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俊霞分享:为什么酵素种植经历片段和大神制作

各位大德,各位居士,各位老师,兄弟姐妹下午好;我是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酵素生态种植实践者狄俊霞;我们现在有酵素种植土地40多亩,主要种植小麦、黑小麦、玉米、绿心黑豆、黄豆、小米、地参、黑芝麻,胡萝卜白菜等。下面我分享为什么要酵素生态种植,就是发心不用化肥农药除草剂,不买种子公司的种子,全部采取传统留种子和结缘其他老师的老种子来种植作物。

  生活在当今社会的人们,都会说一个词,“公害”!我们喝的水有毒,吃的粮食有毒。当今种地,谁都没办法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不用除草剂,大家都这么干,所以就形成了公害。

老师前辈们,所以呀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行业,即能让自己健康,快乐,又能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还能赚钱,哪么,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幸福的行业,这是啥行业呐,哪就是建立一个家庭小型农场,自然农耕,有机农耕,生态酵素农耕!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年发心能消费2斤酵素生态种植粮食,哪么就会有470万亩良田不会在受到化肥农药除草剂的伤害,每年就能减少使用100多万吨化肥,900吨农药和其他化学物质,就能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耕作的良田,而不需要在去轮耕,给所有生命留下能够自然生存的空间,在这样的田里永远不会上演寂静的春天(现在到了春夏,我们成包的土地有坑,哪真是蛙声一片)

地球上原本的食物都应该是有机种植的,有质料提供只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人类为了增加产量,降低成本,发明了许多农药和各种肥料,后来又发展了除草剂,把原本的有机食物变成了含有,有害的物质和食物。

现在年龄在6个月到5岁的儿童中,每10个人中就有9个人在食物中同事接触到13种不同毒害神经的有机磷酸酯,它显示出能对正在发育的大脑和神经造成长期的伤害。

现代化的农业种植,使得我们土壤的有机质在不断流失,美国环保质料提供的信息显示,如果您一天吃一个无法确定种植来源的苹果,哪么这个苹果就可能用100种化学品喷了至少40次。

也就是说,1914年一个苹果的含铁量就是我们每人每天需要吸收的含铁量,每人每天一个苹果就足够啦。

哪么到了1992年的时候,24个苹果才能达到1914年一个苹果的含铁量,而西红柿跟1914年的含铁量相比,差了1900倍,家人们想要可怕吗?

还有化肥农药除草剂的污染,现在很多奇奇怪怪的病查不出原因,医院越建越大,病人越来越多,现在连生豆芽都用药,蒸馒头用增味剂,(两个例子)

家人们您们想想可怕不可怕。

谁都说在乎自己的健康,吃这个补品,吃那个补品,大的环境不改变,吃再多的补品能健康吗?

哪我家怎么办呐,从自身做起,从厨房做起,多做环保酵素,(因为酵素的作用是分解转化,制作的比例是;1斤红糖,3斤新鲜的果皮菜叶、10斤水,放塑料桶里密封3个月,就可以使用啦!)我们呐就用酵素做微生物堆肥,用各种相生相克的植物做成酵素来防虫,坚决不用化肥,不用农药,不用除草剂,采取传统自己留种子方法和结缘前辈老师的老种子来酵素生态种植,加工各种产品呐,不用任何添加剂,保鲜剂,纯属自然,我们酵素生态种植都粮食,可以说是达到顶级生态的产品,检测报告也显示392項农药无残留。

哪么怎么改良呐,师傅已经给我们指出了方向,泰国老师也告诉了我们捷径的方法,也就是说;农药化肥除草剂已经把我们的土地伤害的不成样子啦,土壤没有任何活性,没有任何营养和微生物而言,就靠人工使用化肥,转换轮作来种植各种作物。

一年不买种子,这一年就会意味着减产甚至绝产。

土壤本身是有活性的,它不光是让化肥农药除草剂把土地里面的微生物和小虫子都给药死啦,把我们的土地也给药死啦,也就是说我们的土地已经是死土,我们的土地让化肥农药伤害成这个样子啦,老这样下去怎么能让子孙后代生存,怎么健康成长!因此呐我们有这一帮人发心酵素生态种植,酵素微生物施肥,相生相克的植物做酵素防虫,人工除草,按部就班,改良土壤,让死去的土壤恢复活力,让自己的家人和大众受益。

我们酵素种植的路是艰难的,这里的艰辛就不提啦,这期间流过很多泪,流的汗更多,受到别人的白眼和嘲讽,特别是家人的反对,可是我们坚持下来啦

这期间我们到处学习,看老师光盘,听老师录音来学习酵素种植,这期间也要感谢李教授的支持和郑老师的鼓励,李教授听说了我们的情况,免费给我们检测产品,产品检测报告显示392項农药无残留,这是我们想不到的,真的要感谢这些老师和大德的支持帮助呀。

现在呐,我们的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甚至销售到国外,其中有一位70多岁的老菩萨吃了我们的产品说想起了他的老娘。

我们决不辜负众望,将这項任务坚持下去,带动更多的家人加入保护环境的的队伍,让我们做的更大更强,让水更清,天更蓝,就简单的讲这些吧,暂用大家的时间啦,这里呐还要感恩支持帮助我们的各位大德,居士,师兄们,谢谢大家!

