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你想过怎样的人生?

2019年才刚开始,就做了件劳民伤财的大事—搬家,经过这几天的收拾,总算是有个家的样子了。回过头想想,来深圳还不满2年呢,这都第四次搬家了,这座城市养活了很多人,些许的不安定也是情理之中。

人家都说,深圳的节奏太快了,人会变得很浮躁。这两年,确实发生了很多改变,失业的那一段时间,我真的很浮躁,表面上大家都说不想工作想休息,但真正到了那一刻,却有着前所未有的煎熬。

时间大概就是最好的磨练,现在的我没了之前的浮躁,反而更加淡定。遇事不要着急,凡事给他人留个余地,不要过度纠结。

简单生活的幸福度真的会比较高,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答案,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一究到底。

以上这些算是这两年来,深圳送给我的“礼物”。无论你再怎么尖锐,时间照样能把你的棱角磨平,不急不躁,慢下来去发现生活的美好。

01

搬家之余,我还把今年的微梦想、财务计划全部都制做完成。去年网购太多了,尤其是衣服,买多了还不穿。今年要开始节制,不是必需品少买,如果是喜欢的东西,可以设定奖励机制,完成目标就买下来送给自己。

购物之前,先给自己做个预算,优先购买必需品,其他的以后慢慢添置。强制自己改掉提前预支的坏习惯,不然永远都在填那个缺口。

除此之外,我还给自己列了一张19年大额支出表,例如:HPV疫苗费用、保险费用等,时刻提醒自己不要乱花钱。

另外,大额支出要放到年目标里,然后分摊到每个月,这样执行起来就容易多了。

直接上图,2019年财富管理目标~

盘点资产状况
制定财富目标
细分到月目标

02

下一步,制作微梦想。今年的微梦想有24个,难易结合,期待实现的那一刻。当然啦,梦想不是天马行空,而是要切合实际,根据相关心理学的书籍,我们的年度目标可以按照这么一个比例来设置:舒适区、学习区、困难区=1:2:1

也就是说,比如你的新年有24个愿望,那么你可以安排6个在你的舒适圈之内的,12个在你通过一定的学习就可以实现的,剩下的6个则是你很担心,你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

图片来源:阿润

以我自己的例子来说:

✎有关于买买买的我都设定在舒适区;

✎学习区则是学习微博运营,并认证微博博主;

为此,我还研究了如何运营微博,共享一下~

1.每日发微博,连发30天(内容要精准、偶尔带关键词);

2.自带话题(不可超过两个,要和内容一致);

3.和该领域的博主互动(主要是评论、转发和点赞次要);

4.去超话里面发内容、签到;

5.切记不要带二维码、外链、微商;

6.内容越多、内容越精准、活跃度越高、申请过程越快。

✎困难区则是成为金融行业的专栏作者。

通过这样的比例安排,比起我们常常设定的那些全部都是我们困难区的梦想,是不是觉很有信心和把握。

微梦想清单
2019年书单
2019年影单
甘特图追踪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

❏ 制定目标前,先认识自己的身体,生活习惯和运动习惯都需要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比如:你一天谁几个小时足够?你的生物钟适应早起吗?你是爆发力强还是耐力好?

❏ 一定不要设置过高的目标,好高骛远。如果你之前一个月连1本书都看不完,就不要要求自己一个月看10本书,完成几率很低。

❏ 年目标制定完成后,还要继续做月目标。比如,你今年的目标是写30篇文章,那么你每个月至少写2篇文章,严格按照要求督促自己完成哦。

03

完成以上这些,就要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和作息。搬家之后,我上班的通勤时间缩短,可以稍微睡晚一点。结合自身情况,我给自己做出的调整是:

❶ 上班路上听音乐或喜马拉雅;

❷ 每天抽时间看书(1个小时);

❸ 每天中午发微博(书评、感想);

❹ 电影在晚饭时间同步进行;

❺ 晚上10点半过后写手帐、看书;

❻ 睡前听一节康永哥的情商课。

目前坚持的还算可以,不过还是要看一个月后的结果,能否完成月目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合理的规划哦,切记,不要懒!

最后,分享一段最近我感触比较深的内容,来源于潇洒姐的新书《时间看得见》。

你说你对“鸡血”和“鸡汤”,甚至励志,都免疫。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志向,不是一个奔跑者,你没有在任何一条赛道上,否则奔跑者为什么要对加油者免疫呢?

你以为宣称免疫是一件很酷的事,而真相是任何激荡人心的生活已和你无关。

所以,不管怎么样,你得先有个志向。如果还没有,就找到这个志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月份看《觉醒的百万富翁》的时候感觉还是懵懵懂懂,感觉看了和没看一样,经过一段时间学习,这几天再看有很多观点给我很...
    整理师梓晨阅读 937评论 0 2
  • 最难过的 莫过于当你遇上一个特别的人 却明白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或迟或早 你不得不放弃
    德菲阅读 118评论 1 1
  • 一个民族真正的没落 从文化的被遗忘开始 有天一个叫Alexandro的街头艺人在波兰的街头跪着演奏那首 The l...
    野有杂草阅读 12,91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