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可能没人跟我结婚了

一个星期前买了两瓶维生素B。

每天告诉自己:吃了就能变得健康快乐了哟。

然后我发现,维生素B就是玄学快乐法,开心的时候吃它会更开心,不开心的时候吃它一点用也没有。

下班回家,到家后才发现钥匙落后工作室了,又折返。

直到半夜才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翻着朋友圈,晒聚会的真的热闹,晒友谊的真的温情、晒爱情的也真的甜蜜,明明都是很开心的事,我看着心里没有一丝波动。

端起水杯,一晃神水撒到了手上,虽然及时用冷水冲洗,还是被烫伤了。涂好药躺在被窝里,隐约感觉到自己在发烧。

哎,这一天,真的好难。

开年过来,回想一年时光,本想在有限的生命体验更多的生活,却发现同样的日子又重复了一年。

这感觉好像是以前上学时候的开学综合症:

不想离开我温暖的小窝

不想费脑社交

不想努力奋斗

... ...

现在的处境就是,我感觉:

我可能一辈子也瘦不下来了

每个爱美的女孩对自己的期待都是变瘦,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各种求而不得的欲望中,食欲是最好满足的一种。

和朋友逛街,正好赶上肯德基10元巨无霸活动,她拉着我挤进店里,吃完汉堡她又点了一份冰可乐,说汉堡太油,要来点冰的中和中和。

如果没记错的话,她为了减肥已经一个星期没吃主食了,一顿饱餐的心满意足之后,减肥的道路依然遥遥无期。

其实,我自己有何尝不是,我已经把下午茶改成了无糖奶茶,零度可乐、纤维雪碧,然而这也没有改变什么,我还是这么胖。

说好的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结果被辜负的都是胖女孩。微信“不瘦十斤,不换头像”的头像已经12个月没更新了。

在血与泪的实践中我终于承认:节食真的瘦不下来,除非你能饿一辈子,不运动也真的瘦不下来的,我可能这辈子也瘦不下来了。

我可能一辈子也发不了财了

2018年是信奉锦鲤的一年,自从出现了支付宝信小呆,朋友圈、微博被各种各样的锦鲤霸占,至于我这种中奖绝缘体,只是凑凑热闹而已。

公司年会最激动人心的抢红包环节,我的手机掉地上碎屏了......

微博抽奖参与了无数个,从来都没有中过奖......

微信小程序抽奖,每次都完美错过......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商场里那种“幸运盒子机”,付款30元就可以选中一个幸运盒子。

周五和朋友一起吃饭,一时兴起买了个幸运盒子,里面是一个blingbling很好看的戒指,心想我是不是转运了。

开心不过1秒,就发现戒指我带不上去,手指好像又粗了一圈......

现在,我明白了,不管2019年的支付宝锦鲤是王小呆还是信小聪,我可能一辈子也发不了财了。

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升职了

我的一个朋友和我诉苦说:

看着公司里那些八面玲珑的同事,能抓重点,情商高,和领导的关系也是处理的游刃有余。

而反观自己,怎么也学不会主动和同事、领导交流,容易紧张,一开口就忘了接下来说什么。即使埋头苦干,也得不到领导的另眼相看。

平时只会和固定熟悉的人聊天,几乎处在拒绝交流状态,社交对我来说真的是件很累的事。像我这样可能一辈子也升不了职了吧。

其实,很多人都是我的这个朋友,职场上,明明勤勤恳恳的工作,却升职加薪无望,被领导画大饼,替同事背锅,不喜欢参加公司集体活动、没勇气辞职......

到底是不够努力,还是运势不好?总之就是无奈。

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结婚了

2018年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就是——单身。

有些人,穷尽一生的寻找,也找不到一个可以相爱的人。大概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上学的时候不让早恋,一毕业就被催婚。

从少年意气到中年危机,好像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感觉自己都废了。

过年不想回家,怕被亲戚叨扰又怕父母逼婚,听着他们一套一套的结婚生娃论,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

年少时觉得世界之大,有多少有趣的灵魂在等待与我相遇。但是在相亲的路上,我觉得自己有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恋爱了。

那些我不喜欢的身体我不愿去触碰,那些我毫无兴趣的对话我不愿去回应,更无法将就从未让我为之心动的灵魂。

以前一个阳光的笑容内心就会小鹿乱撞,怎么长大后,心动和爱情反而变成了最奢侈的事。

后来,我慢慢接受,单身与结婚一样,都只是一种生活选择而已,没有什么是非走不可的路,有可能我某一天忽然就恋爱了,也有可能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

一个朋友跟我说:“你知道最近让我想想就难过的是什么吗?

我感觉怎么好像不会遇到喜欢的人了,我平时连个念想都没有,这辈子,可能没人跟我结婚了吧,好怕自己孤独一生啊。”

我们这些普通人大都是这样:生于理想,死于欲望。

而且一个人低欲望久了,连开心的时候都会怀疑人生。

现在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

以前每当我怀疑人生的时候,我就会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是一个80岁的老人。

然后就会因为人生中曾经放弃和逃避过的无数困难而懊悔不已。

当我进入到那个老人心态中之后,我会对自己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再年轻一次。” 

当我睁开双眼.....砰!

我已再一次年轻了。

这辈子没人会愿意真的跟你结婚,也没人会陪你到死都不是最紧要的,所以不必一直纠结焦虑。

因为你还年轻,活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的灵感来自于几天前的一次,嗯,洗脑大会(暂且这么认为)。 会议中,一个个大牌领导西装革履,在台上风...
    狐言乱语_阅读 208评论 1 0
  • 周六清晨。秋日暖暖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床上。窗外,鸟儿啁啾。不时有孩子嬉闹的声音从楼下乐园传来,听着格外的温馨。...
    颠三不倒四阅读 192评论 0 6
  • Rethat 6.8安装pip工具,pip类似于yum包管理工具 1、pip下载安装 1.1 pip下载 代码如下...
    田旭1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