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一】

说起时欢,估计A大无人不知,究其原因,莫过于时欢祸国殃民的长相以及不太好的风评。

A大里,无论男女,都知道时欢是个公交车,谁想上都可以,前提是价钱合理。

尽管如此,A大男生心目中最想睡的女人,排行榜常年排第一的也依然绝对是时欢。

这样一个女人,按理来说怎么着也得带着点风尘的感觉,但偏偏时欢不仅一点儿都没有,反而气质清冷,一股子生人勿近的冰山美人的样。

这倒是更撩拨了A大屌丝男们想睡时欢的心。

【一】

“不骗你们,时欢今天真对我笑了,我估计她对我有意思”一个一副公子哥梳着油头,明显打了发胶的男生说道。

“行啊,哥们”

“你说时欢床上到底是个什么模样?”一个带着眼镜的宅男模样的男生问到。

“还能什么样?那肯定骚得不行啊”发胶男回答到。

“哈哈哈……哈哈”,听到那个男生这么说,寝室里的男生都纷纷哄笑成一团”

一群男的在宿舍里谈论着有关时欢今天早上笑容的事情。

没有人在意到旁边一声不吭,满脸阴鸷的唐熯。

唐熯默默握紧了拳头,向着那个发胶男的脸上重重的打了一拳。

一瞬间,发胶男就破了相,嘴角渗出了血。

“唐熯,你他妈有病吗?”发胶男被打的莫名其妙,摸不着头脑。

男生公寓乱做了一团,谁也没想到平时一直清高,对什么事情都显得不在乎的唐熯会突然向着同寝的舍友出手。

“老子警告你,以后别提时欢的名字,还有以后见了时欢,给老子绕着走”唐熯紧握着青筋暴起的拳头,眼眸发红,恶狠狠地说道。

虽说大家都是新生,在一个宿舍生活时间不久,但一直也算是和和气气的,谁也没想到唐熯竟然会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女人向自己的舍友出手。

更何况那个女人还是时欢!!

【二】

十点酒吧

“你没骗我吧,时欢真的来吗?”宣传部部长肖骁有些安耐不住心里的喜悦问到。

“来啊,她今天答应了的”摄影组的组长林雨不耐烦的回答道。

自从肖骁知道今晚的宣传部迎新聚餐时欢会来后,就一直问个不停。

这引得林雨不由得对时欢的厌恶感更甚了。

A大的人果然说的没错,时欢就是个勾男人的狐狸精。

林雨正腹诽着,主人公就登场了。

果然时欢出场,不死即伤,迎来一阵轰动,宣传部的男人们一个个都被勾走了魂,眼珠子勾在时欢身上挪不开,女的更是气愤,时欢不来,她们偶尔还可以成为这群男人眼里的主角,时欢一来,她们就变成了背景板,这搁谁谁也受不了啊。

“不好意思,路上有点事,耽搁了一下,我自罚一杯”时欢浅笑,脸上挂着笑容,但是眼里却未曾有半丝笑意。

因为来迟,时欢自罚了一杯,她本以为如此便可以没她什么事,她就可以混到聚会结束,然后离开了。

时欢刚打算去找个角落待着。

“一杯?不够诚意吧,大美女,难得大美女肯赏光参加我们部门聚会,至少也得三杯吧?”一个长相油腻的猥琐男的起哄到。

随后又有不少人跟着起哄,有男有女,男的报仇,女的雪恨,各怀鬼胎。

三杯?时欢看了一眼桌子上已摆好的满满三杯烈酒,不由得皱了皱好看的眉。

三杯??还全是烈酒,莫不是有仇?

大家都是千年的狐狸,打的什么算盘,大家都心知肚明。

时欢一直知道自己的风评不是很好,尽管事实并非如此。可是又有几个人会真正在意她的解释呢?

更何况时欢本就不在乎别人对她的评价。

“没必要吧,大家都一个部的,一个女孩子,三杯怎么能受得了?”肖骁看到有人刻意为难时欢,站了出来说道。

“哟,我们部长,这是想英雄救美啊?”

“既然如此,不如部长替我们的大美女把桌上这三杯酒喝了吧,怎么样?”

