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为什么从深圳辞职来上海?

此时此刻,我正在上海浦江的出租屋里,窗外便是一条江,夜凉如水,微风吹过,似乎把江水的味道也带进了窗户。

从辞职到现在,失业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总算在五一之前把工作的事敲定好了。

不得不说,Android开发的行情真的是越来越不好。以前只是在技术开发群里看网友们评论,说现在的开发逐渐饱和,便是培训班都不再设立课程了。当时我还不信,但从这一个月的找工作的经历来看,开发界确实不大好混啊。

这里且说一说辞职前的故事。

话说,本人毕业将近三年,毕业后几乎一直在一家公司待着,从2014到2017,从事的是Android开发。

IT嘛,大家也知道,跳槽率高。在我的同学都换了好几家的情况下,我依然一直坚守着。再坚持下去,不仅自己急了,连领导都要急了。

这家其实是我待的第二家。第一家是刚毕业的时候找的,当时还找了一个月,一个月后,生活费都是和同学共着花的时候,总算柳暗花明被这家录取了,还是国企呢。

可惜,因为是刚毕业的缘故,当时基本上属于菜鸟,很多东西都不懂。犹记得当时公司安排我做版本更新升级,新来的领导要求每天早上开早会,美名其曰汇报进程。一个团队的人都一起汇报进程,等汇报完了,一上午也过得差不多了。然而当时我的技术能力也确实不强,开发出来的功能bug也多,要命的是和我一起搭配的ios开发工程师有两年经验。两相对比之下,显我Android更是拙劣。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个领导在某个傍晚突然对我一通嚎叫。这要放在现在那我肯定是当场甩脸走人,但当时毕竟还是太嫩,诚惶诚恐地让她训了一顿。现在想想依然不甘。

就这样跌跌撞撞混了三个月就被公司劝辞了。当时签合同的时候是六个月转正,所以劝辞也是双方都有个台阶下。另一方面,公司部门要重组,貌似也裁了不少人。当时有个同学和我一起的,我们两个都给辞了。

因为好歹在第一家工作了3个月的时间,所以基本上也算是有点经验。一个星期之后就去了第二家公司,民营的,不过上市了。刚进去开价是5k。

第二家公司比较轻松,有自己的食堂,还提供宿舍,加班情况也比较少。再加上身边还有一些同年龄段的同事们,所以后面的日子那真是叫一个爽啊。

工作之余,大家会聚着一起吃饭看电影,反正都玩的熟,办公室氛围那叫一个好。和同事一起去西藏啊,香港澳门啊,还有整个部门一起去泰国游啊,简直三年里玩的太嗨。

就这样一边工作学习一边玩着,玩玩之余也想着跳槽,但是日子过得实在是舒服。直到16年的时候,那位和我一起去西藏的同事辞职。这个时候部门在扩招,人事上管理上较之先有很大的变化。说白了就是日子不舒服了,一位原先玩的比较好的同事也被提干做了主管。做主管没啥,关键是基本没啥主见,提的意见根本就是一个门外汉的水平。那位辞职的同事提出辞职后,当时几个玩的比较好的就一起吃饭为她践行,过程中,那位提干做了主管的同事就对我讲,领导说,下一个最有可能走得就是你了。

这时我才猛然发现,原来我真的在一家公司呆的太久。这时我的薪资也提了上来大约11k,因为环境的因素,消费水平比较低,所以基本上和外面的市价也算是持平。

但是,作为一个IT人事,在一家呆的太久真的很好么?

在16年的上旬,部门进了一个新同事,姑且称作Z吧,Z的经历刷新了我对职场的认识,据他说,他是11年毕业,12年才转行做了Android开发。在这四年里先后换了10多家公司。南山区(深圳)的所有公司基本上被他面试了。所以到后面,基本上所有的问题都难不倒他。他的简历上都不敢把所有的经历都写上,实在是跳槽次数太多了,HR一看基本不敢要。

Z的职场故事太多,以后有时间再讲。也是因为他的到来,让我了解了不少Android的新知识,要知道,从14年开始,15年一年,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基本上都没怎么接触新的东西,公司的项目,基本上能完成就行。Z到来之前,我们都还是用eclipse进行开发,更不说什么MVP框架,butterKnife插件了。Z到来之后,我们都统一用了AndroidStudio,我也赶紧向他取经,把目前比较新比较火的技术赶紧用到手头上的项目里来。

话说用了AndroidStudio之后,还真是基本上离不开它,并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有一定的优越感。至少使用AndroidStudio后,如果发现某位还在继续用eclipse开发安卓,内心直接会狠狠滴鄙视他一番。说话的口气里也带有一丝不太显露的高傲。

这里推荐一下平时经常看的网站,第一个要数掘金,非常适合每天看一点;然后就是github,这个基本上是查找用的,然后就是Android博客周刊和Android开发技术周报,如果每个星期都能把里面介绍的了解一下,那是非常不错的。还有简书也可以适当地看看。

这个时候已经到了16年的下半年了,我的那位同事离职的时候,我还问她干嘛不等年后,毕竟再过几个月还可以等着年终奖。她说,不开心,也没什么事做,那就走呗。当时我还不明白她的意思。但是于我自己,则已经暗下决定,等来年初,那就辞职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开眼界也好。

我毕业前是在北京实习,毕业后来了深圳,我想如果选择下一个城市的话,那一定非上海莫属了。

当时还有一个同事X,X是嫌他的工资太低,在一个涨薪的机会里,领导给他涨了1.5k,当时他就心生不满,再加上对部门的管理有点意见,以及他过年相亲相了个姑娘的种种原因下,他天天念叨着去杭州。

同事Z则在对部门领导不满的情况下,也是心生辞意。

于是在我的那位玩的比较好的同事的辞职后,我们三个人基本上每天都互相讨论着何时走的话题。

年后,同事X在2月初提出辞职,3月初正式离开公司;我在二月底提出辞职,3月中旬正式离开公司;同事Z在我离开公司后,两个星期后也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