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路

图片来自网络

我叫车大棒,是一名快递员。

现在已经是五月中旬了,这座南方小城终于结束了绵绵细长的阴雨期了。艳阳高照的日子就要来了,但还是会有人抱怨。毕竟在南方夏日当中,这个艳阳可不是一般“艳”。当然从职业角度上面讲,我个人更加喜欢艳阳的日子。温度高是高一点,至少当我骑着我的3轮小毛驴穿梭大街小巷的时候不会受到风雨的影响。

而且由于这座南方小城靠着大海,到了晚上之后海风会吹散白天蕴荡在这座城市的阵阵热气,给这座夜晚的城市带来丝丝凉意。此时和朋友3-5小聚,喝着扎啤吃着烧烤人生就应该如此惬意。

如往常一样,我骑着我的3轮小毛驴穿越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各个小区街道。

“喂!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请下楼签收一下!”

“好的,我马上下来!”

终于送完最后一件快递了,抬头看了看天空,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钟了,夕阳余晖将这个天空点缀格外红艳。

“恩恩,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看来后面几天都是好天气呀!”

“你好!我是来拿快递的!”一声清脆柔和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转过身一看,是一位留着齐刘海,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短裤和一双粉红的拖鞋的萌妹子。

“叫什么名字?”

“林微雪”

林微雪,很好听的名字,很有意境。听完名字之后,走到三轮车后面的拿起了包裹。核对了一下包括包裹上面的名字,核实姓名无误。

“麻烦在上面签收一下你的名字,谢谢!”将包裹递给萌妹子,同时从我的工装口袋裤里面拿出了一支浅蓝色圆珠笔。

林微雪的手细长白皙,写的字也非常的秀气。右手腕还带着一根红绳,红绳上面挂着4枚铜钱。不过怪异的是一般铜钱上面都印的什么通宝一类,而这4枚铜钱上面却刻印“天地玄黄”四个字。这还是头一次见到,不由感叹现在的商家做工艺品也是越来越会玩。

看着林微雪签完之后,将签字的第一联快递单撕下来。这个可是快递单可是每日交差的凭证呀,将快递单放入文件盒中。一日的工作即将结束,很快又能小憩一番,心情不由也愉悦起来。

“慢着!还不能走!”见我要走林微雪,突然叫住了我。

“怎么了?包裹里面的东西损坏了?”想到我负责的快递最后一单出现了纰漏,我的心情一下子开始紧张起来了。

“不对呀,接收包裹的时候我查看外包装的胶带丝毫无损。而且我今天开小电驴开的很平稳呀!”

“不是包裹的问题,是你的身体出了的问题。”

“我身体出了问题?你确定!”

“你印堂发黑,有邪气遮住你的额头中的天眼。”

看着林微雪一脸正经的对着我说道,我的尴尬症一下犯了!我内心不由的吐槽:“你这是在逗我?哪里是印堂发黑,长期在太阳奔波无论咋样都会被晒黑的!印堂发黑,多么掉牙的词语。”但是毕竟是顾客,我不能直接表现出来,不然到时候接到投诉悲剧了。

“额……其实是人比较黑,你肯定看错了。谢谢关心!”转过身不由的苦笑了一番,我还以为什么事情吓了一跳。名字和相貌挺好看的妹子,结果脑子不正常,可惜了!

“你还会回来找我的!”林微雪的声音再次从身后冒出来!

伸出右手,向身后示意的摆了摆。坐上我的3轮小毛驴,准备离去。透过后视镜里面看到,车后面林微雪正在以一种诡异的笑容静静的向我这边看来。

“看来病的不轻呀!”我轻声感叹了道。拧动右手车轮头的油门,小电驴欢快像前方驶去。镜子的林微雪和她身后的景色也逐渐变小,直到消失的看不见。

“叮!叮!叮!”固定在车轮头的手机响起来了,是好友老王的电话。

“喂!喂!大棒啥时候回来!快递还木有送完呢!”一打开免提老王的大嗓门就传了过来。

“刚刚送完,马上往回赶。半个多小时我就到了,到了之后我给你讲今天送快递的一件二傻的事情。”

“好嘞!那我先挂了,那你速度点!”

经历一天的奔波,想起了待会的happy。我不由的哼起来许巍的歌:“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叮!叮!叮!”手机的铃声再次响起了,老王的电话。

“喂!大棒!你在哪里?都将近2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回来!这就是你说的30分钟?”

“这才过了几分,你就开始催催了。我一首歌都木有唱完了!”

“那你的一首歌的时间可真是够长的了,不去拉倒。10分钟你再不来吗,我们兄弟就自己先去吃了!”说完就立刻挂了。

“这个老王,今天吃错药了。这才几分钟,就把气成这样。不过今天这个天黑的有点早呀,才几分钟的功夫就这么黑。”我不由的一阵的感叹道。

“等等,这个季节天黑的很晚才是。除非要下暴雨,可是刚才还看见晚霞了的。不可能要下暴雨。”

恍惚中感觉到什么不对劲,急忙把小毛驴停下来。打开时间,手机上面赫然显示20:14。这一刻时间静的可怕,“咚!咚!咚!”我的心脏在这一刻急促的跳到着,仿佛挣脱出我的胸膛。

“不!这不可能!”我低吼起来,想要发现什么。可是周围只有一栋栋高耸的小区居民楼,似曾熟悉却又那么陌生。好像每一个方向都可以走到回家路,一层层淡淡的迷雾环绕在四周。一股无形的压力从四周合拢过来,让人几乎都喘不过气来。

“你印堂发黑,有邪气遮住你的额头中的天眼。”林微雪的话再次从我脑子响起来!

“印堂发黑?”我不住的喃喃细语到。

这时我单手举起了我的魅族PRO6手机,小的 ,大不一样。只见魅族PRO6手机背后的10颗环形LED散发一道柔和的光芒笼罩着我,回家的路又清晰可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是太久没有回来,这样时节的DZ竟也陌生了起来!屋前马路两旁的银杏树长的愈发的旺盛,从环城南路的尽头一眼望去,满...
    CherryC阅读 282评论 0 1
  • 人们根据阅历的增长,会对以前不经意看到听到的东西,不同的看法和感想。 去年年底从上海回家的那一天,...
    我想活的像首诗阅读 188评论 0 1
  • 文/格格 01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背井离乡,从小接受着知识改变命运的思想洗礼,寒窗苦读,发奋努力到更大的城市念书,...
    格物邦阅读 643评论 0 4
  • 1)这本书讲的是量子物理学的历史,由光的性质开始,经过波动学派、微粒学派几个世纪的多次交锋,得出光的波粒二象性,直...
    浩歌自语阅读 692评论 13 1
  • 重载,是指允许存在多个同名方法,而这些方法的参数不同。 多态:是指子类重新定义父类的虚方法(virtual,abs...
    紫米阁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