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吾之梦

此文乃七年前所作,偶来读之,甚感年少之喜、之思、之青春肆意,天马行空。遂分享之,与君共忆年少。

原文未作修改。

        近日颇得闲,甚是无聊。忽忆向之吾所梦,或飞檐走壁,徜徉于天地之间;或斩妖除魔,搏斗于刀剑之下;或古怪精灵,见常人之不想。所梦种种,造化之极,品来其味无穷。故述一二,聊发此际。亦盼与诸兄相乐。

日月同坠于鼎

        一日,天气甚好,碧空万里。吾叔父家正备午食,吾于旁添柴加火。但见青鼎之上,白雾袅袅,轻柔妖娆。思此乃仙子之至,不觉莞尔。忽大热,汗如雨下,吾出门观天,“嘻!竟是日月同在,果真明尔!”吾疑日乃阳极,月乃阴极,日月相逢,阴阳相合,本应凉爽之至,奈何独于鼎旁而大汗淋漓?正思此,忽见两道白光自天而降,其明耀之极,炽烈之极。吾万恐而以手护眼,由细罅观之,白光乃日月所至,所至之处,正是吾叔父家之青鼎!须臾,日月同坠于鼎,鼎内沸腾,喧嚣之声不亚于市之繁华。吾大惊,急翻身飞奔于门外,见日正上三竿,再观吾叔父之家,甚好。方明此乃奇梦一场!

出国记

        与吾父步于市。但见房屋栉鳞节比,却全无我中原之貌,国土之风。其色多白,其形如倒扣之锅,甚圆。其顶立一金柱,自下至上而削。又观一房由五枚贝壳以大小叠坐,其状之异,形之丽,盖吾所不见。

        吾观市之人,发多金而弯曲自然,肤白,身长七尺有余。吾甚诧,斯人竟如此大异于我!观吾父,神情泰然,而斯之人亦泰然之。毫无因吾之异而另眼相待。

        也罢,怎奈腹中饥渴。遂前往一妇人处讨水。妇人即拿出一杯。但见杯中之物,色乃明,味乃芳,其形如静月幽淌。吾甚觉新奇,便相问之。未料出吾之口竟是“WHAN IS THIS?"吾啼笑皆非。

捉鬼记

        传吾家已为鬼魂之所。吾愤然,决意与之一搏,定要收回吾之府邸!遂回。未入其内,但闻其声。内有觥筹交错之声,人声鼎沸,歌舞曲调,应有尽有。又闻柴火劈拍之声,呼呼风声,婴孩哭声,妇人啼声,闻者莫不心惊胆寒。吾破门而入,群响毕绝,室内陈设一如当年吾走之式。了无尘埃,但闻阴风习习。吾定力向前,破中指以开法眼。见屋梁之上,桌椅之下,皆是孤魂野鬼,其色有绿有白,虚无缥缈,衣衫褴褛,发丝凌乱,面有惧色。吾长叹,“吾无意加害于尔,只因此乃吾之府邸,望完璧归赵。”“各自投胎去吧!”语毕,以吾血书一“佛"字,口念经文,超度其魂。

        事毕,忽闻一阵刺鼻阴风。定神之。此乃厉鬼所至,想必又免不了一场厮杀。“阁下何不出来与我一搏?何必藏吾闺房之内做缩头乌龟!”忽狂风大作,天昏地暗。吾取宝剑以血拭之。但见从室内窜出一人,青面獠牙,面向甚是眼熟,却又记不起是何许人。飘渺迷糊之中,见那人兀自撞向吾之宝剑。借吾之手,自刎当场。血光一片……吾大惊,腾跃而起,掌心皆汗。乃噩梦一场。

鸡蛋镇鬼

        吾与友人戏于庭院。忽见一仙翁自天而降,鹤发飘飘,仙袂飞扬,捻须而道:“吾将赐你七人每人一件宝器,各司其职……”云云。吾七人一一领取,而吾末之。视之,竟为鸡蛋七枚,且已熟去壳!吾愤然:独爱剑而不能得之。真气煞我也!这太上老儿未必也太过小气。也罢,且看此物如何。

        系之于颈,略有沉感;又系之于腰,遂轻。吾愤走于道上,忽一蛋坠于沟壑,吾附身欲拾,却见一鬼畏畏缩缩直至烟灭,此蛋亦红光闪闪而后自落于吾腰间,奇矣!吾大喜,熟鸡蛋亦能镇鬼乎?!盖天赐之物果真不同凡响耳!

飞天记

        始乱之后,相忘于江湖。茫茫人间,竟独吾一人!却不觉孤寂,似有所盼,似有所觅。只见洪水翻滚,汹涌澎湃,瞬间天昏地暗。吾气沉丹田,展臂而飞。时高时低,时急时缓。天亦时而万里晴空,时而风雨大作。但见江湖渐澈,流水孱孱,雾气缭绕,如临仙境。其中林木总总,郁郁葱葱,夸父甚好,泄泄融融。自然万物,皆在吾身之下。吾自年少,韶华倾负,徜徉肆恣,轻舞飞扬。随心所欲,无拘无束,天地万物,浑然一体。无欲无求,怡然自得。吾心之喜之诧,概不能言语。

        然者吾寄身游离于世间,但见己身之渺渺,宇宙之淼淼,而心亦生悲凉焉!

    奈何一梦耳!

寻草记

        兄与吾相约登空谷山寻长生草。“传闻此山高三千八百米,愈上愈寒,且反复无常。”兄曰:“高处不胜寒,多添衣便是。”“闻说此山有一物,名曰长生草,食之长生不老。今古数人进山,却未见其反。奈何?”兄曰:“吾此行皆不为己,想必神灵谅吾兄妹救人心切,定不会恶意阻拦。”云云。

      于山脚之下,但见此山之雄伟,势之磅礴,气之雄浑,盖泰山而有所不及也。仰望之,隐天蔽日,林木高深,郁郁葱葱,大有乌云密布之势。然者仙雾妖娆,如墨如涂。中有鸟兽奇鸣,风声鹤唳,溪瀑深涧,千百种种,荡气回肠,如临宏图。吾未进而心惊也。兄曰:“吾妹勿惊。”

        至半山腰,忽乌云起,继而大风作,俄而电闪雷鸣,须臾,倾盆滂沱。吾见有滚滚泥流自山而下,惊无举措。却见吾兄立于洪流之上,泰然自若,微颔首之。吾大呼,却听得母亲唤我:“吾儿快醒,吾儿快醒!”

        道是虚惊一场,原是吾被之失矣!

无限夕阳好,怎奈一梦耳!不知身是客,甚似梦里人。

几向梦中看,梦觉尚心寒。休得欢颜尽,恣意聊此生。

梦可梦,皆可梦:

为可为,亦可为!

————2011年1月10日

---------玉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一生中究竟有几次重生? 今天我和同事,讨论了这个貌似有点宽泛但却引人深思的话题。 之所以谈起...
    小汐0314阅读 703评论 1 1
  • 经常听到、看到很多人因为亲人的离去而悲伤,我虽然也会感伤但是也只能抱歉地静静聆听,无法感同身受那种不能提起的悲痛,...
    zhaokeke阅读 523评论 0 1
  • 上周六去做了血液方面和肺部的检查,今天上午通过医院的电子系统查看到了自己肺部的检查结果——肺结核。 在群里咨询了病...
    生命的重建阅读 150评论 0 0
  • 咖啡冥想挑战群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叫陈馨 首先感恩闺蜜方臻引领我有机会与这个殊胜的智慧链接,感恩这个能量...
    开荒者cx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