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阳光正好,出去走走吧

Photo by 七七

1.大山中的女孩

喜欢天空,喜欢阳光,喜欢这样简单美好的事物。不经意间回头,总会发现惊喜。我偷偷地揣着这份惊喜,慢慢回味。

碓臼峪,我又来了。两年前,在一个朋友的组织下,我跟哥哥初次来到这个安静的小村落,度过了难忘的最后的单身之旅;两年后,公司部门组织活动,我再一次来到了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一切依然是那么美好,让人流连忘返。

蓝天,白云,阳光,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出去游玩,特别是零距离亲近大自然,随手一拍便是一幅画,一不小心,就着迷了。

透过罅隙,洒落斑驳的阳光,忽隐忽现。好想躺下来睡个午觉。奈何还要赶路。当我举起单反跟你对视的时候,你调皮的眨了一下眼睛,于是,可爱的你被定格在这美好的一瞬间。

Daisy,一个人缘极好而且很漂亮的姑娘,也是我的模特儿。她喜欢研究星座,而我完全不懂。她给我推荐的电视剧,我倒是很喜欢。我想,我们是如此不同的两个人,但奇怪的是,我们可以很舒服的待在一起。美好的相遇,大抵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随着年纪的增长,其实,我慢慢地开始隐藏自己真实的情绪,不再矫情的歌颂友谊地久天长这样的童话故事。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没有仇没有怨,也没有思念,就这样很自然的不再出现在彼此的生活中,而曾经的那些美好,也随风而逝。但是,我依然会珍惜现在还在我身边的每一个可爱的你,谢谢你们的陪伴,谢谢这段时光有你在。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标题是“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对我来说,只要我们彼此安好,我觉得不打扰,也许就是最好的祝福。

和有些人相遇,是一场劫难;和有些人相遇,是一场缘分。我很庆幸偶尔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人来人往,学会释怀,更要懂得珍惜。

不经意间的美,总是让人惊喜万分。而刻意的安排,反而让人别扭。拍照如此,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你真正想要的,也许不是你紧紧握在手中的所谓的幸福。让你的心简单一点,让自己走得慢一点,也许你会发现那些错过的美好。

本来只是想让Daisy给我当模特儿,没想到她竟然给我拍了很多美照,无心插柳柳成荫,谢谢亲爱的你,让我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我喜欢抓拍别人,我也喜欢别人抓拍自己,那样的我们才能展现最自然的一面,也是最美的一面。

2.突如其来的大雨

中途休息,Daisy提议大家玩游戏,没想到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突然就开始下起了大雨,真的是毫无征兆。还好,有一半的同事带伞了,我们两两结伴而行。雨,越下越大,我们打算往回走。山路狭窄,石头多,湿滑,走起来不是很顺畅,又急着赶路,我的后背和左肩都淋湿了,下山的途中,雨渐渐变小了,太阳又重新露出了笑脸,被雨水洗刷过的绿叶,金光闪闪,美丽极了。

上山的时候,明明记得有一个亭子,下雨的时候,就拼命的找亭子躲雨,结果雨停之后,才发现了那个亭子,原来它在上山不久的地方,离刚刚我们停歇的地方有点远。怪不得一直都找不到它。

雨过天晴的天空,云雾缭绕,犹如仙境。那么美,那么纯净。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废弃的宅院,Daisy帮我拍了这张照片,我很喜欢。一切都刚刚好,最后的一抹夕阳,是最美的点缀。我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不停地张望,而这一缕阳光,却让我不再害怕,我的心慢慢的安静下来,开始寻找家的方向。

3.流水人家

我们的住所,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院印象”。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主人很热情,三只可爱的小狗狗也特别招人喜欢。刚来的时候,它们有点认生,熟悉了之后,就变得很乖了。一只叫肉肉,一只叫圆圆,还有一只是圆圆的孩子。

总觉得这双眼睛,好像能看透世事。抓拍下来的第一眼,我觉得很萌,对视久了,就感觉它的眼睛里好像有故事。在它的世界里,我们又是什么样子呢?

圆圆和它的孩子,时不时就会展现一些亲昵的举动,十分温馨,也让我很感动。动物尚且如此,我们人类更应该学会去表达爱。小时候的我不懂,很少跟爸妈有过亲吻或者拥抱,爸妈大概也不好意思,所以总觉得有些遗憾。现在长大了,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每一次离开家的时候,老爸或者老妈就会送我去坐车,偶尔我会在上车之前主动拥抱他们,那一刻我发现,爸妈真的老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这一张星空图是同事拍的,很美,我分享之后,很多人都喜欢。很遗憾,那天因为淋雨了,晚上不舒服,再加上郊区的夜晚很凉,我就宅在屋子里睡觉,第二天早上看到同事拍的照片,就喜欢得不得了,虽然有遗憾,但是更庆幸有人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星空。

小时候住在村里,经常能看到满天繁星,尤其是夏夜乘凉的时候,真的好美。现在回到老家,晚上也很少出来了。去年过年的时候,在哥哥家,晚上出来放孔明灯,然后我又看到了星光闪烁的天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看天空,每天早上一出门,我都会先抬头看天空,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看天空,不是四十五度角,而是仰着头看,感觉自己很渺小,而天空是如此的包容。

清晨的阳光,明媚却不刺眼,我还是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欣赏你的倩影。时间过得好快,吃过早饭,稍微停留片刻,我们就要离开了。来的时候我们约的滴滴专车,回去的时候为了省钱,我们一开始决定先随便走走,后来唯一的公交车来了,还好我们明智地选择了先坐车。

坐车的时候,遇见了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千里迢迢过来取水回去喝,这边的水干净。本来想给他们帮忙,我一拎,可真沉啊,我都拎不动,这些老爷爷老奶奶却每个人拎了好几个,他们的孩子,又都在忙些什么呢?

4.不想说再见

每一段旅途,最终都会有一个终点,即便你不想离开,也终究身不由己。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希望自己少一些遗憾,努力多给自己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哪怕是最简单的旅程,也会好好珍惜;哪怕是最艰难的旅程,也会勇敢面对。

半路上,我们下车了,原计划是要去看水库的,后来误打误撞来到了一片广阔的土地上,旁边是高山,周围是水域,草地上还放养了很多马儿,也很美。索性,就留下来了。

寂寞的风景,让我来陪伴你。他们在嬉闹着拍照,我选择了这片安静的水域,另外一位也喜欢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好姑娘给我拍了这张照片。宁静而致远。傻傻的我,有时候的确背负了太多无用的东西,我要试着放下,然后回归真实的自己。

悠然自得,无论世事变迁,风景随着四季更替。亲爱的小孩,你也应该学会变通。我知道,你需要慢慢来,那么,不要急。

最后的自拍,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