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爱情

              一

男人对女人的那点心思,就是猪二哥的心思,娶了凡间的高玉兰,想着月亮里嫦娥姐,还要惦记珍珍,爱爱俩妹妹。换一种说法就是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

二十岁,有着花一样年龄的喜子,高中毕业后,在家里构思梦想自己的媳妇儿。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相貌,打怕的娘们,揉到的面,那种女人的温柔,贤惠。头发,皮肤原装。没有整过容,丰过胸。纯天然绿色环保姑娘。

喜子心里明白,娶这样的女人需要一个有实力爹,可是父亲是个勤劳憨厚的农民。自己更是黄色嘴角,羽翼未丰,而且是囊中羞涩,一贫如洗。这样的女人对他而言是水中月,镜中花,成不了事实。

          二

刚从学校回来,就象没有缰绳的驴驹子纵横田野。

今天,喜子把乌黑的头发抹了点油,忒亮。白衬衣红领带,黑色的新西服,黑皮鞋白袜子。脱俗时髦的装束与村里土里土气的环境,格格不入。

“中午,我请你喝酒,去吗?”喜子喊着三牛。

三牛的豆豆眼向西看了看,“太阳没从西上呀,是不是你精神分裂。”疑惑的眼神瞟着喜子。

“喝酒,跟我走。”喜子双手叉兜,扯高气抑的向前走。三牛虽然有点迷糊,还是跟着悻悻而去。

几棵高大的柳树掩盖着一处温馨的小院,一只喜鹊在树上跳来跳去,喳喳喳的叫个不停。喜子踩着三牛的肩趴在墙上向院里偷望,三牛嘟嘟囔囔的骂,“王八蛋,请老子喝酒,你拿老子当板凳踩。命孬的,好事能遇到我……”

“春花,在家吗?”喜子吆喝。院子静悄悄地,屋里正在看书的春花透过玻璃窗斜了一眼,墙上那颗头油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哥,告诉那个无赖我不在家。”

五大三粗哥哥明白妹妹的意思,领着家里大黄狗出去了。

“谁呀!”声音瓮声瓮气有点责备的意思。

“我是春花的同学……”

嘭!喜子话没说完,鼻子上挨了一拳。

“滚!给我滚!”春花哥吼着。

三牛觉得这是个二货,一句话没说就是一炮,可怜的喜子鼻血红红的流进嘴里,他顺手一擦染红了脸颊。喜子瞪眼瞅着……三牛正思谋这事怎么处理。

“阿黄上……”大黄狗虎头虎脑向他们冲去。三牛象兔子一样消失在巷尾。喜子反应稍慢,屁股让大黄狗咬住裤子且撕扒一条口子,庆幸没咬住肉。

喜子惨相让父亲看到了,他象一只斗败的公鸡,又象一条被咬伤的公狗。父亲唉声叹气,他明白瓜熟蒂落,小儿子思春了,该给他托媒人做广告成婚了。

                  三

广告做的好,效果好,效率高。高中时的同学而且是同桌肥婆子亲自送上了门。肥婆子摇曳着发福身子,花痴一样瞅着喜子说:“听说你想娶老婆,我来应聘,不知你的意思……”

“哪有这种事,真的,没有的事”

喜子陪着笑脸喏喏连声。

肥婆子扭头看着喜子的父亲说:“您儿子的媳妇儿我来当不知合适不。”

“合适,合适,合适!”喜子的老父亲一看,胖乎乎个姑娘,一百个愿意。看着富态的肥婆子,老头子笑的一脸灿烂。喜子虽然是一百个不愿意,在父亲的强迫下答应了,他有苦只能咽下去。肥婆子喜得如意郎君,心情如沐春风,真是千里姻缘自己牵。肥婆子走后没多久,既然孩子们同意,喜子的父亲就去选日子了。

