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屁股之旅12天

  断断续续地整理游记,出差高铁上,在土耳其的大巴上,安塔利亚的海边,等待飞机起飞期间,深夜失眠时,似乎很多记忆都已忘却,似乎一切都还那样熟悉,那人那景永远留存在记忆深处。

【写在前面-忘却的纪念  背包十年】

  06年8月8日,大学毕业,初次到达Japan,感受着异国文化带来的冲击;

  07年8月8日,踩着狗屎,抢到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08年8月8日,如愿坐着涛哥对面观看奥运盛宴,旁边的愤青不知如今何处;

  09年8月8日,看到和课本上不一样的京都;

  10年8月8日,迷失在银座,与东北大妈讨论要不要带个床垫回去;

  11年8月8日,很普通的一天;

  12年8月8日,准备舍弃一段不得已的感情,坐在USJ的过山车上想着一去不复返;

  13年8月8日,高反中挑战珠峰,坐在牛粪上看着日照金顶;终于知道日子是自己的,知足才开心;

  14年8月8日,小住青岛,计划着一个月后的印度尼泊尔之旅,等风来;

  15年8月8日,翻过6200米高的大山,遇见玛旁雍措、冈仁波齐、拉昂措;并未预测到几天后在离我家600米的地方发生了举世闻名的天津大爆炸;

  16年8月8日,挑战8.8公里,组织参加大学毕业、入社十年聚会,转天和闺蜜牵手在香格里拉,纪念相知相爱的14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年8月8日,九寨沟地震,新疆地震,深夜十一点,好友打来电话劝我放弃新疆之旅,我说好的。

  17年8月9日,忙到昏天昏地,中午时分,手头的工作终于有了明确的结论,立马订机票,交团费……本来是和小伙伴一起包车出行,结果小伙伴有事,只能独自赴约……

  17年8月12日白天依旧上班,下班急匆匆赶赴机场,幸好航班准时到达,同一时刻旁边首都机场当天的航班却大面积延误,取消。

  没错,8月12日应该被记住,天津大爆炸,那一年那一天我在阿里当惹雍措的二楼小屋,凭着微弱的信号看到蘑菇云,我不知道该庆幸还是悲哀,但愿一切安详。

  8月13日深夜到达乌市,在携程上预约的超级巴士很不错,准时来接。以为自己是最后一个到达,没有最晚,只有更晚,我的室友王姐半夜三点到,于是我们开始了闺蜜般的十天的同居生活。

  这次是人生中第一次跟团游,独自旅行多了,反倒开始害怕跟团了,懒散的我会不会忘记时间,和陌生的小伙伴会不会愉快地相处…8月正值项目最忙的阶段,也没好好做攻略,朋友推荐了户外团,都没时间仔细研究,不过还是蛮划算的,高山、湖泊、草原、雅丹地貌、城市、峡谷、沙漠都有亲密接触。

【行程参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体印象】

#新疆的广,广袤无垠大概只能形容乌市;

#新疆的美,美到单反都无能为力;

#新疆的味,每一口都深深触动着味蕾;

【人物篇】

  一群合拍的小伙伴一定会让旅行锦上添花。

  大眼睛的维族司机,中途换车没能走完全程,却有幸遇到了热情的王师傅,充当着半个导游的角色,大概每天都要问我一句:美女,你干嘛总在笑?笑一笑,十年少。

  耿直的王超A,突然高歌一曲大阪姑娘,让我脑海飘过无数“忍住笑,不能笑,然后破口大笑”的表情;

  中途退出的扭脚的母子,不知道恢复如何;急性肠胃炎的小姑娘一家三口,幸福都写在脸上;广东来的摄影界的胖爸爸和小丫头;坐在我前排的姑娘不知道有没有再次出发;坐在后排的每天让我哈哈大笑的美女怎么还不找我给她淘宝刷单呢;旁边恩爱的夫妻每天撒狗粮;气质爆表的王岩姐白莉姐五人组比风景更美;活波可爱的小丫头,小小子们;当然还有我们花儿大叔团,贞子,莫莫,再次到达广州已不觉得它只是冰冷的商务城市,吃货界最认真的嘟嘟,开朗博学的李老师,整天睡眼朦胧的汪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总让我用最真实的自己真切地看到很多种活法,感受到人和人之间,手拉手、肩并肩,彼此惦记着,不为任何一种目的,有一种温暖可以那么实在而坚定。

