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并不是迟来的问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辞故乡,踏征程,
亲相送,爱满箱,
友莫忘,情莫轻,
待归时,情再叙!

写完这首打油诗,已经是凌晨两点。奔波了17个小时,我已经疲惫得无力去吐槽。错过了睡眠时间,已无睡意。此时手机在震动,可是看了信息后我默默当做没有看到。

“新年快乐!迟来的问候。”
“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都有些生分了。”
“回家怎么不找我?现在的你还好吗?”
“赶紧找到如意郎君,把自己嫁出去,希望你嫁给爱情。祝福你!”
“你走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我可以到你家接你到车站的。”

发信息给我的是小C,高中到大学时期我的一个好朋友。十多年的 友情,在岁月流逝中我们渐行渐远。最后如她所说的,只剩下“生分”二字。有些感情我越想珍惜,结果却是事与愿违。

我在想,是什么让我们如此生分?距离?生活圈子?还是岁月洗礼的结果?可是我知道,应该是从她结婚那天开始的。

C和她老公枫是高中的时候我介绍撮合的,大学的时候他们不在一个城市。大学之后他们的恋情就告急,总是分分合合。我和C的学校很近,于是枫每隔一段时间会到我学校看我,其实是让我约C出来。在高中的时候他们都是我的好友,我当然乐成其事。在磕磕碰碰几年后,毕业了他们就同居了,而我离开了那个城市。虽然不在一个城市了,但是我和C还是经常联系,反倒是枫自从和C同居后基本上与我断绝联系。再后来我回去的次数更少了,彼此的联系更少了。

慢慢地我在现在这个城市有了自己的圈子,C也在那个城市创业成功,而且越做越大。再后来,我们没有了什么联系。唯一的联系是,C资金周转不过来了才会给我打电话。我说,“大钱没有,小钱倒是有点。”这样的情况不记得多少次了,直到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只能停留在借钱这份上了。最后我婉拒了她的要求,因为我觉我们的友情不应该停留在只有她需要钱的时候才找我的份上。而她的投资在我看来,本根就不缺这点小钱。中间我们有一年多没有联系,再次联系的时候却是帮她处理家务事。

“枫有外遇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当时我还在上班,C哭着给我打电话。

我放下手中的工作,了解了原委。原来C忙着发展事业忽视了枫,才让别人有可乘之机。按照枫的说法,他们只是牵手而已就被发现了。而C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忙处理,仅仅因为我是介绍人。我是个烂好人,耽误了工作费了些功夫终于让他们和好。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去做这种蠢事。我给你们牵红线,还要保证你们一辈子忠贞不成?

小两口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似乎之前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毕业三年后孩子意外报道,临产前2个月两人准备摆酒登记。C打电话给我,要求我务必请假参加婚礼。让我这个好朋友见证他们步入幸福的殿堂,没有我会逊色很多。我从未觉得我如此重要过,已经向领导请好假。

距离婚礼半个月,C告诉可能不需要我参加了。

“行,对不起。之前我也不知道会弄成这样,十分抱歉。我妈拿我和枫的八字取算过了,说我们的命运与媒人(指我)相克,说是婚礼上你不能出现,要不会对我和孩子不好。”C一直都比较信“命”这东西,我理解。既然我不能去,那也好不用请假。

“没关系,我不去我让我妈参加。”好朋友结婚,当然要参与的。C和枫来过几次我家,我妈对他们一直有印象。

“算命的人说了,你不能来也不能派代表来。”

“那好,人不到礼总不能少。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撮合的,我给你们准备一个大红包。”

“不用啦,算命说礼也不能收。你就当作不知道,拜托了。”

于是我没有参加也没有随礼,我怕万一真的有点差池这个责任我担不起。后来听说婚礼很顺利,拍了很多照片。这是我在另外一个朋友空间看到的,C连一张照片也没有发给我,难道是怕我看了照片也会相克?自此后,我们再无联系。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何必强融在一个圈子里。

回家半个月几乎足不出户,一来确实忙,二来家乡的朋友基本都已经结婚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去打扰。若是有心何必等我去找你,你也可以来找我,不是吗?

祝福从来不会迟来,只怕敷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06) 阿一古!宝宝莹 我今晚分享了呦,现在发现,分享之前的心情很紧张,怕自己不知道说什么,但真正交托给神 放...
    韩尚小阅读 91评论 0 2
  • 高一还是高二,放假回家,弟弟出来车站接我。到家,把行李放好,就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爷爷奶奶叫吃饭了。爷爷奶奶还是住...
    和尚的尼姑阅读 164评论 0 0
  • 在使用Set方法给cell赋值时遇到的问题:
    刘志康的简书阅读 300评论 0 0
  • 这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 在当今这个网络信息爆发的时代背景下,男人和女人之间是很容易接触上的,如何能把握好尺度,如何...
    迪迪2011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