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职业》|耽美|娱乐圈

【1】龙套

“别走,诗韵……求你……”身着青色长袍的男子,眼中尽是悲恸,拉住紫衣女子的手青筋暴突,压抑的颤动。

“你放手……吧……”那紫衣女子竟不敢看眼前男子受伤眼睛,本应该是一句果决的话,说的“缠绵悱恻”……

“卡卡卡!袁琪!你不带脑子吗?”导演怒道,“你懂不懂什么叫绝情!你那什么眼神!什么语气!要打情骂俏就给我滚!”

叫袁琪的女人一听导演毫不留情面的话,脸腾的一下就红了,泪珠在眼眶里转了两转,终于还是落下来了,但是无论如何,作为一个没什么真实背景的女演员,也是不敢反驳的,只能直愣愣的站着落泪。

“哭什么哭!该哭的时候不哭,这时候倒是上戏快了!”导演毫不怜香惜玉,“滚滚滚,下一场,就位!”

终于忍受不了导演的言语,袁琪一扭头,真的跑了。

搭档都落荒而逃了,江东水一看没自己啥事了,一收刚才那副悲痛欲绝的模样,自觉的退了下来。

江东水只是剧里的小角色,连男三都排不上,不过仗着颜值颇高,偶尔能得个露脸的机会,也算是个小有成就的酱油了。刚才那段戏,因为袁琪总是进不了状态,已经卡了四五遍了,导演是真的火了,本想着去安慰安慰受挫的搭档,后来一想,人家袁琪怎么说都是女二号,自己还是少去招闲为妙。

正是饭点上,领了一盒饭,江东水老老实实去角落里蹲着一边观摩男女主角的情感大戏,一边喂肚子。正在感慨今天这盒饭配菜不错的时候,手机响了。

“干什么呢?”对面传来一道温和的声音。

“刚被卡戏了,正吃饭呢。”讲话的时候,也没停下扒饭。

“你又去拍戏!”那声音不悦。

“这次的角色好啊,这次可能有机会上演员表了!”江东水无视对方的不悦,语气满是喜悦,“我还跟女二号有对手戏呢,厉害不!”

“东水,你要真喜欢拍戏,我可以给你……”那边听出江东水的兴奋,倒也没泼凉水,只是语气里多了些心疼。

“又来了,我就是来凑热闹,又不是真的要当演员要出名什么的……”江东水不赞同道,“店里反正也没事,我来打个酱油,既能赚外快,又能省自己家的饭钱,一举两得!”

那边人听了江东水的论断,过了好几秒没回应,江东水甚至以为挂断了。

“好吧,你喜欢就好。”那人终于说话,语气极为无奈,只得妥协,“中午吃的什么?”

“午饭很丰盛,有糖醋排骨,辣子鸡,还有两个素菜!”一提到午饭,江东水又兴奋了。

“好像,是挺丰盛的,要不我去探个班?”那人戏谑道。

“行啊,怎么着也是你投资的电影,能吃到这么好的午饭,还是多亏了陈董大方,一个盒饭而已,吴导还是很大方的。”江东水知道那人只是说说而已,不会真的来剧组,所以也不足畏惧。

两人你一语,我一语,说说笑笑聊了半个多小时才挂了电话。

下午的戏还算是顺利,就是几个镜头而已,很快就结束了。最起码近几天,这个角色是没戏份了,但是有时还要客串几个路人,江东水还是要三天两头往剧组跑。他倒是挺喜欢待在剧组的,蹭盒饭赚外快是其一,关键是可以在戏里露个脸啥的,要个签名也方便,这就足以回去和自己甜品店里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吹嘘好几天的。虽然家里有一位更方便的渠道,但是那又太捷径了,真是没意思。

晚上出了拍摄基地,还是看见陈尚坤停在路边的车。江东水一阵头大,赶紧跑过去,剧组附近乃是是非之地,什么人都有,一不小心被别人发现陈大老板本尊,还指不定闹出什么幺蛾子。

“你怎么来了,这里太危险了!”江东水坐进车里,紧张的四处张望一番,没有发现可疑人物才放心下来。

“接你回家。”陈尚坤理直气壮道,“别紧张,我开你的车来的,记者不认识的。”

“那也太危险了,以后你别随便出来。”江东水嘱咐。

“怎么?我是见不得人了,还是怕我跟你传绯闻,影响你的演员生涯?”陈尚坤假装不满。

“嘿,竟敢损我着呢。”江东水自然听出对方戏谑,恶狠狠掐陈尚坤大腿。

陈尚坤吃了疼,赶紧抓住那只作怪的手,连连求饶,江东水见陈大老板服软,也就高抬贵手放过对方。那只手却没收得回来,正被陈尚坤紧紧抓住,十指相扣。

【2】聚会

“东水,晚上剧组有会餐,别忘了啊。”道具张哥喊道。

“张哥……我去不太好吧……”江东水是真心不想私下和娱乐圈的妖孽们有什么深入的来往。

“怎么不去了,你傻啊!这可是机会,桌上多说几句好话,给吴导留个好印象,说不定可以多加镜头!”江东水经常给张哥打下手,一来二去也就熟了。张哥觉得这小伙子特勤快实在,免不了想私下指点一下。

“可是我家里有事……”江东水自然知道张哥一番好意,也不好直接拒绝,脑中努力想着推辞的借口。

“得得,别找借口啊。今天全剧组的人都去了,连我们灯光道具都一个不落,你要是跑了,让有心人念叨了,可不得了。”张哥说道,“别以为主角竞争厉害,就是你们这些十八线,说扒下来就扒下来了。说好了哈,天大的事,今晚必须出现!”

张哥一通教训后,也不给江东水在讲话的机会,扭头就走了。江东水无奈,只得给家里那位报备,今晚不回家吃饭了。

晚上是在一家会所定的包间,吃喝玩乐一条龙,因为人数众多,两个特大包才完全坐得下。剧组主力和导演他们自然坐在一起,像江东水这种十八线和一些平时都没认清脸的龙套是坐在一起的,两个包间就隔了一堵墙,却是天壤之别的两种地位的人。江东水觉得这个安排挺好,也省的要去和那些人说些麻烦的场面话。

坐在江东水旁边的也是个小年轻,叫蒋健,小伙子长的特精神,很会说话。都是万年龙套,有共同话题,所以很快就聊起来了。两人年纪相仿,但是那蒋健硬是一口一个江哥江哥的叫着,还不断的请教江东水一些演戏方面的经验,搞的江东水很不好意思,不过有这么一个人在,倒是不无聊了。

聚会到中半场的时候,吴导便过来了。此刻他倒是没有拍戏时的严苛,笑眯眯的样子,像个很好相与的大叔。吴导就是过来走个场,说些客套的感谢话,没一会就离开了。有几个小演员一看没机会表现自己,很是失望。

导演走了一小会,男主角和女主角也一起过来敬酒了。那男女主角都是圈里有些地位的人,不是老戏骨,就是后台硬,有些个小演员们又兴奋起来,若是攀上这些大树,也未尝不是条门路。

演男主角的叫张扬,在演艺圈摸打滚爬十多年,很有人脉,听说家里也挺有些门路,女主角叫赵青青,虽然很努力,但是奈何演技确实烂,导演却也不怎么呵斥她,可见也是背景不俗了。急于攀上关系的小演员们可劲的往两人身上贴,甚至都有点男女不分,荤素不忌了。江东水什么时候见过这等场面,心下头疼,趁大家不注意,就偷偷溜出去透气了。

江东水在走廊上徘徊了一会,又担心被同剧组人看见,突然记起楼下有个休息区,于是往楼下又走了一层。不巧,刚过去,就看见吴导已经坐在那了,本想装作没见着人再次偷溜,可是那吴导明显也看见了自己,还冲自己点了点头。这下子尴尬了,不过去也不行了。

“吴导好。”江东水礼貌的打了招呼,才在吴导对面坐下。

“你叫江东水?”是肯定句,看来吴导是记着江东水了。

“是的。”江东水并未因为对方记得自己名字多开心,只是平淡应和。

“有意思。”吴导看江东水波澜不惊的样子,心里起了点兴趣,哪个演员见着自己不巴结着,这人倒是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江东水不明白吴导那句”有意思“到底什么意思,只是对方那种审视的眼神,让自己很不舒服,不禁皱了皱眉头。

