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组织一场提升关系力的线下活动?

16组线下活动

如何组织一场提升关系力的线下活动?

01 缘起

17年下半年第一天,很兴奋第一次正式组织活动,这感觉非常nice。自从加入拆书帮,我看到了新的世界,在这个新的世界里重新认识自己,重新找到丢失已久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是轻松,充实,充满灵感,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来上海两年多,一颗骚动的心沉浸很久,总需要折腾点事。

有小伙伴说我们这样一群人是异类,拆书帮给了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彼此相识相知。的确如此,生活在不断的前行,朋友也在流失和重建,能够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实属幸运、幸福。

这次活动有感于Jacky关系力的课程,我也在考虑我的关系力知识体系该如何搭建。这节课Jacky改变了上课的顺序,先讲了从问题出发构建知识体系。这个改变让我眼前一亮,我追问我的问题是什么?晚上睡觉前突然来了想法,我们小组(16组)第一个月是优秀小组,第二个月七个人都写满了50个便签,估计又是优秀小组,在我们小组存在着一股天然的凝聚力。但是呢,我们很多还没见过面,为什么不组织活动线下聚聚呢?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有想法憋不住的人,哈哈。


说出想法

02 组织策划

想法发出看到熊妈在群里回复说这周可以,下周就要离开上海回家过暑假。周三上午其他小伙伴都做了回复,除了奕潼周末上班,其他小伙伴都赞同周六聚会。而且这个想法也得到李真老师、Jacky、助教脚步兄的点赞,看来这个想法不错嘛。后边奕潼竟然请假要周六过来,促使16组七位积极的小伙伴聚齐,当然这是后话啦。

调查

小伙伴们确定周六下午有时间,我用金数据APP做了一个小调查,确定大家的具体时间及期待。第一次做调查,不太熟练,竟然忘了让大家写名字,看到大家回复不知道是谁,汗。后边又不得不补上,不过这也阴差阳错促成了一个小互动游戏,后面也会详细说明哒。

调查

场地

脚步兄是一个热心暖男,问我好几次需要支持的话,可以提出。我提出最大的问题是场地,脚步兄告诉我可以让我师父崔律帮忙。周四晚上参加完师父精彩的思考精拆课,发微信让师父帮忙,师父很爽快的答应,非常感谢师父。周五上午,考虑到小伙伴地址,又让赋能班班主任peri问问有没有场地可以提供,peri更是热心,直接帮我问到场地,钱也付了。

将近中午师父也回复我说场地可以预约了,但是考虑到peri那边场地钱已经付了,考虑到性价比以及场地自由可以游戏,考虑到大家也都同意peri帮我找的那个场地,我拒绝了师父那边的场地。但是拒绝的这个过程,我很纠结,思考该怎么说,我很不擅长拒绝大家对我的热情,对师父有些愧疚感。也许这是一件小事,但是在我看来类似这样的事我会纠结半天,当然这是有些夸张。

中午心里还是有些过不去,就给女朋友打电话说这个事。女友宽慰我,也帮我指出我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有些事情,不用太刻意,很熟悉了拒绝也没什么。大家对我很热心,直接帮我找到场地,是因为我表达的有些问题,应该直接提出,帮问问看有没有场地,我这边根据小伙伴情况做一个选择。这样师父和peri帮忙问问,有的话告诉我而不会对场地方有承诺。请求别人帮忙要注意表达,话不能说的太满,有时要留空间。

预热

上边提到做调查时,因为第一次忘记让大家写名字,也促成了我们一场游戏。我看到大家写的内容,不知道谁写的,好吧,逻辑力可不是白学的,试试看,我还真猜出个答案来了。感觉很有意思,于是用红包诱惑大家玩一玩。

具体游戏是这样的:

小伙伴们大家好,先来互动一下,下面我发一下图片,其中有一位小伙伴没有填,还有几位没有对应的名字,大家推理一下没名字的分别是哪位?没填的小伙伴是谁?猜对一个我发10块红包(自己不能猜自己哦)。提示一下,1号是我,不用猜了。大家尽量不要互相问,每个人推理方法不一样,中午揭晓答案会很有意思哦。