有人起哄说到。

肖骁的脸涨得绯红,因为是宣传部的人都知道,他们的部长是个一杯倒,每次聚会,都是滴酒不碰的,他能混到现在这个位置还是个迷呢。

“没事,我来”时欢向肖骁微微低头,微笑着表示感谢。

然后就举起桌上的三杯烈酒一饮而尽,因为喝的太猛,有点呛到,冷白皮的脸上泛出了红晕,极似高潮后的余韵。

看的在场的男人们心头一紧,更想把时欢这个勾人心魄的小妖精睡到手。

看到时欢被呛到,肖骁下意识的抬起手在时欢的背部轻轻地拍了拍。

可是当肖骁看清楚时欢的眼神后顿时尴尬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将手放下来。

因为美人的眼里满满的厌恶,仿佛沾到了什么恶心到极至的东西。

喝完酒后时欢并没给在座的好脸色,就离开了十点。

本来这次聚会时欢也是不打算参加的,但是奈何自己的舍友沈佳答应了他们部门的人说会邀请她去参加他们部的聚餐,时欢才来的,至于这些人,她时欢没必要留下来恶心自己。

时欢可以拒绝所有人,但唯独沈佳的面子她驳不了。

因为沈佳是唯一一个与她真心相待的人。

来A大,不知道为什么一时流言肆起,说她是人人都可以上的公车,从那时开始人人都疏远她,孤立她,但是唯独沈佳,并没有因此远离她,反而和她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

十点包厢的角落里一直坐着一个男人,气场冷得可以冻死人,从时欢来到闹剧结束,他一直事不关己的把玩着手里的酒杯。

林雨也一直关注着角落里的那个男人。

看到他,林雨想原来男人并不都是低俗以貌取人的,原来也有人并不会因为时欢的美貌而阿谀奉承。

可是,时欢走了,他也走了。

三杯烈酒下肚,刚开始还可以,这会儿时欢感觉自己脑子沉沉的,脚步也有些虚。

时欢在十点晃悠了半天,才终于从十点晃出来。

她本以为离开十点,她就可以逃脱那个令人作呕的地方。

可是刚出十点不久,背后穿来的脚步声再次让她觉得恶心。

时欢强撑着醉意,加快速度向前。

脚步越来越沉,脑子也越来越混沌,可是想起酒桌上那个油腻腻的猥琐男,时欢还是打算继续向前。

终于来到了马路上,时欢感觉自己不由控制地向前跑去。

突然,暗黑中闪出来一道身影,及时地一把将时欢拽了回来。

时欢丧失理智的拼命挣扎。

同时马路上一辆卡车呼哧而过。

“时欢,你他妈想死吗?”男人愤怒的吼道。

呼哧而过的卡车让时欢的醉意醒了大半。

意识到自己刚才差点被卡车撞到,时欢的心不由得一震。

时欢摇了摇脑袋,醒了醒酒。

看清楚来人后,时欢巧笑嫣然的问到“帅哥,你也是来睡我的吗?”

“滚……”看着眼里不知死活的女人,唐熯怒吼到。

唐熯一把推开了怀里的的女人,掐死的心都有。

“哦,不是啊”时欢得到答复,自嘲的笑了笑,便打算离开。

突然,时欢感觉天旋地转。

原来,是男人公主抱将她抱了起来。

“帅哥,不太好吧,大晚上的搂搂抱抱的…”时欢醉得厉害却也不忘调戏眼前长相上佳的男人。

唐熯脸色沉沉的,一句话也没说,抱着女人到了马路对面,并伸手打了个车。

上车后,时欢强撑着睡意,靠在车的另一边。她知道虽然眼前这个男人刚刚才救了自己,可是她不能放松警惕。

途中唐熯一句话也没说,连一个眼神也没有分给时欢。

这倒是让时欢觉得自己倒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出租车停在了A大东门,离时欢宿舍最近的一个门口。时欢有些不解?是巧合吗?

但男人还是一句话也没说,时欢只能识时务地打开了车门,自己下了车。

出租车在时欢面前飞快的驶走,潇洒利落。

虽然男人的脸全程很臭,黑着脸,但是时欢依然觉得很感谢这个男人,毕竟人家刚刚可是救了自己一命啊。

【三】

宿醉的结果就是时欢差点错过第二天选修课的课程。

看着讲台上的教授讲的不亦乐乎,时欢感觉头痛欲裂。

时欢是真的不能理解那些在酒吧买醉的人,酒精这东西,除了耽误事儿,头痛,一点好处也没有啊!