“你戏演的不错,科班?”吴导毫不避讳的打量对方。

“不是,就是混日子。”江东水含糊道。

“哦?混日子……你不想成为大明星,万人追捧?”吴导追问。

“没想过。”江东水确实没想过这个问题,自己若真想做大明星,自己家那位有的是办法让自己万众瞩目,哪用得着跑来剧组打酱油。

“呵呵……没有人不想的。”吴导听了对方的回答,心下倒是清明了几分,看来这江东水倒是个高明的,偷偷跟踪自己来了这里,还装作一副不想成名的样子引起自己的注意,“年轻人,你只是不敢想罢了。”

“可能吧。”江东水并不想去争辩这个问题,反正现在自己过的很好,何必和一个外人多说话。

“你挺有意思。”吴导舒舒服服的靠在沙发里,笑眯眯道,“留个电话吧。”

吴导都开口了,自己个小角色,也不好拒绝,最终还是互留了电话,又聊了一小会天,导演先回包间了。江东水一脸无奈,总觉得那吴导误会了什么。

等江东水回到包间的时候,里面简直是一场台风过境之后的模样,桌上地上,乱七八糟的酒瓶,烟灰,味道很大,没人注意他什么时候走的,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那些个年轻小艺人精力旺盛的狠,此刻正开着音响鬼哭狼嚎,闻着包间里的味道,听着那些乱糟糟的声音,江东水一阵阵的脑袋疼,最后无法,只得又出来,准备找个空包间静一静。

江东水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倒霉过,本来只是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呆一会,还特意找了个比较角落的没人的小包间,可是一开灯,就见着张扬和蒋健正衣衫不整的滚在一起。江东水此刻恨不得自戳双目,张扬和蒋健也很尴尬,三人面面相觑,一时谁都没说话。

“一起?”是张扬先开的口,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江东水,长的不错,身材也好,看起来很合口。这圈子里,有几个干净的,尤其这有些姿色的十八线,什么没做过,什么没经历过,自己怀里这不就有一个,上赶着卖给自己,张扬并不觉得自己的建议有什么不对。

“你,你们继续。”江东水终于回过神来,赶紧给两人关了灯,又顺手把门也关上,真正的落荒而逃。


江东水心里别扭,也没打招呼,直接打车回家了。

刚打开房门,就看见书房的灯还亮着,江东水不由看了看手机,已经快凌晨了。

“我以为你们会玩到二三点钟。”陈尚坤听见开门声,就知道要等的人回来了,拉着个脸从书房出来,说的话更是酸溜溜的。

“我这不是提前溜号嘛。”江东水听出对方不悦,赶紧安抚,“真没劲,还不如和你在家看电视。”

“哼,算你有点眼光。”江东水的话明显取悦了陈大老板,陈老板心里止不住的得意。

“那还用说,没眼光我能看上你?”江东水早就摸清陈老板的脾气,知道之前那是在家生闷气呢,现在得了机会,赶紧说好话。

“除了这件事,其他地方真不怎么样。”陈老板听了好话,自然心里美到不行,嘴上也不那么酸了。

此时江东水已经换完鞋子,正在脱衣服。陈大老板很自然的上去把对方脱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筐。

“一股烟酒味,赶紧去洗澡。”陈大老板嫌弃道。

“得令,马上就去。”江东水也嫌弃的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一会给我把浴巾送过来。”

陈尚坤直勾勾的看着江东水光溜溜的身子进了浴室,才回过神来,心里却想着,今晚一定得好好收拾一下这个不听话的!


“阿坤,你睡了吗?”黑暗里,江东水奄奄的问道。

“你不累?”陈尚坤精神抖擞。

“不不不,累了累了。”江东水不打算再引火上身,赶紧回应,“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

陈尚坤当然熟知爱人的性格脾气,别看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小心思多着呢,尤其是现在,都这么明显了,哪还听不出来。

陈老板将圈在怀里的人紧了紧,准备好当知心哥哥,轻声问道:“今天遇见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是剧组有人惹你不高兴了?”

话是说的轻柔,只是陈大老板心里却在想,谁真惹了江东水,那明天就把人给撵了。

“没有,就是突然觉得有时候人活的真挺不容易的。”江东水自然不知道陈老板此刻内心黑暗着呢。

“是啊,是挺不容易,不过,这才是人生嘛,要是都顺顺利利,容容易易的,那人啊就会贪心,会不懂得珍惜。”陈尚坤自小养尊处优,家势显赫,在钱财权势上从来都不短缺,自然不能体会平凡人的辛苦。这一世,唯独让他尝尽人间百般滋味的,就是怀里的人,只有怀里的人。二人经历很多苦难波折才最终走在一起,那些痛苦的日子,陈尚坤不敢回忆,只是所有经历烙刻在心上的痕迹,无时不刻不再提醒着自己现在一切得来不易,要好好珍惜。

“以前那些……人……和你那样,你开心吗?”江东水犹疑问道。

陈尚坤的身体明显僵硬起来,江东水甚至感觉到背后那人在很努力的压抑着呼吸。

“尚坤……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江东水自知说错了话,他是无心,只是今天看见蒋健和张扬,那两个人明明根本都不认识,却做那样的事,虽然知道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最终,无非是为了名利。但是江东水在那一刻,突然想到陈尚坤,两人在一起之前,甚至已经交往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陈尚坤也只是另一个张扬而已……陈尚坤现在与自己在一起,真的开心吗?

“东水……你在担心什么?”陈尚坤感觉到了江东水的不安。

“没有,我什么也不担心。”江东水抓起那只怀抱自己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吻了一下。

“东水,我爱你,只爱你,现在的我是最幸福的。”陈尚坤紧紧回握江东水的双手,“和你分开的那段时间,是最痛苦的。东水,我也很怕疼的,不敢再体会一丁点那些经历。”

“好吧,勉强相信你的花言巧语了。”江东水吸着鼻子回应,“你要是再敢乱来,我就把你扫地出门!”

陈尚坤知道,这是去了心结了,心里感慨,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那是了,我现在吃你的住你的,家里你是当家的,外面你是我老板,怎么敢乱来!”陈尚坤赶紧表态,一点陈大老板平时的威严都没有。

“知道就好!”江东水美滋滋的说道。

【3】戏弄

江东水再回剧组,已经是好几天以后了,再见到张扬和蒋健还是心里别扭,尤其是张扬,总是一副意味深长的模样,看的江东水心里直发毛。

今天和袁琪最后一场对手戏,江东水都怀疑那袁琪是跟自己过不去,一和自己对戏就卡。好在这次吴导似乎转了性,面上有些不耐,却是没再骂袁琪一些难听的话,卡了七八次之后,竟然也就勉勉强强的过了。袁琪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导演说过的时候,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做了个鬼脸。

江东水心想,这剧组咋突然都和睦了呢。

吴导让江东水下午龙套个小角色,本来已经没戏份的江东水只得又留下来。中午领了盒饭,又寻了个没人的角落,细嚼慢咽起来。

“江哥,一个人吃饭呢。”来者是蒋健,他也正拿着盒饭。

“是啊,今天的菜不错。”江东水有点尴尬,没话找话说道。

蒋健见江东水并没有排斥自己的意思,心下也挺高兴,自来熟的坐了下来。

“真不错,五个菜呢,还有红烧肉呢,果然是大投资商,就是有钱,连盒饭都这么丰富。”蒋健惊喜道。

“是啊,剧组盒饭一直不错。”江东水心下想,要不要给陈尚坤带一份回去,毕竟是陈大老板出的钱。

“江哥一直在剧组?”蒋健很会发现问题。

“也不是……有时候会来扮个龙套,不是每天都有机会的。”江东水解释道。

“我今天看到你和袁琪对手戏了,你演的真好。”蒋健一副天真模样说道。

“哈哈,这是我拿的戏份最多的一个角色,其实就是几个镜头,最后一剪,估计能上去的也就一二分钟。”江东水并不关心角色如何,他真的只是来打酱油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蒋健却觉得两人无论哪方面都差不多,都是龙套,但是,江东水却已经有机会和主角对戏了,而自己,若不是爬张扬的床,连剧组的盒饭都吃不到,现在江东水的态度看来完全不在乎那个角色,自己却是求之不得,心下不禁嫉妒起来。

“江哥,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蒋健问。

“看不起?为什么看不起你?”江东水有点吃惊这个问题,两人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干嘛要看得起看不起的。

“因为我和张扬……”蒋健毕竟年轻,话一出口,脸就红了。

“蒋健,我没有看不起谁,我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的,我知道你也是被迫无奈。”江东水就知道这事还没翻篇,这不,人都找上门来了。