互动游戏

大家最后po出了答案,有的靠直觉,有的靠记住了以前小伙伴说的信息,有的看到微信地址,有的根据上下文判断,大家思考问题有很多不同,这也正是游戏有意思的地方。游戏结束,大家抢了红包,又在讨论输入法、手写、微信背景,最有意思的是我们讨论“花满蹊”的“蹊”,大家都写成小溪的“溪”,学到了一个新字,好欢乐有木有。

惊喜

带着忐忑的心情邀请Jacky老师亲临指导,果然有惊喜,Jacky答应了。嗯,感觉Jacky又亲近了很多。Jacky的参与也是对16组小伙伴更大的认可,我忍不住和小伙伴分享这份兴奋的心情,大家更加期待这场活动啦。

03 内容设计

本来准备,每个人分享自己一个故事,针对小组怎么更进一步促进关系的问题做一场私董会的。周四看到Jacky分享的几个小工具,很有意思,甄有才大家也玩的不亦说乎。嗯,取为我用,现场尝试一下吧。于是经过我整合、设计,做一些新的想法,变成下面活动内容。

活动流程设计

这里有几个好玩的点:

优缺点分享。优缺点分享不是直接自己说出,而是先用事例,让大家去猜,有时候自己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自己会有很大的差异。这里有如下好处:其一,增加互动,每个人分享的时候,大家都在认真听,大家也说出自己看法;其二,更容易拉近彼此关系,大家会很真诚的说出对方的优点和缺点,互相接受;其三,自己以为的和别人以为的会有很大不一样,会有新的发现。这里借鉴梦想赋能班的Q学徒自画像和他画像,在此感谢。

组建最强CP。互相打分,组建最强CP。我在想Jacky提供的几个工具,怎么连起来用,用起来怎么产生结果。我想就用这几个工具量化成分数,根据分数组建最强CP,CP之间也会有一些任务。

私董会。一般的私董会会有一个案主,但是我们的案主是我们小组这个整体,怎么让我们小组关系更进一步呢。我对私董会流程做了一些改变,解决案主是个人的问题,增加具体行动计划,增加票选达成共识等内容。这里借鉴了我师父崔律关于私董会的拆页,在此感谢。

能量卡。每个人根据活动内容,给对方写一句话,一张卡片上就可以有所有小伙伴的真诚的话语。这个环节也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也给大家留下了很多记忆和美好。这里借鉴了拆书家兰山姐的能量卡礼物,在此感谢。

04 材料准备

活动准备纸笔,打印材料,水果饮料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没自己组织过活动,但是也见过很多活动啦,这个应该没问题吧。不过百密一疏,买了水果没有买牙签啊,还好赶在活动开始前买到。

1.电话,记录大家电话

2.场地带黑板最好

3.签字笔,标签纸、胶带

4.A4纸

5.游戏道具

6.零食,纯净水,水果,果盘、水果刀、速溶咖啡、一次性纸杯

7.私董会流程打印、追问前因后果适用边界打印

8.卡片

05 现场活动

接待

提前准备好材料来到场地,吃完午饭。第一个钟慰到了,果然是学霸,看到他时他正在准备2-1拆页;第二个是花满蹊,她很爱笑;奕潼从其他电梯进去,跑错地方了,好吧,我忘记拍个门口的照片(捂脸);小术和小米一起到了,带着可爱的宝贝来了,哇,现在拆书可以从娃娃抓起啦;侯蕾到了,原谅我,这个地方地铁过来确实有些绕(继续捂脸)。

主持

我主持确实没经验呢,费了一些时间准备稿子。怎么开场,怎么过渡环节,怎么休息,怎么预计、把控时间。还好我们是活动,对这块要求不高,现场氛围很轻松,我也没有刻意控制时间。虽然私董会内容没有做,但是从结果看大家对这场活动还是很满意的。

拍照

我最后忘了找人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很是遗憾,活动过程中应该多拍一些照片哈。只怪我们聊得太high,忘记了。照片是一个很好的记录和回忆,下次一定要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