【果果碎碎念】

【肩负民族使命和安全的新疆】

  北大荒,新疆建设兵团,三千湘女进疆…各种课本上的新疆,爷爷口中的新疆,西域迷迹中的新疆,可可托海,给苏联还债的三号坑,无一不在表达着新疆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丰富的物质资源,重要的地理位置…都给新疆带上一层神秘感。国家在新疆的各种投入,给生活在内陆的我们提供了幸福生活的基础,当新疆兵团在用生命守卫边疆时,我们是否却还在勾心斗角或者谈笑风生,珍惜每一天,大概快乐的每一天才是对哪些用生命保卫国家安全的人们最崇高的敬意。

【#夜不闭户的新疆】

  只有没去过新疆的人才会认为新疆不安全,其他我就不废话了,住个酒店都要登记人像采集,压马路随时被查,八卦城放眼望去全是警车。大概提到西藏和新疆,周围人都会说:安全吗?放心,要是不安全,我能安静地坐在这儿写游记吗?警车比公交车多,可能你问路的路人甲就是便衣警察,酒店的安检系统比机场还严格。其实每次到达这些地方,都会由衷地佩服共产党一党专制,真心是用生命来保卫边疆,保卫我们每个人的幸福。

【一天四季的新疆】

  新疆大部分地方温差大,春夏秋冬衣服都需携带;当然美衣很重要,毕竟风景都那么美了,我们更不能逊色呀。最后一天从巴音布鲁克去吐鲁番,早上羽绒服,路过雪地,中午夹克衫,下午短袖还晒的一塌糊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舌尖上的新疆】

  旅行不只是眼观耳听,最重要的是嘴。美食太多,口味偏重,羊肉必吃,我这在内地不怎么吃羊肉的人在新疆天天羊肉,羊肉三吃:白水煮、撸串、手抓饭。如果能碰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吃货,那简直不能更完美。

  夺命大乌苏,三瓶倒;虽然酒量很差,但每到一地,都想喝瓶当地的啤酒,毕竟是当地粮食的精华,确实口味还不错。

  大盘鸡就不多说了,和内地口味绝对不一样,量大到广袤无际;羊肉,只用白水煮,香料一概不放,好吃到不想离桌;馕包肉、馕坑肉、馕烤肉,红柳烤肉…此刻,你有没有流口水^_^

瓜果真是美味又便宜,嗯、只顾吃了、没留照片。不过遗憾没吃到好吃的葡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到无能为力的新疆】

  除了新疆,不知道哪个地方可以将“草原,森林,蓝天,白云,峡谷,峻岭,牧场,雪山,河流,湖泊,酸奶,牛羊肉,夕阳,毡房,木屋,音乐,野兽,游牧,星空,高原,沙漠,荒野,瓜果,遗迹,古墓,宗教,服饰,楼兰美女,色彩......“完美结合起来。

#湖泊篇#

  要说数量,还数西藏的湖多,一措再措,曾经在阿里一天内看到大大小小4个措,西藏的湖更迷漫着一种神秘的宗教感,惊艳高冷敬而远之的感觉,新疆的湖更像个邻家大姐,大气而不失亲切。

  赛里木湖---大西洋暖流最后光顾的地方,国家地理上的航拍图很是惊艳,西伯利亚寒流也是把我吹到傻,去往赛里木湖的路上还是乌云密布,狂风暴雨,不过上帝总是如此宠幸我,车子继续往前开,艳阳高照,美丽的赛里木湖逐渐呈现在眼前,犹如邻居家的大姐姐,恬静优雅不失大气。渐变的湖色,远处隐隐若现的雪山,大朵的棉花云,北欧风的树林,成群的马匹肆无忌惮地奔跑着…一切都熟悉而陌生,多少次在杂志上看到过,在公众号看过,向往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果子沟大桥,第一次夜宿蒙古包,山里的羊肉一度让我有留在此地常驻的想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暂且把天池也算湖泊吧,关于天山天池的传说,大概西游记传达的最多了,王母娘娘,瑶池蟠桃会,定海神针…人品爆表的我们,还以为阴天看不到,结果瞬间风吹雾霾散,雪山烟雾缭绕,天池水波荡漾,然而只是那么一小会儿,后来的人再去时就没有看到了。想起当年含羞一个多月的冈仁波齐在我们到达时完全露出真面目的激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不过喀纳斯,新疆的旅游也是靠喀纳斯起家,山上的天气犹如女人的脾气,说变就变,前一分钟还犹如琵琶半遮面的现真身,后一分钟已经是烟云缭绕,不知身处何处,几个小伙伴在冷风中的观鱼台玩撒了野,各种摆拍,各种互损。站在最高处,想象着两边白桦树由翠绿变金黄,映衬着湖水,多年后能再来一次。在观鱼台看完喀纳斯全貌后,还有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但是因为下冰雹没能下车感受。每年的9月20日左右是喀纳斯最美的时候,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进驻喀纳斯,一旦进入十月,冰雪寒天,开始封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原篇#