“江哥,谢谢你。”蒋健低头看着手里的盒饭,闷闷的说。

江东水也不知再说些什么安慰这个年轻人,索性闭嘴,专心吃盒饭。

下午的角色是男主角的小跟班,又多了次露脸机会,可是江东水并不开心,因为另一个跟班就是蒋健。和那两人一站在一起,江东水就不由的想起那日张扬和蒋健在会所滚在一起的画面,心里极是不自在,还不如当事人坦荡。

好在戏份不长,三人又都是比较专业的,很快就过了。江东水像做了亏心事似的,导演一喊过,就跑了。

“我这造的什么孽啊!”江东水一边将衣服脱下来,一边嘀咕。

“不介意一起吧?”张扬不知什么时候,也站在了更衣室的门口,说出的话,和那日又极其相似。

“啊?!”江东水衣服脱了一半,正露出胸膛来,一见那人,听那话,脸腾的红了,“我我我……你等等,我很快就好。”

说完,啪的一下将更衣室的们给关上了,别人看来,那就是恼羞成怒的样子啊。

“我也赶时间。”张扬丝毫没有因为江东水的态度不满,反而觉得有趣,于是用力推开更衣室门,硬是挤了进去。

更衣室其实挺大,张扬却就紧挨着江东水脱衣服。江东水无奈,只得往里面退了又退,张扬也有意跟着往里走,最后江东水完全被挤在一个角落里,没有退路了。

“怎么,你怕我?”张扬语气轻佻,光裸着上半身,压向江东水。

“你别太过分,这是剧组!”江东水看出来了,这明显就是冲自己来的。他当然不怕什么张扬,只是撞破人家好事,心里尴尬是真的,再说,自己又是个不喜欢惹事的,所以才一避再避,只是这种有意避嫌,好像自己才是那个被抓现场的人似的。

现在的贼都贼的这么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吗?!

“在剧组不能太过分,那不在剧组,是不是就可以过分了?”张扬暧昧道。

“请你闪开。”江东水恼火了。

“呵,脾气还挺倔。”张扬丝毫不为所动,一脸兴致盎然,看江东水恼羞成怒的样子,心里挠的不行,情不自禁就伸手去摸对方的脸。

“干什么!”江东水将那只手打开,“你再乱来,我就不客气了!”

“好久没人敢对我不客气了,我倒是想试试。”张扬无耻道,伸手就要去摸江东水的胸膛。

砰!

张扬整个人倒在挂满戏服的衣架上,左脸瞬间高肿起来,这一拳,真是打的结结实实的,人都懵了。

“我警告过你!”江东水快速套上自己的衣服。

“草,真恶心!”

江东水边走边气急败坏的骂道。

一出更衣室门,就见蒋健杵在门口,江东水也没多想,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蒋健自然听到那句脏话,但是不知道屋里情况,赶紧进去屋里看看。

张扬已经站了起来,正在对着镜子看自己的脸,蒋健看着那肿起的半张脸,知道这是被打了,吓得不行。

“扬,扬哥,没事吧?”蒋健小心翼翼问道。

那张扬从镜子里看了眼蒋健,却没开口。蒋健更是大气不敢喘一下了。

“一会跟我走。”五六分钟后,张扬终于开口。

“是,是。”蒋健知道这是要拿自己撒火了,却不敢违抗,只得应和。

江东水当然没把张扬的事情告诉陈尚坤,陈老板那么小心眼的人,还不一定做出什么事来,反正自己也没吃了亏,就是被轻薄了几句,大男人的,没必要得理不让人。不过那剧组是不能再去了,江东水想到这里,还觉得挺可惜。

【4】工作

江东水又进入到失业状态,每天就跟陈老板腻歪腻歪,再去自己的甜品店里体会一下做资本家的乐趣,开始还挺惬意,只是没几天就没精神气了。

江东水在金融中心黄金地段开了一家中型甜品店,雇了四个年轻人帮自己打理着。大部分时间,根本不需要江东水这个老板出现,当然,陈尚坤也是有投资的,这位陈老板就更不常出现了。

店里的小伙计第一次见江东水这么长时间耗在店里,还是挺惊奇的。每天看江老板垂头丧气,精神奄奄的,大家私底下揣测这是不是失恋了。陈尚坤也察觉到了他的异常,虽然不去拍戏,就会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这就求之不得了,但是看着这人一天一天的没精神,陈老板又心疼了。

江东水正软骨头的趴在收银台里面发呆,心里想的却是,这日子真没法过了,简直无聊死了。幸好陈尚坤的电话来的及时。

“喂……”很长的尾音,明显精神不佳。

“这是怎么了,这么没精神?”陈老板笑着问道。

“好无聊啊……没事做。”江东水抱怨。

“怎么不去拍戏了?”

“没我的戏份了……唉……还没找到新的剧组。”江东水避重就轻道。

“要不要我帮你留意一下?”难得陈老板主动提出帮江东水找角色。对陈尚坤而言,往剧组插个人太简单了,但是自己家这个不同,人家要找龙套,小角色,还不能让别人知道陈老板在其中的作用……要陈尚坤指个男女主角容易,但是去找龙套,还真是难了。

“没事,我这两天找找看有没有好角色。”江东水听自家男人突然如此支持自己的事业,心里重燃信心了。

“好吧。确实无聊,要不要到公司来?最近商务部正好要找个临时勤杂工,待遇还不错,有商业险,双休,一个月工资3500,就是负责收发一下快递,打印资料,送送文件什么的。”陈尚坤说这话的时候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堂堂集团总裁,弄的和搞推销似的。

“不是总裁助理吗?”江东水假装不满。

“你要是愿意,我给你当助理也行。”陈尚坤认真道,“其实总裁夫人也不错……”

“哼哼,美得你。”江东水打破那人美梦,“那我去试试?正好也没事。”

“行,我让人事联系你,过来面试一下。”陈尚坤好容易哄骗着把人放自己眼皮底下,生怕人家反悔,所以第一次利索的挂断电话,亲自给人事部门打电话去了。

这惊呆了人事部负责人,陈总亲自打电话推荐来的人,竟然是个勤杂工……还要走面试流程……这后门段位很高,要求……是不是有点低了……

这边江东水心情也挺复杂,至于嘛,挂电话都那么迅速。陈氏的工作效率确实很快,一个小时后就接到人事部的面试通知,打电话的是个小姑娘,说话一板一眼的,先是讲了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挂了电话后还特意发了短信。江东水还想,大公司招个临时工还这么严谨啊,突然有点担心自己如果面试不上,一定被陈尚坤嘲笑。

第二天,江东水就开着自己那辆七八万买来的二手小轿车,跟在陈大老板的大奔驰后面,颠颠的去面试了。之所以不坐同一辆车,当然是为了避嫌。地下停车场,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陈老板看着难得西装革履的江东水,稀罕的不行,特想上去搭讪,但是在早晨出门前,江东水就特意嘱咐了,在公司要“注意影响”,别搞什么职场骚扰。陈老板只得眼睁睁地看着江东水装模作样的上了员工电梯却无能为力,心里早就恨的牙痒。

面试还是挺顺利的,只是陈氏员工比较惊奇,现在临时的勤杂工都要人事经理亲自面试了?而且这新来的员工长相很是不错,鲜肉一枚啊……一众不明真相的公司人员突然感到莫名危机,这公司招人的水平和标准越来越高了,看来以后更得卖力干活了。

江东水第一天就正式入职了,人事部派了个小伙子带他熟悉环境,分配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江东水还是个挺机灵的人,学的也快,关键是人长的也好,下午的时候就跟商务部的一众女性员工搞好了同事关系,让本来比较受欢迎的几位男同僚深深的受到了致命伤害。


“今天感觉怎么样?”沙发上,陈尚坤体贴的帮江东水放松腿部肌肉。

“还不错。”江东水舒服的叹口气,“您们公司真大!这上上下下三十好几层啊,还挺锻炼人的。”

“感觉累,咱就不做了。”陈尚坤又心疼了,他自然知道自己产业的规模,江东水需要送资料文件什么的,来回跑着,确实挺累。

“有你这么当老板的吗,这才上班第一天就鼓励员工辞职啊。”江东水揶揄道,“我又不是干不了,这样忙着,还挺充实的,同事们也都不错。”

刚一说完这话,江东水突然伸手勾着陈尚坤的脖子,笑嘻嘻的说:“其实可以每天和你上下班,这是我最开心的。”

