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我找人算过塔罗牌——

那人说,我的感情比较例外,不同寻常,不被人们所理解,但是物质很丰富,关键看自己的选择。

2017年7月末,玩探探加了一个护肤导师的微信,我们很有聊。他告诉我,他是护肤导师,28岁单身,照片是我喜欢的大叔类型。

点开朋友圈,发现他在读大冰的书,发了握手表情给他,他说我太主动,不矜持。

他说自己在青城上班,老家临城,而我在临城上大学。当时我在给亲戚画墙绘,“遇见”那天,天下着小雨,我用耳机反复循环李志的《下雨》并且分享给了他。

他说有皮肤方面的问题可以咨询他,我说我长痘五六年了,在大学里也在找不同的方法进行调理。但是不想和你谈论护肤相关的话题,因为你是专业人士,在跟你谈到这方面的时候,在某种意义上是价值榨取。

他打来语音通话,说可以帮我做一个护肤方案。问了我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一一作答,一会发来一张护肤方案,产品价格一共八百三十多一点。当时脸部的痘痘已经花了两千多调理了,觉得价格也还承担的起,就转了账给他。

后来他每天早上都会问早,晚上会发晚安。我们特别有聊,我所说的他都懂,而且接梗的时候让我感动。

在我去外面的时候,他会让我不停地发定位给他,让我发车牌号给他;每次分享给他好玩的事情,伤心的事情总能有我想要甚至出乎意料的回应;我写的文字他会认认真真看完,说很喜欢文艺的我。

八月初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他。每天和他一起聊天,从早到晚。他会打电话给我,我们通常一聊天就一个多小时。其实我从前最怕与人通电话,话比较少,说话干脆利索打电话不会超过五分钟,唯独对他,我永远有说不完的话,他也对我有说不完的话。

他让我叫他叔。我和朋友说起他会叫他“大叔”,从2017年7月末到2018年5月末,我张口闭口全是他,朋友和我在一起,也会自然而然的问到他。

每次提到他,我都眉开眼笑。

八月的时候,家里人给我介绍当兵的男生,我们聊天,但是有些受不了男生的荤段子。我告诉了他,他说听到家里让我找对象感觉很舍不得我,感觉女儿要出嫁了一般。屏幕里的字我看的心如刀绞——可能在他心里,我就是一个比较文艺可爱单纯的小姑娘,而不是异性。

后来的两周,时常和他聊天生闷气胡思乱想不开心之后就找兵哥哥聊天,因为兵哥哥也能把我逗笑。

后来我和兵哥哥坦白说,我有喜欢的人,一边喜欢他一边让你感觉有在一起的希望这不好,我们就当朋友吧。

和兵哥哥说开了之后,我又一直和大叔处在暧昧状态下。

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两个人一起看月亮;晚上我先睡下,然后订下23:40分的闹钟,因为他那时候刚下班到家,我要跟他说晚安;我买了一本79块钱的和风笔记本,想用来记录我和他的聊天记录;他喜欢读书,我读书做的一厚本读书笔记想送给他;他喜欢大冰的书,我买了新书寄给他;他生病,说认识的小姐姐要从外地来给他送药,我听了以后买了感冒药退烧药云南白药解酒药胃药头痛药……一整箱药给他。

那时候我好爱他,因为九寨沟地震的时候,他捐了钱;因为他告诉我,他坐公交车从来不坐着,坐着感觉跟抢了谁的座位似得;因为他去看望残疾儿童,送生活必需品给他们,出于对儿童的尊重,没有拍儿童的照片;因为他告诉我,想要的生活需要自己去争取;因为他告诉我,创业之初他给人擦过皮鞋,因为欠钱过年不敢回家;他告诉我,他在一起十几年的女朋友被家人安排到军区医院,和别人结婚了……

他向我袒露他的自信与脆弱,他又像大树,让我的情绪有了依靠。我把他告诉过我的忘年交,告诉过我最喜欢的老师,告诉过我的妈妈。也许在别人眼里,他事业有成,但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普通人,有悲欢喜乐会疼痛。

从认识那天一直在问安,从没有间断过。开始我会计较他有没有秒回我消息,上次谁先给谁发了早。刚开始也是小心翼翼,生怕认真的人先输,后来,我发现是我多虑了,他每天雷打不动的发来消息,哪怕忙到中午一两点,也会给我发来一个早。

