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椒分科】第六周助教工作总结

第六周

因五一小长假,本周课程仅有四天,周三到周六8节分科课程都有序进行。本周课程每个小组都和相应老师对接完毕,在课前助教团队进行预告建立,在分科群进行课程宣传引导。所有学科都设计了集团优秀积分获取方案,调动了课堂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课程讲师能够根据乡村教学所需,根据调查问卷结果修改调整课程内容,获得了学员的认可。

本周录播课程较多,艺术教育助教何鑫彤老师总结了辣椒艺术的每一讲课程,并通过实践,建议助教播放录播视频的话,提前一天完整观看,了解课程内容和框架,课中的协调和引导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经过五周的锻炼,新助教们已经在课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到了课程暖场、制作课件、主持工作中来,开启了他们的助教之旅。

本周遇到的问题:

1、学员打卡积极性不高。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提醒学员要按时打卡外,可以通过相应的课前课后优秀名单公布,提升学员积极性。

2、因操作失误删除课时。遇到这种情况请各助教老师及时联系管理员群升老师,找回录制课程,祝各科课程永不翻车。

各学科情况汇总:

【小学数学】(助教肖丽好总结)

1、参与直播人数956人,截止今日,累积播放1191次,打卡人数386人。

2、本节课知识点预设得恰到好处,适时与学员互动,让课堂变得不那么沉闷。

3、本堂课老师的节奏稍微快了点,所以加上跟学员的互动时间也能准时的结束课程。

4、存在问题:很多老师没能按时段进行打卡,或是主题选择错误。能够坚持听课、正确打卡的老师的打卡质量越来越高了。

肖丽好老师写了小学数学助教们的故事

《与你们同行的还有这样一群人》

【初中数学】(助教吴威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238人,略有下降。

2、马宁老师讲的是《融合微课的教学方法之课堂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描述》,马老师由于有事情,所以上的是录播的视频课。

3、每次听课后留有作业,通过小打卡提交。

打卡作业:

请以《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描述》这一章的某节重难点课时为例,分享:

1.这节课的教学难点在什么地方?

2.遇到这个教学难点,您会选择使用哪个视频(或片段)来进行解决?共提交46份。

4、不足之处:和学员互动较少,无论是暖场环节还是课堂授课时都没能调动起学员的积极性。

中学数学助教吴梅老师写了中学数学4月总结

中学数学四月总结

【心理课程】(助教代莹总结)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333人。

2、这周心理课程结束布置发布调查反馈了解学员掌握情况!

3、我们在讨论区和反馈调查中寻找优秀学员!进行课前暖场!

4、老师授课内容是贴近生活,有助于教学的,所以学员学习积极性较好!心理课积极性高!

5、心理助教循环暖场,进行课程记录!

6、未设计加分活动!

8、在心理群里,由心理老师已经发布有关心理的小知识,给老师们提供福利!

9、微信群里老师们遇到问题心理老师及时给予回答!

【艺术教育】(助教何鑫彤总结)

1.艺术分科课程过半,本次课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课,依然是录播课程,从听课人数来看,相较于假期前起伏不大,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还很高,对课程内容的安排也比较期待。

2.在课前暖场,助教团队整理了学员四月份的学习情况大数据,包括共五讲课程的听课情况、作业情况以及优秀学员的情况,学员们意识到身边有这很多一起学习的同行人,学习热情高涨。

3.已有两位学员连续五讲作业被评为优秀,意味着这两位学员提前拿到了艺术分科优秀学员的门票,为其他学员做了很好的榜样。

4.录播课程视频中有一段讲师在录制的时候有几处卡顿的情况,有一处卡住了近六分钟,还好助教在课程前对录播视频进行了完整观看,了解了卡顿的视频位置和卡顿时长。在课程播放过程中,将卡顿位置暂停快进,避免了课程中的一些不必要的等待,也对课程的连贯性起到优化作用。(建议助教播放录播视频的话,提前一天完整观看,了解课程内容和框架,课中的协调和引导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何鑫彤老师写了辣椒艺术每一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一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二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三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四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五讲课程总结

辣椒艺术第六讲课程总结

【幼儿教育】(助教杨会仙总结)

1.主题:《幼小科学衔接,入学准备》

2.授课时间:5月8日19:00—20:00

3.授课教师:沃教育—郭雅馨老师

4.直播参与人数:559人,课程回放次数:655次播放。

5.本节课亮点:

(1)授课教师授课经验丰富,课程中极大的调动学员的参与积极性,课中互动良好,学员回答问题积极性很高;

(2)课程内容结合幼儿、家庭、幼儿教师的实际情况来设计幼小衔接课程,很受听课着的喜爱;

(3)沃教育成员团队协作。沃教育的老师从课程暖场到网师亲自点评,到散场,团队协作,课程有序开展;

(4)幼儿教育助教分工合作。从课前的暖场到课中的跟课截图、互动交流,再到课后作业的收集,小组成员分工合作,两位第一次担任幼儿教育助教的白兰兰老师和罗广玲老师,勤学好问,有担当,主动承担助教相关工作,特别给力的青椒助教。

6.本节课作业:结合前两次课程作业,完成自己设计幼小科学衔接 —— 科学领域教案。

要求如下:需要把习惯、能力、学习准备包含在内。需和小学能力做好科学衔接。需要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特点。

【体育分科】(助教吕文总结)

第四次课程

1、本次学习参与直播人数1336人。

2、本周体育分科新助教第一次进行课前暖场!互动性强,效果好!

3、老师授课内容是贴近生活,有助于教学的,所以学员学习积极性较好!

4、在体育分科微信群里,由冠军基金老师已经发布有关体育分科课程的讲授内容,给老师们提供福利!

5、微信群里老师们遇到问题授课老师及时给予回答!

【科学分科】(助教符娟丽总结)

1.本次参与直播的人数为131人。

2.本次是科学课分科的第四次课程,建立预告时讲课标题输入错误,建立后无法修改。本次直播的暖场很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3.本直播开始30分钟后由于老师的操作不当,使直播中段,此过程持续了1分钟,修复完成后继续直播,但由于这次失误,丢失了前30分钟课程的录像。

4.关于学员的打卡情况,由于打卡的主题范围缩小,这次共有31人参与,打卡的人数变少,但打卡的内容与质量有所提高,。

5.课程互动性增加,学员以听为主,但是这次有学员课堂上提问,主讲老师对于提出的问题和学员积极讨论并解答,使得这次的课堂结尾部分十分出彩。


第六周的课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结束了,学习其它小组的优秀做法,吸取每一次小失误带来的经验,让今后的课程开展得更加精彩。期待下一周我们的再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