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十二)

往期文章: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预告篇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一)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二)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三)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四)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五)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六)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七)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八)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九)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十)

看姐如何混进世界五百强(十一)

转眼过年之后了,就到了大学最后半年时光!

看看周围的同学,工作都定得差不多了,我按找工作的情况分为以下几类:

第一类,资源型。这类同学,天生自带资源,根本就不用操心找工作,大四比较逍遥自在。

第二类,运气型。不带资源,天生又不操心的人,但是运气好,比如我的室友小红。她是那种呆萌呆萌的类型,学习生活按部就班,没事爱在寝室睡觉,一句经典名言:“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在床上翻个身!”做事不紧不慢的她,去找工作我还替她捏把汗!结果她大四上学期去浙江走亲戚,顺便去亲戚所在的二级城市供电公司投简历,刚好人家差人,二话没说就把她签下了!!!还成了我们班上最早签约的同学!让我好生羡慕嫉妒恨!看来人各有命,“傻人也有傻人的福气”!

第三类,操劳型。找工作很费心,也很波折,典型代表就是姐这样的,天生一个操心的命。“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姐天天没事都要找事干,一刻都闲不下来,一闲下来就心发慌。而且还喜欢瞎操心,自己的事情操心,朋友的事情操心,亲戚的事情操心,就是不认识的人找我,我都愿意操心。所以姐这样的性格注定了是一个操劳的人,贱命一条怨性格,怨不得别人。

第四类,懒惰型。这类同学,不带资源,运气不好,也不喜欢操心,属于找工作困难户。主要都是因为太懒,大学纯玩,挂科一堆,连拿毕业证都困难,难找不到工作也很正常!懒癌无人能救啊!

资源型和运气型的都有工作,不用发愁了,懒惰型的都不知道什么是愁,剩下的就是姐这种操劳型的,因为没有签到心仪的工作,而整天苦兮兮的!

签,还是不签

学校偶尔也会来一些供电企业,不过不是奔着我们专业来的,主要是奔着另外一个专业输电线路,那个专业的学生很抢手,基本上全签,而我们专业只是顺带着招聘一下,并且只招男生。

哎!招聘主管们,难道你们看不出来,姐除了性别像女的,哪也不像女的啊!女汉子就不能收吗!!!

一天,一个特殊的单位来到我们学校了,是之前那个世界级水电站的一个子公司,正好招聘我们专业。

姐和几个同学去投简历了!

那个招聘主管一上来就一通吹嘘,说他们单位怎么怎么牛,怎么怎么好!对于这种喜欢夸夸其谈的人,总是感觉不太好,往往是却吹什么,就越缺什么!

听他吹了半天,我也没听出来,这个子公司到底是干什么的!但还是交份简历吧!

后来,姐和班上另外两名男生一起去参加了面试。最后结果出来了,我们三个都被录用了!因为来得太容易的,反而觉得不对劲,我们三个都很狐疑,都不敢签约!

后来我托家里亲戚去打听了一下这个单位,的确是世界级水电站下面的一个子公司,但是招聘进去的员工没有正式编制,属于编外员工。

嗦嘎!难怪这么容易就通过面试了!

回去跟爹妈讲了。我妈说随我自己,我爸说要签,你都快毕业了还没找到工作。女孩子不要要求那么高,只要有个工作就行了,我觉得这个工作就挺好!(亲爹,你既然不要求那么高,之前你们那么逼我读书干什么!读得那么辛苦了,就随便找个工作,姐不甘心!)

也有同学劝我,先签下了,骑驴找马,以后有好的还可以毁约!

我实在拿不定主意,就去问了问学长,他建议我不要签,没有编制福利待遇就差很多,这种单位到哪都能找到!

学长的话,坚定了姐不签的信心!既然一开始就不满意,就不要将就了,迟早要毁约,签下了干啥!

但是因为我的毅然决然不签约,和父亲大人爆发了激烈地战争!不停地争吵,谁也不让步,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回家。

最终,还是没有签约,但是我的工作依然悬而未决!转眼就到了5月份,班上同学都签得差不多了,内心的恐慌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而日益加剧!

高不成低不就,姐进入了长时间的抑郁期!未来到底在哪里,难道真的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吗?

迷茫、失落、彷徨、惆怅……失眠症进一步加剧!

鸡汤里说了,当世界关上所有门的时候,总会为你留一扇窗!

那么属于姐的那扇窗户在哪里呢?

其他文章: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

婚后遭遇爱情,理智与情感的选择?

我眼中最美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