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幸运,来日可期

一生贵人,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最近又遇上了很多事,一件接着一件。每次以为解决完了,随之而来的另一件事情又到了。应接不暇。

我被生活推着前进

可是一直还是感觉自己走过的20多年足够幸运。

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已经变得模糊,记下大概的轮廓。


小学时。

那时候算是优秀,一直都是老师喜欢的学生,在同学的相处当面也一直融洽。可能也是因为年龄小吧,闹闹玩玩,开开心心,仿佛就是一天的常态。那时候的人缘还是极好的,感觉大家也比较喜欢和我玩 ,可能那时候也是有烦恼的,但是现在回忆只剩下片段,只有简单的小美好。

初中时。

当时小学最好的朋友告诉我,上初中时候一定要找到靠山,这样才不会被别人欺负。那时候害怕极了。

问她:你找到了么?

她说:有啊。(当时的她和外校的男同学玩的比较好)

我说:那你能不能保护我。

她说:不能啊,你不是有姐姐在九年级么。

那是第一次感觉到,友情的破裂。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来的勇敢,竟然就这样的去面对自己无依无靠的初中。可是现在想想,未来还真是值得期待,没想到初中的我混的也不错。当时七年级能当上团员,使劲的拉票,但是没想到得票数竟然是第二名。(现在想想真是傻,但是也证明人员还不错)。

印象深刻的是七年级下学期就分班了,那时候是和尹淑娟一起分到了一个班。开始的时候不熟悉,但是一起分到一个班却成为彼此比较熟悉的人。她对我是真的很好,天冷了带衣服给我。妈妈晚上下班买的东西,只要她有的,明天我一定也会得到。那一个学期真的是很幸福。临近期末她准备转学了,后来我写了一篇文章,叫做花儿离开了草,只剩下一个人。但是不能折断他们的翅膀,斩断娇艳。只能选择放手。那时候还是很痛的。

但是因为她的离开,我才看见了另外一个在我身边的朋友,那就是曲继薇(薇哥)和赵海枭(枭哥),我们一个宿舍,一起学习,还有和薇哥一起睡在宿舍的小床上,枭哥带我们用特殊记忆法背诵历史。记得当时写那篇文章之后在班上读,后来薇哥写了一篇树与草。现在想想那时候就应该明白一个道理,离开的的不必追,说不定身边的才能长久守候。

现在和他们只有简单的联系,薇哥已经成家做了妈妈,枭哥去了江苏,尹淑娟在滨州的医院上班。朋友圈里面的动态,告诉我你们过的很好,那已经足够,没有打扰,各安天涯。

高中时。

初中可以说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一直被重视,一直肩负重任。高中的落差使我在高一的上半年,一直处于自卑之中,长得极丑,短头发,一身运动服,连成绩都比较差。就那样静静的坐在第一排,沉默寡言。那时候的我非常在乎朋友这个东西,觉得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没有朋友的陪伴,我感觉我真的有点喘不过气来。因为那时候的我不是我,压抑,悲哀但是又需要拼命的掩饰这些情绪,伪装坚强。

黑暗中待的时间久了,上天可能看不下去了。突然就有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活中,那个人就是张振洲,我称他勒。他给了我高中的友谊,给了我陪伴,最重要的是带我走出自卑,那个时候感觉有人陪我笑,陪我闹,仿佛真实的我睡醒了。随后的日子我过的真的很幸福,感觉那时候仿佛拥有了全世界。他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束光。高二分班了也一直找我玩,但是当时我怕别人说闲话,故意的躲避,但是当时的他要和我绝交,我真的是害怕了,我害怕回到那个黑暗中,拼命的挽留。高三真的是很忙,基本上没有联系。但是大一的时候还经常打电话,那个时候觉得每次打电话就是在笑,一直笑。一直忘不了,第一次去长春的时候,坐了20小时的火车,他给我打了十遍的电话。问我空调冷不冷,问我快到了没有。短短的几分钟,我应该可以记一辈子。

