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光是遇见就赚到了

时光像一匹白马,狠抽一鞭子,就甩开蹄子一路狂奔。

当它低头喝水的时候,言小青眼前浮现的是那张干净帅气的笑脸。

贪财鬼与烂好人

言小青发现这个月自己的财运特别好。买福彩3D中了200多块,请同学吃饭,刮发票刮出五百块,微信朋友圈里一个土豪结婚撒下一大把红包,圈里就数她抢的最多。

今天跟败类男友提分手,不但分手顺利,回来的路上,居然捡了一路的钱!

虽然是硬币吧,让刚刚恢复单身的言小青打心眼里兴奋了一把。

言小青蹲下身,一边埋头捡钱,一边心底傻笑。

嘿,这叫什么?情场失意,钱场得意。

言小青捡着捡着就捡到了林坚的白色帆布鞋面上。

刷得洁白的鞋面,被言小青有些脏的手弄上了小手印。

言小青连忙抬头说对不起。不抬头还好,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帅爆天的脸。

刹那间,言小青只觉得热气上涌,氧气稀薄。

脚踩棉花,站不稳。

硬币啊!钱啊!又哗啦洒了一地!

长腿欧巴眼疾手快地一把将言小青拉起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已经晃晃荡荡地跌进长腿欧巴的怀里。

现在流行一句话,美不美,先上盆洗脸水。

近距离看这位欧巴的素颜更是美得令人发指啊!

好帅啊!

言小青花痴地盯着长腿欧巴直流口水。心里暗叹,这不正是都教授跟宋仲基的结合体吗!

“你没事吧?”

“没,我没事。”言小青瞬时结巴了。“你,你有事吗?”

长腿欧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朝她抖了抖外裤口袋的破洞,“不好意思,你捡的硬币是我掉的。”

言小青脸红了。“那个,该不好意思的是我。”

她作死也没想,给帅哥留下的第一印象,居然是这个贪财鬼的样子。

她不死心地连忙解释。“我没想到,那钱是有主的。”

帅哥又笑了,看得言小青又不自觉地晕乎起来。嘴巴又结巴起来。“那个,我帮你捡起来吧。”

帅哥怕她难堪。“没关系,不过才五块八。”

帅哥这话说得极自然爽朗,听在言小青耳朵里那个尴尬症上身,耳根通红。

区区五块八毛钱就把第一印象分彻底扔进了马桶里了。

言小青有些难过,有些尴尬。她蹲下,默默地帮帅哥捡钱。谁没想到,帅哥竟然问。“你很缺钱的话,我这里有八百块,如果不嫌弃,你先拿着。”

言小青嘴巴大得可以塞下整个鸡蛋。

“你真是个好人!可我不是缺钱急用。我只是,只是见钱不捡,错过白搭。嘿嘿!再说,你又不认识我,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借钱不还怎么办?”

帅哥觉得好笑,挑了挑好看的眉毛。“坏人不会为五块八道歉的。借钱不还?你不像。如果真是那样,只能说你的人格信誉都不值八百块。”

爱情就是你不嫌我,我不嫌你

那天,言小青认识了这个第一次见面就肯借给她八百块的烂好人林坚。

烂好人,言小青接触的不多,尤其像林坚颜值这么高的,更是第一次遇见。

不管怎样,光是看脸,言小青都觉得她赚到了。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言小青就发现林坚耳朵里戴着助听器。

他很坦然地告诉她,第一次他是完全凭她口型猜测她说的话的。他说,他不是生来听不到,那是小时候的一场意外,突然听不见任何声音。

言小青觉得可惜,他这么善良,这么好看的人,怎么可以听不到。

那如果偷偷站在他背后,说喜欢他,他听不听得见?

言小青发现越是跟林坚接触久了,就越是喜欢他。

比如,他虽然自己开间小公司,可从来对任何员工都非常和气,很多工作都亲力亲为。跟手下员工像朋友般相处。曾经公司面临过一次危机,全公司三十几个人,无一人辞职,共同顶了过去。

那天去公司找林坚,言小青就深刻感受到了全公司员工对林坚这个老板实心实意地拥戴。

林坚嗓子有些不舒服,言小青的润喉糖还没来得及递出去,林坚手里已经多出好几种润喉片,消炎药,甚至还有一杯刚冲好的止咳颗粒。

都是员工塞过来的。

林坚说,他们不止是他的员工,也是他的家人。这些人跟着他一同创业,不仅仅为了薪水。他永远会记住这份情义。

不工作的时候,林坚喜欢游泳,打球,这两样言小青都不拿手,只能看着,不能参与。

言小青的主要和业余兴趣都是钱。

每个月,她除了工作,把省吃俭用的辛苦钱存起来,留着年底寄回老家,还有两份兼职要做。就算这样,她还是被林坚抓去敬老院做义工帮忙。先前她感觉累,可是一有老奶奶叫她小林媳妇儿,她就又满身的力气了。干起活来,比捡了五百块钱还来劲呢。

林坚看她的眼神也越来越炙热,越来越专注。言小青不想暗暗地喜欢他,她要当面,清清楚楚地告诉他。她心里对他喜欢极了。

林坚却有些犹豫。

“我耳朵不好,你以后会嫌我烦的。”

言小青撅嘴,“才不会!以后我会变得比我妈还啰嗦!如果你听不到我啰嗦,咱们反而会更幸福!”

