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漂流

我在我的梦里醒了,我的主意识审视着这片梦境。这个梦比较完整,场景似曾相识却又未曾见过,剧情虽然有些荒诞,我却知道“我”会怎么做,没错,主角是我,好像有点丑。呵呵,其实我本尊还是可以的。

我好像可以看到草在缓慢地生长,露珠在慢慢地凝结,我主宰不了任何事物,连自己也无法掌控,但是我的意念却可以到达任何地方,等等,我要去看看马尔代夫,好像……动不了。

我静下来,重新审视这片空间,感觉我被锁在一个小球里面,这可怎么办呀,我要出不去,现实中的我,是不是要变成植物人了。

找不到出路,我干脆闭上了眼睛。瞬间,我感觉到一种很空旷的感觉,就睁开眼睛,我看到无数的星星,或大或小,或明或暗,布满了整个夜空。愣神了许久,那种感觉,不可名状,我很喜欢,相比于现实中被灯光污染了的星空,我宁愿拉上窗帘,在这里,我愿意坐成永恒。

我凝眸看着一颗比较亮的星星,瞬间,我又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天呐,又到了刚刚的那个梦境。那二货又在重复着刚才的剧情,我有点受不了,闭上眼睛,我又回到了星空之下。再抬头,我猛然发现,这所有的星星,大小明暗,每一颗都是我的梦呀。我很诧异,有做过这么多梦吗?

我把主意识去侵入一个个梦境,有的是平行时空的自己,一念之差便和现实简直天壤之别;有的是异世界,那里有各种离奇荒诞的事物,我是一株草,一只蝶;蛮荒世界里,我是一个猎兽的少年;还有仙侠世界,没错,我是一个剑仙,还有穿越剧,我是一个冰冷的刺客,蛰伏在暗黑的丛林里,等待目标经过。有的星星很暗淡了,里面的剧情很模糊,像是它也会慢慢地消失一样。

如此精彩的一片星空,它的源头在哪里?如果每个梦境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世界,那我可以有无数个身体,却只有一个灵魂,无数事物在我的梦里短暂的会聚。因为我睡着了,会不会我死了,所有的灵魂才会从各个世界凝聚,那时候的我,才是真的我,现实中的我,只是千万亿个梦境之一。

这片星空的尽头在哪里?我努力地寻找着。好像如同梦境一样,我的整片梦境星空,也是一个球。我在一片最灿烂的星域静静地观察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这里的时间仿佛是凝固的,如果触觉是身体的感觉,那么时间应该是精神的感觉。

等等,我看见一点光,在慢慢地凝聚,它在生长,慢慢变大,我果断地侵入它,这不知道是哪个世界,我在被别人追杀,我不断地换着方向逃呀逃,终于,我还是被杀了。忽然,这个球体振动了一下,我好像听到了碎裂的声音,又好像什么都没听到。我瞬间出现在星光之外,看见这颗星光,果然是要碎裂,我尝试着,用我的意识包裹着它。天哪,我做到了,我以为我是一个客观的神,看着这片世界自己生灭。纵然欢喜悲伤,却不能去干涉它。这分裂的星光,在慢慢凝聚着。终于,它稳定了,我看到了碎裂的痕迹,星光在变得暗淡。想到我倒在血泊里,我也不忍心去看它了。

既然我的梦境,我其他世界的灵魂意识能够侵入进来,像水从土里浸过来一样,一点一滴的。我这个世界的梦境,是不是也能侵入其他的世界。想到这里,还有点小激动呢。

我找到一个丢失了钱包的梦境,静静地等着,反正没有时间概念,看我的主意识能不能跟着这个梦境,侵入其他世界。我进出了好几次,有些不耐烦了。换了一个捡到宝贝的梦境,好吧,我喜欢这个梦境,就在这里等着吧。

好像过了千百年一样,忽然我听到振动了一下,以为这个梦境要分崩离析了呢,赶紧闭上眼睛,准备超越这个梦境。睁开眼睛一看,我怎么还在捡宝贝呀。我蒙圈了…

大哥,你别捡宝贝了,一起想想办法呗,你回不去没事,我回不去就完啦。

忽然,这个梦境在振动,仿佛要破碎一样。我想起来了,其实那些侵入的梦境,有的会消失,有的会暗淡。我那个捡宝贝的分身,只是一道光影,我可不是呀,要是也把我的意识湮灭在这个时空,那我可是有史以来死的最莫名其妙的人了,没有之一。

我看到星光四散,像是流星,哦,不,像是烟花一样,我的那个梦境消失了,我侵入了我某个灵魂分身的意识里吧。要是属于他的主意识也出现在这里,那会怎么样呀。

不管了,来看一下他的梦境吧,这应该是一个科技发达远远超过地球的世界,但是对人类的探索还停留在很低端的层面,人类在不断地提高科技技术,却失去了修养灵魂的方法,所以再好的科技时代,也是无法解决个人的烦恼的,只有足够的修养,去认知经历的事物,才能使得生命完整。

我的这个世界的分身,也过的不是很好,我在想,为什么我这个世界的分身是他,而不是别人,我们有什么共同点吗,其实脸不太像,性格也不太像。

我要是能够找到一个如同我这样觉醒的意识就好了,好吧,我的存在,就是一个bug,哪有那么多人的意识会出现在自己的梦境里面,还随着梦境漂流。

忽然我想到,我所在的地球世界的身体,会不会因为我的意识漂流,而有什么变故,身体是灵魂的温床,我还没有足够成长,不能失去它呀。

怎么回去呀

我闭上了眼睛,让自己的意识沉眠,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忽然,我感觉有人触碰了我一下,亲爱的,起床吃早餐了

什么,我不是单身狗吗,这个漂亮的菇凉是谁,怎么在我的房间里面,不,这是谁的房间

我在哪,我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