陈大老板又被轻易取悦了,早忘了还要说的话,抱着眼前人,准备做些个儿童不宜的事……


江东水在来陈氏已经三个月了,仗着颜值高,做事认真,跑腿特勤,很快就在各部门间熟悉起来。

陈老板做了刚开始几天的美梦之后,发现,事情根本不是自己预想的那样,什么职场恋爱啊,偷偷私会啊,暗送秋波啊……什么都没有,人江东水真的是在工作!三个月过去了,江东水同志甚至比以前更忙了,以前拍戏的时候,还知道下了戏就回家,圈里的聚会能推都推了,现在可好今天商务部聚会,明天人事部聚餐,后天销售部活动……哪哪个部门都把江东水喊上,就连法务部那群古板的人搞个聚餐也要拉着江东水去活跃气氛……陈老板觉得自己完全被冷落了,暗恨江东水的不解风情。

人事部经理右眼一直跳个不停,不知道这莫名其妙的紧急会议是什么情况,老板只说汇报一下最近的员工情况。可是从人事经理说第一个字的时候开始,大领导的面色就一直阴沉沉的,甚至陈总右手里那只做工考究的签字笔,已经不知不觉被分尸了……其他人事部门的职员更是大气不敢喘一下,一个个的在努力回忆最近是不是捅了什么篓子,或者,遗忘了什么重大事项。

“好了!汇报先到这。”陈老板终于开口了,扫视一眼战战兢兢的众人,开口说道:“今天主要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各个部门的活动经费是不是要缩减一下。”

“啊?”众人相互对视一眼,不知道陈总这又是哪一出。陈氏确实每个月都给各部门发不少活动费用,主要是为了丰富员工的生活,好好放松一下,又可以增进部门成员的感情,可是这项规定本来就是陈尚坤接手陈氏后推出的第一批福利待遇其中之一啊,这是反悔啦?

“我听说各部门每天下班后的夜生活都挺丰富的,是白天的工作量太少,精力旺盛呢,还是说,觉得这活动经费是公司福利,就可以肆意挥霍?”陈大老板这话说得可是酸溜溜的,倒不是心疼那点部门费用,此刻他正肝火旺盛,心想你们怎么玩就怎么玩,干嘛拐我们家东水?!你们不结婚吗?没对象吗?把人家这样活生生的拆散。对吗?!我日子过不好,您们都别舒坦了!

此话一出,下面人更不敢说话了,这是要缩减福利啊,没听说公司业绩下滑啊,陈总咋突然扣了呢。

“还有,我还听说,某些不同部门之间的员工经常一起混。你们人事部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就没担心过部门一些私密信息泄露?”陈老板又扔出一颗炸雷,其实陈老板只是内心不爽,商务喊自己家东水出去也就忍了,其他些个部门也来掺一脚,算怎么个意思?!

底下人这次是真的不敢搭腔了,这罪名可真是大了,只是不知那谁告的状啊,怎么这种小报告也去跟老总汇报,要是揪出这个人来,非好好收拾不行。没人知道,这完全是作为员工家属的陈大老板,自己一个人搞出来的事。

陈大老板终于发泄了心中的不满,也没做具体指使,示意人事部众人下去反思,然后三天之内尽快出个方案给自己。无辜中箭的人事部,一个个面如死灰的退下了。

这一切在悄无声息中进行着,全公司都知道了最近老大心情非常不好,犹如进入生理期,没人敢去“顶风作案”了,甚至,工作上的很多事情能避免和老大见面就绝不出现!工作的正欢实的江东水完全没有体会到“恶势力”已经向自己伸出魔爪。

“东水。”商务部一位平时特爱在陈尚坤眼前晃悠的女同事喊到。

“什么事,姐。”江东水刚给办公室换上大桶水,就一路小跑过来。

“这里有份文件,你帮我直接送给陈总。”那女人说道。

“啊,直接送给他?不是送给秘书吗……”江东水还真没亲自给陈尚坤送过东西,每次都是转交给他的秘书。

“直接送给陈总就行,这文件很重要,陈总指明直接给他送过去。”女同事强调道。

“我没送过这么重要的文件,我怕不让我进去……姐,要不您自己去送?”江东水只是临时工,公司日常重要文件当然不会经他的手。

“哎呀,我好忙啊!”那女人突然喊到,“我还有个方案要做,还有十几分钟就要交了,忙死了。你快去快去吧。”

江东水看着眼前的姐姐,这装的也太不像了,明明电脑屏幕还开在博客上……不过最后还是去帮那女同事送资料了。

总裁办公室的秘书倒是没为难江东水,一听是陈总指明直接送过来的资料,就放行了。

咚咚咚,敲门。

“进来。”陈尚坤回应。

江东水推开门的一刹那,竟然有点小紧张。只是陈大老板此刻正埋头看文件,根本没抬头。在这个场合里还是第一次,江东水感觉有点怪怪的,摸了摸鼻子,径直走到陈尚坤办公桌前,满眼爱意的看着这个认真工作的男人,也不说话。

“哪个部门的,把资料放桌子上行了。”陈尚坤头也不抬的说道。

“商务部的。”江东水终于说了句话。

陈尚坤一下子抬起头来,又立刻从办公桌后面转过来,拉着江东水的手,满眼欣喜道:“你怎么亲自来了!”

“当然过来送资料给陈总了。”江东水笑眯眯道。

“东水,东水……”陈老板高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顾场合,突然抱住江东水,不停念叨人家名字。

江东水回抱了一下,才挣扎开来,不过嘴上却是挖苦陈尚坤,“这在办公室呢,让你的下属看见丢不丢人!”

“我抱我老婆怎么啦,谁敢笑话我。”陈尚坤的总裁气场早在见着江东水的时候碎成渣了,“我早就想在办公室和你做点什么了……只可惜,你不配合……”

“胡说什么呢!”江东水一听那话,脸腾的红了,“文件已经送来了,我要赶紧出去工作了。”

“额……那不行,等我看完,你再给商务部拿回去。”陈尚坤哪能轻易放过眼前人,硬是塞了个勉强的理由,将人给留下了。只是陈大老板看文件的姿势很不对,一手翻资料,一手抱着江东水的腰,看三分钟文件,再看五分钟江东水,搞得江东水很是哭笑不得。

薄薄三页的资料,陈总愣是看了两个小时,外面的秘书,和商务部众人,察觉到江东水小鲜肉自打进了陈总办公室就没出来,突然有种不详预感——不会已经被虐到阵亡了吧……

直到大家看到江东水四肢健全的从总裁室出来,才长长松了一口气……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陆陆续续有人让江东水去当炮灰,有时无论上一刻陈总发多大火,江炮灰经过战场都会安然无恙的出来,而江炮灰一出马,那边铁定就雨过天晴了!大家总算摸上门路去了,这江东水果然是好水啊,不仅滋润身心,还能消灾解难,关键还润物细无声!

这一下,陈老板开心了,员工们也开心了,世界美好,一片和谐,江东水也开心了。

【5】绑架

江东水正在电梯口收整快件,就看见张扬迎面而来,没想到会在公司遇见这么个人,江东水内心万马奔腾,孽缘啊!张扬明显也看见江东水了,面上惊诧仅仅停留一瞬,就像不认识一般擦肩而过。

江东水单纯的想这人人品差劲,装不认识最好,别再发生任何交集真是谢天谢地。只可惜,有人不是这么想的。

第二天下班的时候,就在地下停车厂再次遇上张扬了,确切的说,那人是专程在等他。

“没想到你在这里。”张扬上前拦住准备无视自己的人。

“我们不熟。”江东水道。

“马上,就会非常熟了。”张扬笑得意味不明。

“你想干什么。”江东水终于感觉事情不太对劲。

“很快你就知道了。”张扬越来越想把这个人弄到手好好折磨折磨,这么个没权没势的东西,竟然敢拒绝自己,甚至动手打脸。要不是这家伙跑的快,自己又不便大张旗鼓的去找人,不然早就把这人教训服帖了。

“把他给我弄上车。”张扬冷冰冰说道。

话音一落,就见旁边一辆商务车上下来两个壮实的男人。

“你敢在这动手!”江东水没想到张扬竟然这么嚣张。

“你以为陈尚坤会因为你个闲人和我张氏过不去?”张扬不屑道,“不用手下留情。”

江东水一看形势不利,转身就跑。张扬带来的两个人也不是吃闲饭的,看出他的意图,江东水没跑出多远就被两人一前一后截住了,三个人缠打在一起。

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那两人还是专业的,江东水很快就没还手余地,打斗完全成了单方面的殴打。

