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ra,中土世界(一)

      “新西兰不是一个光来旅游的地方,它不是一个像长城,泰姬陵,金字塔什么的,然后乌泱乌泱的小贩,然后到处来了赶紧照相,照完像买纪念品,它不是那样一个地方……好像你从一个洞里掉到了桃花源的感觉……洞中虽一日,世上已千年。”

     《晓说》关于新西兰的专辑我看了5遍,开篇的这一句印象深到让我把对这片净土的思念刻入骨髓。为了心目中这个神圣的目的地,我提前大半年就开始做攻略,机票买定就开始仔细规划行程,最终因为时间的限制选择了南岛的中线游:基督城出发皇后镇结束,Tekapo观星、瓦纳卡开飞机、箭镇淘金、蒂阿瑙看萤火虫、米湾游轮。

瓦纳卡孤独的树(网图)

       行程全部敲定后就清空全部游记放空,我想用自己的视野丈量这片土地。等待出行的日子里给自己定下提高英文口语的小目标,虽然后来发现其实需要交流的地方很少,商店都早早结束营业,我们每天只是和超市营业员进行简单的现金往来,哈哈哈~~

准备篇

机    票:最早敲定的项目,出行朋友的签证都比较笃定,所以大胆地先定了大半年后的特价机票。做法没什么新意,各大网站有空就刷,最终的选择是性价比最高的南航:南京飞奥克兰,途中广州中转行李直挂目的地,含税总价成人3383,儿童2843。来回机票出发时间比较合理(见行程表),只是转机确实浪费时间,在乎时间成本的可以选择上海直飞奥克兰。

新西兰国内航线选择的Jetstar,主要是时间上对接的考虑。官网订票价格会有几十纽的浮动,看到低价可以下手,提前买好行李,餐可买可不买。每个人会有5纽手续费,可以省!但女神转我研究的帖子已经找不到了,我只能负责任地告诉你我做到了,但已失传。

签    证:出发前两个月在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下载了表格(表格有中文辅助,填写无难度),EMS递交材料,应该说非常的简单便捷,整个网站都是中文的,分类也很明晰,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签证种类,比如银联白金卡用户会有简化程序,实在有疑问可以致电工作人员,会尽责地解决问题。

个人签可以直接在线申请,我们都是家庭为单位,所以必须银行缴款和快递纸质材料。需要提出的是新西兰签证个人签和家庭签的费用是一样的,所以是非常适合家庭游的。

新西兰签证最近新出台了5年多次,之前一般给2年多次,但要留意护照有效期限,比如我家爸爸的护照在17年9月到期,我们全家的签证就只能给到17年8月。

官网地址:新西兰签证中心中文网页

住    宿:作为一个中度洁癖强迫症患者,住宿是我关注的大头。朋友在行程前已经看中了皇后镇和瓦纳卡的两处民宿,所以把零散的4晚住宿任务交给了我。在价优、房美、干净、空间大的要求下,基本上把新西兰各地民宿翻了个遍。最终在Booking,Airbnb敲定了全部9晚住宿,有非常满意的,也有部分小问题,先略下不表。值得提出的是新西兰的床特别小,所以尽量定宽裕些,多个房间和卫生间更舒适。

租    车:朋友推荐,车型丰田海狮。曾经新西兰留学的朋友负责任地推荐了好多本地的租车网站和公司,其中一家天翼租车直接给了老板微信,感觉老板人不错,也有我们适合的车型就没有过多的再比价研究。

事实证明这个无心的决定还是幸运的,我们和爱车和平相处了8天,还车前两天发现车玻璃上有一道裂痕并在不断扩大,本以为全险应该没问题,结果发现由于接车时没仔细验车,应该是原本的一个小坑在驾驶过程中开始裂开了。收车小哥要我们负担整块前档玻璃费用,重新仔细研读合同的我们发现确实不含玻璃险,顿时有些懵圈,想说没认真验车确实错在自身,但不是我们直接导致了玻璃的破损,是不是可以承担部分?所幸推荐的朋友和老板有些交情,老板豪气地给我们全免了。所以租车验车还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不然如果是一板一眼的外国人我们也只能承担这个损失了。

陪伴一路的HIACE

必备物品:驾照原件及翻译件(万能的淘宝)、Goodbye Sandfly防蚊液(南岛超市必买)、导航软件TOMTOM、探途(等转机时候一独行妹子推荐的,感觉比tomtom好用)、拖鞋、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

