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逻辑(1)律师逆袭的核心算法:从焦虑到高效再到稀缺,升级你大脑的操作系统--2021-12-31

法学院毕业,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你心里感到十分的庆幸。

你看我是多顺利呀,还有好多法学院的童鞋都还打算再下年度继续法考。你拿着毕业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开始自己的就业之路,但是,就是没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你突然迷茫的开始怀疑人生,难道这样优秀,就没有一个合适的就业机会吗?现实对你的梦想一顿毒打,让你就地蒙圈。

你真的开始焦虑了,焦虑是不是把专业选错了?在焦虑中开始拖延,不知道应该是继续找工作,还是去考研来麻痹自己,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我有过。

这时候你开始考虑做个律师,自己干,自己给自己就业。然而,你也许想的太简单,自己干,谈何容易呀。当你踏入律师事务所的大门,接着就开始的新的焦虑,新的拖延直至你回家彻底躺平。

你眼睛死死地盯着天花板,偶尔手机刷着知乎,看到了这篇安勤律师的文章,眼睛一亮,思考着到底该如何逆袭呢?往下看:

第一,杀死自己无谓的焦虑,打败你的拖延症

当你有焦虑的时候,你就不想干事,甚至不想吃饭,也不知道要干啥?反正这状态我有过。

焦虑从哪里来的?任何人的焦虑都来源的对某件事情处理地不顺利,在遇到无所适从的事情时,不知道如何选择。法学生毕业进入律所开始自己的实习生涯后发现,这是啥单位呀,没人打卡,没人安排工作,干啥都没人管。如果你的指导老师忙,你根本连人都见不到。

在硕大的办公大厅里,你走来走去地消磨时间,似乎在拖延自己的人生。偶尔有个咨询的,你也不是主角,似乎这样的咨询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遇到这样境地你该如何办呢?又如何杀死焦虑,打败拖延呢?

你拿起电话给你的师傅打过去,问他是否需要帮忙?或者写个什么材料。对上门咨询的客户积接待,即便咨询错了,你也要敢于去咨询。去法院门口,社区门口免费的提供法律咨询,你会发现,动起来,往前走一步,一切焦虑都消失了,也不再拖延了。

这样做绝对不赚钱,但是你开始忙了,你不在焦虑,也不再拖延了。你根本就没有时间扯淡,你忙不可开交,一切焦虑都放在脑后。

你看,杀死焦虑的就是你自己的行动,动就会杀死焦虑,忙就打败拖延,因为,你再也没有时间焦虑和拖延了。

第二,高效努力,用80%精力做你最有价值的20%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二八定律,但是我们不知道那些事情是二,那些事情是八。

你是否遇到这样的情况,每天早上按照时间把自己的事情排序好,开始一件一件的做。可是你还是发现上午排的事情太多了,都是些没有意义的小事;这些事情占用了你宝贵的时间,你抱怨时间不够,时间都去哪里了?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你真的理解了二八定律的精髓,你才知道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要用80%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最重要的20%的事情。

每天都做得是些无意义的事情,耗费着你的精力和时间。最后你决定,再也不用把时间确定的死死的,在诸多的事情中,上午就挑出3件你认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其他的都不用管,有了做,没了就不做。你迅速的发现你的效率成倍数的提高,你的收益也随之大幅度提高。

第三,努力“高收费”打造你的自身价值的稀缺性

在律师行业有个非常奇葩的讨论话题:律师咨询要收费吗?

目前的状况是律师咨询基本都是不收费的,但也有例外,不是律师不想收费,而是,当事人不给费用。但是,我又发现那些顶级的大律师每小时收费3000元,不给是不给咨询的!这就奇怪了,越是高阶的律师收费就越高,而那些普通案件的律师基本收不不到咨询费。

我曾经有一次在网上看到有个律师写的一篇文章,说的是律师咨询,必须要收费的观点,支撑她收费观点的依据,就是成本思维。也就是说,一个律师给出的咨询,其成本为:经历了大学4年,考研3年,实习1年,才成为能给你咨询的律师,他付出的成本无可估量,因为有成本存在,故当事人咨询就必须缴费。

你觉着这话有道理吗?哈哈哈,得出这样结论完全是这位同仁对市场经济运行的不理解,律师的咨询是服务,是否能收费完全取决于市场的需求和你的自身的稀缺性,和你的历史成本无关,即便有市场需求,由于供给太大,为了促成合约,就有可能不收费。但是,如果你是唯一的稀缺咨询,那你的收费价格完全由你确定,收费就成了必须的事情,

律师收费要高 就必须打造你的稀缺性,当你成为稀缺品的时候,赚钱就是非常的事情了

第四,终身学习,让你一眼就看透案件的本质

互联网最流行着项目之一,就是知识付费,你要学到知识,就必须付费学习。

你看请教律师,委托律师代理,就是最古老的知识付费项目。在浩瀚的法律中,你经过多年的系统学习,掌握的法律的基本原理和知识体系,再经过实践,你对法律的理解完全和小白不一样。

这时候,你就具备了知识收费的条件。你一眼就看透了案件的本质,但是你不说,你等着收费以后给当事人侃侃而谈,记住,这个世界天天在变化,法律也在天天变化,更可怕的是人的思维也在每天变化,所以,做律师就要终生学习,时时刻刻都要为自己充值,你释放的一份知识,就必须吃进去6份知识,否则就没有人会给付费,终身学习成为律师一生的标配

第五,深度思考,让你的认知每年都要突围一次

今天我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认知突围,那什么是认知突围呢?就是对你对事物的认知不断的提高,突破别人的认知范围,每次突破你都会看到一个新的世界。

有些问题对低层次认识的人来说是个大问题,但是对于高层次的人来说,他站在更高的角度看着你的问题也许就不是问题。每次学习,每次实践,每次复盘都是对你认知提高的激励。

你要思考,一份时间可否出售5次,得到5份的回报。把一个案子做透,收一次代理费,把代理词中的观点写成一片网文卖给媒体再收一次个稿费,把这个案子案卷打造一本书做成纪念品,200元卖客户。用飞轮效应不断的发挥作用,用复利效应不断发酵事业,所有的这一切都来源你的深度思考。

你的思考越深,你看到的世界就越大,你就会在一次次地认识突围中成长起来。总有一天,你会站在顶峰,俯瞰这世界感觉它是如此的渺小,其实,不是世界渺小了,而是,你站的位置高了,你的认识突破了。

不要抱怨这个世界,找到你逆袭的核心算法,这才是你成长的底层逻辑,从杀死焦虑,打破拖延,再从努力地做好你人生中最重要的20%的事情,把自己变成稀缺品,终身学习,深度思考,让你大脑的操作系统不断升级。如果你真的掌握了这些真实的核心算法,你的逆袭就在眼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