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

夜晚的城市和白天完全不一样。

这也就是为什么父母会警告他们的孩子,晚上不要独自出门。白天把现在的人惯坏了,以至于他们都忘记了白天有多重要。

阳光越亮,人们就越容易忘记夜晚有多黑。

凌晨三点,我开车在下着雨的街上闲逛,我喜欢黑夜后的城市,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午夜之后,你会发现很多在夜晚里游荡的人,你要切记不能盯着他们的眼睛看,也不要下车,离他们太近,我对这些在夜里游荡的人并没有什么歧视,有时甚至会同情他们,但经验告诉我,午夜之后,靠近任何一个在夜里游荡的人,都是一件危险的事。

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正在公园的长凳上瑟瑟发抖,我本不想掺和这种事,但看到一个女孩独自在凌晨三点的公园里,无动如衷的话会让我有罪恶感。我看不得别人孤独,这会让我回忆起自己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时的那种恐惧。

我摇下车窗,问她需不需要搭车,她摇了摇头,谢绝了我。她的头发又黑又长,埋头走路时我几乎看不到她的脸。

我告诉她天亮之前雨都不会停,而且,你几乎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打到车。她抬起头,看了看我,终于勉强的上了车。

她的皮肤很白,我从后面座位的行李包里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递给她,让她把被雨打湿的头发擦干净,以免感冒。

途中我们几乎没有对话,虽然我很好奇,像她这样瘦削的姑娘 ,为什么会一个人在凌晨三点的公园里。可我还是闭了嘴,告诫自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两个小时后,我按着她指的路来到一座昏暗的公寓大楼前。下车的时候,我提醒她注意安全,她点头致谢。

“不要在零点以后出门,夜晚很危险。”我冲着她的背影喊道。

”谢谢你。“她没有回答我的建议,而是又到了谢。

我第二次见到她,是在一家电影院。

我偶尔会去看看电影,不过我不看白天场,我只看午夜场的电影,这样就可以尽量不让别人打扰到我。

自从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我几乎忘记了她是谁,幸运的是她还记得我,为了感谢我上次送她回家,她允许我吃她的爆米花,不过我并没有吃几个,一个是我不喜欢在看电影的时候吃东西,另外我不喜欢甜食。

她的样子没有太多变化,皮肤依然很白,头发还是又黑又长。

电影结束后, 我问她是否需要搭车,她微笑着拒绝了,告诉我她打算再看一场。整个放映室空空荡荡,只剩她一个人在座位上,临出门的时候,我又和她打招呼,说了声再见,琢磨了一下,又冲她说道:不要在零点以后出门,夜晚很危险。”

她没有回头,而是扬了扬手回应我。

世界可真小,我甚至开始怀疑真的有缘分这种东西存在。

只隔了一周不到,我第三次遇见了她。

我开着车无所事事的游荡,看到了几只野狗在争抢着什么东西,地上有很多血,还有一些喝醉的年轻人。说实话,我非常厌恶那些醉倒在马路上的人,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珍惜他们拥有的生活。夜晚有它自己的一些规则,一套和白天完全不同的规则,白天有白天的规则,而到了晚上,你就必须遵守晚上的规则。而那些喝醉了半夜游荡的人,违反了这些规则。

她埋着头,穿了一件套头的帽衫,手插在口袋里,走的不快也不慢,实际上我并没有认出她,是她认出了我。我摇下车窗,询问她要不要搭车,她笑了一下,然后快乐的上了车。

她说她刚刚参加了一个聚会,然后准备回学校。就算是上了车,她也没有摘掉帽衫的帽子,我想她可能是有些冷,于是我打开了空调。

一路上我们沉默无言,我很享受这种状态,我对那些虚情假意的寒暄感到恶心。

她一直看着窗外,时不时把衣服拉紧,看起来有点紧张。

“人们不太喜欢让陌生人上他的车,尤其是晚上,在路上独行的人。”她忽然开口说道。

“现在的人不像以前那么亲近了,这很正常,现在人只顾自己,做事很看重利益,凭什么让那些夜晚在外游荡的人上我的车?现在的人都这么想。”我回答道。

“那为什么你让我上车了?”她笑着问我。

“我是那种很保守的人,如果有人需要帮助,我就会帮助他,否则我会愧疚,这听起来很可笑,但我就是那种人。”我看着红绿灯,回答道。

“最好不要在零点以后出门,夜晚很危险。”我扭头向她说时正赶上她也在看我,我们眼神对视了一下。

“也许人们只是害怕,毕竟在夜里让一个陌生人上车,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她又把头扭向了窗外。

“你说的没错,夜晚载一个陌生人,确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我回答道。

“你觉得我危险吗?”她玩弄着连帽衫的绳子,手指不断绕着绳子打转。

“夜晚有自己的规则,只要遵守这些规则,就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她没有再说话,车里又恢复了沉默,我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直开,到地方的时候,手表上显示着三点一十五分,我看看四周,一片死寂,一辆车都没有,像是驶入了一片无人区。

她解开安全带,然后停住了,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车窗。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不要在零点以后出门,因为这的确很危险。”

她把头扭向我,摘下帽子,露出了头上的角,她的眼白逐渐消失,只剩下乌黑一片,耳朵越来越尖,发疯一样变长,嘴巴完全裂开延伸到耳朵下,惨白而尖锐的牙齿,发出嘶嘶的低吼。

我叹了口气 。

“你不应该把嘴张这么大,我讨厌口水掉到汽车的座椅上。”

我把手伸进她的嘴里,一把攥住她的舌头,硬扯着把她拉了过来,她的眼里充满惊恐,死亡的恐惧碾压着她的每根神经,可这一切已经晚了,我张开嘴,一口咬向她的脖子,狠狠地撕下一块肉,血溅到了车窗上,她发出痛苦和绝望的哀嚎,所有的反抗都是徒劳,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一口一口,咬断她的脖子。

“我告诉过你,不要在零点以后出门,因为夜晚很危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做过一项关于知识更新频率的研究,结论是:信息通信技术带来了人类知识更新速度的加速。在18世纪时...
    熏莉阅读 290评论 0 0
  • 求学多年,总会遇到一个或几个同窗让你印象深刻,也许是言语,也许是行事,即使低调,也有奢华内涵。 和别人说起这类人的...
    f1a83516d7a5阅读 290评论 0 0
  • ………… 时间到了今天,2017*11*01,丁酉年九月十三,晚上,我所在的“儒释道圣贤弘扬群”有友发来一个链接,...
    金垛愚叟阅读 302评论 0 0
  • 此次折腾晚了几个月,一是工作原因,但更主要的是因为折腾主角显卡价格的问题。 本来是想买NVIDIA最新的开发板je...
    512song阅读 192评论 0 0
  • 昨天听了笑来老师的课,虽说它是讲给刚毕业的大学生的,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从校园出来很多年的人来说同样适用。所以今天把...
    穆建园阅读 1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