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你好!

一直想给你写一封信,让十年后的你回顾一下今天的我。

我和女儿的故事

常常想想你的样子,十年的光阴不短不长。十年后的这一天我和丈夫结婚20年啦。想想这一路走来,从婚前的一个小女孩,变成了中年妇女。养育了两个女儿承欢膝下,待孩子们长大了这是多么骄傲的经历。

你一定还记得今天的我,常常把小女儿抱在怀里,和他一起读《论语》,这小丫头呀可真皮。读着读着就偷偷的溜走了,不是把玩具丢的满地都是,就是偷偷溜到卫生间玩得全身湿漉漉的。这个调皮的小丫头,我常常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十年之后他一定已经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和她一起聊聊十年前的事情,她一定会哈哈大笑吧!

我的大女儿,现在十岁啦!酷爱读书的她,十年后应该读大学啦!想想今天的我,在所有的家长都很在意孩子的成绩的时候,我在孩子有空的时候,只推荐名著给孩子读。所以我想十年后的她,一定也是与别的孩子不一样的。我们一起读《孟子》,一起顺着孟子的辩论做反驳,一起大笑。

我们一起想象,当庄子遇见了孟子会怎么样?我们也很好奇,他们两个人的理论常常都是同样的信手拈来,要是他们遇见啦,会成为知音吗?

其实和你在一起,我的大女儿,我们总是这么开心。妈妈和你,一个枕着《庄子》入睡,一个喜欢与《孟子》辩论。这些快乐的日子,在心中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印痕。

满腹经纶的你在十年之后,会不会嫌我太孤陋寡闻了。


我和我的丈夫

今年,我和丈夫结婚十周年了!忙的都不想出门旅游了。其实一方面是我懒,而另一方面觉得孩子们太小,出门很累。

我们总是说,什么时候不带孩子,就自己两个人一起去旅游。一起去吹吹海风,一起去爬爬黄山,一起登上泰山,一起去看日出……我们有着太多的约定,约着约着,慢慢的我们就变老了。

儿女的事情,工作的事情,父母的事情,占据了了我们的大部分时间。以前我们光听别人说人到中年时,上有老下有小的,连生个病都不敢生,现在慢慢的已经有了这样的感触。

我们一直在约,等孩子们长大,一起去乡下,把老家的四合院,好好的整顿一下。你给我搭建一个大书房,然后和我一起在书房里看书,你给我当书童,沏茶,谈古论今。

屋子旁边的空地上,我们一起种水果,种蔬菜,四合院里一年四季种满了我们喜欢的花儿。这些都是我和你今天的憧憬,手挽手一起散步。恐怕十年之后,我们依然在憧憬吧!因为这个时间,小女儿正在读初中,大女儿正在读大学。父母年事渐高,而我们也还是正当中年时。现在我们所过着的日子,会不会到了那一天,又会无尽的怀念今天呢!

爸爸妈妈

十年后爸爸妈妈都还好吗?身体好吗?还那么爱唠叨吗?

十年的时间,又把你们变成了什么样子呢?一定是更加的平和了,要是身体还很健朗的话,妈妈和爸爸常常一起散步吧!每次爸爸还是那么不太愿意出去吗?爸爸还是那么任性吗?

时光荏苒,你们满头华发,相互扶持着在夕阳里微笑。

和自己唠唠嗑

今天我正在写作班里面当导师,导师班的同学都棒棒的。我这个导师啊是引导同学们一起学习的导师,你知道我最不喜欢凌驾于他人之上。我最喜欢亦师亦友的关系,这帮同学可真可爱呀!他们有的年纪比我大,有的年纪比我小,都喜欢叫我轻轻老师。

我也很喜欢他们,现在的我每个星期周一到周五一般每天做两个个案。一个星期做一次督导,身边有些朋友也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一个星期最多就接这么几个个案?我想你是最懂我的人,弱水三千一瓢足矣!

我对金钱的追求不是那么的痴迷,但是精神爽朗对我来说那么的重要。你知道做心理咨询呀,有时候很快乐,那是因为发现我们有能力帮助到那个人;有时候也很沮丧,我明明知道他有什么问题,但是却帮不了他,那种无力感也促使我努力学习。

我一直喜欢文字,喜欢使用文字,用文字码自己的心情。今天的我很不完美,我也很接纳这样的自己。接纳并不是接受哦!接纳的意思是:我努力改变自己能改变的,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一直在想方设法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从来都不是因为对自己的挑剔,而是对自己的关爱。我知道我一定是喜欢一个更好的自己的,那样我一定会更开心。但我同时也明白,尽力就好。

今天的我比较忙,一天到晚匆匆忙忙慌慌乱乱。早上常常早起,不过晚上也睡得比较早。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身体,常常也能忍受自己一天之中没有完成自己的计划。已经能够忍受拖延症了,我发现能够接纳这个拖延症的时候,没有了那么多的内耗。

今天的我应该也算是过的可以的,那些所谓的忙碌,差不多都是自己喜爱的,如果不是自己喜爱的,那是完全可以放弃的。

比如写作班吧,和同学们一起共同进步可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和你分享一些同学的进步吧,有几个同学,从只能写几十个字一直到打导师班,现在洋洋洒洒的几千字都能写了。看到那种变化,内心总是充满了喜悦。

可能是因为学习了心理学吧,我几乎都听不到别人的抱怨了,因为抱怨的背后有什么样的需求,都是可以被看见的。自然而然的,也就明白了是他的表达方式,也不觉得奇怪。今天的我,最喜欢看到别人的成长。看见有梦想的人,只要她的梦想是不伤害他人的,看到他梦想成真我也会很快乐。

十年后的我,看到这封信会怎样呢?一定是嘴角上扬,读完之后抿嘴一笑。



祝你快乐健康!


                          你亲爱的自己:海绵轻轻

                                          2017年9月1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在世,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十年前,我三十五岁,和两个同事一起从国营股份制外贸公司出来。所有业务从零开始,前...
    青青农夫阅读 769评论 4 8
  • 亲爱的自己, 见字如面。 这样秋日的早晨里,我想你还是喜欢坐在大大落地窗旁。隔着淡淡鹅黄色的的纱窗,让阳光铺满你的...
    zoe_1b5f阅读 273评论 0 4
  • 诗里说,人世都无百岁。少痴騃、老成尫悴。只有中间,些子少年,忍把浮名牵系。 连上面几个生僻字都来不及查,你已经年过...
    赵巍巍阅读 5,241评论 41 129
  • 亲爱的: 你好吗?展信悦! 真的很想知道,十年后的此刻,你正身处何方?又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打开这封来自十年前自己...
    潇湘水流阅读 249评论 0 4
  • 亲爱的仔仔: 十年后的仔仔,你好呀!我是十年前还在读大四的你,很多朋友都喜欢这样亲昵地叫我,我也很喜欢她们这样称呼...
    占小橙阅读 899评论 1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