她突然想起了昨天的那个男人,长得好像很不错。他也是A大的吗?可是她确定以及肯定,她从来没有在A大见过这号人物。

想着想着时欢的脑子又开始痛了,算了,有缘自会相见。

下课后,时欢收拾了一下东西,就想回去宿舍去补觉。

刚进宿舍就看到了沈佳满脸愧疚的脸。

“欢欢,对不起啊,我真的没想到会发什么昨天的事情……”

昨天沈佳本来是要和时欢一起去聚餐的,可是就在沈佳在她的小公寓里等时欢下课的时候,沈佳男朋友突然来找沈佳,本来两个人打算待一会儿就撤的,可是不知怎么的就情不自禁……

后来,当她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沈佳被气了个半死,她家欢欢大美人,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啊!

“没事啦,我这不是没什么事儿嘛,乖啊,我去补觉了,早上教授的课,我什么都没听懂”时欢看到沈佳的自责,回了一个微笑,安慰的说到。

时欢一觉睡了个昏天黑地,醒来的时候宿舍一个人都没有,仿佛有种被世界抛弃的孤独。

时欢想,就这样吧,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罪恶,就这样,是不是就可以逃脱这一切。

时欢不知道躺了多久,最终饿意拉回了她的思绪。

可惜宿舍没什么可以续命的东西,出去吃还是点外卖?

纠结了一下,时欢还是决定出去吃。

时欢将头发简单的挽了个丸子头,套了个外套,就出了门。

时欢记得A大出去,穿过一个小巷,哪里有一家面馆味道很不错。

时欢刚走进小巷,就看到一个男人躺在地上,看不清脸。

难道是黑道火拼?时欢脑洞大开。

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回来…时欢”男人的叫住了刚打算开溜的时欢。

时欢??他叫她名字!

那应该至少是她认识的人或者认识她的人吧。

时欢走近男人,终于看清了地上的人。

这不就是昨天救她那个人吗?

“你没事吧?”时欢扶起男人,顺带关心的问了一句。

“你希望我有什么事?”唐熯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时欢被噎了个无语。

男人站稳后,没说话,只是一直盯着时欢。

看的时欢毛骨悚然的。

等等,这什么眼神?时欢怎么感觉眼前的男人像是要吃了她似的。

时欢暗自腹诽,肯定是沈佳平日里给她灌输的黄色废料太多了,以至于她现在看唐熯的眼神都不对劲。

时欢被盯得有些受不了,看他仿佛也没什么事,只是脸擦破点皮,便打算离开。

“别走……”唐熯伸手将要走的时欢拉了回来,紧紧桎梏在怀里。

时欢觉得自己肯定是幻听了,不然她怎么感觉男人的语气里满满的忧伤呢?

对,一定是她听错了。

时欢回过神来,挣脱了男人的怀抱,瞪了男人一眼。

唐熯的眼神未有丝毫的躲闪,一直盯着时欢。

好吧,时欢承认输了,自己眼睛很酸。

“要不你去我公寓,我给你简单的处理一下伤口吧,看你脸长得还不错,万一留个疤多难看啊”时欢大发善心,为眼前之人的美貌担心的建议到。

可是唐熯依然什么都没说。

得,遇见个比自己还冷淡的。

时欢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讨厌自己了,原来被别人冷对待真的很招人讨厌啊。

“我公寓离这里不远,你若是想处理下伤口的话,就跟着我”

“……”

依然不说话,好样的!

时欢气得牙痒痒。

时欢的小公寓是时欢来A大的第一年,时欢外婆给时欢买的,为得就是防止时欢冷淡的性格在大学里会和同学相处不来,万一受欺负,到时候也会有个地方留宿。

可事实是时欢几乎从来没来过这个小公寓。

时欢虽然性格冷淡,不喜欢和人交往,但是并不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恰恰相反,时欢喜欢有人的地方。