我越来越离不开他,长时间不回我消息我会乱想。他每次都会说,你不要胡思乱想之类的话,然后哄哄我。

九月的时候我去实习支教,每天给他讲关于孩子们的事情,讲我教体育。他被逗的哈哈大笑,说以为我会教语文或者美术,怎么会教体育。每天放学以后,我会散步一个小时左右,他会打来电话,我们每次依旧聊一个多小时,恋恋不舍的挂掉电话。

他说他想来我实习的地方看我,每隔十五天就会说一次,说了很多次,我一开始想想都会吓哭。我说,见你我是没有勇气的,我会害羞的。光是想象画面,我就害羞的蒙起头,躲到被子里。

他告诉我要坚持用护肤产品,让我搭配其他产品一起,让我转给他两千。每次聊到护肤、痘痘的时候,我内心都极度不舒服,我害怕每天和我嬉笑怒骂、打情骂俏的这个男人也会在意我脸上的痘痘,害怕如果有一天相见,他会很失望他喜欢欣赏的文艺女孩也就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丫头。所以我一直不敢见他。

他跟我说起他的生日,我问他在青城的什么地方,他问我有什么事吗,我说没有。我幻想了很久,我去青城见他,提着蛋糕,戴着面具。面具我都找朋友买好了,到了后来,还是没告诉我他的地址。后来一看到面具,就觉得自己浪漫到幼稚。

我和朋友说起我和他,朋友说你们需要见面。我说,我怕我长得太丑,他不喜欢,毕竟他是做美容导师的,身边不缺多金又漂亮的姑娘。朋友说,无论怎么说,总有面对的那一天。

于是在他再次说要来找我的时候,我答应了。他倒是不淡定了起来,说,啊,你不害怕啦?不躲到被子里了?我说,嗯,总有面对的时候。他说,我没有做好准备……我好紧张……

我要他的地址寄大冰的书给他。他给了他朋友的地址。他说周和崔是他最好的朋友。地址是周的。我问他为什么不给我他自己的地址,他说自己经常出差,放在周那里,等去临城的时候找周拿也一样。

他收到书以后,把书和干花放在一起拍照给我。他说知道我对他拍的照很开心。但他又说他很郁闷,为什么这么多句子里面,我偏偏挑了一句:适逢其会,猝不及防。这取自张嘉佳写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为什么?因为我早就知道,你不会与我好。

中秋节的时候,一个人在宿舍。那段时间天天想死,不知道活着的意义,觉得迷茫而痛苦,整天整天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心情差到极点。

那天晚上他打来电话,问我声音为什么这么委屈,我说我自己一个人在宿舍,而且最近一直想死。他说,你不要在我面前说你想死。在我面前你经历的那些事都不算事。

那个晚上他告诉我,四川地震时,全校动员捐款,他说他不捐,他要去前线。他说他见过用挖掘机挖死人的尸体,他说电视的报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都是给全国人民一剂强心剂,你没亲眼见过,没听到到处都是哀嚎;

他告诉我,大学的时候和朋友一起骑行去西藏,从西藏回来后,女朋友不认识他了。他给女朋友打电话,让女朋友开门,女朋友一开门,发现一个头发胡子特别长的人,而且穿的特别破旧,她哭着跟他说,你在哪里,外面有一个乞丐想进来。他在门外又好气又好笑;

他告诉我从西藏回来以后,他留了胡子,走成熟路线,有很多女同学过来和他搭讪,买早餐给他,女朋友的嘴每天撅的能挂二斤猪肉;

他告诉我,大学创业的时候,赔了钱,穷到跑去捡食堂别人的剩饭。还因为贷款,差点被学校开除,到最后是女朋友的爸爸帮忙还了钱;

他告诉我,自己以前生了病,面部很明显的病,让他自闭,抑郁,差点自杀;

他告诉我,他和女朋友一起住,给女朋友洗衣服,内衣内裤严格要用那种香香的小肥皂洗;

他告诉我,冬天的时候女朋友给他买了大红被罩,结果褪色,睡醒一觉后,女朋友来找他,发现他满身通红,笑的不行。用鞋刷子像刷猪一样刷他,刷的他身上都有血丝;