“服不服?”张扬看的心里舒爽,“乖乖说几句好听的,我就让他们停手。”

江东水咬紧牙关,硬是不服软。

“把他给我拖到车上去。”江东水越是硬气,张扬越觉得有趣,只是此地确实不易久留,江东水虽是个小人物,但毕竟这是陈氏的地儿,还是收敛点好。

两个打手听了吩咐,一人一只胳膊将江东水拖行在冰凉的地面上,此时江东水整个人都有点晕乎,还是感觉到身体与地面摩擦带来的疼痛。

“你们在干什么?”陈尚坤晚上稍微加了一会班,先让江东水走了,一下停车场就看见一个人被拖着往前走,停车场灯光昏暗,距离有点远,也看不太清楚情况。虽然这种暴力事件见过不少,甚至也做过不少,但在陈氏做这样的事,陈尚坤还是有点不满。

“陈,陈总?!”张扬突然见着陈尚坤,吓了一跳,很快又镇定下来了,赶紧快步走到陈老板面前,解释说:“只是教训一个不识抬举的小子,就是个快递员,不是您公司的员工。”

“嗯,以后不要在陈氏做这种事情。”毕竟准备与张氏进行合作,一些面子上的事情,还是要留的。

“是是,这次确实是我做的太不妥当,我找了这小子好几个月,这才发现踪迹。”张扬有些谄媚道,“这几天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一定跟您赔礼道歉。”

陈尚坤听了对方的话,未置可否。两人也走到跟前了,江东水早被两个大汉塞到车上了。

陈尚坤看见江东水的车子还好好的停在原来的位置上,不禁皱了皱眉头。张扬还在酝酿怎么跟对方确定下次约见的机会,陈尚坤却根本不搭理他,径自拿出手机按了江东水的号码。

铃铃铃……

电话铃声从张扬的车里传了出来。

陈尚坤突然想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推开张扬冲上那辆商务车。

可不就是自己都不舍得动一根手指的江东水!这个一直被自己宝贝的人,此刻却是满脸血迹,昏迷不醒。

“东……水,东水,你……你怎么了!你醒醒……”陈尚坤完全失去平时的镇定,发疯一般,抱着昏迷的江东水,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快开车,混蛋!马上去医院!”陈尚坤像发怒的狮子,车上的两人完全被吓住了,一时忘记反应。

“妈的!”陈尚坤不待其他人反应过来上前将人从驾驶座上的人拉下来,发动汽车疾驰而去。


“疼……”江东水醒来的第一句话。

“不疼不疼,东水不疼。”陈尚坤一直陪在床边,一听人喊疼,自己就更疼了。其实江东水只是些皮外伤,毕竟张扬又不是真要他的命。陈尚坤却不这么想,这是放在心尖上的人,连个重话都不舍得说,现在被打成这样,还是在自己的公司里,甚至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越想越害怕,如果当时没看见江东水的车,没打那个电话……陈尚坤吓出一身冷汗。

“我……这是要不行啦?”江东水彻底清醒过来,看出自己是在医院,全身上下疼的不得了,关键是,陈老板此刻双眼通红,一看就是哭过了,忍不住调笑,不过一说话,嗓子是真疼。

“别,别胡说!”陈尚坤生气了,“要不要喝水?”

江东水点点头,陈尚坤赶紧将人扶起来,一点点喂水。

“唔……舒服多了。”江东水满足的舒口气,“你哭了?”

“谁哭了!”陈尚坤恼羞成怒!

“没哭啊。”江东水失望道。

“东水……”陈尚坤仍是心有余悸,抓着江东水的手,一时说不出话来。

“没事了没事了。”江东水笑眯眯地回握那只颤抖的手,“其实我一点都不害怕,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

陈尚坤将脸埋在两只紧握的手上,很长时间都没抬头,江东水感觉到了点点湿意,却没有拆穿。这个身居高位,光芒四射的男人,是如此在乎着自己,深爱着自己……和自己住在普通的公寓里,分担家务,一起投资一家小小的甜品店,从不对自己的工作指手画脚……他是真的用心在爱自己,这爱不仅仅是宠溺的,又何曾缺失过尊重?此刻,这个一直强大着,经历过万千风浪的人,却是哭了。

江东水突然觉得陈尚坤很久以前对自己所有的伤害都被这泪水冲走了,心中一片温暖明媚,果然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6】冲突

江东水并没大的伤害,在医院呆了两天就回家了,公司的工作也被迫辞了,整天被陈尚坤关在家里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养肉。半个来月时间就恢复的不能再好,只留几个浅浅的小伤口结了痂,除了有点痒之外,没留下任何后遗症……还妥妥的胖了五六斤。

“尚坤,如果我的腹肌没了你还爱我吗?”江东水捏着肚子上的肉,一脸担心。

“你变成大胖子我也爱你。”陈尚坤将眼睛从电视转到瘫在沙发上的那一坨。

“这我就放心了。”江东水坐起来贱贱地勾住陈老板的脖子,狠狠的亲了一口,“你今晚再做那个糖醋排骨吧。”

“……”感情这真是要变成胖子的节奏啊,自从陈老板亲自下厨做了一次排骨以后,这一周吃四顿排骨了,陈尚坤无语,现在对糖醋排骨都快有阴影了。

当天晚上,果然又是糖醋排骨,江东水整个吃饭过程,眼睛都是亮的。陈老板突然有点担心了……

正在与最后一块排骨奋斗过程中,江东水的电话响了,一看来电,吴导……一时还真没想起这号人物来。

“江东水?”吴导先开口问道。

“吴导?”江东水看了一眼陈尚坤,示意他吃完了,可以“收摊”了。

“啧啧,以为你忘了我,大明星。”吴导其实心中是不悦的,自己对这个小演员上了心,甚至主动留了电话,本还以为不出个几天,这人就上赶着来找自己了,结果,这都快一年了,连影都没了。

“当然当然记着您呢,吴导有什么指示?”江东水有点心虚。

“下星期有个片子,里面有个小角色挺适合你,过来试个镜。”吴导直接开口。

“啊?真的!”真是惊喜啊,刚好最近自己又快无聊到发霉了。

“真的,不过先试镜,能不能通过看你运气。”吴导话说的严谨,“虽然不算男三,不过戏份也不少,这次也是陈氏投资的,也算个机会。”

“谢谢吴导!谢谢,谢谢。”江东水一个劲道谢,其实江龙套虽然万年龙套,但是还是希望取得点成绩的,不过这成绩一定是自己努力来的,而不是因为别人。

吴导又在电话里简单说了下时间和地点,就干脆的挂了电话。江东水却是美滋滋的,蹭到厨房里,抱着正在刷碗的陈尚坤,一个劲吹嘘自己的娱乐圈奋斗史,直到被陈老板拐上床,才消停下来。


试镜还算是顺利,结果要三天后出,吴导没有丝毫徇私舞弊的意思,结束后倒是让江东水等一下自己,准备一起出去聊聊。江东水也没什么事,吴导也算帮了自己,就欣然答应了,眼红了不少来试镜的人。

吴导带江东水去了一家挺精致的私房菜馆,而且这显然是早就订好的,服务员将两人带到一个包间前就离开了。

江东水一脸摸不着头脑,总觉得这吴导另有目的似的,结果一进包间,江东水更疑惑了,蒋健已经点好了菜,坐在屋里喝茶。

“吴导,您们再不来,我就饿死了。”蒋健似乎早就知道江东水要来,见到他也不意外,现在不明真相也只有江东水,“江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人家蒋健现在是红了,还对自己这么客气,江东水虽然此刻对这安排有点不爽,不过也忍了。

“这不是来了,哪那么多事。”吴导随便迎合一句,拉着江东水坐下。

江东水不知这两人为什么会在一起,而且看起来还挺熟悉,更不知这顿饭所谓何意了。

“江哥,好久没见你,在忙什么?没拍戏吗?”蒋健还是一脸单纯,天真活泼的样子。

“去朋友公司帮了一段时间忙。”江东水笑了笑,有点尴尬。

“蒋健可是咱们这部戏的男主角。”吴导说道,“我也是看着他,才想起以前你们在同一个剧组来着。”

