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路过你

假如没有那个突如其来的意外,或许我们会在此刻纪念关于风花雪月的故事,不过一切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现在我们都将沐浴在爱里,过往将是我们的财富,让我们永远珍藏心田。

爱情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可以使我们忘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也可以使我们突然感悟人生繁华与安然,可以让我们的智商降低至零;也可以使我们在相爱的那刻起成为天才,所以才会出现“曾有份真挚的爱情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要在那份爱上加上一份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如此经典如此流传的句子,所以说到爱,每一个人在内心深处都有一段秘密,无论是历经沧桑的老人,还是刚刚涉世的青年,无论你来自哪里,将去何处,无论你是单身还是已婚。

爱情是令人向往的,是美丽如彩虹,光亮胜明月的,古今中外无数诗人,作家描写过爱情,也有无数故事诠释过它,我听过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故事,也看过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影片,见识过徐志摩写关于他和林徽因的文字,“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也明白二十八岁时的翁帆会选择八十二岁的杨振宁,我们在爱的世界里,笑过,哭过,累过,喊过,挣扎过,坚持过,也放弃过,它是我们生命中美好的财富,让我们学会成熟,学会珍惜,学会在取舍中放弃。

一,原来那一种感觉,叫做——不离不弃

认识J或许是个美好的错误,只是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我始料未及的,浓烈的夏季,炙热的阳光,这一切都在显示,我即将迎来我的爱情,二十二岁的年龄是个做梦的年龄,而我从来没有想到悲欢离合会出现在我的身上。

一次无意的网络聊天,让我认识了一个名叫J的女孩,她的出现让我平淡的生活出现转机,自从与她聊天起,才意识到以前的自己是那么无知,挥霍了太多青春年华,通过聊天我觉得她是个充满活力,乐观热情的女孩,没有现实生活夹杂的俗气,也没有孤傲或是高不可攀的冷漠。于是每一天在夜晚,我总会准时打开电脑,无论她是否上线,我总会先发个信息,有时是个笑话,有时一句问候。

慢慢的聊天成为一种习惯,交流中相互传递着信息,我们聊人生,聊理想,谈论历史,谈论现实,从电影聊到音乐,从饮食聊到时尚,这个过程中我知道原来她和我相距并不远,我意识到我有机会和她见面,有机会成为好朋友,甚至有机会牵她的手,从此我有了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尽管还没有见面,可内心已经把她当做是我的女友。或许这是个可笑的想法,可谁知道呢,缘分天注定啊。

渐渐地我有见她的冲动,可每次提到见面,她都会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搪塞,直到我不再提及,依旧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依旧坐在电脑桌前等待她的到来,可是等了一夜,没有消息,那一夜我彻底失眠,平生第一次因为一个女孩而无法入睡,接下来的几夜依旧如此。

直到有一天她打来电话,因为我们很早就交换了电话号码,只是都没有使用,这一次她竟然主动打来电话,我欣喜不已,通过手机我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我不知道她是一直沙哑着的,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但在那个声音中我听到了悲伤,极度悲伤的声音|:“你好,这几天有事,所以没有上网,我想静静。”等到我开口时,手机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声音,她挂了,仅仅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不对劲,我打电话过去,等待我的是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那时我崩溃了,我不明白什么原因让她做出此番举动。

接下来的日子是相当难熬的,每一天我都会拨打那个号码,看她的博客,了解关于她的一切信息,可似乎她有意躲藏起来,让我无所设从,我开始自嘲“嘿,算了吧,瞧你那穷酸样,或许她谈了个男朋友呢,天涯何处无芳草,算了吧”一直一直安慰自己,直到自己精疲力尽,才倒头睡去,这样的日子一直到一段文字的出现,“上天如此不公,这个世界太让人绝望了”在她QQ头像的旁边出现,我意识到她一定出事了,出大事了。

随后我在她的留言那里写下“我不知道你身上发生什么,即使是绝望的我也希望你坚强,一个人总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原本费尽心机想要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这么忘记了。如果你觉得寂寞,我这里永远将是你的避风港,希望你可以快乐,我也会快乐。”