                四

喜子闪电般的结婚了,可是他眼里的肥婆子,横看,竖看,上看,下看,怎么看都是不顺眼。不过父亲说,不就图个结实,母壮儿肥,一定能抱个大胖孙子。自己也安慰自己,漂亮时尚的女人做不了饭,拿得起,放得下有主见的女人,没有女人味。能放心的,不乱花钱的女人比熊猫都奇缺。他相信自己能把肥婆子调教成温柔的贤妻良母。

肥婆子高中时单恋着喜子,那是情有独钟。如今她把喜子弄到手了,好象自己得到一件自己喜欢很久的玩具。她是怎么看喜子都是顺眼,爱不释手。有一种把喜子装在自己的衣兜里,用手捂着,害怕别人抢走的感觉。

“我漂亮吗?”洞房花烛夜肥婆子问喜子。

喜子抓住肥婆的手,不温不火绵绵而语:“指如削葱根,口似含朱丹,纤纤作粗步,发福世无双。”

“你爱我吗?”肥婆子迷眼浅笑又问。

“爱,爱的死去活来。”喜子脸不红一点地说着。

“你爱我什么?”肥婆子眨着疑惑的眼睛。

喜子用力握着肥婆子的手说:“如墨般的黑发,细腻滑润的皮肤,纯属正版原装,没整容,没丰胸,纯属天然,这样绿色环保的娘们我能不爱吗?”喜子亲了一下肥婆子的红唇,秀恩爱,似青果子的生涩,似朦朦胧胧的暧昧。

肥婆子大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拉倒吧,高中时和你同桌,你都不多看我一眼,今天洞房花烛夜你用谎言秀逗我,不过我非常高兴。”肥婆子说完把喜子摁在被窝里……

                  五

太阳抺了一把羞红的脸,跳出大山温柔的怀抱,光线慢慢的变的刺眼……喜子起来穿衣服,回头看一眼肥婆,还是憨憨的睡态,脸上挂着愉悦满足的笑容。喜子展展腰开始洗脸刷牙。

“老公我想吃油煎鸡蛋饼”肥婆子睡眼没睁,嘴在喃喃而语,那声音矫情蛊惑,要多媚有多媚。听的喜子汗毛竖立,全身酸软。

喜子心想,肥婆开始调教他了,他淡淡的说:“自己起来煎!”声音低沉而严肃。

“老公,我知道你的心思,所谓男人的面子,那很重要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们没有爱情,先进坟暮,然而从坟墓爬出的爱情是什么样子?老公,我们的爱情会很阳光。今天你煎的鸡蛋饼,就是我们阳光爱情的序幕,老公辛苦你了,为了我们的阳光爱情。”肥婆的眼都不睁给喜子侃了个长篇大论。喜子想起高中时她是文科生。

对先结婚后爱情,是阳光爱情,为了阳光爱情,喜子放下面子,给肥婆去煎阳光爱情的开场白。

                      六

日子过的又快又慢,上学时总是盼着星期日,数着手指,看着日历,感觉日子过得慢,长大了,一眨眼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日子过的飞一样。喜子结婚三个月了,三牛惦记那顿酒没有喝,今天这个日子该向喜子讨酒喝了,他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王八蛋,你把老子当板凳白踩了,那酒是不是瞎了”

“没瞎,没瞎,有时间一定请”喜子在电话里许诺着。

“谁呀!”肥婆子问。

“三牛馋嘴了,向我讨酒喝,可以吗?”喜子看着肥婆轻轻的问。

“可以,昨天买了只鸡,正好小鸡炖香菇。”肥婆慢条斯理地说。

肥婆的同意,喜子囗气生硬地吼“过来吧,老子给你炖鸡.”

小鸡,香菇,小火慢炖,肥婆狠狠的抓了一把盐。

“老公,我买酒去,你一会儿往菜里少放些盐”肥婆嘱咐喜子。

三牛来的时候,喜子正往菜里放盐。

“嫂子哪里去了,你下厨。”

“她去买酒了,一会就回来。”

“顺风,顺水,顺娘们,喜子哥,你好命,真有福气”。吃人的嘴软,三牛说了句好听的话。

喜子笑的一脸灿烂,洋溢一脸幸福。

一盆鸡肉蘑菇,一盘花生米,一盘黄瓜豆腐干,三个咸鸡蛋,一瓶二锅头,两个精致的酒杯,摆放在桌子上。

“我的妈呀!喜子把卖盐的打死了,这鸡肉能吃吗?”