“能参与这部戏,还得多谢吴导。”蒋健赶紧道谢。

“哈哈,有付出就有机会嘛,年轻人有想法,比光知道埋头干活有用多了。”吴导大笑着说。

江东水听着两人的对话,总觉得怪怪的,不过倒是挺感慨,上次和蒋健都是龙套,这次自己还算是龙套,人家蒋健都男主角了,虽然可能路子不太正,但是年纪轻轻,心劲确实不小。

“东水,想什么呢,吃菜!”吴导热情招呼,“这家私房菜很不错。”

“谢谢,谢谢。”江东水连忙道谢,却在心想,咱们没这么熟吧。

“哎呀,咱们三这也是第二次合作了,我真是看着你们一点点起来的,不容易!”吴导有点感慨。

“我这算什么啊,全托了吴导的福。”江东水尴尬的挠了挠头发,“蒋健才是厉害,我都羡慕了。”

“江哥谦虚了,我一直觉得你演技特别棒,你只是缺少一个机会,早晚一天一定会大放异彩的!”蒋健这话说得满脸真诚,要不是江东水在圈子里晃悠了有些年岁,简直都要信了,不愧是演员。

“我还没想那么多。”江东水实话实说。

“这可不是想不想,机会成熟了,挡都挡不住。”蒋健鼓励,“说不定遇上贵人,借力一番,也是了不得的。是不是,吴导。”

“哈哈哈,就你知道,不过世事无常嘛,谁说的好,今天明天的。”吴导笑道,“你们看张扬,不就是个例子。”

江东水猛然听到张扬的名字,下意识去看蒋健,对方也在看自己,只是人家眼光清澈,面色单纯,一点反常都没有,反倒江东水意识到自己失态了。

“张扬怎么了?”蒋健似乎真的不知道。

“嘿,你们毕竟年轻,圈里一些事知道的晚。张扬惹大事了。”吴导有点幸灾乐祸,“现在正在四处求人呢,不过啊,我看求也没用,整个圈子的人都在跟他撇清关系。”

“啊,怎么回事,他不是张氏大公子?!什么人这么厉害把他逼成这样?!”蒋健吃惊道。

“陈氏,陈尚坤知道吗?区区张家,在陈尚坤眼里根本不够看,陈氏不像是做做样子震慑一下,真是往死里作张扬,连带整个张家都自顾不暇了。”吴导边说边感叹,也不知是感叹张家的败落,还是感叹陈氏的霸道。

江东水知道陈老板是不会放过张扬的,只是没想到陈老板小心眼到这么个程度,连张家也不放过了。

“张扬一直做事都挺有分寸,怎么会去招惹陈尚坤?”蒋健现在非常担心自己受了牵连。

“你倒是关心了,那张扬和你什么关系?”吴导当然知道两人那些事,看蒋健惊吓模样,忍不住作贱他两句,“至于为什么,谁又真的知道,不过听说是张扬绑架陈尚坤的老婆。”

噗!

江东水一听老婆这个词,一时没忍住,刚喝进去的茶水一下子喷了出来,幸好头转的及时,没全喷在饭菜上。

“对不起,对不起!”江东水暗骂自己出糗,但是这消息传的也太词不达意了,什么老公老婆的。两人虽然早在国外领了证,知道的人也就那么几个,这“老婆”的角色是怎么定义的。

“没事。”吴导也被江东水吓了一跳。

“喝太急,呛了。”江东水边擦嘴边说,“真不好意。”

“可是,我听说陈尚坤没结婚啊,私生活也挺混乱的。”蒋健心急拉回话题。

“豪门贵族那些事,谁知道什么弯弯绕绕。话说回来,陈尚坤这几年突然安分不少,说不定真的偷偷结婚了。”吴导真相了。

下面的饭三人吃的各有心思,尤其蒋健接下来都有点兴致奄奄的,好几次想让吴导露点消息出来,吴导最后也有点恼了,吓得蒋健更是不敢说话了。

整顿饭最莫名的就是江东水,也不知那两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直到晚上回家,也没想明白吴导啥意思,后来干脆也不多想了,就是顿白饭,说不定真的只是聚聚。

剧组那边过了四天都没给通知,吴导也没再联系自己,江东水以为自己被刷了,不过这也正常。结果,第五天接到了蒋健的电话,那小子又要请吃饭,江东水自问两人之间除了那点尴尬的事,真的连朋友都算不上,这蒋健未免太热情了。

本来是拒绝见面的,不过蒋健一口一个江哥的叫着,非得说要请教一些演技的问题,最后磨不过那人,只得赴约去了。

蒋健约在一家茶餐厅小包,一见江东水来,很是开心,态度也是热情非凡,这让江东水特别扭,却又不好说什么。

“江哥,你可真难请。”蒋健委屈的说。

“我就是有点事……”江东水真是服了这个人了,总不能说和你不熟,不想来吧。

“江哥,剧组下个月就开机了,你接到通告了吗?”蒋健问道。

“没,估计我被刷了吧。”江东水有点失望道。

“怎么会!你演技那么好,形象也很棒,再说还有吴导照应,怎么会没通过!”蒋健不服气道。

“说不定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江东水虽然有点失望,却也不是说非此不可。

“江哥……你没问问吴导什么情况?”蒋健建议道。

“吴导那么忙,我怎么好意思因为这么点事去打扰他。”

“说不定吴导就是想,让你亲自问问他呢……”蒋健提醒着。

“什么意思?”江东水心中一凛,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

“江哥,你入行比我早,演过的角色比我多,其实,那种事情,想开了也没什么……反正都是男人……”蒋健组都说的这么直白了。

江东水突然明白了两人的奇怪之处,还以为自己的努力被导演看上了,结果在这等着呢!此时心里气的要死,却忍着没有发作。

“江哥,你比我走运,无论是张扬还是吴导,都心里喜欢你,不像我……”蒋健见江东水没说话,以为动心了。

“你是吴明义派来的说客?”江东水心里恼火,连带着称呼都变了。

“额……不算是……江哥,吴导的角色还给你留着……只要你同意,下一部剧男二的位置……”蒋健看着江东水的脸色小心措辞。

“蒋健,你回去跟吴明义说,这次的事就算了,否则我不会放过他!”说完,江东水就站起身来准备走人。

“这是要不放过谁?”吴导推门而入,还是那副好好大叔的样子,但是谁知私底下早就腐烂透了。

“我们没必要再说什么,先走了!”江东水觉得应该去庙里拜拜,这才几天啊,又碰上这么一出,以前也不乏这种事情,但是都比较直接,而且大多是拒绝了对方也就放弃,圈里上赶着的人多了去,像吴明义这样的,还真是委婉,不是拍戏拍傻了吧。

吴明义什么人没见过,他一直以为这江东水就是装的贞洁烈女的来引起自己的兴趣,要不然当初就不会跟踪自己,还不是为了投怀送抱。

“不愿意?”吴明义挡在门口,“还是条件不满意?”

“吴导,我想你误会了,我对你说的那些事,根本不感兴趣。”江东水拿出最后的耐性回答。

“江东水,别不识抬举,也难得这快一年了,我还心心念念的,跟了我吃不了亏。要不然,你以后在圈子里,就不太好过了。”吴导说的慢条斯理,字里行间不是威胁就是诱惑,让江东水恶心到不行。

铃!电话响了。江东水看也没看,直接拒接。

那边锲而不舍,又打了过来。是陈尚坤的电话,以前陈尚坤不这样的,只是经历上次后,心里有了阴影,江东水一挂电话,陈老板的心又提了起来。

“怎么,不敢接?女朋友?”吴导笑着说,却没有一分让人出门的意思。

“你在哪?!”陈尚坤见电话通了,总算放下心来。

“我马上回家了。”江东水安抚了一句,就准备挂断电话。

不妨吴明义竟然一手将手机捞过去。

“你干什么!”江东水这下真急了,“把手机还给我!”