他告诉我,小时候冬天冷,穿着姥姥给做的大棉袄,把鼻涕都抹到袄袖上,告诉我自己冻手冻脚冻耳朵……

我问他以前是得了什么病,他没有告诉我。我很生气,因为我已经对他和盘托出,告诉过他我一整个童年爸妈吵架闹离婚,告诉他我的羞耻与缺陷。

他问我冷不冷,我说不冷。他说自己寒毛倒立了。我笑个不停,他问我为什么笑,我说,我想起了一个笑话。然后哈哈哈的笑,他问我什么笑话。最后,我十分难堪的讲了那个笑话:

有一天学校领导来听课,老师让我站起来读课本,课本上那句话是“一阵阴风吹过,我的寒毛倒立”,我读错了,读成了“一阵寒风吹过……”

我们两个笑做一团。他对我说,已经好久没这么笑过了,感觉心在笑。其实我也是,白天的时候,我还想死呢,觉得活着真没有意思。

电话打到23:45分,他说其实自己很不像话,好不容易回家一起过一个中秋,都没有用时间来陪亲人。听到你笑了,那我就放心了。

我说我不想挂,他问我是在撒娇吗。我没有回答,放他走了。

哪个女孩子不会撒娇呢,哪个女孩子真的女汉子呢,哪个女孩子不渴望被人当做宝宝呢?

清楚的记得,他去三亚那天是九月二十五。在这之前,他好像工作出现了一些状况,一整天一整天的不理我,只是简单的问早,晚安也没有,电话也没有。问他怎么了,他说有些事情就得自己一个人去解决。我发消息给他,说,即使没话说,那可不可以给我发一个晚安,让我知道你几点睡。他回我,以后我每天都会给你发晚安。然而并没有。

九月二十五深夜两点四十三给我发来机场的照片,说自己要登机了。我秒回了他。他很惊奇的问我为什么还不睡,为什么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秒回,他说我总是让他感动。

其实我知道的,我是一个很细心很会照顾人而且很浪漫的一个人,只是我不愿轻易对哪个异性这样好。

他说,我去三亚,我要拍天涯海角给你看。无缘无故我就喜欢这句命令的语气。他拍给我看了,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洁白的云,不远处的沙滩上有椰树。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让他发位置和定位给我,他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要瞎担心啦。然后一整天没回我消息。

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想的他和别人艳遇,伤心的哭了起来。

十月份我想不起发生了什么。我总是发给他一堆消息,哪怕他不回复。可是就算那时候,也会每天给我问早。后来我告诉他,要是不喜欢我,就不要给我发“早”了,我会识趣,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识趣,绝不会粘着你。他说不是,他说工作上遇到一些事情,没法和我说,也没法和任何人说。

那时候我怀疑他是不是在做什么违法的交易。一整个月份,都是我自己的独角戏。他说喜欢听我讲我身边的人和事,于是我给他讲了我从小到大所有的丢脸的事、搞笑的事。

幼儿园爬到树上下不来,上课铃响了,别人进屋学习,我在树上哭,后来老师把我抱了下来;小学的时候数学题错很多,被一个女生嘲笑;二年级感冒两周多还没好,妈妈没空给我请假,骗我说请过假了,害我站了一整天,还被老师恶狠狠的说:我还以为你死了呢;小学上课尿了裤子,下课不敢下座位;初中用食品干燥剂里的生石灰和了酒给弟弟们点痣,差点害他们毁容;初中有一个爱打架的胖胖的男生,因为我和他表妹同名不同姓,认我当妹妹……

每次在我绝望的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座永远无法融化的冰山时,他总是说我想多了。他说看到消息了,知道不回不礼貌,可还是不想回。

那天朋友发了实习工资,她死活要塞给我,让我照顾好自己,让我买肉吃,一想到还有几个朋友对自己这么好,感动到落眼泪。我一边说着,他打了语音通话过来。我说,我好担心你,因为你也会抑郁,我很怕你很久不回我消息,怕你想不开。边哭边这样说。

他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在车上。问我在车上哭被同学看到会不会丢人。他说真的很感谢遇到我,遇到我的这些朋友。

我会和他说我朋友们的爱情故事,他们之间有暖心的对话我就会发给他。他知道我最好的哥们的名字,闺蜜的名字,连他们的男女朋友名字都知道。他说,每天你朋友们跟你秀恩爱,你可真可怜。

