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思夜想

如果没有热爱,传递就不会有温度。——东东(网络)

不想去改变谁,除了自己。只是既然写出来有人要看,总得有点用。

                   

                      )  干    ·    版(


1.理解与否是别人的事,做不做是自己的事。

你觉得别人是疯子,别人也可能觉得你是傻子,没必要要让每个人都理解,你才去做。

2.多练练脑子,比如看平时很少看的烧脑文,和比你高级别的人交流。

3.少抱怨,多解决问题。

4.讲真话的朋友不多,有人真的骂你是loser,也许不是嫌弃,而是帮助你认清自己的贵人。

5.认真生活。

靠谱是做出来的,凑合就别抱怨。忽悠,不愿意去想怎么做更好,不是忽悠工作、老板、亲近的人,只是对不起自己,用尽一生,仅有的一个生命进度条。

6.有比较更看到差距,没有看到天外天,未必就不存在。

7.曾经手里一台大哥大,也会对着话筒大声讲话,现在一个几岁的小孩儿都会很自然地拿着手机,对着话筒跟妈妈汇报作业。同样,现在的机器人越来越有范儿,终究普及是迟早的事。

和我们的关系可能是竞争对手,或者搭档。

8.“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本意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人们常常理解为,师傅对徒弟要留一手,以免对方抢自己饭碗。原因是师傅技艺到顶了,抱着守成的心态,自然不敢多教。

9.不美好也许并不是事物事情本身不美好,也可能是(初次)体验不够好。

去发现,去和高手交流,才明白,世界不只有你眼前的样子,眼前的圈子。那件不美好的事,在喜欢的高手眼里,揉成了美好的样子。

10.让自己内外光鲜合一,能力、习惯配得上你的美。

11.未雨绸缪。

12.时间的长河里,我们被赋予的是年龄和身体状况的改变,自己种的因,别怨。主动思考,再作画。

13.提升自己的价值,做自己的贵人。

14.唯有解决问题,才能不断提升能力,培养自己。

15.听懂和听到区别太大了。

听到只是听觉,听懂包含脑子的分析。

不同分析能力,不同认知,不同听懂的层次。学霸和学渣差的可能不只是学习方法,还可能有理解能力强弱。

16.弱小和无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三体》刘慈欣

你看不懂,轻视,不是别人的损失,是你失去机会,你的损失。

17.发现好的东西,想办法和它产生联结。

18.好的东西不是求来的,是吸引来的。

19.你的世界,唯有你,才是救世主。

20.来得快的享受最容易被接受。

电视剧、小鲜肉,更容易进入人们的视野。

而努力,减脂练肌肉线条?学习?提升技能?当下这一秒显然看不到结果,所以也最容易被放弃。

21.世界不同,不强融。物质丰盈,精神需求会越来越强烈。


              (  肉      〇      版  )                             

有点长…………………………


1.\

不管你做什么,一路上总少不了反对的声音。而且还是越正确反对的声音越多越大。看了那些朋友圈里完全投入自己工作事业“不管不顾”的人,在别人眼里又何尝不是疯子。看不懂,害怕改变,所以反对吧


2.\

没事就看看烧脑的文,和比你更高级别的人交流。这样就不会闲得~~也不会乱想乱来,因为脑子已经被烧,没精力乱。脑力劳动绝对比体力劳动更费力。


3.\

是时候让“怨妇”因子在我们这儿终结了。

抱怨自己工资待遇不够好,那就回头看看自己一路上是真忙还是假忙,真累还是假累。

真忙,忙完感觉充实;假忙,忙完感觉心累,更空虚。真累,倒头就能睡;假累,累完,晚上还焦虑,愁得睡不着。

同一片天地,你和精英的差距往往就在于,你抱怨问题,而他解决问题。So,别念“李嘉欣”求安慰了。


4.\

如果你的生活中,或者工作上有位骂你是loser的朋友/同事,先莫急莫气,看看自己是真low还是只是TA说说而已。

若是前者,感谢TA,因为敢于对你讲真话的朋友不多。感谢TA没有放弃,敢于指出你的不足。TA是你的贵人。

在此感谢骂我的贵人朋友,当时我很火,但隔段时间想想,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别怕自己是loser,只要行动起来你就开始改变了。