因为只有在有人的地方,自己才不会胡思乱想,不至于被回忆撕扯,拽入无底深渊。

时欢公寓里

时欢进门后,男人也跟着走了进来。

“你先随便找个地方坐,我去给你拿药箱”说完时欢就去吧台找药箱。

唐熯环顾了一下四周,选择了个多人沙发坐下。

时欢走过去,并没有说话,在男人一旁坐了下来,然后打开药箱,翻出来消炎的药和棉签,给唐熯擦拭伤口。

因为伤在脸上的缘故,时欢离唐熯有些近,时欢明显地感觉到男人的身子僵了一下,但是却没动。

她慢慢的小心翼翼地用棉签蘸着消炎药给他擦着伤口。

看着女人小心呵护他的样子,唐熯心头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柔软。

  从小到大也不是没受过伤,可是此刻,他竟然觉得受伤仿佛也是件幸福的事。

处理完伤口,时欢收拾完东西,刚打算去放药箱。

“时欢,你就这么随便的带着一个陌生的男人回家?”男人戏谑的说道。

时欢又怎么会听不懂男人话语里的讥讽,心口刺痛了一下。

但孤傲如时欢,随即换了副笑脸。

“同学,看你年纪轻轻的,应该也是A大的学生吧,既然你知道我是时欢,那时欢是什么人,想必不用我多说,你也很清楚……”女人笑的轻浮。

时欢成功的激怒了唐熯。

“既然如此……”唐熯吻上了时欢的唇,他吻得霸道且热烈。

时欢拼命挣扎,但无奈力气太小,挣脱不开。

不知道过了多久,时欢感觉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唐熯终于放开了她。

“你混蛋…”时欢想也没想伸手就是一巴掌,唐熯白皙的脸上顷刻间出现了五个手指印。

唐熯却没有生气,反而心情大好。

“没和男人接过吻?嗯?”唐熯愉悦的问到。

时欢瞪了男人一眼,脸红红的。

A大时欢,和男人连吻都没有接过!这说出去谁信?可是讽刺吧,这偏偏就是个事实。

“我叫唐熯,熯(ran)是熯(han)天炽地的多音字熯(ran)”

我问名字了吗?自作多情,蛮不讲理,不可理喻。时欢内心os着。

“还有,以后除了我,不许带别的男人回来”唐熯命令似的说到。

时欢整个一个大无语,她有说以后还会带他来吗?还有,她带不带别的男人来,好像也不关他的事情吧。

时欢狠狠地瞪了男人一眼。

唐熯待了没一会儿就在时欢不友好的目光中撤离了阵地。

【四】

人家都说冤家路窄,时欢感觉她和唐熯简直就是冤家路窄窄窄窄啊!

唐熯仿佛给她装了定位仪似的,不管她去哪里,怎么总能遇见唐熯。

时欢一直抱着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嘛的态度,一直躲着唐熯,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躲着唐熯,但是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唐熯这个人,很危险!

这天,时欢去找选修课的老师商量好开题报告的题目后,刚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又遇到了唐熯。

时欢刚想躲,结果就被唐熯提着后领子带到了一个空教室里。

“你干嘛躲着我?”唐熯把时欢桎梏在怀里,不解的问到。

“那你到底想干嘛?”时欢语气不好的问到。

唐熯听到后,笑了一下,痞痞的,很撩人。

“时欢,我想追你”唐熯认真的说到,眼神虔诚又真挚。

可是听到唐熯的话语,时欢没有半点愉悦。

时欢沮丧的说到“可是我是时欢。”

可是,我是时欢啊,在A大人眼里时欢是什么人?时欢是和所有肮脏的字眼相挂钩的人啊,这样的人,配吗?时欢第一次感觉到了绝望。

【五】

距离唐熯表白过去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唐熯的眼神无时无刻不出现在时欢的眼前。

时欢很纠结也很矛盾。

唐熯会是那个带她走出暗黑的人吗?时欢不知道,也不确定,可是她却有一丝期待。

“欢欢,你看我们学校论坛了吗?”沈佳一脸担忧的问到。

时欢看见沈佳担忧的眼神,有点懵。

时欢点开学校论坛后,心跌入了谷底。

论坛里引入眼帘的是一张唐熯抱着她的图片。

标题是“A大时欢和他的新欢”

下面是成千上百的键盘侠的疯狂输出:

“时欢真不要脸,仗着自己家里有钱,竟然包养小白脸”

“这男的谁啊?”

“好像是我们学校计算机系大一的学弟唐熯”

“帅哥长得不错,就是眼瞎,怎么看上时欢了呢?”

“谁知道呢?估计帅哥是想少奋斗几十年吧,毕竟这年头吃软饭的小白脸多了去了”

“也是,就是可惜了好好的一个帅哥了”

“我也想当时欢啊,睡帅哥啊……”

……

时欢看着这些站在道德制高点的网友发表着“善意”的见解的言论,心里难受到了极致。

虽然这么多年她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别人的看法,她时欢是什么样,她不在意,可是唐熯呢?

