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找工作二三事总结

基本情况
来到上海已有两周,主要在拉勾和BOSS直聘这两个平台上找工作,总共投递简历有50余家,提前交流有17家,参与面试的公司有四家,在面试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问题,作个总结。面试的公司简单以公司A、B、C、D代称吧。
面试经历
公司A面试的是运营主管的职位。公司地址离地铁站不远,骑单车10分钟就到,办公地址是在商住两用楼里,是个跃层,下层是主要办公区域,上层是会议室,接待室等。总共经历了三轮面试,第一轮由HR面试,主要询问的是工作经历,还有相关的岗位经验。第二轮是总经理面试,交流的是关于公司项目以及岗位职责的内容,确认是否有意做这类工作。第三轮是运营负责人面试,交流了一部分关于运营专业方面的知识和一些具体的工作内容。后因待遇及工作内容,相差过大,拒绝了入职。
公司B面试的是运营经理的职位。公司地址离地铁2km,因附近未找到共享单车,步行近半小时到达(离面试时间仅10分钟不到),办公地址在写字楼中,面积约50-60平方,未经过人事面试,直接和公司合伙人在会议室面试。交流的内容,从工作经验到具体的工作细节,产品的相关数据,还当面查了相关的APP数据,面试的岗位职责主要做社区内容产出,社区规划方面的工作。面试结束会说,周一前会有通知,目前未接到通知,应该是面试未通过。
公司C面试的是运营推广的职位。公司地址离地铁2.5km,共享单车20分钟左右到达,办公地址在产业园中,面积约100平方,人事只叫填写了简历表后,直接和运营负责人面试,例行问过相关工作经验后,就APP推广的具体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度交流,因我缺少付费渠道推广的经验,缺乏自信,表现不佳,多以理论知识,工作方法的方式应对。面试结束后说,会在周三前有通知,不抱太大的希望。
公司D面试的是用户运营的职位。公司地址离地铁/公交站1km左右,步行到场,因提前了近50分钟到达,在周围逛了一圈才上去,办公地址在商住两用楼中,有两个房间,面试进的是一间有五六个人办公的房间,约有50平方,当时进场时,领导 B正要出去,人事临时叫留下面试,因原计划面试领导A有其他事,临时让领导B面试。在人事办公座前,拉过两张椅子就开始了。交流的内容简单问了一下工作经验和讲了目前招聘岗位的工作内容后,就结束了。安排等人事通知。看来是错过了。

面试总结


image.png

面试中主要有这几个问题
问题一,简历的问题比较严重,投递了50余家企业,接到面试通知的只有4家,简历筛选成功率过低,简历没有进行针对投递职位进行修改,简历主要呈现的是工作经历,数据和成果没有。公司A看中的是我有策划活动和线下组织的经验。公司B看中的是我有运营论坛的经验。公司C看中的是我有APP运营的经验。公司D看中的是我有医疗行业的经验。
问题二,与他人沟通的能力有待加强,没有真正理会到面试官所提问题的重点,回复内容也会偏离方向,例公司B,面试官问以你以前运营论坛的经验,接手APP社区后,会怎么去运营。我回复的是以打造KOL和社区达人的方式开展工作。未理解到论坛和社区的运营重点完全不一样,论坛的经验对于社区运营来讲只有在内容方面比较占优势而已。
问题三,面试过于被动,没有主动权。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你问我答的模式,并没有主动去就一个问题和对方进行探讨,表达自己对于这块工作的理解。这样就间接的导致面试官会以为我的专业性不强。
问题四,介于以前工作经验方面的不足,在某些方面,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当面试官问及时,表现出了心慌、逻辑混乱、脑子空白、手心出汗等表现,而并没有坦然承认自己的不足。例公司D,面试问及我APP某付费渠道具体的做法和注意点时,我没有承认未做过,而是以自己的个人的理解进行问答,结巴而且不着重点,流程混乱。后被面试官直接点出,你没有这个渠道的付费推广经验,羞愧难当,后面的交流更是发挥失利。
面试表现比较好的地方
1、接到面试通知后,及时了解公司信息,查阅资料,并体验公司的相关产品,通过数据平台查看相关的数据,对于产品的阶段、运营方面有个初步的认识,并针对公司产品做运营角度的竞品分析,写成文档并展示给面试官看。
2、通过企业岗位职责的描述中,找出此岗位主要需求的能力和知识点,提前做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和理论知识,并梳理出回复模式。
3、提前查清来回线路,算好路程时间,提前到达面试地点。
总结与改进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来,最大的问题在于简历通过率低,沟通能力不足这两方面。
改进方法:
1、先以优化简历为主,体现出自己的优势,针对自己的投放职位,做出三到五份不同的简历。
2、增强自己的沟通能力,找到方法并加强锻炼。

  • 一是认真听对方讲话,边听边思考对方说话要表达的意思,如果未正确理解,应以提问的方式确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确。
  • 二是在减缓自己说话的速度,在回答对方问题是停顿5-10秒,思考对方说话的语境和前提,再进行回复。
  • 三是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理清自己的逻辑思路,避免语序混乱,词不达意的情况发生。

各位有什么建议,请在评论区回复,感谢大家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小时候,父母都出外工作。我的童年大部分记忆都是跟在外公外婆一起生活。 外公总是那么的慈祥。人家都说他是一个爆脾气,...
    雉一啊阅读 147评论 0 0
  • 《若离》 三千有情困日月, 悲壮休再忆华年。 生烟湖面濯青足, 七六凡尘得几闲? 注:心力不为时困,有情而起...
    千年以前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