最怕自己是,还不知道,或者不敢承认,像我开始一样用愤怒掩盖事实。


5.\

我只想认真生活,请别问我有什么目的。

即使一个兴趣,我就是要百分百去做,去享受这种乐趣。哪怕过程也会有痛苦难受,但对于喜欢的,这都是美好的。

靠谱是做出来的,一件小事就能够看穿你是自己生活的主人,还是仆人。

抱着凑合的心态,就别去抱怨别去羡慕别人怎么那么幸运。

你忽悠工作,回家连生活也一起忽悠,终究连自己也忽悠过去了。


6.\

缩在自己的壳里,感觉好像不赖,和周围的人比,也相差不大。

放到一大票同行者里,就不是望其项背那么容易了。因为可能望都望不到。残酷的事实常掩盖在表面的文明之下。忽视强者在前,并不代表他们就不存在。

一个人前进,以为自己很牛;一群人前进,方知每个人都不是吃素的。

这几天懈怠了,故写这些警醒自己,也送给关注成长的你^_^


7.\

去年七八月还在看TFBOYS主演的《超少年密码》,那时我是这样的[企鹅跳跃的表情]看完这个,尤其是机器人最后严谨到位鞠躬表示“谢谢”这儿,我就这样了[瘪嘴、背对]

未来,有可能你我不是和同事、同行竞争,而是一群可爱又没有脾气的机器人。就像过去没几年的老新闻,腾讯大大PK中移动、联通、电信,后面的完败。

也许是时候该问下自己,自己一个人跨出现在的平台,还能做什么?是做机器人的搭档还是被扫出局。

认清现实,认清自己,趁现在好好积累。


8.\

放松下,来辟个谣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这不是老话题麽

字面意思就是猫师傅得留一手,以防老虎徒弟将来学完把自己吃咯

就字面上,它不对。猫师傅为何会怕老虎徒弟?

因为猫师傅就那么几招,交完就没了底。

这说明猫师傅不只是不相信徒弟,更深层不相信自己。认为自己的技艺到顶了,抱着守成而非发展的心态。故准确说,猫师傅不相信未来的自己。以一种静止的眼光把现在等同于未来。

第二种,猫师傅本来就想偷懒,完全守成,为保命,那就留一手最好。

最后揭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本意是,青出于蓝胜于蓝,社会发展规律总是后浪推前浪,后人胜前人。


9.\

很多东西很美好,以为的不美好可能来源于不美好的体验。

比如不是所有人面对工作都仅仅是按部就班地工作。

你眼里的挣扎和无奈,在喜欢这份工作的人眼里,成了无谓的折磨。

多去发现,多去和高手交流,才发现,他们就是那群听了道理,又踩了坑,最后爬出坑,“悠然见南山”。

人生,不在于一开始就一定对,而在于你走着走着明白它是好的,还是需要更正的。


10.\

我无法去评判别人的对错。因为那是别人的人生,别人的选择。

但我可以做到的是,尽量说出每个人生背后真相,帮助、影响到相信改变、想要改变的人。

这些都是不讨喜的举动。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别人去撕开TA表面的光鲜。

因为错误隐藏起来总是比解决错误来得容易。

真正的光鲜是,你内在的光鲜——能力、习惯,匹配得上表面的光鲜。

“多数人”这儿说明还是有少部分人是内外光鲜合一的。

11.\

未雨绸缪,刻不容缓。


12.\

时光它不会主动赋予我们什么,除了年龄和身体的衰老。

只有我们自己,愿意在人生的画布上涂抹怎样的色彩,描绘何种风景。

哪怕是涂鸦,那也是你自己的杰作。怨不得谁,更怨不得环境。

主动思考,再作画。


13.\

如果某天,曾经帮助你的人不再帮助你。回头想想现在的你有什么值得别人帮的。有什么价值和别人交换。

记得,每个人和你说话都是用生命在跟你说。没有谁会无缘无故浪费时间在帮不了的人身上。

如果你不是自己的贵人,那恐怕也没有别的人愿意当你的贵人。

听懂一句话,朝着正确的方向践行。

跟对一群人,奔着难受的目标前进。


14.\

唯有解决问题,才能不断提升能力,培养自己。

遇事就退缩,就没有新的增长,提供不了更多价值。

赚不到钱,不是老板、环境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你没有更高价值的筹码可供交易。

金饭碗银饭碗不如自己有饭碗,金公司银公司,不如自己有换取金银的实力。


15.\

有时候真的不是别人不提点你,而是,以你目前的认知,别人提点你数次,你也不懂TA在说什么。

所以之前我说,“听懂一句话”。其实很好理解,同样在学校读书,一位学霸和一位也想学好的学渣,在听同一位老师讲课时,接受到的知识是不一样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学渣,也就意味着,你可能因此漏掉很多知识点,尽管你都读了都听了。说点实际的,你可能因此错过很多机会,因为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那是机会。你都不懂,TA摆在你面前也是白搭。或者像王健林这样今天给你说“1个亿”明天“5个亿”,这种机会,对普通人都是“眼睁睁的看着”的机会。