他是那么高傲的一个人,若是知道他被人说成是小白脸,吃软饭的,他怎么办?

时欢在学校论坛里注册了一个账号,实名制。

发表了一条澄清的帖子。

可是很快帖子就淹没在了一大批“热心”网友充满正义的帖子里。

不行,她时欢可以不在意这一切,但是唐熯不行。

时欢查了一下大一计算机系的课表,唐熯这节课有课。

时欢赶到的时候,唐熯刚下课,时欢一眼就看到了人群里扎眼的男人,很帅,他朝着她走来,仿佛带着所有美好。

唐熯也一眼看到了站在教室外树下的女人,果然美人无需多加修饰,一件驼色的大衣配一头乌黑的秀发,就足以美得不可方物。

时欢拉着唐熯来到了一个没人的教室后面。

“对不起,论坛里的事情真的很抱歉,我澄清了,但是没用”时欢小心翼翼的开口。

时欢真的很沮丧,他不知道唐熯到底有多在意这件事。

可是男人接下来的话让时欢跌入了冰窟。

“论坛里的帖子是我发的”

“为什么?”时欢错愕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问到。

为什么?为什么是他?时欢看着眼前这个说要追她的男人,一脸不可置信。

这么多年,时欢在外人看来一直是孤傲不可一世的冰山美人,对于一切事情都从来不放在眼里,不管是流言,网暴还是恶意,她都承受着,仿佛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巨人,独自站在最高处。

可是只有时欢知道,纵使练就了铜墙铁壁的意志力,她也忽视不了流着滚烫鲜血的心啊!她多渴望有人可以带她越过沼泽,洗涤一身泥泞。

当唐熯出现的时候,他以为他是那个带她走出黑暗,带她看见光明的人。

可是为什么要在她看到天堂的时候,推她入地狱?

男人看着眼前愣怔在原地的女人,毫无温度地继续说道“时欢,一直以来,你是不是很想知道,为什么全A大的人都知道你时欢是个公交车,是个男人想上都能上的贱货…而这个谣言也是我传的……”

时欢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脑子一片空白,她已经听不清楚唐熯后面说了什么。

时欢也不知道最后她是怎么离开的。

【六】

走在A大校园的路上,寒风风干了眼泪,刮得脸生疼。

时欢看着眼前的楼层,她想起曾经多少次她想是不是从上面下来就可以解脱了?

A大来往的行人匆匆,时欢感觉唯独自己就像一缕幽魂,不知道该去向何处。

回到宿舍后,时欢将自己闷在被子里睡了一觉,时欢做了个梦。

梦里,妈妈去世不到一年,爸爸就带了一个女人和一个小男孩回来。

小男孩有一张圆嘟嘟的可爱的小脸,大大的眼睛,满脸天真无邪。

他总是跟在她身后,一声声地叫着她姐姐。

可是她好反感。

自从那个女人和那个小男孩来后,爸爸就变了。

爸爸变得不爱他了,爸爸将她的玩具给了那个小男生,还要把她的房间也给那个小男孩。

她真的好讨厌那个小男孩。

仇恨的种子一旦有了温暖的土壤,就会生根,发芽,越长越大。

终于她乘爸爸和那个女人不注意的时候,她骗那个小男孩带他去买糖。

她将他丢在了火车站。

可是他好信任她啊,她说带他去买糖,他就高兴地跟在她后面,一声声的叫着她姐姐。

后来她回来了,而那个小男孩留在了火车站。

画面一转,爸爸变得好凶啊,那是记忆里爸爸第一次打她。

时欢没感觉到疼痛,她感觉到的只有害怕,她害怕极了。

那个女人也哭了,哭的好凶,好可怕。

她去了火车站,可是那个小男孩不在了。

后面,那个女人走了,她最终终于没有嫁给爸爸。

可是后来,爸爸看到她的时候,眼神里再也没有了疼爱,只有满满的厌恶。

后来,好像过了半年,爸爸再次将那个女人带了回来,可是那个女人变得好可怕,头发白白的,嘴里一直重复着相同的话“你见过我儿子吗?五岁…很可爱…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丢了他…呜呜……”

