钱。

小春的情况,大家知道了。

村里人想办法,送她上了小学。

她可能也感觉不好意思,

所以她时常帮助大家做一些事,

有洗衣,有洗菜,做一些农活,或者找一些野果给大家吃。

大家劝了很多次,说没必要。

可是,她还是坚持为大家这样做。

大家商量一下,

不时的选几件衣服让她洗。

大家给她一些工钱。

当然,钱不是很多。


她比我大四岁,

因为她读书读的比较迟,

所以她和我同班,

不知为什么,那么多小朋友,

他就和我玩的最好。

她只读到小学3年级,就没有再上学了。

她在家照顾她奶奶,在家帮奶奶做农活。


她的父亲,很少联系他们,可以说基本上没啥联系。

没想到再次得到他的消息,

既然是她的父亲去世了,

他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追了过去,她坐在一个小木桥上。

我慢慢走过去,坐在了她的旁边。

长长的两个辫子黑黑的,黑黑的眼睛有点肿有点红。

她哭过,那天她和我聊的不多。

那天下午,

她在一个山坡上埋葬了他的骨灰。

那天下午以后,她变得越来越安静了,很少与人说话。

几年后,她也下海了,去了广州打工。

几年后,听说她结婚了,那时我还在读初二。

几年后,奶奶生病了,病的很重,她回来了,带了一个小女孩,但很少与人打招呼,面色憔悴,大冬天的,衣服也穿得不是很好。她比较瘦,看起来有点像竹竿。

但是她还是买了一些东西,发给大家。

给许多小孩带了糖和玩具。她奶奶还是去世了,在办完她奶奶的后事情以后。几天后她就走了。

后面我们听说,她找的老公,比她大20多岁,也好吃懒做,爱喝酒爱打牌,不务正业,也喜欢打她。不过有一点比较好,她们一起弄了一个小商店。因为她的勤劳,生意还可以,她的衣食无忧。

几年后我听说,她小孩因为一场事故没了。她老公,更加打骂她。

几年后,她回来了,回到了村里。她和她老公离了。

几年后,她结婚了,老公是个修车的。人比较老实,对她也好。

两年后,他们去了县城,开了一家小面馆。一碗面分量比较足,味道也不错。所以生意也可以。可是没过多久,因为经营不善,就关了。

去年我听说,他们开了一家洗衣店,专门为大家洗衣。生意还可以。


今天我休息有时间

就在家打扫打扫卫生,洗洗衣服

有点闲,想了想,决定写点什么。

胡思乱想,一时冲动,就写了上篇文章。

时间有限,文笔有限

暂时就这样,以后再修改吧

觉得怎样,欢迎点评。

觉得怎样,喜欢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