我说,朋友们跟我分享他们开心幸福的事,我也很开心。

而我也会问他有关他和他朋友的事情。他说周的女朋友和我一个大学,崔是他最好的朋友,还有一个在维和部队的X先生,他会七国语言,满世界的跑。

从前没遇到他的时候,一个人什么都可以,也不会觉得朋友们的恋情多虐我,但是遇到他以后,就觉得好孤独。

他还是偶尔说来找我,也总是说说而已。我给他寄过去的东西,一直寄到周那边。我觉得很抱歉,跟麻烦周,后来去北城和深城买了糕点和烟寄给周。虽然那时候我也没钱了。

朋友说,这么久不见面肯定不正常,他是不是有家室;朋友说,你配不上他,他也看不上你;朋友说,抓紧拉倒吧,找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就得了;朋友说,我在小红书上看到说他们公司的一些负面消息,我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

他说喜欢我就是喜欢我,他没像其他男人一样聊几天就想出去开房,他素质高,聊天从来不会聊黄段子;只要他喜欢我,我便没有高攀;我的脸在变好,抵抗力在增强,这就是我坚持的理由!

十一月的时候,我累了,无数次被他的沉默搞得无可奈何。我说,我累了,以后不会再给你发这么多消息了。他告诉我公司亏损四百万,这阵子压力特别大。但是你给我时间调整一下,我会好起来的。

他说,我这阵子有些忙,也一直没有问你脸的情况,和崔聊天的时候,他的一番话让我很自责。他说,你和她关系好,你情绪低落受影响最大的是你身边的人,这么多天一直都是她给你讲笑话,开导你,那么你对她做了什么事情?你本身就是护肤导师,你不也希望她能变的更好吗?今天起,我要每天监督你使用产品。

日子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我又借了我当兵的姐妹两千块钱用来买护肤品。我们时常发了早,然后彼此再也不说话。

十二月的时候实习结束,我们被通知实习延期,而我原本打算去参加一个冬令营培训,吃住全免,还能去那座城市看看。结果计划泡汤了。我告诉他实习延期去不成冬令营了,他问我,那怎么办。

问的我特别恼火。能怎么办?那就不去呗。那个时候起我意识到,你经历的所有烦心事都是要靠自己解决的。

实习结束我去做了寒假工。黑白倒班,一天十二小时流水线。我需要钱去治痘痘,需要钱去旅游。他对我说,一想到你自己一个人在外面过年,我就感觉难受。过年的时候,我要打电话给你。

我总是用吃饭的一个小时和他说话。网速特别卡。有时候下班看到没有他的消息真失落。

他有时候对我说,感觉都要把你累坏了,感觉到你这阵子是真的忙了,好心疼你。

而我有时候被工作累到麻木,没有时间处理情绪。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考虑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我累死累活一天天没有清闲时候,一个月四千多一点的工资,而他每个月要往外面出钱,我可能这辈子加下辈子都挣不出他一辆车的钱,我确实配不上他。

想到了这一点以后,心里的妄想也死了,我就像一个谢了气的气球一样,谢成老年人睾丸一样的状态。我变成了一台毫无感情的机器。

有时候我会突然想哭,在车间里泪如雨下,身体越累,心里越痛快。

过年的时候他给我打了电话。短短的几分钟。

我去了木心美术馆,在人来人往的景区孤独如狗。

他的早依旧雷打不动的发来,对我来说是一种嘲讽。我让他以后不要发来早了。

寒假工结束那天是夜班,没睡觉赶车去火车站,倒车,发现没有了回临城的火车,哪怕青城也没有。最后遇到了黄牛,坐汽车回来,深夜被扔在服务区。订完宾馆和到家的票以后仅剩三枚硬币。我不会忘记在火车站找朋友借钱,拖着三个大包气急败坏的落泪。

他没有问我到哪里了,没让我发车牌号给他,没让我发定位。

回家第二天,爸妈告诉我姥姥去世了。我告诉了他,他没有回我只言片语。

你知道的,有时候我跟他分享一些事情是我的习惯,这半年来我早已对他依赖。因为只和他一人聊天,很多朋友没有像从前那样密切了。

次日晚上七点给我发了消息。

三月四月的时候,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问早,聊天变少了很多。我和他争吵过一次,逼他和我在一起,他说他有自己的苦衷。