自从他有了女朋友,我们基本上断了联系。我是一个被动的人,从来不主动去联系,我只想静静的等到你的消息,知道你过得很好,没有我的参与,也生活的不错,便已经知足。现在只剩下朋友圈的点赞,偶尔的评论和年三十的祝福,只剩下这只言片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已经知足。一直以来,谢谢他。

李聪颖、许沙沙。

大学时。

大学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快活的四年。没有经济的压力,每学期爸爸都会给我5000元的生活费,虽然我比较节约。但是生活过的不错,想买的东西基本上买了,想玩的地方都去玩了。我的大学过的也是很幸运。我的宿舍没有什么勾心斗角,大家一起考试前的努力的感觉真的很棒,还有节日一起出去浪:通宵的KTV,疯狂的南娱,大热天的北京,还多好多,只是我的记性不好,有点模糊。

孟伟盼,闺蜜知己的存在。那时候我觉得我们好像啊,简直是另一个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一起时间长,还是因为本来就是这样,总之真的有种磁场相吸的感觉。她对我很好,我喜欢被她叫醒的感觉,当然我也愿意为她付出。只要能办到,没有一点多余的废话。我记性不好,但是我是忘不了有次我赶早上的火车回家,她比我起的还早,我的闹表还没有响,她就把叫起来了。每次面试都问我结果,每次去玩都照顾我的感受,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汉子,但是很多时候在他们那里,简直就是公主的存在。

王硕:大学对我最好的人。刚开始上大学的时候心理年龄很小,很自卑,真的是需要照顾的小妹妹的感觉,但是我这个人又是没有耐心的人。所以有时候觉得她还是很唠叨的,有时候做不了决定。好了,不说她的不是了,主要是想衬托下我不好,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每次回家什么都不带,都不会忘记给我带馒头。总之只要是我的事情仿佛她都会放在心上,陪我面对和解决。

同样也很奇怪只要对她,我可以毫无顾虑的说出来我全部的经历和想法。没有避讳没有不好意思,我知道她听的最认真,即使没有合适的意见,只要听我说足矣。

潘登也算一个。为了让我当部长,一直打电话开导我,一直帮我。很厉害的人物。

工作一年半。

鲁倩、高涛、杨婷后续……



一生幸运:我本来以为我的中考有点失利,可是我还是走进了最好的高中,这算是不好的开始,但是很棒的结局。

我本来以为高中的开始我的成绩那么差,怎么过好这三年,没想到遇见了那么棒的朋友,让我乐观,开心,每每回忆起来都觉得当时应该更加努力的珍惜,有了高考的结局,相对以前的自己,算是考的还不错。可以走二本的。不好的开始,美丽的过程,相对满意的结局。

就是这样的三本,不算好的开始,可是却带给我很多,接触了很多的世面,结交的朋友,还有一起去过的远方,以及没有拉下的成绩和证书,这个四年值得我一生理念,可是它却依旧没有带来很好的开始,工作还是找的比较艰辛。对于下一个起点来说又不是很好的开始。

虽然这个工作现在看来不是很好,但是也真是看到和了解了太多的东西,超出了正常的范围,也算是收获。友谊倒是值得一生珍贵。

好了,就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星期四,因为注意力在这全身的酸痛上,差点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会议—班级周检视,我可是期期都没落的,幸亏打卡...
  • 已经记不清从何时起,伴着夜色的不再是漫天的繁星,而是满城灯火。也记不清何时还曾在夏日的夜里,聆听虫戏蝉鸣,莺歌燕语...
    DongMu阅读 221评论 0 0
  • 布满灰尘的后墙 倚靠着一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 左手拽着一根半截的木棍 嘴里嘟囔着 他知道 这时候缺一个人 捡起地上的...
    狗撵er阅读 344评论 2 5
  • 子曰: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矣哉!不有博弈者乎!为之,犹贤乎已。 我这么见贤思齐的人,当仁,不让于任何人啊~于是,...
    来颗宝塔糖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