一直以为草原都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平坦无垠,不过新疆的草原大大改变了我的看法。喀拉峻波状起伏,甚至远处还有雪山隐隐浮现。

鳄鱼湾  九曲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望无边的鲜花台和五花草甸,一群挣脱了缰绳的我们在草原上肆意奔跑,拿出包里的吃的,边吃边聊着各种,第一次在草原上骑马的我,害怕又兴奋,最搞笑的是李老师的马,走半路饿了,只顾低头吃草,尴尬到无极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长长的栈道,望不到头的猎鹰台更加值得期待,高尔夫球场般的大草坪,(突然想起第一次打高尔夫时,球杆直接扔出去了,)森林大峡谷,层叠起伏的雪山,大概这才是草原该有的姿态,此刻任何的相机都只是摆设,任何的人物照也只是煞风景,唯有眼睛才是最好的摄像机。风更加肆虐,小伙伴一起漫步在栈道,从来不知道最开始的聊天内容,只记住了约定明年去桂林。好,不见不散……

巴音布鲁克---最值得期待也最值得纪念

极目青天日渐高,玉龙盘曲自妖娆,

无边翠绿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霄

巴音布鲁克最出名的是一条名叫“开都”的河流。因《西游记》中出现过她的身影,从而她便有了显赫的身世,被人们称作“通天河”  从远处看,它就像一条几十米宽的玉带蜿蜒穿梭于辽阔的平原上,一直通向天的尽头,开都河最点睛的一笔则要数“九曲十八弯”。大概每一个到达巴音布鲁克的人都会特别期待自己好运能够看到九个太阳,我也一样。不过我更喜欢落日,那满满的光晕铺满整个边际,远处的雪山映的通红,萧萧的寒风吹的人生无可恋,却仍想费尽最后一点力气去用眼使劲记住这抹通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篇#

  最后一天的行程,早上穿着所有能裹到身上的衣服出发,经过独库公路一段,穿着短袖在雪地里打雪仗,下午换成短裙在吐鲁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雪地来到离城市最近的沙漠,第一次滑沙,第一次在沙漠上等日落,第一次从上面滚下来,第一次沙漠越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话世界的新疆#

白哈巴、和木小屋一度让我回到小时候哪个安徒生的童话世界,被牛追赶的尴尬,自东向西的额尔吉斯河,成林的白桦树,湍急的小溪,悠闲的牛羊,低矮的小木屋,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怪陆离篇#

  五彩滩是个雅丹地貌保护区,盛产各种稀有毗邻碧波荡漾的额尔齐斯河,由于水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说貌,河岸岩层抗风化能力强弱不一,轮廓便会参差不齐,而岩石含有矿物质的不同,又幻化出种种异彩。而河对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一河两岸,遥相辉映,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魔鬼的魔鬼城却弥漫着浓浓的石油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归】

    浮躁的社会被媒体在不停地宣传着旅行,灵魂和身体,说走就走…不论出走多久,出走多远,最终我们还是要回归柴米油盐,而慢慢地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柴米油盐不在那么无聊;每一次遇到哪些看似奇怪的梦想却给了我对自己活法更多的思考和选择。

新疆,不说再见,南疆,继续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行程:赛里木湖,入住果子沟 幅员辽阔也无法形容新疆的大,从克拉玛依早起出发赶车前往赛里木湖,整整8...
    秋果果阅读 127评论 1 3
  • 其实有的时候当一个弱智真的很幸福!文章很长,希望你看完会觉得很幸福! 一、丑话说在前面 去新疆,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
    喵了个咪的喵星人小圆子阅读 3,682评论 7 14
  • 今日行程:五彩滩 驱车前往喀纳斯,夜宿白哈巴 此次行程有点儿像印度旅行,早上去景点,下午赶路。 先放一...
    秋果果阅读 360评论 3 1
  • 新疆之旅,源自于从今年的初夏,在同学群里聊起了旅行的那些事时,很快就得到了有些同学的响应,有的提议去西藏,有的提...
    llisao阅读 331评论 0 0
  • 7月29日,由一行13人组成的运城团队从运城关公机场出发,经约4个小时,到达乌鲁木齐机场,大美新疆11日之旅由此开...
    成卫青阅读 1,95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