五月中旬毕业答辩结束,我告诉他,我要毕业了,朋友让我去北城工作,我想在去工作之前见你一面。

我听着那时候正火的《纸短情长》哭到喘不过气。他在屏幕那端说,很抱歉,我没办法去见你,时间不允许。你等我以后去北城找你。

我多想他告诉我一句,别去北城,来青城找我,我们一起。

但是他没有。

我当然知道这又是骗我。

后来我去了北城,因为工作不合适又回来了。

我告诉他我回来了。脚又踏上临城的土地时,我蹲在地上看着临城的车水马龙又哭又笑——因为他的老家在临城啊,在临城好像还能有一个见面的念想,而且毕竟自己在临城上了四年大学啊。

第二天我就投了简历,面了试,通知我去上班。5.28那天我去上班。

有一天下班以后,我读蒋勋的书,书里有一段话大意是这样的:

但凡旅游看到修建亭子的地方,都是风景比较好的地方,亭——停,你可以知道山水名画中画着亭子的地方就是风景最好的地方。当你遇到亭子的时候,不妨停一停脚步,欣赏一下美景。

我照例划下来拍给他,他回复了一句:那我应该在你对面建一座亭子是不是。

瞬间泪目。

他说有一些事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和我说,已经纠结了很久了。我引导他继续说。

他问我,如果他不像我想象中那么优秀我会怎么办,会不会把他拉黑。

我说,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呀。

他说,不是。你怎么看其他平台上对于我们公司的评价。

我说,我脸好了,这就是证明。

他看我实在笨就坦白说,他的身份是假的,名字也是假的,照片也是,他一开始和我聊天就是为了卖给我产品的,没想到后来动了感情。他现在要辞职,工作账号要别人用,他不想我受别人骗。

我听到他说卖给我产品时,心如死灰。继续问他真名叫什么,他说崔。

我说,那不是你好朋友的名字吗?!

他说,我为了拉近和你之间的距离。

我说,那你在哪上班?

他说,你对面写字楼。

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感觉天璇地转。他说的崔,和我同岁,见过照片,瘦,眼睛小,戴眼镜,和大叔气质完全不一样。

我打电话给他,他一接电话我就笑了,笑到蹲到地上。他说,你不应该生气吗,难道你不生气吗?我是该生气的,但是心早就死了,没有什么感觉,有什么好气的。

原也知道不会在一起,也许他结婚了,也许真的把我当小女孩而非异性,送的那本书上不也写着么:适逢其会,猝不及防。别的事情我不会,自我保护可是最擅长了。

挂掉电话我便在微信上对他说,我现在无法对你说喜欢,我现在很不清醒。

后来我告诉他,我想了想,我爱的不是他的皮相,不是他的钱财,而是听我懂我的那些知心陪伴。

我加了他私人微信,看着他的朋友圈里录的视频,每天和我打电话的声音从一张全然陌生的嘴里冒出来,我感觉极其别扭。

他对我说着喜欢,让我以后搬去和他一起住。他说,现在终于能用自己的身份来和你说话了。你和我说过两次在一起,我听了又心酸又欣喜。他说,我对你的感觉是,比喜欢多,但是又不敢去喜欢,你能明白吗。他一遍遍笑着叫我的名字。

不久的某一天,下班之后,我告诉我晚上要找他一起住。把他吓了一跳。我从没有如此胆大包天,也可能我被一些事情弄的不再清醒。

那天我在他说的便利店里等他。

一直到23:30分他才下班后过来。我一直低着头,和他一前一后的走。他问我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我也低着头回答。他的同事们起哄。

我抱着我的《月亮与六便士》遮掩我的无措。我一直没有看他的脸,相信他也是。

进到他房间里,看到了曾经寄给“另一张面孔”的《莎士比亚悲喜剧全集》、3D打印月球灯、那里面有我写的一封情书,我才又一次死心塌地的感觉,哦,眼前这个人说的都是真的,确实不存在那个人。假的名字,假的微信号,假的朋友圈,一直和我聊天、打电话的人,就是眼前这个人。

但是我一抬头的时候却又感觉五雷轰顶了。他明显看到了我眼神中的错愕感,他指着自己的脸说,14年出过车祸,死里逃生,颅内充血,做过几次手术以后,右边脸这样的。他边说边指着自己的脸,我看着一张仿佛刚刚被人胖揍一顿肿成猪脸的半张脸,心里扭曲的疼痛。

