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蝇的一生

我叫小飞,是一只果蝇,有着正常人类的大脑与思维。我知道我的生命只有二十四个小时,所以我想要充分利用这宝贵的时间,做一些我最想做的事情。

在我的必做之事清单上,有三件事情是我最想做的,分别是: 探索世界。我想要看看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寻找伴侣。

我想要找到一个能够陪伴我、理解我、爱护我的伴侣,和她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和悲伤,和她一起创造我们的回忆和后代。

我想要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些痕迹,证明我曾经存在过,证明我曾经活过。

我出生在一个果盘里,生下来没几分钟,我就开始思考这一生要如何度过。

我的头脑迅速得在成长,对应着我的身体,不断得在成熟。我用了五分钟想好了我这一生的目标,于是我开始扑腾着翅膀,寻着水果的香味开始飞行。

我起初闻到了很多新鲜而美味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橘子。我开始在果盘里飞来飞去,享受着水果的甜美和多汁。

盘旋了一阵后,开始想到我的目标,要去看看外面更广大的世界,我离开果盘,朝着另一个空间飞去。

我来到了一个叫做厨房的地方。那里有很多更有趣的东西,锅碗瓢盆、刀叉勺子、炉灶冰箱。还有不同种类的食物:面包、鸡蛋、牛奶、肉类等等。

我又闻到了不同的气味,它们应该是香料、油烟和咖啡的味道。我听到水流声、电器的开关以及人类的说话声。

我能感受到不同的温度,热气和冷气在空气中对穿。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有趣而刺激。

我从厨房飞出去,来到了一个叫做客厅的地方。我绕着沙发、茶几、电视飞了几圈。

看到了不同的图案和颜色,有花纹的样子、条纹和圆点交织在一起的布料。我闻到了香气:那是花香、香水、和烟草散发的味道。

从客厅飞出去,我来到了卧室,从卧室出来,我又飞到了浴室。

那里有很多清洁而卫生的东西,

当我在浴缸里玩耍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美丽而迷人的景象。在浴缸的对面,有一个巨大而明亮的镜子,它可以反射出浴室里的一切。

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像,一个小小而可爱的果蝇,有着黑色的身体和红色的眼睛。我看到了浴缸里的泡沫,一个个白色而轻盈的气泡,我看到了水龙头上的水珠,一个个透明而闪亮,有着彩虹般的色彩和光芒。

我觉得这个景象非常美丽而奇妙,所以我忘记了时间,在那里欣赏和陶醉。

当我从镜子里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孤单。在我的身边,有一只美丽而可爱的果蝇,她也有着黑色的身体和红色的眼睛。

她正用她温柔而好奇的目光看着我,接着她用甜美而动听的声音告诉我她是从窗户飞进来的,她被我在镜子里的的影像吸引了,她想要认识我。

她叫小花,也有着正常人类的大脑与思维。她知道自己只有二十四个小时的生命,所以她想要找到一个能够陪伴她、理解她、爱护她的伴侣。

她觉得我就是那个人,我被她吸引了,于是我们相互靠近,接着拥抱在了一起。我们感受到了彼此的温度和心跳,我们开始没完没了的说话,我们一刻都不想停下来,因为这一生,我们只有20个小时可以说话呀。

我迫不及待地告诉她,我打算怎么过完这一生,我情不自禁得告诉她,我看到的世界。

接着我们决定,离开这个房间,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飞出了窗户,经过了花园的地方,看到了百花,听到了鸟鸣,感受了微风,沐浴了阳光。我们甚至在花丛间追逐嬉戏了一会儿。

我们从花园飞出去,在城市里继续寻找新奇而有趣的地方。飞过了一座图书馆,那里很多书,也有很多人。

我们飞到了一个公园,那里有很多活泼而快乐的小孩、孩子们在做游戏时脸上露出的诸如开心、惊讶、害怕的表情让我们忍俊不禁。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和小花知道生命还有几个小时了,我们开始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在那里,我们靠在一起,感受到生命与力量从身体里一点点流逝,我告诉小花,我把这一切写下来,留给那些能够看见这些文字的人,这也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的痕迹。

我和小花相互凝视,相互微笑,我们开始相互告别。在感知到自己的生命即将到了尽头的时刻,我们知道自己的故事已经有了一个完满的结局。我们没有遗憾,没有悲伤,只有满足和平静。

这一辈子,虽然短暂,但却有它的意义,这个意义让我成全了自己,证明了自己存在过,活过以及让这个世界变得有趣了那么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