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那女孩,我想我喜欢上了你(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总是想跟她说话,和她聊天。他是在见完她之后开始这样的。他每天期待着的就是和她聊天之后她的回应。在对话框里,等待着跳出来的她的头像。

大概是周五晚上七点左右的时间,他还在公司。电脑上登着微信,突然微信有消息弹出。他点开,是女孩发过来的消息。

她问他“周六下午有没有时间。刚好上午跟朋友约早茶,下午有时间一起看电影。”

他当时有些迟疑,没有马上回她。他在深圳上班,周末也不休息。并且新工作才刚上班一个星期。

女孩看他好久没回,应该是不方便或没有时间。她发消息说,“如果你有排班的话或者你根本不想的话那就算了。”

他有点欢喜,即使是相隔着电脑屏幕,小心脏有些扑通的紧张。

他马上回她,“谁说我不想,我要看啊。” 他有些想要知道女孩听到这句话是什么表情和反应,只是他无从得知罢了。

就这样他和女孩确认要看什么电影。最后讨论了一番之后,女孩说他想看《一只狗的使命》。

他和朋友之前去看过了。既然女孩想看,他就毫无条件的再陪她看一遍。

他想去陪女孩看电影。现在最烦的就是要请一天假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老板开口。但他觉得请一天假应该没有问题。老板人很好,就看自己怎么说了。

下班之后,他就想着该怎么措辞。但他没有下班之后就跟老板说。第二天上午,他在微信里给老板发了个消息说,想请一天假,有点事要忙。

老板让他去系统走流程,他觉得有戏。他去系统弄完以后,就跟老板说自己在系统里走完了流程。老板说,OK。

假就算是请好了。

他稍微的收拾了下,就坐着地铁,定了一张城铁票去广州。一路上列车飞驰,窗外的风景一闪而过。他的心早已飞到了远方,再美的风景都没时间看。

很多时候,除了故乡城市,其他的城市对他来说都只是暂时的栖身之所,比如上大学的城市---北京,再比如现在工作的城市---深圳。但现在,广州这座他工作过的城市对他来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那里生活着他心爱的姑娘。

他下车之后心还是紧张。他给女孩发了个消息,问她现在在哪。她说就在电影院的附近。

一个人?他接着问。

女孩回他,没有啊,朋友一起。

他这么问是怕女孩一个人在街上逛,故意不告诉他。听到她的回答,他便放心了。

广州的天气有些阴凉,乌云在头顶蠢蠢欲动,不时的会飘落两滴雨水,却没有风雨大作的迹象。

他觉得以前的生活都有些浑浑噩噩,不知所以。她也会遇到一些女孩,但完全没有那种炽热的保护欲,更多的是朋友的关怀。那种强烈的保护欲从他见到她的那一次就没停过。

现在,他觉得有了生活的方向,那就是尽自己的一切去让女孩幸福。

她给他发消息说,我结束了先走过去。

他回女孩信息,“你已经在去的路上了吗?”

“是呀,找个地方坐坐先。”

他觉得自己应该先去,该提前问她结束时间的。让女孩等不好。

他飞奔着向地铁。站台上有些人潮拥挤,来来往往都是人流。他有些焦急。

他沿着扶梯一楼一楼的上。他也就来过这个电影院的广场一次。印象中影院是在最顶层。

他问她,你在哪里?

女孩回他,我坐在在,旁边有个功夫熊猫的雕像。

他沿着过道找着,看见了功夫熊猫,看见了她背对着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黄色的针织上衣,黑色的长裤。她一个人坐着,玩着手机。

他真该早些来。

他从前面有些尴尬的挥了挥手,打了声招呼,心却是扑通扑通快要跳出来。

他在旁边的座位坐下,开始和她说话。他觉得她笑起来特别的好看,像一朵茉莉,清香,淡雅。

她有些渴,想喝水。他就自行的去买。她不太喜欢喝饮料。

电影还有一会才开始,他就陪着她说话。电影院里,来往的情侣很多,或牵手,或靠肩。他觉得要是也能牵女孩的手就好了。

电影开始以后,情节故事的发展他已经知道。他会不时的用眼睛的余光看女孩的侧脸和她看电影时候的反应。

他觉得他也该养一只像“BALLY”一样聪明的狗,可以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帮他追女孩。他觉得很好。恰好女孩也特别喜欢动物,那他们就有连在一起的纽带了。