人物篇

此行的配置为6大1小,娃5周岁不到在新西兰属于免票范畴。

O.K.妈:行程规划,爱美食,收纳整理,超市家居控。

老葛:司机1号,强壮劳动力。

Kris:团宠,实力卖萌,摆拍道具。

Selin:女神负责美,实力摄影,路线规划。

Sean海:司机2号,大厨擅长各类炒饭。

拉风妈咪:年轻辣妈,摄影达人,细节控。

早睡:司机3号,大厨适合各种硬菜,航拍摄影。

大合照

游记正文:

行程单

Day1&2: 3段航程,国际南极中心,基督城入住

三线小城没有火车,来回南京机场选择了滴滴顺风车。关于顺风车模式,个人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一家人带着孩子减少了很多波折。这次来回两程的司机都很赞,分别是顾家的工程师爸爸和刚跑完马拉松的小鲜肉,搭车之余顺便和不同职业的陌生人聊天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提前一晚入住南京东航华美达,第二天酒店大巴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因为带着二宝一路都被指引走了礼遇通道,大大缩短了登机时间。禄口机场新的航站楼很注重亲子设施,登机口附近还有个大型儿童游乐设施,Kris认真晨读完毕后开心地边玩边等登机。

南京禄口机场

重点表扬旅行体质的Kris,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就在吃完两顿飞机餐,看一部电影,挖5盘金矿和睡觉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了,真真省心。

Photo by 拉风妈咪

航线图

Photo by 拉风妈咪

新西兰入境检查处

下飞机前需填写入境卡,有中文指引。需要注意的是带了食物的需要申报,如实填写和申报更有助于快速入境。泡面可以带,南岛基本只有辛拉面3.5纽左右。

奥克兰机场

清晨抵达的奥克兰天还未亮透,深嗅一口夏末微凉的空气,一路迟缓的神经开始逐步苏醒。一行人默默推着行李从国际到达往国内出发大厅走,静谧的四周带着些许不真实,但泠冽的微风拂面,空气中清甜的味道和高清的能见度提醒我终于踏上了这片净土!

等待转机去基督城

基督城到达,立马兵分两路:带着小宝的我们步行去机场旁边的南极中心;其余两家取车、入住民宿及超市购物,基督城作为此行补给大头,有中国超市。

新西兰的超市规模从大到小有:Countdown(稍大一点的城镇才有)、New World(大中城镇才有,在南岛是最多的)、Pakinsave(南岛很少,一路都没见着)、4Square(小镇才有,最小,相对最贵)等。

我们一路买的最多的是最贵的4Squere......

基督城机场附近的国际南极中心,是南半球前往南极的重要站点,不去奥马鲁看蓝企鹅上班的我们,南极中心自然成了带娃出行的首选。毕竟去南极感受世界尽头的极地风光机会渺茫,所以这里的----南极探险家的故事、哈格隆极地越野车、零下18度冰雪风暴酷寒、4D极限影院的模拟航行,与小蓝企鹅的近距离接触......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南极体验。 ​​​

换完票带上手环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地图,并把关键的表演时间标注上,给你推荐出一个合适的参观路线。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少,参观起来又定心又舒心。对于这个年纪娃可以在感兴趣的展馆多停留,直观感受寒冷和风暴,以后他有机会在书上读到时的感受一定更鲜活。Kris特别喜欢小小的蓝企鹅,隔着玻璃用小手和企鹅们互动。

photo by O.K.妈

南极中心参观完毕整点会有免费的企鹅巴士送我们到基督城中心,在博物馆下车后已经临近闭馆。等待同伴来接的时候所幸隔壁就是一个很大的植物园,一个很适合悠闲散步的地方。

基督城植物园

基督城选择的Chris家,地址:406 Wilsons Road North, 克赖斯特彻奇,坎特伯雷8011,新西兰。

Chris家是干净整洁的现代风格,一应俱全的厨房设施,还配套有厨余处理器、洗碗机、戴森V6......非常合心意。入住当天房主和妈妈给了我们热情的欢迎,并主动提出把大house旁一房一卫的独立屋开放给我们使用(大屋三房一卫),让我们住的更宽松舒适;在出发前Chris也有写邮件给我推荐了基督城各种风格的美食,超赞房主强烈推荐!作为友好往来,我们也留下了提前准备的民族风饰品作为感谢:)

第一晚:基督城Airbnb

第一餐大厨们大展身手做了顿丰盛的火锅,配上浓油酱醋的红烧肉,新鲜翠绿的清炒时蔬一下子就把我们的中国胃伺候得妥妥贴贴。

第一顿火锅

未完,待续......



【即使我遇见所有的悲伤,但我依然愿意一如既往的喜欢,一路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