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表演圣经》里的一个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接触到这本书,是从电影《一念天堂》里看到的。电影中,女主角是一位网络主播,但是一开始人气特别低,男主角匿名给她推荐一本名叫《表演圣经》的书,之后,女主角人气大涨。此外,男主角所扮演角色定位是一位非常善于伪装的表演者。这让我对这本书有了强烈的阅读兴趣。

简单介绍一下,《表演圣经》的作者是迈克尔-鲍威尔,参与翻译者有赵龙涛、韦佳等人。这本书共分为11章,前8章细致阐述表演的技巧,后3章介绍如何推销自己、如何保持领先地位、以及如何在高度竞争和过度拥挤的市场中保持技巧和精神健康。

看完这本书后,我发现这本书不仅仅介绍表演,还藏着一个秘密——职业规划指南,下面我就介绍一下这个指南。

一、定位自我形象

定位自我形象,并且将自己看做一件产品,这是作为一名演员进行自我推销的第一步。

任何想在自己领域中获得成功的人,都应该坦然面对自己想要的这份职业的原因,判断是否真的值得,并准备好随时付出必要的努力来追求理想的目标。

在这之前,你要先定位自我形象。一个很好的自我形象定位方法是,将自己看做一件产品。你是一件产品,因此你必须非常清楚自己可以胜任、并且最适合什么岗位或职业,否则,雇佣者不知道该怎么用你,以至于你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

拿演员来说。每个演员都应该清楚自己可以扮演的角色类型。比如刘亦菲演古装剧的角色,如仙女姐姐一般,并且因此成名;而她在饰演现代剧的角色,则没有那么好的效果与评价。如果不是因为《神雕侠侣》,刘亦菲可能就不会给人留下这么深的印象了。

所以,自我形象定位很重要。

二、职业生涯初期的做些什么

在展开职业生涯的初期,你要尽可能地大量学习和掌握表演技巧,并且努力工作。

你不可能靠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懂得专业方向的实际操作,就像你不可能靠书本教会自己跳舞、游泳、武术或者走钢丝。甚至说的绝对一点,你学的是专业课,而不是专业。

此外,这里说的大量学习,并不仅仅是指对相关书籍的深入研究。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的更替是非常快的,写进书籍里的技术,大多数已经很成熟了,并不能让我们了解到比较新的知识技术,而与同行人交流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缺陷,所以经常与同行人进行交流是更新知识不可或缺的方式。

而且,作为职场新人,与别人交流,除了更新知识,还能获得更多的技巧,少走许多弯路。毕竟别人比你早进入这个行业,经历的事多了,自然而然比你有经验。

所以,在职业生涯初期,不仅要大量学习,而且要懂得怎样学习。

三、坚持

坚持,意味着能从错误中学习和进步,找到正确有效的方法,抛弃无用功。当需要转变方向时能勇于面对,并且能从可信赖的行家那里寻求最真诚、最客观的意见。不会变通,坚持也就变得狭隘和迂腐。

不要因为工资低,就想要跳槽。工资的高低,很大程度取决于你为公司创造了多大的价值。如果你创造了一万的价值,而公司给你一万二的报酬,那么你就该准备换公司了,因为这家公司很快就要倒闭了。你要知道,公司不是慈善企业,是个盈利的集体。所以,如果想要提升工资,那就多创造价值。

同样,也不要因为觉得受委屈,就想要跳槽。即使你真的受了委屈,也得先忍住,寻找解决的方法,因为你无法保证新的工作环境不会让你受委屈。

当然了,如果你对你的公司或者上司很不看好,那么请尽早离开。留在一个不会发掘人才的平台,耽误的是你的青春。

总的来说,要学会坚持,也要学会变通。

四、职业嫉妒心

总有同事比你技高一筹,总有人盼着你的职业完蛋,或者你生活的其它方面发生问题。

当然了,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在你身上,甚至令你产生嫉妒心理。

产生嫉妒心理时,不要忽视它。如果嫉妒左右了你的心情和生活,那就应该设法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因为快乐的人不会嫉妒别人。此外,你可以自问:“凭什么我就不能淡然呢?”,这是让你结束痛苦的最便捷方式。

嫉妒别人有任何益处?答案是:嫉妒收获不到任何东西——不但不会对你的职业有益,还会造成很多伤害。比如,嫉妒让你愤愤不平,并且侵蚀你的自信。

所以,过自己的日子,不要眼红别人。只有傻瓜才会放弃自己的生活,追求自认为应该拥有的别人的生活

五、职场该学会的东西

1、机会,并不是等着自己才干“被别人发现”。你必须通过积极主动、专注、高效率来制造机会。

2、有条不紊、高效率的形象更容易给雇主留下深刻的印象。

3、你是一件产品,必须非常清楚自我形象。

4、学会扬长避短。

5、有效地运用自己的精力,而不是漫无目的地向全世界推销自己。

6、了解你的行业及行业里的人们,这样,你才不会被自己的无知所出卖。

7、为你的职业生涯设立明确的短期、中期及长期的目标。不断回顾并审视你的计划,监督自己的进步,如果所进行的计划不能奏效,立刻改变你的行动。

8、为自己树立起良好的声誉,做一个专业的、可信赖的、有毅力的人。

9、拒绝是常有的事,不要因为被拒绝而生气。

10、要学习什么新的技艺或参加什么培训提升自己。

以上就是我对这本书的一些拙见,此外,这本书其它的内容也具有很高的可读性,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

就酱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有一天你的心底藏着一些事,一些没有勇气说出来的事,记住,你可以信任我跟我说,我会试着去懂你。----《偷影子的...
    粥粥就是我哈_阅读 280评论 0 0
  • 所有的词汇都已干瘪 所有的夜 都已坍塌 所有的破碎星辰 晚风 路灯下燃烧起舞的飞蛾 我把它们凝炼在 一个并不光滑的...
    千秋_阅读 172评论 0 2
  • 有关因材施教调查问卷: 一,请写出孩子的两个好朋友的名字并且简要描述孩子对他们的评价。 豆豆哥和满满哥 仔儿到现在...
    仔儿娘阅读 159评论 0 0
  • 有幸结识并交往过北京的人。也误打误撞的接触过一些北京人。以前一直不懂,现在似乎多少想的清楚了一些。 有人说,老炮儿...
    木埜阅读 25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