刚想上去抢回手机,蒋健就冲上来抱住江东水。

“美女,你男朋友今天不回去了。”吴明义见手机上就备注了“小心眼”三个字,直觉的以为那边是江东水的女朋友。

“你们在哪?”陈尚坤一听就是出事了,强自压下心里的恐慌,语气冷漠道。

“男人?哈哈,有意思。原来江东水是同性恋,真没看出来!”吴明义兴奋起来,“我们正在英格堡酒店吃饭,不过等你过来的时候,就不一定在哪个房间了。江东水也不干净嘛。”

江东水见大势已去,这事被陈尚坤知道了,剩下的根本就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江东水完全放弃挣扎了,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坐在回椅子上。

“放弃了?”吴明义见人不再挣扎,以为这是屈服了,“东水,我可是心心念念了快一年了。”

吴明义脱去道貌岸然的模样,也不管蒋健在不在,恶心巴拉的凑过来,“早知道是同道中人,就不用这么委婉了,不过这样也好,哈哈。”

江东水根本不答话,只求吴明义不要死的太难看。

“蒋健,咱们去楼上玩玩。”吴明义满意道。蒋健狗腿的准备开门出去,手刚触到门把手,就被忽然大开的门板撞倒在地上。

“怎么回事!”吴明义吓了一跳,一看开门的是酒店安保,后面还跟了一大串人,其中一个吴明义是认识的,就是英格堡酒店的总经理,叫赵晋,也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不过吴明义还没把人看在眼里,两人在场合上见过几次,也算认识。

“赵总,您这是?”吴明义不明白为什么赵晋会亲自来这里。

“江东水先生,您没事吧。”赵晋无视吴明义,亲自过去招呼江东水。

“谢谢,我没事……”江东水虽然不认识这个人,倒也想到是陈尚坤安排的。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赵晋松口气,这要是在这发生了什么事,陈尚坤不把自己拆了才怪。赵晋早听说陈尚坤现在是个标准“妻奴”,不过这江东水还真是第一次见,心里好奇的要命,却不敢太放肆,看张扬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不过也是久闻大名了。我姓赵,你叫我赵晋就行,是这家酒店的老板。”赵晋示好。

“你好赵总,我叫江东水。很高兴认识你。”江东水伸手礼貌回礼。

“那咱们先出去?陈总已经在路上了,应该快到了。”赵晋提议。

吴明义和蒋健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此刻吴明义还是心存侥幸,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两个人被办胁迫的带到贵宾室,屋里只剩赵晋和江东水,吴明义和蒋健四个人。赵晋倒也没为难另外两人,吩咐人送了茶水过来,就坐在江东水旁边,聊些拍戏的事,也没去理会旁边两人。

吴明义好几次想插话进来,都被无视,好多年没被这样打过脸,吴明义心中气愤!蒋健此刻却是话都不敢说了。

“东水!”十几分钟后,贵宾室大门打开,陈尚坤不顾形象的冲进来,直奔江东水,从沙发上将人拉起来仔细查看,“东水,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后面领路的服务员一分钟后才气喘吁吁的跟上,很专业的把贵宾室的门从外面关上。

赵晋哪见过这样的陈尚坤,惊的目瞪口呆。

“没事没事,一点事都没有。”江东水被当着人的面这样看来看去,觉得太丢人了,赶紧阻止已近暴走的陈尚坤。

“吓死我了……”陈尚坤看人果然一点事没有,才放下心来,紧接着又生江东水的气,但对着江东水又是敢怒不敢言。

“我能有什么事,又不是小孩子了!”江东水此刻被陈尚坤丢尽了脸面,整个人的脸都红了。

“陈总……”赵晋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打断两人,这还有三个人呢,当我们不存在吗?!

“什么事!”陈尚坤气势一转,看向赵晋。

“这是刚才为难江先生的两个人……”赵晋弱弱的说道,好不好不要突然这么吓人,这态度差距太大了有没有,好在我也救了您家“老婆”啊。

吴明义真的没见过陈尚坤,这就是豪门,这就是贵族,陈尚坤根本就不用抛头露面,即使陈氏给自己投过不少电影,但是也仅限于陈氏影视方面的合作,至于整个陈氏,却是无缘接触的。吴明义此刻还算镇定,因为他不认识陈尚坤,还在努力在脑中搜索那些人脉,保有最后的希望。

“你叫吴明义?拍电影的?”陈尚坤强自冷静下来,拉着江东水坐下才问话。

“是……您是……”吴明义完全被对方的气势压住,心里突突跳的厉害。

“你该庆幸,没有伤到江东水。”陈尚坤冰冷道,“但是,这不足以让你赎罪。”

“你,你想,想怎么样?!”吴明义撑起一丝胆量。

“电影以后就不用拍了。”陈尚坤压抑怒火,现在恨不得找让人将两人爆打一顿。

“你凭什么?”吴明义现在也算是有财有势的人,也有一些关系人脉,什么人这么大口气,说断了自己的前路就断了。

“你是谁?”陈尚坤根本不理吴明义,只是看了看旁边的蒋健问道。

“我……我……”蒋健整个人都在打颤,他只是个刚刚红起来的小明星,分不清其中厉害,他才是谁也不敢得罪的。

“算了。”江东水虽然气愤,但又可怜蒋健,“他就是个孩子,也不容易,再说我也没怎么着。”

“这都是第几次了?!让你拍戏拍戏,这都他妈的拍了些什么事出来!要拍到别人床上去吗!”陈尚坤突然发火,这几年,陈尚坤连说话的分贝都控制的很好,还是第一次这么大声跟江东水说话,可见接二连三的意外,已经彻底激怒陈尚坤了。

江东水也被吓懵了……一时说不上话来,旁边三人更是大气不敢喘一下。

“等你冷静下来再和我说话。”江东水强作镇定,其实早就被陈尚坤的样子吓坏了。在那一刻,江东水看见了五年前的陈尚坤,好久没有体会的冰冷,瞬间寖透整颗心。江东水不停的安慰自己,陈尚坤只是关心则乱,他只是口不择言……那些话只是气话……可是无论怎么安慰,都不能温暖颤抖的心脏。

江东水起身离开了,陈尚坤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一怒之下,将桌上的东西都扫到地上去了。

“赵晋!”陈尚坤深吸一口气,才开口。

“在,在,陈,陈总。”赵晋此刻吓得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心中对江东水佩服的五体投地,真有胆量啊。

“给我开长期房间,从现在开始不允许任何人打扰我。”陈尚坤道。

“是是。”赵晋赶紧应道,“这,这两人……”

“一会我助理过来,交给他处理,把吴明义给我弄到国外去好好伺候着,那个年轻的……”陈尚坤看了蒋健一眼,“放了吧。”

“是是。”赵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气成这样还“妻管严”,好男人啊,目送陈尚坤离开之后,长舒一口气平复下心境。

此刻吴明义和蒋健却是冰火两重天。蒋健虽然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但是也知道那绝不是自己可以抗衡的,自己好像暂时得救了,因为江东水……只有吴明义,还处在一片茫然中……

陈尚坤的助理十分钟之后才到,是个高瘦的中年男人,脸上随时笑嘻嘻的。吴明义却认识这个人,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看起来很和蔼的男人在上流圈子出了名的狠绝,更是因为,这个男人是陈氏总部对外的发言人。吴明义知道自己继张扬之后,也是走到头了……

【7】冷战

陈尚坤和江东水陷入冷战了。

陈尚坤已经一个星期没回家了,连个电话也没有。江东水心里空了一大块,难受的要命,本想去认个错,一想那天陈尚坤的样子,又不敢去了……时间越长,越是胡思乱想,越不安,心里的恐慌越大,江东水渐渐陷入更恐怖的情绪中。以前陈尚坤就是这样,说难听的话,突然失踪,江东水心里怕的要死。

现在工作没了,陈尚坤也不回来,江东水也不出门了,白天黑夜的拉着窗帘,晚上也不开灯,醒着的时候就发呆,反思自己,睡觉也睡不安稳,总做噩梦,梦见陈尚坤很久以前的样子,梦一醒,就再也睡不着,睁着眼睛到天亮。这个状态在五年前也是经历过的,那时的陈尚坤,用言语刺进江东水的心脏,毫不留情,然后不回家,失踪……江东水到处找,即使找见了也只是更多的伤害……又回去了吧……江东水是真怕。

这边江东水过的行尸走肉,那边陈尚坤也不见得多好,一住进英格堡就再也没出过那个房间门,住了一个多星期,除了送餐人员和保洁,也没人进的了那门了。其实陈尚坤第一天晚上就后悔了,恨自己发什么火啊,江东水就够难受了,自己还说那种话,本想着当天就回去服个软,哄哄人,但是一想起当时江东水受到惊吓的模样,和离开时的背影,陈尚坤又心疼又害怕,心疼当然是心疼江东水,自己又伤了他的心,害怕是不敢面对江东水……陈大老板被各种担惊受怕的情绪左右着,现在真是家都不敢回了,自作孽啊。

就这样,两个人你担心我,我担心你,结果陷入了更深的相互沉默。

又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两人都相互失联快半个月了。陈老板已经回公司上班了,不过还是没脸回家,这日子简直就没发过了。陈老板的日子不好过,整个公司的人的日子也都不好过。这几天,总部就再没看见个人的笑脸,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连说话都不敢大分贝。

