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印象

        小学语文课本里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一文,让无数人在心里想象着桂林风光的明丽秀美,漓江竹筏的旖旎欢畅。终于,趁着今年的年休假,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桂林漓江!

        桂林的山水真美!我的摄影技术太一般,又是用手机拍照,勉强捕捉到其风采一二。图片大家就凑合着看吧,真实的风景比图片要美得太多太多啦!

       

日月双塔
水晶桥
古城楼


能歌善舞
歌和舞
秀美
秀美
歌王歌仙

匆匆几天的桂林之旅,除了秀美的山水,动听的山歌,好吃的水果,漓江的河鱼之外,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下面一些小细节。

        交通文明!桂林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加上独特的卡斯特地形地貌,城区楼房不高,道路不宽,没有地铁,虽然外来车辆很多,但是交通秩序文明有序,几乎没有见到抢道加塞现象。我们乘坐的是50多座的大巴车,在路上拐弯掉头时,由于车身太长,经常要来回折腾两三次才能拐过狭窄的路面,特别是在穿山岩附近,整条路只有一来一回两个车道,但是,每当大巴车掉头或转弯的时候,路过的小车全都自觉的停下来,排成队,等我们掉好头了他们再走。刚开始遇到这个情况时,我还以为旁边有交警指挥,后来发现每一次都是这样,既没有红绿灯,也没有现场指挥,每次小车都静静的停下来,待大车慢慢通过了再启动出发,不禁让全车的人大加赞赏:不愧是旅游城市,交通真文明,司机的素质真高!

      桂林狗肉!此狗肉不是我们平常吃的狗肉。此行导游是一位侗族美女,一上车,她就说自己姓曾,并说:“在桂林,称呼朋友叫做狗肉,大家可以喊我曾导游,也可以入乡随俗,喊我曾狗肉!”有这么奇特的称呼吗?不会吧,导游是不是在耍我们,调节气氛啊?要知道,在我们这里,狗肉与朋友是不能相连的,连在一起就是贬义词,怎么能这样喊人家呢?估计,全车人都可能类似我的心理,没一个人喊她曾狗肉!但是,第二天,在訾洲公园门口,另一队的男导游举个旗子,大声喊着:“在这里,快过来!杨狗肉的队伍在这边!”我才勉强相信,在桂林,狗肉和朋友是可以好生相处的。

阳朔一瞥

新认识的小花:羊蹄荚

竹子似的甘蔗

芦苇抢镜

红艳艳的三角梅

蓝天

西街女郎

阳朔西街


        有惊无险!曾狗肉见面伊始,就告诉大家,桂林是个旅游城市,流动人口多,可能小偷也比较多,大家要看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还说:“我是常年这里做导游的,要是一会在下面看到小偷了,我也不一定敢喊你们哦!”

“不会吧?导游你怎么这样啊?一点没有正义感!”

“他们都是团伙的,你们走了就走了,我还要天天在这边,希望你们理解我!”

在车上东拉西扯一番后,下车把这事就忘了。回程,在七星区某个饭店门口,我们吃过饭,见门口有许多三轮车卖小金桔的,十块钱一袋子,尝过一个,清香甘甜,就准备选一袋。刚刚选好,还没付钱,走来一个提着包的中年妇女,看着我问:“桔子酸吗?”

“我刚刚尝了一个,黄的不酸,青的不知道。”

卖桔子的人接过来就说:“青的也甜。”

那人还是问我:“青的你尝了吗?”

“青的没有尝,要不我来尝尝”。

我在这边说着话边尝着桔子,心里还在奇怪,这人买东西怎么不自己尝尝,老是问别人什么味道呢?

这时候,一个声音大声响起来:“上车啦!上车啦!”

一起寻着声音望过去,原来是我们的导游举着喇叭在喊,那中年妇女犹疑了一下走了,没尝也没买。

匆匆付了钱,回到车上。

    到车上时,导游说:“刚才大家看到几个小偷啦?”

“小偷?没有啊?”大家都这么说到。

“我随便一数,就有四五个小偷,实在不敢再呆了。坐在后排的那两位(指我们),刚才买桔子时,小偷就在旁边你们没看到吗?”

“谁是小偷啊?没在意啊,难道那个提包的女的是小偷?”

“是啊,那个提包女的在你前面跟你说话,你背后站着一个男的,你可能没看见,就是她的同伙,他俩是一伙的!准备等着你们付钱后伺机动手呢!”

“妈呀,那是小偷?怪不得老是找我说话,问来问去,不买也不尝呢!”

“这边小偷好多,我在对面看的清楚,又不好说,只好提醒喊大家上车”。

“哇!原来这样!谢谢导游!”

于是,大家纷纷检查钱包和证件,还好,大家的物品都在!松了一口气,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说哪个人哪个人看起来有点不对劲,唉,都是事后诸葛亮。

    我想,像我这样大大咧咧的人,下次出门还是不要带钱包了吧,移动支付这么方便,拿好手机就一切OK啦!

 

西街夜景
这家的啤酒鱼味道不错
侗族锤染
桂林三宝:来一瓶
啥水果,老板告诉过名字,现在又忘了
竹篾工艺
独立寒秋
桂林特产小金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