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长廊

           

江城

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早上终于下定决心试了一下晨跑。河边的长廊在我的记忆里还是留着冬日的模样,长长的廊道全由石板铺成的路,两旁是复古的防腐木墩,立体长方形矮矮的依附在道路两旁,让整条长廊显得更加宁静和谐。再往前一点有搭起来的简易木架子,有铁艺加防腐木做成的廊围,左右各一个出口,中间有防腐木搭的台子,下面是圈出来的小溪流,还有两座竹片拼接成屏风的小桥,旁边是石砌的浅浅小池,像一只端放着的大碗,张着大嘴巴,增加了现代艺术的美感。靠着江边是一排间距相等的白色蘑菇伞,其实不是伞有些像而已,姑且这样叫它,也像极了立起来的喇叭花。除了这些就是立在两旁灰白圆柱状的灯塔和发黄了的杂草还有芦苇,在冬日里显得那么萧条。

晚上也去过一次,朦胧的灯光,寒冷的风,望着对面江边星星点点的灯光,仿佛自己掉在了河里。记得老师说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朦胧,这样的幽美可以有更多灵感的。

早就听说长廊变的越发美了,像是从孩提时长成了袅袅婷婷的少女。今日一见果然,我喜欢河边的长廊与冬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晨光的照耀下,湿润的长廊还残留着昨夜的露水,夹杂着两边各种青草的气味。青草也早已不是冬日的暗黄,像经过洗礼一般变的青葱,发出一种不可抵挡的朝气。芦苇的长势特别好,芦苇荡像模像样了,长廊两旁的树也长个了,叶子翠绿而茂盛,冬日里可只有树干。江里的水泛着波光,岸边可以清澈见底,偶尔还能捕捉到一条红色的鲤鱼在摇摆,内溪里一小排睡莲已经苏醒,探出脑袋露出几簇花骨朵四处张望着。长廊里面的小溪流有一段完全被长在边上的水草给覆盖,只能听到咕噜咕噜的流水声,甚至给人一种错觉,仿佛下面隐藏着巨大的怪兽。

江城

我慢慢跑着,呼吸着这湿润的空气,踏着脚下的石阶,感觉神清气爽心里无比轻松。偶尔也会遇着几丝蜘蛛网,看到几只飞虫,仿佛是我打扰了它们的清梦。跑过长廊就开始喘气,脚踝也开始疼痛,全身开始发痒,继而头晕。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不堪,后来只能选择走步。这样也好,让我更能好好感受这晨光美景。

上面的道路且宽且十分平整,一整条同样是用一块一块石板连接而成,旁边是一丘连着一丘的草坪,中间隔着些大大小小的树木。草坪刚被修剪过,贴伏着地上,像一块块绿色的毯子铺在地面上,在晨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青光。我漫步走过树边斑驳陆离的石径路上,错觉自己处在了林荫小道。路的另一边长满了黄色的小花朵,一簇簇连城一条黄黄的长线,花朵沐浴在晨光下,点亮了我的眼睛。走过去刚想要去采摘,便想起来“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即停住脚步,不自觉地笑出声来。放眼望去,有绿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夹杂着鸟儿动听的声音显得那么悠然沁心,仿佛入了一处世外桃源。

看到前面小公园有个人自个儿在打着羽毛球自娱自乐,虽然我很不理解,但是她打得不亦乐乎。一对情侣从对面向我跑过来,穿着情侣装,跑着同样的步伐,一下又让我的思绪拉回到了我跟林木一起跑步的情景,林木在前面领跑我在后面跟着。正当我恍惚间,老年自行车队一行六、七个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穿过,他们都穿着健身衣,他们骑的很快,脚上、手上、腰上似乎都充满了力量。到了前面一个很宽阔的平台上停了下来,往江边的位置推着自行车走去站成一排,倚着栏杆,望着江对面。那一瞬间我觉得他们那个画面太美了,很想就那样将他们的背影定格,才想起来没有带手机。

我想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因为有他们让这片长廊变得更有生命力了,生命在于运动,我也一定要坚持每天来见证这清晨长廊的各种美力。

江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