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局

1为什么要了解暗局?

就拿吃饭说吧,明局,大家在一起吃饭,就是吃饭,而暗局呢?你会想,这饭是和谁一起吃?是在什么场合吃?

中国人吃饭和日本人吃饭不一样,中国是圈子文化,同一个圈子的人一起吃饭,环境不一样,日本人在深夜吃饭,叫做深夜食堂,谁都可以来吃。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请客吃饭呢?

因为人们不喜欢打仗了,喜欢请客吃饭了。

在大城市生活,你会参加各种各样的饭局,举个例子,商务局吃饭,如果有一对情侣,那么这对情侣的位置中间就会隔一两个人,因为商务局最忌讳的就是秀恩爱。

吃完饭就避免不了要买单,买单又意味着什么呢?

菜鸟,幸好今天我没带钱,我不用买单。

高手,者是抢着买单,因为从暗局的角度看,抢着买单,多了一种合作的可能性,在中国的酒局里,总有抢着买单的情况,为什么大家都要抢着买单呢?

至少能证明我个人或者我们公司的财力是没问题的,明局,你看到的是大家抢着买单,而暗局,这个人背后有大量的资源和商务合作的可能性。

除了抢着买单,还有酒桌文化和酒桌上说话的含义。

酒桌文化,吃饭的每个位置代表什么含义?对着门的人代表什么?对着门的左右两边又代表什么?

如果是自己组的局,那就坐对着门的位置,如果是别人组的局,不懂酒桌文化就坐在离门最近的位置,可能你会问为什么?

因为,好跑!

酒桌说话的含义,你平时就不喜欢吃太多,但是这天的饭局是你组织的,不了解你的朋友会说,今天的菜不少啊,意思就说,今天的菜很多,了解你的朋友会说,今天的菜不少啊,意思就说,你平时吃不了这么多菜啊,今天是意外吗?

有时候听人说话,你要听背后的音,长期培养这种思维,人的脑洞会大开,会听到很多潜台词。

你一眼能看到的是明局。

你仔细看,不明显但真真实实存在的东西叫暗局。

想要提高暗局意识,还需经过很多历练。

2怎么和领导相处?

比如,打牌。

明局,我和你打牌我要赢你,不然我和你打牌还有什么意思。

暗局,想到和领导打牌,那我就故意输给领导嘛,但是仔细思考,你故意输给领导,难道领导就看不出来?

和领导打牌,重点是让领导高兴,怎么让领导高兴呢?

聊天第一,比赛第二,打牌第三。

好比,就像打游戏,你要清楚的知道你是职业是什么?用什么方法保护好队友?在什么情况下牺牲掉自己?这些都是该思考的问题。

工作中,我们也要分析领导说话的意思,注意这句话的潜台词,而不是直面的意思。

问题来了,那爱情里有暗局吗?

你别说,还真有。

比如,你女朋友给你说,最近一直在家里呆着好闷呀。

如果你说,昨天不是才出去了吗?

这时你就准备跪键盘吧。

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想出去逛了,不想呆在家里。

而这时你应该这样做,先牵起她的手,然后告诉她,最近有家店挺不错的,走,带你去逛逛呗!

这才是正解!

考试、学习有没有暗局呢?

有。

明局,看考试、学习,是此时此刻考完就好了,暗局呢?

现在苦一点没事,我是为了以后更幸福。

好比,考四级、六级、八级,是为了什么呢?

明局,唉,只要能考过,拿到毕业证就行了。

暗局,我想了解外国的文化,以后想一个人出国留学,去国外体验当地的风俗。

你发现没,明局,大多注重活在当下,目光短浅,而暗局,活在当下的同时,在展望未来。

这就引出一个词:格局。

3什么是格局?

格局,相信未来,这样的人以后会活的很好,野心和抱负心都很强。

菜鸟,只看在当下,高手永远用发展和未来的眼光看世界。

那高手的格局是什么呢?

不在乎存量,在乎增量,有些人做事情很着急,想着如何快速的挣到钱,如何快速的变现。

着急做一件事,毫无意义,跟着时代走才能共同进步。

高手不关心现在,关心未来,埃隆.马斯克说要把一百万人送上火星,于是他先从火箭发送和回收技术落手,有人就说了,就你马斯克还搞火箭?你搞飞机吧你。

但是呢?人家就偏偏把火箭回收技术攻克了,于是乎,说那些闲话的人也就闭嘴了。

在马斯克的眼里,永远看望的都是未来。

高手,不关心及时的回报,关心长久的回报。

好比,你开一个课程,你是只想卖这个课程还是一直开这类似的课程,一个是一次性回报,一个是长期回报,如果你要做长期回报,那前提你必须提供优质的内容。

而不是一次性收割,一次性生意不长久。

4什么是暗网?

暗网是那些储存在网络数据库里,但不能通过超链接访问而需要动态网页技术访问的资源集合,不属于被那些可以被标准搜索引擎索引的表面网络。

暗网是深网的一个子集,属于深网的一部分。据估计,暗网比表面网站大几个数量级。

你可能会问了,暗网是做什么的呢?

暗网一般搜索不到,暗网主要从事一些非法交易,里面不流通货币,只流通比特币,比特币在暗网里全网流通。

在暗网你想象得到的,想象不到的都能在里面交易。

如果你想具体了解暗网,可以去买《暗网》这本书,作者是亲自进入暗网,打入暗网内部,和暗网的的建设者们进行交流,然后才写出《暗网》这本书的。

对于暗网有三点启发:

一,有时候看不见的反而真实;

你看的见的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看不见的,人因为知道自己不知道才要去求知,知道自己不知道才能抱着一颗谦卑的心态去学习,最怕的就是认为自己什么都知道,这样骄傲自大,学习不到什么知识,永远都不会进步。

二,要用多思维多角度看世界;

为什么我们要多思维多角度看世界?

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看的世界才是完整的,人生才是健全的,高手永远都是用复杂的角度看世界。

三,网络上自己的隐私十分重要;

自己的照片要保存好,别放在朋友圈、和网上

5什么是暗文化?

暗文化,可以理解为潜规则,潜在的规则,在许多公司也有很多潜规则,特别是女性,往往站在被动的一方。

女性遇到公司领导骚扰怎么办?

遇到同事骚扰怎么办?

你在这家公司被领导骚扰了,你知道这领导会骚扰你,难道别人就不知道吗?

第一个选择,适应。

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毕竟人还是要吃饭的,要么就去适应。

第二个选择,改变。

如果自己是领导,那就把这些蛀虫全部辞掉,不要让这些蛀虫影响公司的声誉。

第三个选择,离开。

上面两种选择走不通,那就选择离开吧,记住,离开后,别抱怨。

别在朋友圈,甚至公共场所和同事抱怨,毕竟还是会传到领导的耳边的,你知道这领导是这样的人,难道别人就不知道吗?

面对暗文化我们应该怎么办?

1.尊重但不受影响;

2.了解但不要一无所知;

最后,我们要学会用多思维、多角度看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