现场

16组氛围让我们有了天然的亲近感,感觉像认识许久的朋友,只是好久没见,刚重新找到。个人经历、优缺点分享、甄有才这几个工具真是很赞,我们通过这几个工具彼此交流、打开自己、真诚关注彼此,让我们的关系又有了新高度,为我们七月的关系力开了一个好头。

我们把甄有才玩出新高度,和每个人进行合拍,每个人的类型进行自我解读。我和钟慰都是默默付出型,有很多潜在相似的特征,但也有让大家觉得差别很大的地方。人际交际型奕潼果然有天分,那故事讲的,果真见识了她A1的能力。

我们分享彼此的故乡,很有感染力,很想去看看。有美丽的风景,有美丽的乡村,在小山旁,小溪间。

我们分享小时候喜欢玩的地方,好有意思,好愉快的童年。有的小伙伴看遍了附近全部租书屋的武侠、言情小说。有的小伙伴喜欢在梧桐树道看风景。有的小伙伴在小山里捉小鬼。有的小伙伴在河边拾到鸭子偷偷生的鸭蛋。

我们分享彼此的趣事和糗事,大家开怀大笑,不顾形象。有的小伙伴是熊孩子,心里念叨着风吹过去,树着火,救火不怕脚崴。有的小伙伴追赶被公鸡叼走的鸡蛋,风一样的女子。有的小伙伴为了辩论赛喝了1500ml蜂蜜,只为最佳辩手。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命大,掉进河里,掉进井里,没事。

我们分享彼此的优缺点,真诚关怀,有分析有建议,非常亲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这样才让世界更精彩。有的小伙伴有天赋钻研兴趣爱好,可以为了研究三国杀收集几柜子的藏品。有的小伙伴怀孕坚持考证、听课,平衡着家庭、事业和个人学习。有的小伙伴故事感很强,娓娓道来,金句不断,笑声不断。有的小伙伴默默付出,好室友好朋友。

我们讨论拆书的见解,分享拆书的喜悦与迷茫,在规则和自我中找到平衡。在自我学习中获得快乐,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最后我们做了活动总结,给每个人留下了一张充满友谊,充满能量的卡片。有小伙伴的认可、鼓励和陪伴,学习可以很温暖很美好。

能量卡
能量卡

06小组反馈

活动结束,小伙伴们感觉收获满满。也在此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给出的反馈都非常棒。

小组反馈

07个人总结

通过这次活动,我个人得到了很多锻炼,做了很多尝试。有以下几点希望和大家分享:

1.有一颗想做事的心,很多人都愿意帮助你。从提议到策划,从现场再到反馈,16组小伙伴还有黄金圣斗士诸慧、小满妈、颜小彦都非常支持。Jacky老师的亲临现场,给予很多建议指导,非常受用。助教脚步的默默支持和鼓励,让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师父崔律和赋能班班主任peri帮忙联系场地。还有很多支持和帮助的小伙伴。在此也都敬上谢意。

2.爱学习的人是一群异类,我们因为学习结缘,志同道合,也许可以在这里找到知己。我们自我要求自我认知都非常高,都有一颗不满现状的心。学习不是应付,已经真正成为我们娱乐自己的一种方式。

3.16组小伙伴的积极让我们彼此都有亲近感,优秀小组的荣誉让我们有天然的凝聚力。但要构建一个强大的持久的学习小组,还要从构建关系力开始。这样的线下活动让我们面对面彼此真诚关怀,有了第一次,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很期待。

4.每个人都很有意思,当你的某一个特质超越常人,你就有了吸引力,吸引别人去探寻。为什么他会形成这样的性格?他为什么会这么想?有的人很有天赋,痴迷于研究兴趣爱好;有的人很会讲故事,很吸引人;有的人很擅长分析心理;有的人画面感很强;有的人要强不服输,有的人安静一隅;有的人虽平凡,也要追求改变。

5.活动不足之处还有很多,比如有些环节没有做,时间进度没有把控好,主持过于生硬,最关键是最后没有拍个合照,汗。期待下次做的更好。

以上,2017.07.01活动复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