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名字

                                   她的名字

                                                       文--南方


       上天要你们遇见,肯定有它的道理。

       2016年11月21日,一大早来到产线交接,又是如同往常,忙碌的一天。我却没想到,这一天会如此特别。

       她安静的像只小猫,被组长领着过来。这时,眼镜(对班多能工)高声说:“她们两刷label老厉害!”其中一个女孩瞪了他一眼,漆黑的眸子像黑水晶一样。我看了她两眼,好吧,就列印吧!

       那是第一次见面。

    上午她很安静,认真做着手里的活。组长问她:“你们是几线的。”她回答:“一线,因为一线暂时没开线,所以过来支援。”组长又说:“要不找个女孩做多能工,跟你搭档。”我一脸尴尬。

       因为列印两站正好在流水线两侧,对面有个男孩以前也在一线,后来调到我们5线。遇着老熟人,下午几个人嘻嘻哈哈,聊得热火朝天,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谁说她安静的像只猫的?我走过去,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高艺阁。”

       我似懂非懂“哦”了一声“高一泽。”这都什么名字。

11月22日

       因为很忙,事情比较繁琐,我很烦躁,来回穿梭于线头线尾。6线紧挨着5线,中间只隔了一条过道。我经过时随意扫了一眼,正好看见她,她今天穿着花红格子衬衫,眼睛水灵灵的似一个十六七岁少女。就安安静静的坐着,双手趴在桌上,不吵不闹,这次真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她没有发现我在看她,只是低着头,美丽的眼眸寂寂无神。当时我以为,她心里一定有一个纯净无暇的世界,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这家伙绝对是在打瞌睡。

11月23日

       今天不知道她哪里去了,我依然忙着自己的事情,没多大意义,却停不下来。10点左右,她拖着疲惫的脚步过来了。时不时留意到,她把头埋的很低,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她旁边的女孩没在的缘故,整日无言。我看她好像不开心,便问她:“你是不是不开心?”

       她看了我一眼,继续做手里的事,然后轻声说:“没有呀。”

       我接着说:“那你今天怎么不说话了。”

       她说:“不认识人,不想说话。”

       我接着做着自己的事情,没多想。

       后来,有人告诉我,那天她去二线支援和组长吵了起来。我想,其实我还不笨,竟然能看出来她不开心。

       哈哈!

       这种人,注定孤独终生。

11月25日

       闫镇过来了,商量着明天休息去哪里玩。我聊着闲,突然想起李响她们去过的木渎古镇,好像还不错的样子,我说去木渎吧!

       然后半开玩笑的问她和她闺蜜:“你们去过吗?”

     “没有。”

     “那我约你啊!”

     “好啊!”

        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下班,我问她要联系方式,她扭头朝闺蜜神秘一笑:“佳佳,是......没错吧!”我汗颜,这孩子多半是傻。突然感觉哪里不对:“你不是骗我吧!”

   “没有,我骗你干嘛,我只是记性不好!”

       我看着她细细长长睫毛下,闪动的眸光。心里怀疑,却还是信了。

       她给的是闺蜜佳佳的电话!果然…

       后来我问佳佳要她的微信,她说好,可之后便没了回应。我一脸懵逼。第二天一早,佳佳给我把号给发了过来,说:“昨天发错了,我把她的号给她发过去了!”然后再一次懵逼。

11月26日

       天下着雨,灰灰蒙蒙,绵绵细细,多情妩媚,像穿着轻纱的女子。

       昨天的错过,正好导致今天也错过。

       早上八点,我问她。“木渎去吗?”过了很久,她回我信息:“今天上班,早上来,衣服都湿透了!”

       我撑着伞,站在雨中,雨水淅淅沥沥的从伞檐流下来。

       我们去了平江路,闫镇说,他喜欢古色古香的地方,青石板小径,红墙绿瓦,小桥流水,袅袅青烟…

       天濛濛细雨,小巷深处,一抹倩影。

11月30日

       厂里突然大休。这突如其来的休息,正好有了去木渎的时(jie)间(kou)。

       前天晚上我给她发信息:“美女,明天木渎,我约你啊!”

       我快睡着了,听见手机“叮”的一声响。

     “好”

       第二天才知道,这家伙昨夜出去玩,一夜没睡。

       因为这是大家第一次出来玩,除了闫镇嘻嘻哈哈,蹦蹦跳跳,一个人乐此不疲外,大家都比较拘谨。

        临近傍晚,我们找了个书店坐下来,明明应该是个很安静文艺的地方,大家话匣子却打开了。他们三个气氛活跃,有说有笑。我在一旁格格不入,备受冷落。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脸上,很苍白。

       经过一家炒栗子店。她说想吃栗子,拉着闺蜜兴致冲冲的抱了一袋子回来,举着一颗到我嘴前,说,她喜欢吃栗子。我看了一眼,闷闷不乐的摇头。

     “我不喜欢!”

       当时我的确不太喜欢栗子的口味,松松散散,真不觉得哪里好吃。就算后来喜欢上,也没发现到底好吃在哪里!

       天快黑了,古镇也走到尽头,有人问,接下里去哪里?她四处看看,说随便。一条灰白的水泥路横亘在古镇中间,青石板街巷被硬生生切开,安静祥和的古镇气息,在汽笛声中显得很突兀。她耷拉着头,可能是夕阳有点刺眼,困意滋生,眼神失去了焦点。

       我平常是一个很没有主见的人,这一次却出乎意料的果断!

