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窗》

颐翠中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 诗  高瑞昕

在医院中,

两人得病。

一人靠窗,

一人不靠窗。

两人往来甚好,

余时谈得津津有味。

靠窗人,常讲窗外之景,

栩栩如生。

不靠窗人,也能同享其乐。

但,非常嫉妒。

为什么是他,

而不是我?

他日日夜夜地思索,

病情愈发严重。

一晚,靠窗人突发咳嗽,

而另一人却见死不救。

第二天, 有尸体抬走。

不多日,不靠窗病人孤坐窗前,

只见光秃秃的

一堵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 续写 李佳璇

      他看到的只是光秃秃的一堵墙。

      那一刻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但说不出来,所以只是愣在了那里,他感到后悔,后悔在同伴被病魔折磨时,自己的纹丝不动;他感到羞愧,羞愧同伴为了鼓舞自己,每天编织的善意的谎言。

      他后悔,他怨恨,他惭愧,他不安,然而一切都晚了,那个曾经陪伴自己度过许许多多快乐时光的人不见了,永远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为了让自己安心一些,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医生的劝阻,坚持要到那个病人的墓前看看,即使医生已经警告过他了,由于病情,这样一次外出,很可能导致一些不好的结果,但他不怕。

      再乘坐轮椅去墓地的路上,他十分难受,这种难受是精神上与肉体上的双重折磨,到了墓前,他强忍住已经微微泛红的眼睛,努力不让泪水涌出,并深深的鞠了一躬,脑海里满是同伴当初为自己描述的窗外的情景,那个身着夏装的姑娘,那场扣人心弦的网球赛……

      在回去的路上,他还是倒下了,在救护车的鸣叫声中,在围观人们的议论、吵闹声中,在亲人的哭泣声中,他真的死去了。他的死并没有带给人们多少意外,但唯一让人们惊奇的是他的眼角挂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人们都以为那是痛苦的泪珠,但却没有一个人知道,那是一颗悔恨的泪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续写  张绣丽

    他看到的只是一堵光秃秃的墙。

    他绝望,他后悔,他悲伤,他整日里孤单地躺在病床上,回忆着那段听病友讲述窗外趣事的美好时光。

    终于有一天,又一位病人被推进了这间病房。一下子,他仿佛看见了光明,虽然仅此一线却足以驱散他心中的黑暗和孤独,把他重新拉回这个世界。

    现在,这两位病人经常谈天,每天的上午和下午,时间一到,那位不靠窗的病人就会被扶起身来,开始一个小时的仰坐。每当这时,靠窗的病人就会给同伴讲述起那堵墙后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续写 邢清画

      他慢慢的,痛苦的朝窗外看去,但看到的只是一堵光秃秃的墙......

    “原来是我毁掉了这一切......”他望着这堵墙,目光呆滞。

      这是一种悲伤,一种后悔,一种自责,更是无尽的忏悔。此时他的内心早已被痛苦和自责冲击得千疮百孔。

      他依旧凝视着这堵墙,好像一切只是自己的幻觉,透过这堵墙的外面便是自己魂牵梦绕的那座公园,并且最终诱导他对自己最亲近的朋友见死不救!此时的他,只有两行热泪打湿衣襟,却再也无人诉说,再也无法挽回他那个如此善良的朋友......

      他决定了,为了弥补自己所犯下的错,他请求医院联系自己的家人,哪怕是倾尽所有,也要在医院的外面建一座公园,并给这座公园起名为“天堂”,希望今后来到这座医院的人都能够欣赏天堂般美好的风景,更快痊愈,而他的朋友,或许在天堂也能感到一丝欣慰吧......

    “但愿,每个人都会反思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让同样的错误发生在自己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续写 杜晨曦

      他支持着的胳膊突然松开,头狠狠地砸在枕头上,那一瞬间,晶莹的泪珠在空中拉出一条长长的弧线。他看到的只是光秃秃的墙,他因害死同伴而内疚,他反反复复的想着,为什么我那么自私?为什么我当时不按下电铃?为什么要让他死?

      他每天都在自责中度过,直到有一天,又有一位病人来到这间病房。

    于是,他内心想出弥补过错的办法,那就是给这位病人带来快乐。他每天都给那位新病友讲述窗外的事情:清澈的湖水,蔚蓝的天,小伙、姑娘们的朝气蓬勃……直到他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elect AsGeoJSON(GeomFromText('POINT(-118.4 -45.2)')) sel...
    Asen_十足坏蛋阅读 594评论 0 0
  • 虽然你发了信息和红包,但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爱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你。 刚刚就看到让人心碎的事,果然还...
    无与伦比1314阅读 206评论 0 0
  • 第十品 净土。 没读《金刚经》时,自己以为的净土是庄严清净的佛土。现在知道理解得窄了。佛陀的净土世界不是自己依经书...
    铅笔芒种阅读 216评论 0 0
  • 绘画是对脑中事物通过手拿笔来表达。本人会画更多是临摹。模仿中失败,或超越。 画画时,享受沉静其中的乐趣。画完的成果...
    梦中贝克街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