喜子尝了一口,挠了挠头:“盐是我放的,怎么这么咸,显的我小气怕你吃,对不起。”

肥婆一脸平和,没有波澜的眼睛,意味深长。她淡漠地说:“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正如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这是哪儿跟哪儿呀!你老公的手一哆嗦,盐多了,这和福难有什么牵挂。”三牛很生气。

“鼠目寸光,腹无点墨,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象水一样透明,象水一样清澈。不虚伪,不猜忌。平淡的如日升日落,周而复始,不尚虚华。小人之交甘若醴,和小人做朋友就喝着甘甜香醇的甜酒。喝时有味,酒后难受,这种人只能同富贵,不能共患难”

“妈呀!不就是菜咸了?有这么多说法,真是才女,太有才了。”三牛赞叹。

喜子眼不眨一下盯着肥婆,她的文才和她身材一样肥,真是太有才了。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对朋友要求多会没朋友的。平凡的人有平凡的朋友,何必有过多的要求。”喜子说出与肥婆不同的意见。

“我们可以不识字,但不能不识人,昔孟母,择邻处。虽然达不到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但也选择忠厚,老实的土君子。”

三牛听着他们夫妻一唱一合,心里别扭,不就是喝点酒吗?谁是君子,谁是小人。菜咸的不能吃了,酒也不能喝了。他站起来找到盐抓了一把放在菜里。看看喜子,看看肥婆说:“你们夫妻有盐同咸吧!我找小人喝酒去……”

                七

婚后的日子,喜子的感觉就是小驴驹拴着缰绳,拥有一个固定的点和一个范围不大的圈。又象似小鸟进了笼子,失去了蓝色的天空。

深灰色的牛仔服,松紧适度,平平淡淡的勾勒出少女特有的丰满,水汪汪的眼睛含着羞羞答答的妩媚。红彤彤的小嘴微露白玉般牙齿,一脸灿烂的笑容,更是风情万种。那是春花呀!喜子嘴流哈喇,眼晴痴迷。

“怎么,不认识”声音清脆而甜润。

从脑海里,记忆里寻找自己的亮点,是什么原因春花主动和他搭讪。

“上车……”这是天上掉下的桃花福,喜子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春花让他上车,他不敢揪自己的耳朵,害怕是梦。

这时候,肥婆子揪着喜子的耳朵,让他起床。

关键时,美梦被惊,喜子生气的翻了一下身,被子包住头,想把那梦续起……

“哟!还有点驴脾气,我给你降降火”肥婆拿了湿毛巾边说边给喜子擦脸。

恨呀!喜子恨呀!不敢恨肥婆,只恨太阳上的早。

“起来看孩子,要么做早饭。”肥婆给喜子两个自由的选择。

喜子抱起他们阳光爱情的结晶,小家伙一岁半,两只小手拍着喜子的脸,咯咯……笑个不停。

“我进城,一会你喂猪,喂鸡,洗锅,别忘了给孩子喂奶。”肥婆说完匆匆忙忙的走了。

中午,肥婆拎着两大包东西回来了,让喜子兴奋的是那瓶二锅头,这也是唯一的奖赏。

菜可口,酒香醇,三杯下肚,有些许醉意。小家伙睡了,肥婆洗锅去了。喜子细迷双眼,朦朦胧胧的再次想把那梦续起来。春花还是那张笑脸,还是那样的脉脉含情。

“起来,看看我买的衣服好看不?”肥婆踩着喜子的肚子说。

喜子一下子坐起,猛的明白阳光爱情的含义,不能交不三不四的朋友,不做绯意绮想的梦,只能象带缰绳的驴驹子,拥有一个点和一个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