     “我们回去吧!”我说,“她该睡觉了。”

       回去的车上,估计是太困了,佳佳直接靠着车窗睡着了。我看着她,她坐在中间,抱着栗子,睡眼朦胧,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好像一只打瞌睡得不行,奈何又惦记着鱼的猫。

       我忍不住想笑,“你睡吧!”

     “没地方靠。”

       我一愣,抱着她的头,往我肩膀靠。她吓得赶紧直起身子来,满脸防备的盯着我。我表示,我很无辜!

       晚上九点半,她给我发信息:“睡不着。”

       大小姐,你都36个小时没睡觉了!

12月

         她又消失了。

       等产线稳定下来,我才在四线找着她。这个站位以前是四个人,今天人手不够,只安排了两个人。她和一个男孩。

       我经过时,她和那男孩聊得正开心,我心里酸酸的,使劲拽着手里的数据单,以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移动着,仿佛有天大的急事。后来我就后悔了,来来回回几趟下来,腿跟抽筋似的,酸软无力。聊得累了,她应该是在打瞌睡,微闭着眼。我缓缓走近,悄悄看她,在旁边的空位坐下来,盯着她:“你怎么在这儿,明天必须来我们线!”

       她睁开眼睛一脸无辜的表情。

     “不是我说了算,你得来要我。”

        我笑:“好。”

        这笨蛋肯定不懂。

       第二天,我破天荒的戴上丑陋的袖章,朝他们干部走过去。

     “哥们,我要两个人。”

       一群人的目光下,我领着她和她闺蜜。

       后来,她们线一东北胖哥来问我:“你是不是看上我们格格了!”他很高很壮,低着头,眯着眼盯着我,我心里一阵发毛。

       可能是累了,想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下。我对佳佳说:“佳佳,你不是要去厕所吗?”

       佳佳怔怔的望着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会心一笑。

       我接着说:“不着急,不用急着回来。”

       佳佳手指着我,不怀好意,笑着说:“套路,满满的套路。”

       她起身,我坐下,侧头看了眼旁边的女孩,真是乖巧!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头一次以权谋私!

       她们开线了,比预计的提前两天。那段时间,我总是患得患失,我不知道她到底去了哪里。每天我都尝试着去线头找找她们有没有来支援,一次次失望。直到后来有人告诉我,我也就真的很难再见到她。

       偶尔会在吃饭的时间碰上。(她们吃饭比较晚,我故意晚一点去。)她排在前面,打好饭,朝她们线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走过去,坐下。(后来她告诉我,这是她们线的干部。)我打好饭,原本想着坐她边上,结果隔了两排正对着她坐下,盯着她和那男孩看了许久。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发誓,那男孩绝对没有我帅!!!

       她们加班比较晚,一天晚上,我给她发信息迟迟没收到回信。快到晚上十点钟手机响,一看。她发的消息,“今天下十点。”然后又问:“你今天下班等我了?”

       我回答道:“没有啊!”

     “我们线有人说五线线外在茶水间等你,我就出去了,没见着你。可能他骗我吧!”我说没有,心里却软软的,好像有块棉花糖似的。我说:“我来接你下班吧!”

          第二天,她还是下十点。

       我问她,你们怎么老是下这么晚。她说混加班。我穿好衣服,到了厂里。

       “你在哪?”

       她发个“?”过来接着说:“你不会又在楼下了吧?”

     “没有。”我说:“我在门口。”

       她出来,娇小的身躯看上去很羸弱。心里一动,好想保护她。

12月4号

       天空晴朗,然而,对于关在笼子里的人来说,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新海诚《你的名字》上映了。寝室的一群二次元人类,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嚷嚷着要去看。好一部虐狗剧!我想,其实我貌似也蛮想去看看。毕竟我是一个爱过言叶的人。汗颜…

       今天星期天,我休息。

    我鼓足了勇气,问她,“下班我来接你好吗?”她们比较忙,要加班。

     “好呀!”

       我如约而至,却没告诉她,去做什么。以至于后来我还调戏的问她,“当初我要是把你卖了,你都不知道。大晚上的也不问问我约你干嘛就敢跟我出来。”她两眼含泪望着我:“我帮你数数钱。”

       接到她的时候电影已经快开场了。然而不幸的是,遇着一个不识路的司机。这导致了我们两个异乡人更是没能赶上。我无语,这师傅是在用心给我创造独处的机会吗?

       她问我,“电影院在哪里。”

       我说:“港龙城。”我也没去过这地方。

     “你认识路吗?要不要开地图。”

     “yao…”我一咬牙,“没事,我智商高。”

      “ .......”

       其实我抬头正好看见了港龙城3个大字。所以少年,在迷茫的时候多抬头45度角看看,不是看天,而是为了看路。

       晚到15分钟,电影院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刚一进去,就对上4张不怀好意的笑脸。我懵了好一会儿!这几个老熟人白天的时候还说要去绿宝来着,怎么晚上就跑到港龙城来了。

       她一脸不知道什么表情给我说:“这几个人白天还问我要不要去看电影,我说不去。结果还遇上了,好尴尬!”

       我心里一笑,正好,省事。

       前排的4个人,唰的一下,齐齐回过头来,4张笑脸…

       她吓得往我怀里一钻。

醉了。

       许久之后,她告诉我,“到现在我微博里都是《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我侧着头问她:“那我的名字,是你的心事吗?”

     “笨蛋。”她说,“《你的名字,我的心事》是指没有在一起的恋人。”

       我放下手机,看着窗外,阁楼上闪烁着很多星星。

       我想陪你一直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