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千年的感情问题,到底是选个帅的,还是选个有钱的,哪个比较好?

感情的世界里有很多问题,如选个帅的,还是选有钱,还是选个对你好的。

我觉得上面的都是假问题。

01

妙龄的她,辞职写作已经有2个月了。

这2个月,她遭到亲友的嘲讽,男友的冷漠,自己的世界慢慢的灰暗起来。

直到有一天她逛公园,她遇到了一个叫苏醒的男子,他是一个温润的男子。

重点是,他理解她,他会听他讲述自己写的故事,还给她提意见。

每天下午,两个人就坐在长椅上,聊着,有时候她的鼻息会喷射到他的手上,她能闻到.....

淡淡的香味,粉色的阳光,那是极好的催情物,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暧昧。

她想,他们应该是情侣了,只是他们还没有牵手。

当她小鹿乱撞的时候,她收到了男友的短信。她一直以为男友应该叫做前男友。

02

前男友一改往日的风格,居然约她晚上一块吃寿司。

她有两个困惑,到底自己和男友分手了吗,晚上他想干嘛。

晚上他们2个人,吃了美味的酸辣鱼,再吃了街头火辣的烧烤,于是他们又好像恢复到了往日关系。

虽然最后分开的时候,男友依旧奉劝她,不要太勉强自己,毕竟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次日,她到了公园,她犹犹豫豫的坐长椅上。

03

快到公园,她心房左右摇晃,好像坐了劣质的长途汽车。

她祈祷着,还是放下自己的心吧,不管是哪个男人,都先tm的给我在外面呆着。

苏醒的脸色依旧是淡淡的微笑,那么温润儒雅,好像她已经是他的亲人一样。

到了傍晚,他对他表白了,我喜欢你,从第一次你到公园的时候。

她脸刷的红了,她赶忙甩头跑了,长长的马尾像蛇尾巴一样甩来甩去。

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是好,

新欢或是就爱,认识1年的旧男友,与才认识一个月的新人?

04

你说她应该怎么办呢什么好呢?

一边是性格比较合得来,能理解自己的新男友,另外一边是稳定保守的旧的男友呢?

作者我,不断反思着,希望能给出一个更好的答案。

很多时候人们总是逃避问题的,比如说先什么都不选,让时间的感觉来选择。

这样的话太啃爹了,说了等于没有说。

05

又有人说,选一个对自己好的。

但是仔细想来,好这个字,实在有太多的含义。

世界上总的来说有两种好,一种是爸爸的好,一种是妈妈的好。

就是鞭策你学习是一种好,给你买手套温暖你的手是另外一种好。

如果你对于好,看的过于肤浅,只选择妈妈的好......

如文中说描述,一起舞文浓墨是一种好,一起吃的吃吃喝喝是另外一种好。

又有人说,我们选一个两则都好的,既像爸爸又像妈妈。

可是这是农村,你的青春是有限的。

而且但凡一个人,总会有所偏向的,世界上没有那么所谓的中间人,平均人。

这就好像,是选个帅的,还是选有钱,还是选个对你好的。 我觉得其实这都是一个虚假的问题。

06

我不断的追问自己,不断的追问下去。

直到我灵魂闪过一道光,也许这个问题****的一个答案是:从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应该选一个什么样道合(性格)的人。

注意这说的不是志同道合的。就算志向相同的,道,也就是性格,依旧可能不同。

(去北京有人喜欢火车,有人喜欢飞机,目的相同也免不了争论,因为道不同)

因为大抵人们对于一件事,每个人都分两种态度,现在就做,和晚点再做(甚至晚点随便做)

以俩个人读书为例子,女的要读书,男的说晚点读。

这本来一直都不会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晚点读书变成了,忘记读书和随便读书。

这样爱读书,爱较真女,和偷懒男的就总容易因为什么时候花钱买东西,什么时候整理房间,经常吵的不可开交。

因为不同的性格上对于大大小小的事物都抱持不同的态度。

如果女的也想要晚点读书,男的也想要晚点读书,他们都走在相同的道上,但是这样就有点恶心的感觉,因为都说下周再整理房间,最后房间变的脏乱差,这样的人生体验就不会好。

说一点简单的,你本身是追求冒险的性格,就选个同样追求冒险的人。性格上的类似,工作内容可以是不一致的。

又有人要挑出来反驳我了,说,老娘就喜欢自己小鸟依人,而希望自己的男友高大上。

那这时候,请先问过你的内心,如果你的男友真的也辞职开始创业,你又是否能够荣辱与共呢?

我想也许你表面的小鸟依人,掩饰自己内心的强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眼看着孩子越长越大,内心无比喜悦。可是我感觉孩子越大越无法打点,带给妈妈们的焦虑也是越来越多。现在经济条件好...
    王海岭阅读 349评论 0 0
  • 本文共计3000字,阅读时间5分钟 上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破解初次沟通时的尴尬,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让别...
    学徒今妙阅读 2,565评论 0 2
  • Today is Monday. Yesterday I finished reading another one...
    Mr_Oldman阅读 181评论 0 0
  • 与我一起阅读, 这个时代,连关公都在流浪。 陌生的人都是一伙的, 广播站还在放着上个世纪的歌曲。 公交站前躺着四天...
    看山阅读 178评论 0 0
  • 一个人若心里有你,距离多远不是问题,年龄差异无关要紧,再忙,也会找时间和你联系,再累,也会想办法逗你开心。 真正心...
    从你的世界路過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