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作者:高铭

喜爱程度:****

经典语录:

1、时间不是流逝的,流逝的是我们。

2、哲学家与疯子的区别在于:一个只是在想,一个真的去做了。

3、道说:这里是人间;佛说:这里是六道之一;上帝说:这?是天堂和地狱之间的战场;哲学说:这里是无穷的辩证迷雾;物理说:这里是基本粒子堆砌出来的聚合体;人文说:这里是存在;历史说:这里是时间的累积。所有的解释都在这里。 看来,这个世界是有无数面的不规则体。

4、拼命奔跑,以保持在原地。

5、如果这个世上只有恶魔,那就没有恶魔了,就像这个世界只有神,那就没有神一个道理。

6、埋葬一个人,意味着死亡和失去。但是埋葬一颗种子,代表着全新的生机即将开始。

7、那些你得到了,你是真的得到了,你不会就此罢手,你会无穷尽的想要更多。

8,、生和死,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尊重生命;生命是否高贵不重要,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存在;在自己还有生命的时候,在自己还存在的时候,带着自己那颗人类的心,永不停息的追寻那个答案。有没有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充满期待。

9、太多人在乎功利,而不愿意静下心来做一些无涉利益而真正有意义的事。 然而,精神病人能,这不能不说是讽刺。

10、同一个世界的人,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世界。反过来,这些不一样的世界,也影响了看待者本身。


花了大约两周的时间看完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这本书是我从某宝上买的,不是正版的书,纸质什么的都比较次,读书的那种享受感不是太好,(果然,下次还是买正版书吧=_=)好在这本书比较有意思,对我有足够的吸引力。一开始翻开书,看了一下它的序言,推荐读者尝试一次性看完这本书,也许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其实我也是愿意一次性看完这本书的,无奈,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已经洗漱好准备睡觉,本来打算看个二十分钟就行,没想到还是没忍住,看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实在是没办法了,已经将近午夜十二点了,我可以不睡觉,但是会打扰到我的舍友的。最后,你懂的,我睡觉了。后来的几天,我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习惯性的打开这本书,(其实就是吃过中午饭,或者要睡觉之前)本来以为会花不了几天就看完这本书,不曾想,心理压力比较大吧,以至于后半部分一直没看,直到最近空出时间,把这本书看完了。(其实是室友要借看,我才下定决心看完它的。)

下面就说说我对这本书的看法吧。总的来说,这本书很好看,讲的故事也不错,并不是连载性较强的书,你看完一部分,不会对下一部分产生什么影响,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这本书涉及了很多方面的内容,哲学,佛学,宗教,心理学,量子物理学,甚至还有玛雅文明和预言什么的……看完这本书最大的体会是“我是正常的人,还是一个精神病人?”有的时候真的在想,难道病的真的是那些精神病人?我们就是正常的那一方?其实这个问题,还真没个定数,设立正常与非正常的人,才是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反观那些“精神病人”,我感觉,也许我们才是真正的患者。

文中有几篇文章看完之后真的是细思极恐的,像〈角色问题〉;有的文章是晦涩难懂的,像〈四维虫子〉;也有些文章是比较有教育意义的,或者说有扩展知识面的作用,像〈还原一个世界〉;还有一些文章是用来怀疑人生的,就像〈苹果的味道〉。通篇文章读下来真的是丰富了很多方面的知识,也扩展了许多的思维模式,说句实话,看完这本书,我都感觉自己宛若一个智障,是真的智障。我跟那些“精神病人”相比较,我连他们的基础都没有达到,不得不说,书中有好多“病人”的逻辑是出奇的强,我在想,要是我能有这么精确的逻辑思维能力,指不定我会在哪待着呢๑乛乛๑,也许等我到了他们的境界,我也会去想东想西,然后步入精神病院,度过我孤寂的一生。有些内容如果不是看这本书,估计是一辈子也接触不到的,也有些内容,教会了我从另一种思维方式去看待我所处的世界。(这句话真虚,其实我用的什么思维思考世界,我自己都不知道눈_눈。也许真的会有点改变吧,只是我自己没发现。)

对于书中一些容易理解的内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而对于一些偏理论,或者说偏虚拟的内容,抱歉,我理解起来是真的很难。也许是我的理解力太低了,也可能我的水平还没到这个地步,反正,这部分内容看的云里雾里,等将来我的水平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再来仔细看看这些晦涩难懂的内容吧。另一方面,在我开始读这本书之前,我也曾听人推荐过,虽然读过以后感悟不少,但是,我还是想说一下我一开始的不满。我以为这本书通篇都是描写一个问题,或者说关于一个精神病人的,没想到涉及了那么多内容。虽然说这种写法比较容易吸引人(我就是那个人),但是,对于一些内容,我想细写会更加的具有魅力。说真的,有一种正在兴头上,突然没有了的那种失落感。就像〈迷失的旅行者〉(我最喜欢的一篇),如果写成一本书,它的效果也还是不错的,既清楚的讲述了平行世界的存在,又告诉了我们主人公的处境。让读者对这个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顺着作者的思路往下走,这样想想,应该也还不错。

总体来说,整本书的可读性很强,很有意思,怪不得那么多人推荐它,用琐碎的时间就能读完这本书。我在想,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尝试一次性读完这本书,体会一下那是什么感觉,当然,找个合适的时间,最起码不能在晚上睡觉前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