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婚姻

我是一个已婚多年的男人,在我与我的爱人经过婚姻最终走到一起后,在婚后的生活中有过争吵与欢笑、有过悲伤与感动、偶尔还有那很久不曾回味的浪漫与温情,我们就是在这样平凡的生活中默默行走,从两人的世界走向了多人的世界,从恋爱时的温柔浪漫、海阔天空走到现在的平平淡淡、柴米油盐。曾经我的妻子在刚刚走入婚姻时候,问我:“都说结婚后,有七年之痒;七年后我们还会是这样吗?”,我听后回答她:那是别人心里的七年之痒,如果说到了那个时候,心理烦了需要吵吵嘴,我不知道那算不算,但我想多半不会,因为每次都是我最先妥协,然后我们在一起谈谈心就又什么事情都没有了。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七年,在婚姻到了第七年的时候我仔细留意了下,多数时间我们都还是欢欣幸福的度过每一天,偶尔的吵闹,也只是短暂的发泄,最长一次冷战在我的妥协下已没能超出一天,因为我知道,真实的婚姻就是一个试错的过程,我们将婚后所有的冲突演练完后,彼此才能走进最为真实的自己,我们才能真正明白什么是相知,什么是相爱。在我们走向相知相爱的过程中因为彼此都有着一颗宽容与懂得反思的心,才让我们几年如一日的互敬互爱。

携子之手,与子偕老。

婚后的生活可能就是这样,一路磕磕碰碰;用我的理解,婚姻只是两人真正爱情的开端。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谈恋爱耍朋友,过的永远都只是两人的世界,这时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尽情的寻求浪漫与刺激,可以无拘无束,可以去任性、去追逐那些我们所期待的幸福时刻。而婚姻,确是让两个人真正开始融入彼此的生活与生命中,因为你所取的,她所嫁的并非只是彼此,接纳了他(她)也意味着接纳了他(她)的家人以及彼此生活的全部。走近婚姻原本就应该是很神圣的,它代表着彼此将共同携手去承担未来生活中的苦与乐,去接受、包容彼此的好与坏,最终相扶相持、携手到老。西式的婚礼需要新人在教堂当着教父的面,朝向圣经庄严许诺。中式的婚礼需要新人拜天、拜地、拜父母。隆重的仪式不仅仅是为了彰显喜气与华贵,更重要的是为了见证婚姻的神圣与不易。古人曾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够走到一起是多么多么的不易;执子之手,白头到老不是简单的说说,它需要彼此共同去经历金钱、病痛、不幸等等艰难挫折,最终相护相持走到人生的尽头,这才算完整的婚姻,美满的爱情。

牵着你的手,我便无惧于未来。

我的婚姻普通但却还算幸福,已许是我运气好,在那合适的时间与地点遇到了能够与自己相守一生的人;是缘、是命,但我内心承认我就是那只粗笨的大猿猴在路途中不经意踏上了这爱情的“粪”,而且我还得去珍爱她、包容她、苛护她。我已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如此的幸运,能够遇到真正情投意合、相知相爱的人。进入婚姻的方式有多种,有真心相爱,终成正果;有年少轻狂,随性而为;有权钱交换,利益为本;已有我觉得懂了你,你已认为明白了我,但最终却发现,彼此只是偶然的一次交合,最终却是走向了两个不同的方向。面对真正的婚姻,真的需要去抛开各种动机与生活中的各类不幸,回归到婚姻那最为本真的意义之中,浪漫的爱情与婚姻是君心似我心,我明妻之心,妻懂我之恋;婚姻回归到哪最为质朴的生活中,就是菜米油盐,是你打柴,我烧火;你在田间耕作劳动,我在家中为你掺水做饭;苦了累了,我们一起哭;碰到欢喜幸福我们一起笑。就这样一辈子,让我扶着你的手从黑发变成白发,相守到老。

牵手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有一种爱情婚姻叫钱忠书和杨绛的话,那我要说的还有一种爱情婚姻叫周小林和殷洁。他们的婚姻都是我所理解婚姻的不同...
    烟雨程程阅读 318评论 0 3
  • 「这是梁超文持续写作第89篇文章,如果你觉得有趣,或者有用,记得随手打赏评论和分享转发。」 我所理解的婚姻 前几天...
    梁超文阅读 943评论 5 3
  • 两个人从相识相知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说得唯心一点就是缘分到了,命里注定。有的夫妻缘分浅,很快就会了缘;有的夫妻缘...
    燕倚东风一缕寒阅读 321评论 0 2
  • 最近在上六A成长课,上课期间,大家好像都有进步,就像浸在盐水里的菜,经过时间不咸也得变咸。为了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燕倚东风一缕寒阅读 410评论 0 0
  • 上午我们队抽到的是学校和餐厅,和队友们坐着公交,穿过南京长江大桥,来到了南京大学。刚开始我以为找到一份工作很简单,...
    Charlene666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