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带娃好去处--北京七彩蝶园,可观赏蝴蝶、戏雪、喂小动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冬季第二次来到七彩蝶园,天气凉,温度低,户外不宜长时间活动,七彩蝶园就成了带娃首选的好去处。

进到室内脱掉羽绒服,这里有瀑布,夏季的树木,还有花色各异的蝴蝶翩翩飞舞,如果你足够幸运,蝴蝶有可能栖息在你的肩膀或者你的头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在吃午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处可见的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近距离观察蝴蝶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室内的场景俨然夏季的模样,郁郁葱葱,给人舒适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门,穿过温室大棚,娃就轻车熟路往蝴蝶区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来这的人也比较少,刚走到这里,被图片中的小孩儿爸爸叫着帮他们拍照片,我一展平时的技能把他们拍得美美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木错落有致,搭配讲究,有些花虽然是假的,但远远看上去足以以假乱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颗树干七扭八歪的叶子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朵花像几瓣叶子组成,顾名叶子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落在我的手上了,它像是飞不动了,我们救救它吧。娃伤心的央求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它放在树叶上,这只蝴蝶大概飞不动了,很久都趴在一个地方,仔细观察左边的尾翼,没了,好可怜!尽管广播里一直在说,不让触碰蝴蝶。可是还有很多人情不自禁去抓摸蝴蝶,蝴蝶身上的鳞片就会脱落,翅膀要会坏掉,然后就飞不动了,生命就会终结。请去观赏的大小朋友,不要触碰蝴蝶,让她多活一些时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放区的蝴蝶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伤痕,这只黑色的蝴蝶很可能生命已经结束了,他的半个尾翼也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只完整的蝴蝶,它趴在高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忙着采蜜的蝴蝶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转了一圈儿,看到戏雪的指示牌子,就迫不及待的去玩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标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翅膀做花,非常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场里偌大的圣诞树,直冲云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地迷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画里的场景,微妙微肖,在雪场的另一角增加了不少童趣,惹得大小朋友都来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温度回升,这段冰长城已经坍塌,变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屹立不倒,有点残垣断壁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走迷宫了,想爬上去一探究竟,结果直溜就滑下来了,雪粘到裤子上立即融化,湿一片。明年打算给娃入手一件防雪防水的皮裤,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堆雪人,打雪仗,走迷宫,滑斜坡,耍够了,从雪场出来下一站去喂小动物,路上不停旋转的风车,吸引娃研究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牌楼做的动物园,繁荣热闹。实际上是安静美好。现在刚开业,还有很多地方不完善,或许后期还会修建。但感觉小动物们都是精选过来的,小孩子肯定都很喜欢,就连我这个老母亲看到大肥鸽,都忍不住兴奋起来,这世间竟然有长得很像鸡的鸽子,还有漂亮的大雁不停地和人打招呼,大火鸡张开屏要和游人比美,肥似猪的山羊力大无比,品种繁多的小兔子,叽叽喳喳的鹦鹉。总之,值得带娃来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进门时的三头山羊,个个健壮肥硕。羊圈里干净无异味儿。声明一下,我绝不是托哈。昨天刚去过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那里的猴山腥臭鸡圈鹅圈到处都是屎,实在让人逛得不舒服。

这里的环境虽然比不上那里壮观,但这里环境清幽,打扫干净,感觉还是比较别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上面拍一张山羊瞬间变成山猪,太壮,太肥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山羊高高举起前蹄要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雁看见我们走过来,远远就发出叫声,像是在热情打招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圈里杂养着大雁和各种鸡,依然干净的看不到一摊粪便,真的很干净,动物们的毛发也油光锃亮,值得观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娃拿着实物在喂食它们,给它们喂胡萝卜和玉米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样子很奇特的火鸡,全身炸起的毛发,踏着坚实的步伐,它红红的冠子像火一样挂在脖子上,让它瞬间像戴了领结的新朗,凶猛帅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群鸽子纷纷向我们走过来,胆战心惊的吃着我们丢给他的食物,不一会儿就混熟了,跟着我们要吃的走了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算喂羊驼了,有些鸽子还不甘心,咕咕叫着要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孔雀真的是看见我们过来就开屏了,我赶紧把手机相机解码照相。就听到娃说,你赶紧把翅膀放下来吧,你这样老举着多累呀。这只孔雀像是听懂了娃好心的劝说,真就瞬间把屏关上了,所以我拍到的这张照片是这样的。

孩子和动物很亲近,像是老朋友。娃每到一个动物区域,都像和老朋友打招呼一样,走的时候还要和他们说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这对鹦鹉身上的衣服,配色极其舒服,太完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对颜色比较艳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钱小乌龟,15元一只。这一次就拍了一张照片,没再把他们带回家。不敢再养了,上一次在后花园买了两只回家,不到一个月,双双亡命。还是祈求它们能有一个好的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售卖区里面有一些休息沙发座,可惜是新装修的油漆味太大,进去实在受不了浓烈的漆味儿,我赶紧出来,小娃在里面买了一支雪糕,六元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明年的四五月份再来,草也绿了,树也抽出新枝,肯定是别有洞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兔子很像小狗雪纳瑞,还有熊猫眼的兔子忘记拍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群鸽子真的很通人性,他们大概知道我们已经参观完园子,要离开了。一群急急忙忙追上我们,无论怎么哄他们都不愿意离开,跟着我们走。我们刚刚来时,它们小心翼翼的接近我们,吃过我们丢给它们的食物后,有些感恩戴德的意思。把他们往回赶,拍到它们飞起来的镜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路过这三只羊的家,它们站起来打招呼,感觉有些恋恋不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的小鸟,小娃走着走着突然扑上去抱住它。爸爸说,你看小鸟不高兴了。娃不理解,说,我就是抱抱它啊。爸爸指着帽子已经脱落的油漆告诉她,因为小鸟的帽子坏了。娃赶紧给小鸟道歉,保证不再抱它。

这么大的孩子会觉得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有生命的,对我们的说的话也深信不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