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挪观察记(19)

阳朔

小龙女

2017.11.23 晚上11:54

挪挪说好看

百问

为什么 觉得挪挪看英语动画片那么好的事儿呢?可以不知不觉学英语哦

为什么挪宝宝的爸爸妈妈也支持他看一些动画片呢?

为什么老是想起挪爸说的话,“对于挪挪来说一天很长,对我来说很短”the day for me is short but for him is long

我能不能说话时保持询问的态度呢?不要说的太绝对好吗?我突然想起那一幕在天津点拨康康这一幕,是因为自己自以为是的毛病短板比较严重对吗?

挪挪今天的百问又有了新的突破了吗?是的!

为什么能感觉到孩子的百问坚持到11天左右会有一个节点式的提升呢?

为什么今天去到挪挪家二楼看到那么多东西,我楞在那里多久才终于找到了那份开始能够调整的感觉呢?

为什么我突然想到了跟挪挪九个九个或者十个十个来分批的问问题呢?是谁给我的灵感让我灵机一动

为什么 用这样的方式挪挪就能不断的问下去呢?

为什么 我觉得告诉他今天问了150个会激励他呢?事实上也的确有吧

当挪挪说“我想问,但是我不知道怎么问时”我还是因为有一点不理解又差点急了,又因为有点急了更难去理解他

为什么 我会那么认真的跟挪挪说“不是你做不到,是你不想做,前几天你都做到了!”

为什么 挪挪说“昨天是昨天,我今天做不到了”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游戏还得继续

为什么 自从在挪挪家工作了之后,我就开始更加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居住环境的整洁和感觉,我觉得我的房间还可以增加一些多肉或者绿色植物

为什么 因为这份工作我也在不断的在各个方面提升

为什么 不断的想起挪挪妈妈对我的点拨教导,告诉自己要提升自己的缺点不足、还要更加放松、融入他人的韵律节奏,融入挪挪的韵律节奏

为什么 挪挪家又那么乱了,但是我已经没有第一次见到这个场景时那么惊讶了!这就是人的习惯吧?

为什么 面对挪挪的不喜欢收拾整理我选择慢慢来吧!等时机吧?

为什么觉得孩子真的配合着其实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了

为什么 给挪妈妈做了感激酸甜姜才发现是感恩节,好应景哦!

为什么 刚开始还觉得我喜欢的酸甜姜万一人家不喜欢怎么办呢?武立舅舅说送人礼物得送到点上呀!不管了,我真的要表达我心里的感激!至少心意❤会到吧!

为什么 挪挪跟我一起在二楼,我安装画架他在一边自导自演剧情,我觉得很棒很温馨

为什么 挪挪那么开心自己有了油画工具

为什么 挪挪有时会说“没有人告诉我,是我自己自己的”呢?可是明明是他从别的地方听到的呀?

意想不到

意想不到 挪挪会拿着妈妈做的饼分享给我吃,“你闻闻,香不香,你尝尝,真的很好吃的!” 我说不能吃,他拿来了一小块给说服着我一定要尝一尝!我太感动了,决定小小的吃了他这一口

就这一口小煎饼,我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跟从前不一样了,有种想要流泪的感动,我更加爱他了,他也跟更亲近了!我想是妈妈前天对我点拨和教导,告诉我,我身上有焦虑!所以我调试着,才和挪挪有了今天这份相处的帅气?

是不是我对事实能量小票有些我执了,显得紧张了呢?

意想不到  因为安装画架时不小心打疼了挪挪的手,他哭的好伤心!我想起挪爸爸他会轻轻的哄哄挪挪,我也学着轻轻的拍拍他,又轻轻的道歉“对不起,挪挪,我不小心弄到你了!下次我会注意的!”他慢慢的就停止了哭泣,可能手也不疼了吧,如此幸运没有受伤,可能是疼也有被画架倒下来时吓到了

为什么 突然觉得自己的温情是不是还不够,还需要再柔软一些

为什么 发现这挪挪观察记怎么写成了龙老师观察记了

为什么 依恒妈妈给我打来电话,我的说话声音又变得太大了吧?

为什么 觉得挪挪给我的建议:说话不要太大声,完完全全是正确的明智的建议呢?

为什么我如此幸运赶脚挪挪呢?

为什么依恒妈妈打来电话,想要我带孩子过周末的时间我觉得是很棒的呢?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在从放学5:00-8/9点全情的陪伴挪挪了

今天写的作业与从前的感觉又有不同了吗?

意想不到 我也可以安装好这个画架,原来会了就不觉得难了!看着从一堆零件变成的画架我觉得开心、幸运、自己好棒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