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活有多不堪,我还是深信小确幸更多

春天的小美好

和他分手后联系人列表好久都没有弹出过新消息了,偶尔也只有腾讯新闻不定时地告诉我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发生着什么,撩动着我那僵硬的神经,告诉我,我还活着,还有着一丝知觉。

眼睁睁看着时间匆匆的从掌心明目张胆的溜走,一边荒废着又一边无能为力的感叹。想自我拯救又不知道从何下手,我知道有很多人像极了我这样,容易被挫败,被打倒在地,大多时候都不知道日复一日的活着有什么意义,睡前的百般纠结,睡醒的忧愁苦闷,不知道生活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经历着工作的不顺利,感情的失败,抱怨着呐喊着那些美好的小确幸在哪里?

假若我也早知生活如此波折,又何必要强生而为人。

说到底我们都是自私的,经历了生活中一点点小挫败后颓废,只顾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笃定的以为全世界都没有人过的比我们惨。而身边的人也好像都过的比我们好,风声水起,看起来总是那么快乐,难道她们有什么快乐幸福的灵丹妙药吗?

直到昨天,我看到微博头条有这样一则消息,“第一次吃雪糕的非洲人感动的哭了,”当时看完视频感慨万千,顿时觉得令人觉得幸福的理由可以如此简单。那么比起生活中的大部分美好,一份不成熟的感情只是极其小的比例而已,有什么值得一蹶不振,也更不值得去用生命中有限的快乐交换,那些打不到我的,必将使我强大,人生路那么长,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等着我去挖掘。

罗曼罗兰曾经说:“不是生活中缺少美,而且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生活中的小确幸也是一样,需要我们善于带动五官去用心观察捕捉,所以当我走出自己给自己营造的虚假式堡垒之后,我学着认真的审视生活,才发现原来我一直忽略了生活中那么多美好的小确幸。

独自走到路上,偶然间看到前几日打苞的桃花,瓣瓣小心翼翼的在枝头绽放,像害羞的姑娘涨红着脸,颜色由浅及深,这粉嫩的生命突然复苏让心头我感到阵阵莫名的欣喜。

再看看花园里成片袭来的浅草,没马蹄的萌萌绿意盛大铺开,一天一番模样,稀稀疏疏,浓浓密密,浅浅深深,真是春风吹又生,活的如此之顽强,假如真的有佛家说的来生,那么下一世,我愿意做一颗草,与世安好无恙,讨得时时清欢。

清晨起床看着朝霞从深红渐变成耀眼的黄,跑在水泥路上,微风拂面,吹尽了困意,抬起头,望着广袤无垠又澈亮湛蓝的天空雀跃不已,一个人安静享受着这美丽的清晨,多美好。

捧一本喜欢的书,摸着那薄薄的纸业,仔细看着那些有温度的字眼,时而痴笑,时而落泪,真好。坐在靠窗的桌子旁,听着美妙的音乐,渴时啜一口凉了的白开水,甜到心里。

和爸爸妈妈每天一通电话,聊聊家常,问问她们今天吃的什么,碰到什么有趣的事了吗?听着她们絮絮叨叨的身边的老故事,就像还在她们身边一样,我还是和天真烂漫的孩子,一直未曾走远。

收到闺密送的书,心里涌动着阵阵暖流,这么多年了,虽不经常联系,但是却一直在彼此心里活的生动形象,不用刻意记住,因为不曾离开。

在陌生的城市,一个人兜兜转转迷路后,得到许多陌生人帮助,不禁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信任如此简单。

吃一顿美食,学一首新歌,交一个新朋友,买一件新衣服……如此之多的小确幸。

如果我不走出给自己划的困顿圈子,我想我永远也不知道生活能如此多娇。尽管前一秒还在因为一点事不开心,可后一秒却感动于这些来自于朋友亲人及生活细琐的美好。

也许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了解每天有多少人过的凄惨悲苦,也没有人知道又有多少人过的热闹非凡,但我们都深知一定会有些美好带我们度过这些不堪的日子,所以不管我们当下还是未来无论处在何种糟糕的境况,一定要牢记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小确幸的。

(作者:甲支 ,21岁的西北姑娘,目前专科在读大二,也是小导游一枚,喜书喜影,喜花花草草,蓝天白云,心宽体胖,性格有趣随性对半,始终相信善良的人必有好运。喜欢分享内心的细微拙见。)

喜欢不妨点个关注和赞吆,鼓励甲支继续写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大概就是看过最寡淡的电影了, 演员?皮肤干燥黝黑,头发脏兮兮的竖着,穿着肮脏笨重的藏衣的十几个藏民也算的话,那还...
    叶小小妖阅读 695评论 0 0
  • Fan_FIU阅读 151评论 0 0
  • 遥忆月光皎洁小路斑驳 草丛枯杂萧瑟白光渐染 萤虫明亮闪烁自顾玩乐 去哪一里之外白墙黑瓦
    朩旁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