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誓,我要跟这几种人绝交

1,

上个星期,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开口就问:“古小姐吗,能不能帮我们联系到你哥?”

“我哥?我什么有哥了?我怎么不知道?”

对方补充道:“古XX啊,跟你一个姓的,说是你哥,你认识吗?”

咦,这个名字确实有点熟悉,我想啊想,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才想起来,他好像是我的一个姑姑的大儿子,即我的表哥。

于是我问:“有什么事儿吗”?对方说:“你哥在我们这儿贷款了,到了还款日期却没有及时还款。现在我们联系不上他,电话没人接,家没有回,他不是开了家公司吗,我们今天去看发现他的公司已经结业关门了。反正就是彻底找不到这个人了。你能帮忙联系到他吗?听他说你们是关系很好的亲属,经常联系的那种。”

“你搞错了,我跟他一点都不熟,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留我的电话。我觉得你知道的关于他的信息比我多多了。我就知道他的一个电话号码,还从来没打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换了没有。其他的比如他住哪里,他公司在哪里,我一概不知道。”

现在骗子这么多,我曾怀疑这可能是骗子电话,虽然我很佩服骗子居然可以把这么疏的关系联系起来。

可是昨天,我又接到一个声称是贷款公司的电话,又是问我能不能联系到我那个表哥。好吧,我有点怀疑这是真的了,于是我人生第一次打电话给我表哥。

第一次拨通了,但没人接。第二次再打,终于接了。他倒也爽快,承认确实贷款没还,让我不要管,他自己会处理。

我当然不会管,我也管不了,但是你为什么写我的电话,让不止一家公司骚扰我呢?

最让我气不过的是,我这个表哥,5、6年前刚来广州创业时,我有主动联系过他。我以为我们是亲戚,在人生地不熟的广州可以有个陪伴。但是人家根本不鸟我,于是5、6年过去了,一次都没有联系过。没想到今天是因为贷款公司而联系上,真是讽刺。

我发誓,我要跟这种人绝交,虽然我们一直就没怎么交过。

2,

有一个大学师姐,她毕业后我们就没有联系过。前段时间她突然频繁发信息给我,信息的内容言简意赅:“我要88个赞,快到我的朋友圈去点赞。”

我猜这是一条群发的信息,所以没有称呼,没有寒暄。收到这样的信息,我的第一反应是:我为什么要帮你点赞?

难道她不觉得这样硬生生地要求久未谋面,久未联系的人帮忙点赞很奇怪吗?为什么要为了这点小事去打扰麻烦别人呢?

我自认还是比较随和的人,平时刷朋友圈如果看到有人需要点赞,我一般都会随手帮忙点个赞。但我不喜欢这种强迫点赞的行为。

而且1次还好,偏偏师姐总是有点不完的赞,她契而不舍地2次、3次、4次、5次……地打扰我。妈呀,她现在跟我的聊天记录全部千篇一律,我要66个赞……我要88个赞……我要108个赞……

然后我就想拉黑她了,太烦人,又浪费我的时间。

微信投票开始流行起来的时候,我也经常收到很多多年没有联系的人发来的要我投票的信息。

有些投票不仅要关注公众号,还要每天都投一次,烦不胜烦。关键你偷懒不投吧,人家还会每天发信息提醒你。

遇到这样的,我就只有一个想法,拉黑拉黑拉黑吧。

3,

有一天我正在工作,突然接到一个多年未联系的同事的电话,她开口就问:“有空吗?我有个文案搞不定,你帮我写一下吧,材料我发你QQ了。”

遇到这种情况,我一般会说:“不好意思啊,我没空,正忙着呢。”

写一段文案也许不难,但是你这么久没联系我,至少应该先假意寒暄几句吧?我跟你又不熟,我甚至连你长什么样儿都忘了,能不能不要一打电话就像上司要求下属一样?

挂了电话后,我就默默拉黑了她。有个人曾说,时间很宝贵,心情很难得,不要为了不要紧的人浪费了时间,破坏了心情。

4,

我的第一份工作,公司是提供住宿的,下班后同部门的几个单身同事会先聚到宿舍一起吃饭,吃完饭后再各回各家。

我和笨蛋是一起住宿舍的,所以买菜做饭就莫名其妙包在了我们身上。反正我们自己也是要吃的,也就没太在意。

但是有个女孩太不懂规矩了。每次吃饭她都准时出现在饭桌旁,甚至有时没招呼她,她也会自顾自跑过来蹭饭。可是她每次吃完饭就拍拍屁股走人,从来没有帮忙收拾过。

时间长了,我们就不干了。凭什么我们买菜做饭,煮好给你吃了,你还不帮忙收拾洗碗?如果你这么不懂规矩,那不好意思,我们也不伺候你了。

后来我们做了什么好吃的,就再也不想叫上她了,慢慢地也跟她疏远了。

把别人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不好意思,这种人我不想跟他做朋友。

5,

这两年,越来越多人在微信上卖东西。有做得好的,也有做得令人反感的。

我有一个同事,她不知道怎么的就开始在朋友圈卖起护肤品来。一天十几条商品信息刷屏,每次打开朋友圈都能看到大量的类似的信息,十分烦人。

最主要的是这些商品信息的图片一看就不是自己拍的,而是从不知道哪里复制过来的,分辨率低的,不真实的图片。

她还经常PS一些好评的聊天记录,对,一看就感觉像是做假的那种。

后来我为了自己的朋友圈不被污染,就默默把她屏蔽了。

其实在微信卖东西也没什么,但是不懂适可而止,或者不够用心的话,别人是看得到的,而且会反感的。一旦反感,不好意思你又少了一个朋友。

6,

有个男同事要离职了,我们搞了个欢送会。席间,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迫我喝酒。完全不顾我不能喝酒,喝酒后会有严重后果的解释。

他借着酒劲,当着所有同事的面,大声嚷嚷:“你喝不喝,不喝就是不当我是朋友。”

呵呵,这样的朋友,我确实不敢要。

还有一个更过分的,公司在KTV聚会,一个男同事也不知道是喝多了还是假装喝多了,端着一大杯啤酒过来跟我说:“给我喝掉这杯。”

我拒绝了,没想到他竟然耍起无赖来,他端起那杯酒,放在我头顶上,然后再次问我:“你喝不喝,不喝我就从你头上倒下去。”

我当时还小,被他的架势吓住了,就勉为其难喝了那杯酒。但我也彻底跟这个同事绝交了。

最讨厌借着酒劲欺负女同事的男同事,这种人还是离他越远越好。

7,

小伙伴有个不常联系的女同学,有一天她突然联系他,还开口就要借钱。

当时我们手头都很紧,没法借给她。没想到她倒有理了,竟耍起泼来。

小伙伴人好,就跟我商量给对方充个话费,然后再拉黑她。

如果是我,我才不会给她充话费,直接拉黑得了。

面对这种不讲理的人,我们不能纵容他。

8,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很苦短,时间都很宝贵,心情都很难得。

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人和事上,把心情留给美好的人和事。

慕宇轩(微信订阅号:muyuxuanxuan)

做一个有意思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