人事部负责人最近更是郁闷了,因为那个叫江东水的勤杂工,突然就辞职了,搞的自己防不胜防,辞职也就算了啊,但是约好的回来办交接,办离职手续的,完全失踪是怎么个情况?!对方电话已经关机半个多月了,这是失联了啊。一想到这人是老大亲自推荐过来的,人都走了,怎么着也得去跟老大汇报一下啊,回忆了一下陈老板最近的脸色,人事经理心都碎了,果然人事是每个公司里最操心的岗位,被杀于无形……

“我自横刀向天笑,留宿肝胆两昆仑!”人事经理噌的从办公桌上站起来,大喝一句诗词,吓得旁边两个小助理惊恐的看着这位一向严肃不苟言笑的大姐……这是什么情况……

“小朋友,作为公司最重要的纽带部门,掌控全公司最核心生产力的关键岗位,你首先要有自我牺牲精神!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那大姐说完豪言壮语,就拿着一摞资料走了。

“陈总。”人事经理真正见到陈老板的时候,提前做的所有心里建设就瓦解了。你说,挺帅气一人的,怎么气场这么吓人呢?!

“说。”陈老板头都不抬,却不是工作,只是双手拇指撑着额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陈,陈总……”人事经理声音都有点颤抖,“给您汇报,汇报个事……”

“最好是重要的事情。”陈尚坤威胁道。

什么叫重要,什么叫不重要啊!我真是自作死啊,果然人事是公司最重要的炮灰部门!

“陈,陈总……您前段时间推荐的江东水已经辞职了……”人事经理小心措辞。

结果话到这里,陈老板更是阴沉起来,我能不知道他辞职了吗?他不仅辞职了,连我都快被他辞退了!你是来戳我心窝子的吗!

“但是……他的辞职手续还,还没来办……我,我们……”人事经理感觉自己也是要失业了,看老大那脸色,简直要命。

“什么!”陈尚坤终于抬起头来,打断人事经理的汇报,“还没办手续?!”

“是是的,一个月前约好来办手续的,不过一直没来,现在联系不上人了。”人事经理把话说完了。

“也就是说,江东水要再来公司一趟?”陈尚坤似乎看到了某些莫名其妙的希望,一扫之前阴郁,迫切问道。

“流程应该是这样的……但是现在联系不上人了……一直关机。”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事经理,自然看出陈老大的变化,心下纳闷,人家没办离职你开心什么劲,老大的心思越来越难懂了。

“我给你个电话,你现在就去打,让他现在就来公司办手续!”陈尚坤刷刷写了个座机号给人事经理,他知道江东水这时估计否顾不上手机了,但是座机是关不了的。简直太好了,这样就可以制造见面的机会了,自己憔悴点,虚弱点,那家伙见了自己,一心软绝对就把自己领回家了!陈大老板已经开始幻想见面后的美好情形了。

“啊?是是。”人事经理拿了号码就准备离开,心中莫名其妙,老大一副情窦初开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还有人家江东水的座机号咋都记那么熟……

“等等!”陈尚坤又把人叫住,“今天打电话,让他明天下午来办手续。记住不要提到我。”

陈尚坤想的周全,今天下午太仓促,自己来不及准备,这样明天上午江东水还可以晚点起,万一自家男人想睡个懒觉呢……明天下午是最好了,虽然晚一天见着人,但是,做大事要有耐心。

“好的!”人事经理觉得老大可能又进了生理期。

“去吧,事情进展随时给我汇报。明天江东水过来,提前给我个通知。”陈尚坤假装淡定的吩咐,“这几年辛苦你了,年底我私人给你一份大红包。好了,去吧。”

人事经理轻飘飘的从办公室出来,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和预期的剧本不一样啊,我不用死了?不用被辞退?年底还有老大的私包……我这是积了什么福,行了什么善啊?!

【8】回家

江东水最近憔悴的厉害,前段时间养的肉全掉了,又半个多月没正经睡觉吃饭,是个人都抗不了了。家里的座机响了,江东水心里升起希望,知道这个号码的人不多,不会是陈尚坤吧?!紧张的接起电话,期待那个声音响起……

“您好,江东水先生吗?”是一个温和的女声。

“是的,您是哪位?”不是陈尚坤,江东水的心再次跌入冰水中。

“我是陈氏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由于您一直未到公司,导致您的离职手续无法正常办理,请于明天三点钟到人力资源部办理相关手续。您看这个时间方便吗?”那个声音确定道。

“好的,明天我会准时过去。谢谢您的通知,给你们的工作造成不便了。”江东水心绪起起伏伏。陈氏,会见到陈尚坤吗?一定不会的,人事部和总裁办公室又不近……陈尚坤也极少出办公室,即使出去也有专属通道……在想什么呢,这只是人事部的一个电话而已……

“好的,那就定在这个时间。您的离开是陈氏的损失,代表陈氏表示惋惜,祝您生活愉快。再见。”还是好不拖泥带水啊。

自打接了那个电话,江东水又是一夜未睡,一直躺在床上睁眼到第二天中午才起床,洗漱了一番之后就出了门,没什么胃口,就连饭也没吃。

两点半就到了陈氏的地下停车场。坐在车里做了好一番心里建设,鼓起勇气上楼去。

江东水是个很准时的人,提前五分钟进了人事部的办公室。不知为什么,本来简单的离职手续,却是异常的复杂麻烦,那个办手续的小伙子,将所有资料的内容和用处给他详细的讲了一遍,甚至还谈了谈劳动法对于临时工作者的一些保障制度……江东水本来就没什么精神,又没吃饭,身体虚的狠,那个小伙子又说个不停,没一会就晕乎乎的有点受不了了。

“请问,这样子我在陈氏的所有手续都办理完了吗?”江东水忍不住打断,虚弱问道。

“嗯,已经全部办理完了。”小伙子终于说了句干脆的话。

“谢谢,那我先离开了。”江东水起身告辞。

一开门,就看见陈大老板站在门口,一脸胡茬,面色憔悴。

两人都快一个月没见着人了,本来没见着就已经够思念了,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见了面,心里最后的那点坎坷瞬时被压抑的感情抚平。

陈尚坤看着眼前憔悴的人,自责,心疼,思念……种种情绪,从每个细胞中倾泻而出,在体内肆意流蹿,冲击的不仅仅是心脏……

江东水也终于起死回生了,这段时间,不饿不困,甚至失去大部分感官,只有那一点点细细麻麻的疼痛,清晰漫长!所有的感觉突然都回来了,原来自己这么疲惫,这么累啊,原来全身上下都在疼痛,自己却是忘记了……

“东水……”陈尚坤看着江东水一动不动的望着自己,竟是不知所措起来,本来是想着自己装脆弱,结果,眼前的人,不用装,却已经憔悴成那样了,“东水,对不起……”

一切没有陈老板预想的那样美好,江东水两步走上前来,啪啪甩了陈尚坤两耳光,周围职工吓得只抽气,心中却是给前任同事江东水竖起大拇指。

“东水,东水,我错了,你别哭……”陈尚坤哪还有时间管脸面的问题,打人的是江东水,哭的还是江东水,那人紧紧咬着苍白的嘴唇,眼泪哗哗的往下流,陈尚坤可没见过这样的江东水,真是吓坏了,赶紧抱着人又是道歉又是安慰。江东水一哭,可真是要了陈老板的命,这比打自己一顿还疼。

“我……以为你……又要走了。”江东水将头抵在陈尚坤的胸口上,一句话,费了好大力气才说完,“……以前就是这样……我不敢……打电话给你……”

陈尚坤的心都碎了,自己这是做了什么孽啊!

“对不起对不起,东水,对不起……”陈尚坤也不知道怎么也跟着流泪,却顾不得去擦拭,只是一个劲安慰怀里的人,“不会了,再也不会,东水别难过了,我心疼……”

陈尚坤说了好久的话,有忏悔,有表白,有许诺,有誓言……最后自己都忘记说了些什么,但是,无论说的什么,都在告诉怀里的人,我爱你,不会再抛弃你……

江东水真是累极了,早就睡了过去,周围的职工也不知在什么时候都退出去了……

“东水,咱们回家了。”陈尚坤抱起睡的并不踏实的江东水。

“尚坤……”江东水迷迷糊糊的说道,“回家……”

“是啊,回家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