他说,他曾经想当书模,曾经很多小女孩喜欢和他一起玩过家家,他说你能体会当那种曾经被人捧着,然后坠入土里的感觉吗。出车祸以后我每天照着镜子都想死。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一边说着喜欢我,一边又不敢去见我;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说有自己的苦衷;我终于明白了中秋节即使我生气,他也没有把让他想自杀,眼看的到的疾病说出来的原因。

看着他的脸,我感觉生活真是搞笑。

他说他给人擦过皮鞋,他说他干过流水线的活,他说他见过社会的黑暗,见过小女孩被人灌酒乱摸,他说人不情愿的去做一些事情,还不是为了钱。

那天晚上我彻底失去了意识。灯关上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不问我来的目的。他说,你为什么来。我在夜里思忖了良久,吐出两个字,告别。他说,怎么了?!我说,我要考研,没什么事能让我分心,我不知道我在临城待多久,不知道明天在哪里。

他说,没有告别。为什么真相我告诉了你没有告诉别人,你难道还不明白吗?你总是问我是不是对其他人也这么会说话,怎么可能,我对你说的话都是经心的。只有遇上对的人,说这些话才自然而然。

我们两个陷入了沉默中。我感觉我在哭,他也在哭。事实上,我们都没有哭。

他说,我能抱抱你吗?我挪了一下身子。那天晚上他抱着我入睡,呼唤我的名字。我闭上了眼睛,对,就是这个声音……

我感觉时空错位了。

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

我突然再也没有什么话想对任何人说,那阵子连文章也很少写。他时常面对我的沉默过来说话,说想我,我总不能热情回应。

他养了一只猫,对我说,我们两个人一起养一只猫吧。他知道我一直想养一只猫。他说,你别租房子了,等学校封校以后,直接搬过来,我们一起做饭,一起洗衣服,一起上下班,挺好的。

我没有搬去和他一起住。一直到后来很久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缓过来,整个人每天很懵,表情迟钝。

知道事情真相后我和他一起住过三次,有一次差点发生关系。

到了后来有一天,我在家洗澡的时候,我问我自己,喜欢他什么。我发现,我喜欢的是“他”出身农村,考了名牌大学,创业成功,这才是我最喜欢的,还有大叔类型;我喜欢的是“他”跟我说的,和女朋友在一起很多年,女朋友嫁给了别人,“他”很多次一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在昆明的路上;喜欢的是,“他”能发现我的少女心,喜欢我的文字……

“他”和我说,“他”最好的朋友崔,有纹身;挣的多,花的也多;“他”最好的朋友崔有事情自己躲起来,不想和别人说;“他”甚至说“崔”看他穿呢子外套好看,自己也买了一件;“他”说崔一个月睡了五六个小姑娘……种种,当时我不关心崔,我只关心“他”。

甚至崔失恋了,我还介绍朋友给崔,结果崔告诉我,他和姑娘没上床,姑娘告诉我上过。

我想他玩角色扮演玩的很入戏。

怪谁呢?

没什么可怪的,大家无非都是可怜人。

现在我和他还联系。真相告诉了我两三个朋友,他们害怕我受更深伤害,让我抓紧别联系了。

现在我们一起在光里相处,再也不是一个明,一个暗,没什么好怕的了。

还没真正出校门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是庆幸的,如果三十岁迫切想嫁,而且有了一定积蓄那样会更惨。

从此以后,我便再也不会相信朋友圈和别人对我说的话。身份是假,照片是假,朋友圈的言论也可以是假。对方看你喜欢什么风格,便对你讲什么话,投其所好,着实可怕。

我无从考证,他和我说的多少是真,创业、西藏、喜欢读书、喜欢拍照、女朋友,以及多少动态里关爱小动物、高素质的呼吁是真善还是伪造。

我曾也以为我是一座孤岛,永远不会与人这么有聊,现在发现,有聊有时候也不算什么,和你有聊,未必和别人无聊。

为什么曾经我这么久没有放弃,因为我算过塔罗牌……

而且,玩探探那时每天抑郁,绝望,想自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网独此一份,保时捷视频文案汇总 国内外的汽车品牌中,宣传的形式,多数是动态视频广告,颜高话少也基本是标配,很多知...
    鬼灯森林阅读 4,440评论 0 6
  • 女生一起聊天,关于男生的话题是标配。那么,问题来了,一个长得很帅但是个子矮,一个身高可以但是颜值不行,你比较倾向于...
    精灵Arora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