这话听得林坚哭笑不得。

言小青见状大言不惭,蹬鼻子上脸。晃着林坚地胳膊。

“帅哥,你就答应人家呗!人家是真心喜欢你的!你错过了人家这么可爱的姑娘,可是会后悔的!”

遇见你,就赚到了

林坚当然不愿错过言小青这么可爱真实的好姑娘。

她到底有多可爱,他心里也没有刻意地考量。

他只是清晰地明白,他喜欢看她那么认真而努力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样子。

她从不迟到。你问她原因,她会说,帅哥,迟到要扣钱的呀!

面对客户的刁难,从来都是笑容,她会说,微笑服务,是生财之道噢!

在菜市场里,她掐着腰与摊主无畏地杀价,最终完胜。

她还有双灵巧,可变腐朽为神奇的双手。

她会把素菜做成荤菜的样子,也能把过时的衣服改装成时下的款式。

她还会缝制坐垫,拖鞋,布偶,手绘的扇子,拿到夜市上去卖。

就连送给林坚的生日礼物都是她亲手做的。林坚丝毫不嫌弃,反而喜欢得不得了。

那个印着她跟林坚表情大头贴的爱心转盘,摆在林坚办公桌上,羡煞旁人,别提多拉风了。

总之,她的那双手既省钱又赚钱。

言小青高兴时,就喜欢窝在林坚怀里,一件件细数自己的优点。

“帅哥,你将来娶了我,可是稳賺不赔的呦!”

钱,钱,钱。都是钱。

林坚笑她是小守财奴,却不是真心取笑她,他知道,她出生在偏远的县城,父亲早逝,母亲身体不好,弟弟读初中,没几年就考大学了。这一切没有经济支柱都是空谈。

林坚提出帮她承担,言小青每次都拒绝。她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帮家人改善生活。

言小青也常会畅想将来跟林坚在一起的生活。

当时的她并没有料到,那样的畅想也仅限于畅想。

林坚的父母不同意他们的交往。更让言小青意外的是,林坚的家境非常优越,林坚解释道,始终没向她说明,是怕她有压力。

言小青还顾不上理会这个,就被林坚母亲约去说话。

林母开门见山地告诉言小青,她这种家庭出身的女孩子,不是林家儿媳的人选。林坚除了耳朵听力有问题,没有一丝瑕疵,而言小青一个出身普通,没受过优秀学院高等教育的专科毕业生,一个服务行业普通的客服人员,有什么资格跟林坚在一起?

“阿姨,我真心喜欢林坚。”

“真心喜欢林坚的姑娘还有很多。”

“阿姨,我喜欢的是林坚这个人。只是他这个人,没别的。”

“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你回去问问你的父母吧,他们会怎么说你?”

言小青没敢告诉母亲,只跟弟弟商量。县一中电话那边,弟弟只文绉绉地说了一句,齐大非偶。

言小青沉默了。林坚来找她时,她眼睛红肿得像一对桃子。林坚心疼地拥住她,吻她。

“林坚,要不,咱们私奔吧。”

林坚点头。“好。”

言小青知道自己是在胡说八道。她不可能抛下一切跟林坚走。她好不容易在这个城市站稳脚跟,有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攒下一笔可观的存款供母亲吃药,弟弟上学。外面的工作多么难找,她清楚。她实在不敢拿现在的所有去冒险,万一赔进这几年的努力,她就再也回不了头了。

林坚也不可能带她走。他的公司,员工都在这里。

当一切陷入两难境地时,林母又打破了平静。

林母说联系了美国的一家医院,或许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林坚的听力。

这就是说,林坚可能短期回不来。但言小青更觉得,林母是为了把她很林坚分隔开,让林坚慢慢忘了她。

他会忘了她吗?

“没有关系。不管你会不会忘记我,林坚,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分手时,言小青这么对林坚说。

“林坚,谢谢你。”

“谢我?谢我什么?”

“谢你的一切。谢谢你能让我遇见。林坚,能遇见你,我就已经赚翻了。你以后找的女朋友不能比我好!”

“为什么?”

“因为我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男朋友啦!如果你找到比我好的女朋友,我会嫉妒死的!傻瓜!”

“好喽!就这样说再见吧!拜拜喽!咱们一起数一二三,然后转身离开,不许再回头。”

言小青转身走了没几步,就回过头,她一看,林坚居然还站在原地,就那样不舍地看着她。

她心里难过,却微笑着走了回去,到林坚跟前,抓起他的手。

“林坚,我有件事,要拜托你啊。我外套口袋破了,刚刚零钱洒了一路,你知道我很小气又贪财的,你替我捡回来好不好?我就在这等你。你快去。快去啊。”

林坚明知,她是故意骗他离开。可也听话地照做。只是转身后的每一步都走得艰难,甚至有些踉跄。

言小青独自看着林坚从来时的路走回去。

好几次,她都差点要忍不住冲上去,抱住他,说舍不得他走。不要他走。她不要以后的时光里,只能靠回忆才见得到他的脸。

可是,可是。

可是,她没有。

能遇见他,已经足够幸运了,她不能再贪求太多。

此刻,言小青用睁大双眼,生怕错过林坚的身影。

不知何时,眼泪已经糊了一脸。她再也看不见林坚的身影了。

言小青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想朝着他离开的方向,再说声再见。

可是,光是这样想着开口,话未出口,泪水却再次涌埋双眼。


更好的故事,更美的时光,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卓尔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