这里呐介绍大神做法,搞自然农耕第一步就是要做好酵素,第二步是引森林沃土做菌种,现在的土地被农药化肥伤害的已经没有活性,万物生长离不开微生物,没有微生物自然界就不会存在,还有为什么现在的虫子特别是蜗牛成灾,是因为化肥农药除草剂把地下的微生物都杀死啦,地下的微生物没有啦,虫子没饭吃啦,大家说它们不出来吃我们的庄稼它们吃啥,有的家人说,我用酵素来改良土地,只有酵素是改良不了土壤的,因为酵素不是肥,甚至酵素用多了会照成土地板结,苗黄,咱们是让酵素激活我们的菌,从而更快的产出微生物来,然后堆肥来给我们的庄稼吃。

大神怎么做呐,首先找到森林沃土,就是森林中树叶最厚的地方,扒开树叶,有厚厚的黑黑的腐殖土,有的还有白色的的菌丝,就说明这种土微生物很丰富,我们扒开树叶,挖三指厚的腐殖土,按自己需要的量来取土,(一公斤大神可以发酵5吨的堆肥)不要太贪心,这里说的5吨是按堆肥的材料,酵素,糖蜜,个水计算的,当然我们也没有哪么精准,堆肥时多放一点点更好,这样生成的菌种更丰富。

首先把1斤糖蜜1斤好的酵素加30-50斤水稀释,然后把一份沃土,一份麦麸或者稻糠用酵素糖水像活面一样混匀,混匀后静止10-15分钟,好让沃土和麦麸充分吸收水分,然后用手使劲赚拌好的材料,从指缝流出水来为宜,但是不能往下滴水,滴水就水份多了,哪样不会长菌,只会发霉,在后大神周围撒上酵素糖蜜水,在撒上麦麸或者米糠,吸收更多的微生物,然后盖上湿草或者干草,厚度要在15-20厘米,然后在在树叶或者干草上撒酵素糖蜜水,从上到下转圈撒,四周都撒上酵素糖蜜水,成功快慢还要看温度而定,温度大盖在25―30时大神三天时间就差不多啦,温度低的话就要时间久点,然后呐扒开树叶会看到好多厚厚的菌丝,把手伸进大神里面,温度大盖50℃左右,这样大神基本就成功了,就熟透啦,然后在把树叶扒开,把大神摊开一扎厚的程度散热,散热之后呐菌丝会继续生长,4天后呐,大神菌种就非常丰富啦,大神就做好啦,收回来就可以做微生物堆肥啦,如果不做微生物堆肥,就把大神放到阴凉干燥处让它干透备用,这样的大神可以保存1-2年

在有就是虫害,我们种植作物产生虫害的原因大致有一下几点;

一,土壤被污染

二,使用大量的农药化肥除草剂

三,使用大量的含重金属和饲料残余的牲畜粪便

四,就是植物的种子带来的

五,空气污染,水源污染

防治病虫害要从原因上,从防上下功夫,而不是等有了虫在去用大量的杀虫剂。

在就是酵素浸种,用好的成熟的酵素加防虫植物煮水1:1000倍浸种24小时,然后晾干播种。

播种后喷洒酵素原液100斤左右,苗处来三叶后在喷洒稀释的环保酵素和防虫植物煮水(一般我们就用臭蒿酵素加桑叶和辣椒煮水,这个呐我没分享比例,因为我用的没有比例,都是大概,因为我没有时间去研究比例)9叶后喷洒防虫植物煮水加环保酵素母菌和公菌,有的家人要问啦,怎么按时间段来喷洒酵素呐下次分享酵素防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签(空格分隔): 阿夏家园 种植 朴门 农耕 1. 森林生态种植及相关技术介绍1.1. 森林生态的描述1.2. ...
    中道心阅读 1,374评论 0 0
  • 穿, 一身红衣, 踮着脚尖, 悄身潜入夜。 一挥衣袖, 放繁星满天。 大概, 她, 正私语窃窃,于那夜,于那星辰,...
    一朵半夏阅读 247评论 1 3
  • 怎么感觉画质丑了。。。
    亭止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