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归来——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图片来自网络

爸,您好。

第一次给你写信,希望你不要感到惊讶,我只是想认认真真的、诚诚恳恳的与你说一说心里话,也顺便聊一聊我们这个在风雨中飘摇多年的家。

爸,我今年25岁,可人们都说,我看上去像30多岁的人。一开始听人这样说,我还挺不自在的,可后来听得多了,也就习惯了,无所谓了。

因为,比起年轻的容貌,我更在乎的是如何在这个残酷的现实社会中生存。不仅只是生存,我还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我想要的幸福生活。

爸,你也知道,我没有文凭,没有一技之长,这些年一路走来,早已尝尽了生活的苦。现在的我,仍游走在陌生的大城市,在工地上做着最基层最辛苦的活。

爸,说真的,我后悔过,后悔当初不懂事,早早辍了学;我也埋怨过,埋怨那时候的你,对我疏于管教。

可是,后悔埋怨有什么用?人生的路已经走成了这样子,谁还能倒回去重来呢?

所以,爸,我不自悔,也不怨你了。

爸,我虽然不再怨你,但某些事情上,我不得不和你好好谈一谈。请一定耐心听我说,好吗?

首先,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沉迷于赌博了?从我记事起,你就像着了魔一样痴迷于打牌,一出去就是好几天,硬是把钱输光了才回家。

那一年,妈妈迫于生计去广东打工,你在家照管哥哥和我,可有一次你出去打牌,几天几夜不回家,我和哥哥差点饿死。虽然当时年纪小,但那种饥饿、恐惧、无助、绝望的滋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都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爸,我不是不让你打牌,只是希望你能有个度,不要再沉迷,不要再一出去就几天不着家。家中虽不再有人可能因你饿死,但你的冷落依旧是家人心中永久的伤。而受伤最深的,是妈妈。

爸,妈妈是个苦命人,她从小失去了母亲,同哥哥姐姐一起跟着外公长大,嫁给你也没能过上一天好日子。这些年,奶奶对她的百般刁难,你也都是看在眼里的。别的不说,她生哥哥和我,连月子都没坐过,尤其生我的时候,寒冬下雨天还要出门去砍柴,结果差点瘫痪,好不容易才治好。

妈妈受尽折磨,却一心向着这个家,她努力做工挣钱,一直支撑着这个家。多年来,你那般玩世不恭,她依旧不离不弃。爸,妈妈是真的爱你啊!

我也知道,妈妈属于精明能干的大女人,性格上有些强势,你在她那感受不到小女子温情脉脉的爱意。可是爸,她的能干和强势,难道与你毫无关系吗?如果你能把全部心思放在家庭上,为她撑起一片天,给予她足够的爱与呵护,那么我想,她也可以做一个温柔的小女人。

几年前,你也到广州打工,和妈妈住在一起,原以为会是幸福的开始,没想到你却在外有了别的女人。这件事对妈妈的打击实在太大了,尤其是那个女人长相普通,并且还有家庭!

爸,究竟是什么让你在婚姻里迷失了自己?三四年了,你一直在两个女人之间徘徊不定,这简直是把妈妈的心放在火上炙烤,那是怎么一种痛?

爸,你是否也曾为这件事感到惶惑,迷茫,内心很挣扎?我想应该是有的,毕竟一边是操持有道精明能干的妻子,一边是知冷知热柔情似水的红颜,当真是很难抉择啊。

可是爸,妈妈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她为你生儿育女,为这个家吃尽苦头,理应得到爱,理应被珍惜,被善待。

爸,你别看妈妈外表强势,其实她内心很脆弱,很容易受伤。你在外面有女人,她愤恨不已,脾气肯定不会好。在你看来她是凶悍,而实际上,她只是用这种方式,来掩饰自己内心深深的挫败感。

妈妈的心声,我最懂。她希望你能把心收回来,一起好好过日子,让这个饱经风霜的家重拾温情。尤其现在,我和哥哥都已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小家,她更加意识到,她需要你的陪伴。

作为子女,没有不希望父母好的。我和哥哥也是如此,都希望你能迷途知返,和妈妈好好生活。

至于你和那个女人,终究会有分道扬镳的一天。她现在或许是真心对你好,但到了不得不选择的时候,她一定会选择自己的家庭。因为,谁也不想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

婚外情都是镜花水月,一时欢愉,没有未来。同甘共苦的结发妻子,才是感情最好的归宿。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

爸,回家吧。你的人,你的心,都回家来吧,我们才是你最亲的人!

爸,只要你回家,我们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孝顺你,不,我们会比现在更孝顺,更珍惜你!

爸,我和哥哥吃尽生活的苦,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和妈妈好好的,一直好好的。因为,有你们俩同时在的家,才是幸福完整的家。

亲爱的爸爸,你会满足儿子的心愿吗?

我向上天虔诚祈祷,你会给儿子最好的回答,对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回 在超市货架上看到一盒薯片 孤零零立在饼干堆里 名叫:坚强的土豆 包装上画着个破了额角的小土豆 没事儿人似的...
    葛弗阅读 178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章:遥远星芒耀光 第四章:子夜霸主降临 眼看着蚩尤要与Ruler开打,Ruler瞄见不远处的黑暗角落里有...
    灵夜狼阅读 1,024评论 40 20
  • 我又想你了,怎么办呢? 昨夜梦到自己跑去找你,问你为何负我,把平时不敢说的话全在梦里说了。后来被妈妈起床的动静乱醒...
    实心实意阅读 235评论 0 3
  • 给自己定了个任务,随手翻到书的某页,闭上眼睛指到一处,第一眼看到的词,就把它定为今天的题目。 于是,翻到了这两个字...
    小含歌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