爸爸每天会陪着那个女人,给她梳头发,喂饭。

日子又过了一年,那个女人好像离开了。

爸爸哭的很绝望。

后来,爸爸将她送去了外婆家,他再也没有见过她。

时欢感觉好孤单,在无边的黑暗里,没有一丝光亮,全身冰冷。

突然,有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时欢的手。

时欢看了看来人,原来是唐熯啊。

突然,眼前微笑着的温和的男人的面容变得狰狞,和记忆里的小男孩的面孔重叠在一起。

唐熯也走了,留下了时欢一个人。

时欢很绝望,暗黑中她哭得撕心裂肺。

【七】

后来,时欢再也没见过唐熯,唐熯仿佛人家蒸发了似的。

时欢仿佛做了一个梦,只是每每梦醒时,做梦的人总是泪流满面。

大四第一学期,时欢申请了支岗的名额,很顺利,她通过了面试。

时欢离开了A大,也离开了A市,她来到了一个农村,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繁华,却很宁静。

唐熯两个字就像一个名词一样,深深遗留在了时欢的脑海里。

可是偏偏有人,并不想放过她。

他每天给她发着微信,一次一次地刺痛着她的心。

他说:

时欢,你感受过一个人被抛弃,找不到家,在黑夜里躲在垃圾堆里哭泣的绝望吗?

时欢,你知道午夜回荡着自己哭声的感觉吗?

时欢,你知道一个五岁小男孩一遍一遍的哭着寻找自己姐姐的绝望吗?

时欢,我恨你,我好恨你。

时欢,我不会原谅你的,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是你让我失去了最爱我的人,我恨你。

……

时欢,做错了事情是要受到惩罚的,别怪我,这是你欠我的。

……

时欢,你好狠心,怎么,这次你又要丢了我吗?这么多年,你果然一直都没变,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总是先考虑自己。

……

时欢,怎么办?我好像不恨你了。

时欢,我输了。

时欢,你回来好不好?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时欢,我爱你。

他说他爱她!

时欢盯着屏幕里的消息,哭的撕心裂肺,同事看到后也吓了一跳。

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一个姑娘会哭的那么绝望,仿佛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或者丢失了很重要的东西一样。

【八】

又是一年花开的季节,时欢带着班里的同学外出郊游的时候,在乡间的田野里,看到了一个男人,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向村里的人打听着村里唯一的小学的位置。

时欢愣怔在原地,看着阳光里熟悉的男人,模糊了视线。

男人转身,同样也看到了被孩子们围绕着的女人,挠了挠后脑勺,傻傻地笑了。

【正文完】

——

【小番外】

时欢看着阳光下,浅笑着的男人。

与时欢时隔多年记忆里的模样重合。

她记得当时她找了好多年的人终于有了消息,有人告诉她在A市。

时欢高考后,义无反顾的来了A大。

来A大半年多后,她终于在离A大不远的一所高中找到了那个人。

小男孩长大了,穿着一套蓝白相间的校服,可能因为个子长太快,校服裤子短了一截,露出了纤细的脚踝。

看见少年的那一刻,她是心喜的。

她终于找到了他,她想余生不管用什么办法,她都想去弥补那个少年。

A大流言飞速扩增的时候,她和沈佳就调查过,可是当知道背后主谋的时候,她放弃了去澄清。

如果这种方式可以让唐熯解恨,她想她没有什么不可以承担的。

后来,聚会的时候她一眼就瞟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那个人,他又长大了,少了几分稚气,多了些许独属于男人的气质。

再后来他刻意的接近她,所做的一切,她都知道。

她想过一千种一万种他会报复她的方式,可是她万万没想到他竟然用最蠢的方式报复她。

他想让她爱上她,然后伤她。

她都知道。

可是怎么办,当他说“别走”将她抱在怀里的时候,她的心还是遏制不住的跳动了。

当他向她表白说要追她的时候,她知道,她沉沦了,即使前方万丈深渊,她亦决绝。

后面一切她都知道是他做的,可是心还是刺痛,痛楚蔓延四肢百骸。

可是突然她觉得解脱了,这样,唐熯应该会好受一点吧。

后来当暗蛆横生的疤连着鲜血被揭开的时候,她选择了离开,她想这样对彼此都好。

可是唐熯偏偏不想放过她。

他给她说他爱她。

怎么办?

他说他爱她啊!

时欢清晰地听到心底有个声音叫嚣着。

那就这样吧,如果恨不能完全泯灭,那就让野蛮生长的爱意取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