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试了一天“没有手机,只有相机”的生活

前阵子我看了一篇文章《摄影师P掉了所有人手里的手机后》,给我的感触挺大的。手机虽然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但却丢失了一些宝贵的东西。

我们以为手机让我们之间的联系变多了,但是见面时,却都在玩各自的手机,现在的同学聚会几乎都是一个样,就是换个地方玩手机而已。

之所以会想体验一天没有手机的生活,是因为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手机依赖症,因为职业的原因,时不时的就要看手机。

早上醒了要刷一会,有时候玩着玩着就错过了早餐时间,晚上刷着刷着,就深夜了,说好的早睡早起,就这样泡汤了。

所以我做了这个挑战,一天的时间不能看手机,这一天手机只能用来消费支付,并且会带上相机来记录这一天的生活。

今天是八点起的床,平常起床之后都会刷半个多小时的手机,再去刷牙洗脸。

起床之后麻溜地给自己烧了热水(我起床会喝一杯温开水),将冰箱里买的速冻包子拿出来热一下,做了一个还算丰富的早餐。

吃完把自己乱得像鸟窝的头发洗了一遍,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楼下有一家三层楼大的书店,应该是我住在这最幸福的事情了吧,在这儿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生活需要仪式感》

你们觉得仪式感重不重要?我觉得挺重要的。

现在我们都说过年没有年味,其实就是少了这些仪式感。小的时候,过年买鞭炮,穿新衣服,开心得不得了,现在呢,过年就是一家人吃顿饭,就没有然后了,也没有那么开心了。

我还发现,与在kindle上看电子书相比,看纸质书也是一种仪式感,总觉得,看纸质书才能让自己静下心来。

一个早上都泡在了书店,午饭去楼下点了一个经常吃的“酱汁排骨”,这里的店员给我很深的印象,因为每次他们都会重复说一句话:“这是您的酱汁排骨饭,酱汁拌饭更好吃哦!”

我一天最多自己做两顿饭,“早餐和午餐”或者“早餐和晚餐”,今天晚上打算自己做饭,所以午餐就选择出来外边吃。

这样一个套餐,要39元,真贵啊。

我中午会睡半个多小时,不然下午没精神,之前上私教课的时候,经常在午休的时候躺在床上玩手机,到了上课时间还没睡,锻炼的时候就会很没状态。

今天中午休息了一个小时,约了朋友到楼下的奈雪喝茶聊天,现在过惯了养生的生活,喝什么都要去冰。

本来健身是不能喝这些东西的,但是偶尔一次没关系嘛,大不了健身的时候多做一会有氧运动(我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

喝完下午茶要为晚餐做准备了,去超市采购。

逛了一圈只买了400克的鸡胸肉和几个西红柿,你猜我今晚要做什么菜?

把买回来的菜放到了厨房,换了衣服,准备健身。

我下午会锻炼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包括运动前的热身和健身后的放松,今天的重点是虐腹,每次开始都是4组1分钟的平板支撑。

我觉得健身房是一个最不能带手机的地方。

我看过一边跑步一边刷抖音的,很多人健身的时候觉得看手机会让时间过得快一些,但其实很多动作都是需要我们收腹的,一边看手机根本没办法把注意力放在锻炼上。

虽然锻炼时间过得快了,你也可能做了半个小时锻炼了,但效果是不一样的。

刚开始学做饭觉得做饭好痛苦,要买菜、洗菜、洗碗,但后来发现自己做饭的时候是很放松的,每天工作都会觉得精神很紧绷,偶尔手机电脑看多了还会觉得头疼。

我住的公寓是公共厨房,可以同时容纳7、8个人一起做菜,厨房水电费是所有住户平摊的。

晚餐只有两个菜,西红柿炒鸡蛋和土豆丝炒鸡胸肉,我是刚学做饭的,太高级的还不会做。

我把这张图发给了我妈,她说:“炒得挺好的,如果可以再炖个汤就更好了。” 我想没有人会一个人做饭还炖汤吧?

以前炒鸡胸肉的时候,没有抓生粉、花生油和酱油,吃起来很干很硬,自从加了这些东西,好吃了很多,算是有进步吧。

洗完碗就回来洗漱修图了。

睡之前看了一本书,这本书是之前去广财图书馆开分享会的时候,她们图书馆老师送给我的,这本书有69个故事,都是旅行中发生的,我打算以后每天晚上看完一个故事再睡。

我很喜欢书里的一句话,分享给你们:“我们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做出伟大的事情,但却可以用最大的爱,去做许多小小的事情。”

写这篇文章不是让大家不要用手机,而是现在手机上的诱惑太多了,我们可能会深陷其中,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和身边的人。

多去做一些有意义、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别让自己往后的人生,还是白纸一张。

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