这些都在说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而差距最终落在认知水平上。也是我一直强调要努力的原因,且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

共学习,

同进步。


16.\

弱小和无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三体》刘慈欣

一直在说要努力,要进步,而且还是正确的方向,还有最近提到的认知。

不知道有几位朋友真的去想过,什么是努力?努力的程度要多大才算真的努力?进步,和谁比?怎样才算进步?多大的进步能够和大多数人(周围的人)拉开距离?正确的方向具体,结合社会环境自身需求,怎么订才算正确?毕竟南辕北辙,地球再是圆的,生命不过一次机会,耗不起。

认知?问到这儿我都没有信心问出,有谁真的百度过“认知”,到底是啥?搞不清楚就不会知道该怎么做。脑子仍然会是一团浆糊。

耳旁风,摘抄的“傲慢”,这是我以前常干的事。没有把该听进去的话听进去,不以为然。最后不得不承认,曾经劝我的朋友是对的。可是差距,就这么实实在在越拉越大。这是为“耳旁风”、“傲慢”付出的代价。

那么,倘若我给你提供一个机会,你会不会“傲慢”,把它当作“耳旁风”?或者觉得我是骗子?或者说我是为了搞推销抽水?


17.\

我们都不完美,但一定会进步。——新生大学

机会很多,没有谁能真的帮到谁,选择权在自己手中。

我每天即时原创,更新,

没有别的企图,于我,我写了第一时间不是对看的人有好处,更多影响到自身;于看官,我也尽量写些有用的,而非纯鸡汤文,纯散文。这些不需要我写。

那么,可有人真的找到这些内容和自身的联接?有没有想过和自己有多大关系呢?

倘若这些文字算得上有一点点好,这些“好”没有和自己产生联接,那您仍然只是看客,和看鸡汤文一样,看完就走。

发现一个好东西,一定要想办法和它产生联接。

过程也许会有困难,而解决困难持续做下去的力量,取决于你有多想。


18.\

向外索取不如向内修炼。好的东西不是求来的,是吸引来的。

越来越深入和高手交流,发现,其实并不只是对方是高手,同样我也有他没有但又想要的。

成人世界的交流底层逻辑和小孩子之间的其实没多大差别。

你有个玩具,但另一小孩没有,但他比你更会拼玩具,更会玩(至于没有玩具怎么会的,他有他的技巧和手段)。你俩合作,你交易的是显性资产,对方交易的是隐性资产,同样是对等的,互补了。

只有自己有可取之处才能和高手交流,也只有不断地有更多、更深入思考与成长,才有持续不断的交流与升华。

也许生活工作中遇到一个可以练习小技能的机会,先别管有用不,做了再说,或许后来不经意竟成了一个走出自己原来圈子的契机。


19.\

我们都是孤独的个体,谁又真的了解谁,谁把谁看清,谁把谁抚慰。

没有人懂你的付出,没有人懂你背后的撕心裂肺。那些苦楚那些焦虑,终究得用行动来驱逐。

你的世界,唯有你,才是救世主。


20.\

很多事情前期是十分耕耘,三分收获,后期才是三分耕耘,十分收获。

——〖天下男人〗

买东西的时候我们会看钱说话,做事的时候也是一样。拿多少钱办多少事。这也是靠谱的人不好找的一个原因。生怕会有多一点点付出,被人占了便宜。

人们更愿意相信显性的东西,金钱、不动产、娇妻豪门……至于显性的背后很少有人关注。

少有人会相信努力,因为努力的产出太慢了,眼下的豪车美包、帅男靓女,这些一眼就能即刻喂饱我们的视觉。

来得快的享受最容易被接受。

懒惰是人的天性,克服的程度,很大程度决定了每个人混的层次。


21.\

世界不同,不强融。物质丰盈,精神需求会越来越强烈。

不想去改变谁,除了自己。只是既然写出来有人要看,总得有点用。

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空间。

为何现在的社会同床异梦越来越多,因为双方价值观不同。因为每个人眼里的世界不同。世界本身是客观的,但每个人眼里的是主观的。我们每个人只看到眼前的世界,很难理解和自己不同的世界。很正常,但没必要一开始就否定。

“我们,就这样,生生站成了两端。”这样的现象只会越来越多。想想两个有着不同偶像的粉丝,互掐。

曾经60、70、80后,更多追求温饱、工作、事业,现在90、00后,很多追求的不只眼下的温饱,眼下的工作、事业,他们更愿意和志同道合的一群人共事。走,也可能并不是公司、平台不好,而是有新的目标新的追求。

这大概也是现在的公司难管的原因之一——当物质丰盈,精神需求变得越来越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