电影看完,她没有哭。

她说,哭了会很丢脸,所以强忍着。她真可爱。

他带女孩去吃饭,点了很多寿司,她就吃了一点就饱了。胃实在是有点小。

吃完饭本来就到了该分手的时候,因为女孩要去看演唱会。那个在《歌手》上唱《她说》的台湾女歌手的演唱会。

他说,“我送你去吧。反正也没事。” 其实他是想在跟她呆一会,怕她一个人去看演唱会不安全。

女孩也没拒绝。

看演唱会的人一拨一拨的从身边经过,有的手里还拿着荧光棒,荧光一闪一灭。

他见路边有黄牛在叫卖门票,走过去问了一下价格。女孩问她,真的要陪我看啊。他说,对啊,我先问一下。

又走了一些路,快要到体育场的入口。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大爷也在叫卖着门票,他就闪到路边问了问价格,然后砍了砍价。最后决定买一张陪她一起去看。

老大爷急匆匆的跑去拿票。他俩就在原地等了一会。大概五分钟后,气喘吁吁的老大爷拿着一张比她的座位要好的票过来。价格自然要高一点。他没犹豫就买了下来。

他觉得他来对了。从黄牛那里买的票的位置比她的要好,这样,他就可以带着她一起往靠前的位置坐了,离舞台更近,更能看清楚。

入口的人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长的队。

她害怕坐位不在一起,没法坐在一起。

他安慰他,没事的,你跟我一起去,大不了你坐着不就行了。

事实上,这种不是很受追捧的歌手,死忠粉都冲内场去了,很少会有人会花费将近八百去看一场演唱会。他从黄牛手里买的将近打了个半折。

这样的位置应该很少有人坐。她跟他去应该没有问题。

等进了场馆。她故意把那张靠近内场的票放在上面。检查票的安检人员就看了上面的一张,就放他俩进去了。

他俩都是第一次听演唱会。他觉得还真是时候,他来的真对。

如果她一个人看,周围的狂欢肯定会让她觉的寂寞,还好他陪在了她的身边。

A-LIN出来的时候,她也不兴奋。她就静静的看着舞台,不说话。有的粉丝会尖叫,然后她就回过头冲他笑笑,意思就是需要这么夸张吗。她唱的所有的歌她都知道名字。她喜欢几千个人一起挥舞荧光棒的场景,有些梦幻,很美。

他也侧着头看舞台。会时不时的偷看她的侧脸,他觉得她的侧脸也好看,在薄薄的灯光的映衬下,仿佛隔着一层薄纱,隐约的好看。

他想偷拍她,但没敢。他想留一张照片做纪念,也没敢开口。真他妈怂,他想。

A-lin的现场很好,有时会煽情,她。因为她之前说她喜欢,所以特地去听了A-lin的一些歌,比如《给我一个理由》。他觉得这首歌好听,深情又刻骨,旋律也动听。他觉得自己因为她的原因有些喜欢这个台湾歌手了。

没等演唱会结束,她就说要走。怕等会散场的时候人太多挤不出去。他见她说的那么坚定,就同意了。

其实,他想陪她看完这场演唱会。毕竟这是他俩一起看的第一场,也是彼此看过的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纪念意义自不必说。

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天开始下着濛濛的细雨。路上塞满了公共汽车,占据了公交站台前面的路段。

他叫车送他回家。女孩本来不太愿意,但还是在他的坚持下在手机上输入了家的地址。

他怕她大晚上的一个人回家不安全,他挺担心的。他觉得司机的车开得有些快,还没说什么就到了。

送她下车。然后看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

他觉得一切都有些平常,至少应该发生一些电影里的情节。比如,下雨两人都没带伞,他就可以用外套帮她遮雨。

他觉得自己真的挺怂的,有些想说的话都不敢说。比如,你对自己的印象啊。比如,我喜欢你啊。

他乘着出租车往回走。他觉得至少现在他俩的关系应该是更进一步了。

车辆穿行在夜色中,他想着坐在她的对面,看着她吃饭的样子,他就那样看着,然后她笑颜如花的脸在脑海里一遍一遍的浮现。

他想,这就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搜索关注公众号,更多精彩,每周更新 公号所有提及影片,可留言回复获取 2017/04/20 THU 006期...
    戏言TaleOFTales阅读 276评论 0 0
  • 问题:做贷款要找中介公司吗?他们可以做什么,为什么还收取不低的服务费? 回复:金融(贷款)中介公司出现有很长时间了...
    四海集团小可爱阅读 132评论 0 0
  • 那些过往 钻噬着心 初识 我们是陌生人 后来 我们是相互许诺的爱人 说过 这一生不相弃不相离不相忘 如今 不相见不...
    上官楠阅读 247评论 0 5
  • char、varchar、text的使用和区别: int 和 bigint的使用: datetime:日期类型用d...
    聆听者JYZ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