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娶了别的姑娘,就不再是我的英雄

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承诺只是一时的嘴贱,满足了我所有期待与失望。

文|蜜糖腊月

1.

几年后,听说你要结婚了,我还是不甘心地去参加了你的婚礼。

阳光很暖,绿油油的草坪上点缀着五彩斑斓的小花,场面辉煌浪漫,那是我梦里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

那天她很美,眉眼温柔,你爸妈很高兴,让你拉着新娘的手挨桌敬酒。我怎么也想不到像你这样一个从前有名的一杯倒的人,如今却怎么喝也醉不了。

兄弟们凑到一起,开你和新娘的玩笑,段子很黄新娘也娇羞地笑,你却忽然神情恍惚,因为你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你拉着的是另一只手,还说过要直到天荒地老……

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遗憾,默默地看着陈旭牵着那个女孩的手,阳阳在角落流着泪祝福,不是不爱,而是不能爱,不是不想嫁给你,而是身不由己!

婚礼闭幕,阳阳从包里面掏出半个月前买的车票,拉着行李箱泪流满面地离开了这个遍地都是他的影子城市,这个有她倾心爱过的人的城市。

她不知道,从今以后还会不会满怀期待的再回到这个不大不小却温暖的城市,只为见上陈旭一面,待上两个小时,紧紧拥抱二个小时,然后不舍地离开。

而这次,偷偷的来,偷偷的走,她只想给自己的爱情做一个告别。

2.

阳阳比陈旭大七岁,阳阳已婚,陈旭未婚,平日里他喊她姐姐,他们都姓陈,以至于所有人都误以为她就是他的亲姐姐,他是她的亲弟弟,可惜他们不是。

陈旭虽然是农村考出的大学生,但他却具备吃苦耐劳的好习惯,也喜欢学习钻研。他上学期间在酒店兼职过服务生,当过家教,后来还在物流公司做过快递小哥……尝试过很多工作,都得到了老板的一致好评。

陈旭来阳阳这个公司应聘的时候,恰好阳阳是面试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陈旭一米八的大高个,眉毛浓浓的,眼睛深邃,鼻梁也很高,总体来说无论是五官还是身材,都精致到一个极限,阳阳之所以能录用他,这一点也很占优势。

除此之外,陈旭的工作能力也非常强,几个月的功夫就把所有的业务都做的特别精通,有了他,阳阳仿佛多了左膀右臂,做什么事情都是得心应手。

在生活中,阳阳也特别照顾他,经常带他到自己的家里吃饭,因为两个人对美食都很有研究,经常都是一个切菜,一个炒菜,吃完饭之后还会抢着洗碗。

时间一长,感觉就像一对热恋的小情侣似的,两个人相处的其乐融融。

陈旭特别佩服阳阳,一个女人,能把主管的部门管理的这么好,每个月都在公司业绩榜首。他看她的眼神里除了崇拜,更多了一丝温柔和爱慕。

3.

“老板,恭喜你业绩排名又是第一,今晚我请你吃饭,感谢你这么久对我的照顾!”陈旭诚恳地说。

“还是你的手艺比较好,来我家吧!”陈夕看着高大帅气的陈铭阳,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悸动。

是啊,封闭已久的内心,有了一丝光亮,但在这一瞬间又立刻关闭了,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是一个结了婚的女人。

其实她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对的,她也想过要拒绝,但最后都会忍不住的一次次答应他的要求,甚至自己还会主动邀请他到自己家。

她的婚姻并不幸福,老公在外地上市公司任职,常年不在家,她还有个两岁的女儿,婆婆给带。阳阳永远都忘不掉那一幕,她带着女儿去千里迢迢去看自己的丈夫,居然亲眼目睹到他和情人在一起缠绵。陈夕是哭着抱女儿离开的,然后两个人开始冷战。一年了,丈夫不同意离婚,说他是逢场作戏,说为了女儿好不能离婚,说他最爱她……

起初阳阳坚持离婚,但后来考虑到孩子的时候她在法院决定撤诉。她不想大动干戈,让周围人看她的笑话,任这段名存实亡的感情愈演愈烈。

自此以后,她也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上了,上天没有亏待她,一分努力一分收获,她的业绩蒸蒸日上,一忙起来,她再也无暇去顾及她的婚姻了。

4.

每天上班的时候,陈旭会经常的给她买点早餐或者夜宵,看着她瘦的皮包骨头的身躯,他也曾心疼地跑过好几条街就为了她最爱吃的那一家小笼包。

后来阳阳就开始按时吃饭了。

陈旭说:“他喜欢女人穿裙子,高跟鞋,喜欢长头发的女孩……”

阳阳就开始试着穿裙子,高跟鞋,也留起了长发……

他知道她有点在乎他,她也知道他心里有她,只是他们依然努力的维持上下级或姐弟的关系,谁也不想更不敢捅破这层纸,不是怕对方不爱,而是怕失去对方。

有一次阳阳出差谈业务喝多了,陈旭几乎是背着她上车,背着她上楼,直至把她送酒店房间内,阳阳也就是在醉意浓浓的情况下说:陈旭我爱你,我爱你……然后就哭了。

陈旭把她扶到床上,用热毛巾敷头,然后给她盖上被子,正要悄悄的离开的时候,她突然坐起来扑到他的怀里失声痛哭:我知道我没有资格爱你,可是我却爱上了你……

他整个心都碎了,紧紧的抱着她。他知道她爱他,可是他不能给她未来,更不能再伤害她了。她在他的怀里睡了,他把她轻轻的放在床上,离开了……

5.

我们之间交给距离和时间吧!

这是陈旭坐上绿皮车的时候发给阳阳的最后一条消息。

因为家里出了点事儿,陈旭回到了家乡,这一回去再也没能回到这个城市,但公司的位置阳阳始终为他留着。

距离没能阻止他们相爱,反而更让他们有了依赖。陈旭每天晚上都会和阳阳视频聊会儿天,道声“晚安!”,成了习惯,成了爱的习惯。

终于有一天,阳阳去找陈旭,他们把分别这么多天的相思化成相拥而眠,同时沦陷在爱情里。

两个人在床上躺着,陈旭说:“阳阳,你离婚吧,我娶你!”

阳阳哭了。“你父母不会同意的,我女儿也不会同意的……”

“不论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一起承受,好吗?这辈子我只想和你在一起!”陈旭坚定地说。阳阳点点头。

可是他没能说服父母,母亲耍泼的说:“你赶紧跟这种女人断了联系,要是再跟她来往,我就去你们公司闹,让她身败名裂!”

阳阳害怕公司的人会对他们议论纷纷,两个人屈服了向现实低了头,他们也就彻底做了了断。

有时候他也会想她,但是带着小笼包却不敢再靠近了,直到早餐冰凉的时候,才缓缓离开。

经过母亲这么一闹,他们真的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

一晃三年过去了,陈旭终于结婚了,阳阳听到同事说这句话时不知道是难过,还是高兴,是祝福还是遗憾。

她还是偷偷地去看了陈旭,也彻底的让自己死心,离开!

他给她戴上了婚戒,他也不再是她的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