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灿燃绽放毫不逊于牡丹

2019年5月15天气晴初夏

忙碌了一周,终于可以喘口气休息休息了。可是高度紧张的神经,依然不能休息。昨晚很晚才睡着,迷迷糊糊过了一觉,早上不到五点就醒了。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折腾了一会儿,一看外面,天已经亮了。我索性起来去操场跑步。为参加优质课比赛,备课,磨课……。我已经一周没有跑步了,生物钟完都打乱了。连续三四个晚上都睡不好,中午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今天,我终于回归正常了。即使昨晚没有休息好,我也心情轻松,精神百倍。

我来到操场,正好张老师也在慢跑。我与张老师边走边聊。不到六点,张老师走了。

        草丛中野花淡然绽放

在操场,我一个人轻松的跑着。看着路边,晨曦中绽放着浅白色的喇叭花,在草丛中,一个个吹着胜利的凯歌。一棵棵猪耳朵,伸着一只只大大的长长的耳朵,中间长着穿一串碧绿的珠子。

路边,有一种野花在草丛中美丽绽放,一束一束的,像长长的喇叭。一枝花径上长三四只花朵!这种花从春天开到初真!而人们眼里只看见了桃花杏花,却无意留意,草丛中颜色浅淡的野花,只有喇叭开放后,花朵中间是艳丽的红色!

我跑了几圈,看着这些花草,以自己的方式生存着。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长叶,开花,结果……!他们该发芽的时候发芽,该开花的时候开花,该结果的结果,无论有没有人赞誉?他按照自己生长规律依然前行。

我跑了三四圈,我实在不忍这么好看的花,没人欣赏,就停下来。我蹲下等给她拍照。可是无论怎么拍都只能拍的她的花径,却拍不到它的花朵正面。老公曾指导我,把镜头倒过来拍郁金香,花拍得格外大,格外好看。我拍了两张,我赶紧站起来。唉,我站起来一看,照的一片模糊,只看见花的形状。我又跑回去把镜头倒转。几乎趴在地上,给这种野花拍了个靓丽倩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野花颜色浅淡,再加外面一层毛茸茸的保护色,在杂草丛中一点也不起眼。如果你不爱花,是发现不了这种花的。我看她默默的绽放,便毫不吝啬的为打留下靓丽的倩影。拍完花,我把这种的照片惬意的发到了朋友圈,分享自然之美。一大早,就引来不少朋友的点赞。

在诺大的操场上,只有我静静的欣赏,这种平静的自然之美。经历了几天艰苦的磨课,我终于发现平淡的生活是这样的美丽。人们呀,只有经历过苦难,才这知道平淡如水的日子是最幸福。

在朋友圈,我在发的野花上加了一句:清晨,与静静绽放的花伴。我又看到樱花的树叶郁郁葱葱。刚长出的新叶,绿中带红,在绿叶从中格外耀眠。花廊上爬着的前几天紫色的藤萝已经,换成了长长的种子。高大的杨树迎着,朝阳,努力向上。操场上,几只灰鸽子在操场上自由的跳跃,非常可爱。我本想拍下来,清晨安闲的一目,结果还没靠近他们“噗”棱一声就飞走了。

    墙上蔷薇花灿燃花开

为了备好课,我经历了炼狱般的生活。七天当中有四五天没有睡好觉,睁着眼闭着眼都在想,如何讲课。即使不背啦。两只眼干瞪着,涩涩的苦苦的。可就是合不上眼。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失眠人的痛苦,知道自己安然入睡是多么的幸福。

我在操场上边听音乐,边奔跑着。体悟着大自然的,无穷美妙,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在樱花之上穿梭。我拿出手机,想给他们拍照,可他们脚还没站稳,就煽动翅膀,飞走了。

时光如水,自然中有无穷的奥妙!我一看手表已六点半了。初夏,我还忙得还没有去上与蔷薇花亲密接触。我急忙跑到北墙给去观赏蔷薇花。今年的蔷薇花似乎少了,并且一些都凋谢了!蔷薇花很少一朵挨着一朵,并且花上长了斑点。

我有些失望,怎么我还没有来得及观赏怎么就凋谢了呢?我继续寻觅,终于看到一朵正在悄然怒放层层的花瓣包裹着花蕊。我赶忙拿出手机选好角度,拉长的镜头。给蔷薇花留下一个美丽的身影。在我的拍摄下,小小的蔷薇花变成了大大的牡丹花,我又拍照了一朵含苞的蔷!

看到这朵花,我心里又燃起了希望。还有机会赏蔷薇花!看着正在悄然绽放的蔷薇花。我有感而发:

小小的蔷薇花灿燃绽放,一点也不逊色于牡丹。

牡丹自有它的雍容华贵 ,蔷薇花自有它的淡雅清新。蔷薇花成片成片点缀在绿叶之间形成花圃。一朵花凋谢了,另一朵花接着跟上开花。

怀着这种美好的心情。我去上早自习。学生们正在积极背诵。我也投入其中。成为他们的一份子,背着自己喜欢的文章,孩子们一个个得努力背诵,我一个个检查。


在这一个明丽的早上,我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我工作21年了,自己默默无闻如田野的一朵,也正如正绽放的蔷薇花,虽不及耀眼于世的牡丹,但也自有自的美丽与娇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