依旧是沉默不语,没有一点动静,我发给她无数条短信,都是鼓舞人心的话,其中表达了我的心情与我的坚定,一直这样坚持着,直到有一天她发来短信,“其实你的短信我都有看过,谢谢你”。我马上回过去“那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一切都可以过去不是吗”,“不,有些事一旦发生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比如死亡”,当我看到死亡这个字眼的时候我明白她失去重要的人了,我不知道该发什么过去了,任何语言在这个场合都失去了分量,我知道这个时候能做的就是让她安静,然后等有机会陪她说说话,让她走出那个阴影。

那天起,我没有打扰她,一直在网络上,书店里找寻关于安慰人的方法与资料,然后每一天都会在她的空间里发去一切激励人的文字,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然后有一天她打来电话,她把事实告诉了我,原来她有个弟弟,在单位实习过程中出了事故,然后我就知道为什么她声音如此沙哑,我就用我所知道的方法安慰她,我不知道这是否有用但我知道我必须得这么做,后来我知道这起了作用,半年后她走出了这个阴影。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一直发着短信,无非就是让过去成为过去此类的话题,我一直相信善良的人是有好报的,我对她说弟弟在天堂不许你哭,渐渐地她开始依赖我,我也开始做起了心理辅导的角色,甚至我没有去想我们的将来,只是希望她能重新快乐,只要她快乐我可以一无所有,当时就是有这个想法,所以不计较电话费用,一直跟她聊天,在那一段时间我花费了两千多话费。

.原来那一种感觉,叫做——不离不弃。

二,我们不知道我们会有终结

我们进行着柏拉图式的恋爱,在精神的交流中,她默许了我,半年后她重新找到了笑容,于是那天天气出奇的好,她约我出去散心,我很开心,也很恐惧,开心的是一直以来就想见她,恐惧的是我没有了自信,因为在一个你在乎的人心目中,你希望你是最好的,而我明白我并非想象的那么好,至少我的相貌不是英俊的。

但我还是下定决心去见面了,在一个可以观光的公园里我见到了她,与我想象中如此相似,我们如同认识很久的朋友说着无关紧要的话,看着无关紧要的风景,时间在不经意间过去了,然后我们约定下次见面,我说我请客,你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接下来的日子很顺利,直到有一天她痛苦的告诉我,她将离开这个地方,因为失去弟弟,父母决定和她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从此不会回来,她说我们没有将来。

听到这个消息,我没有很惊讶,似乎早就知道这个事实,我甚至自己也无法明白为何那时如此平静,或许是因为爱一个人,只要她快乐就够了。

我没有挽回只有祝福,在七夕那天我请她吃饭,然后她告诉我几天后就将离开,我对她微笑着说了一句我终生无法忘却的话:记得我就够了

J也说了一句让我至今感动的话:"等你结婚的那天或许就是我开始恋爱的时候,谢谢你,在我最艰难绝望的时候依旧陪着我,没有目的的帮我走出绝境,谢谢。

一开始我们就不知道我们有终结,不过我们没有终结,那年夏天,鹊桥曾为我们搭起

三,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如今我也已经结婚,如今的妻子或许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在她不断“欺负”我后,从来没有发过脾气,她说就喜欢我的好脾气,其实那个夏天我真的学会了爱,学会了让爱的人开心,知道男人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保护女人,而且要让自己的女人永远快乐,永远有一个臂膀,无论风雨交加,无论艰难险阻。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就在J离开后的一个月,我与现在的妻子就相遇在一个广播电台,她唱歌的声音打动了我,然后就又有了一段爱的故事,或许吧,好人终有好报,如今即将迎来我的孩子,就在七夕情人节过后。

没有公平,只有运气,有人找到他的莫敏儿,有人穷其一生之力也找不到,世界总是如此。爱只有在付出以后才会拥有收获,即使没有结果,至少留下一段回忆,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四,爱情是没有对错的

认识J,是一个机缘,也是一个事实,我们没有结果,但我们在这过程里体会到的是许多人无法体会到的,在感情的世界里是没有对错的,有时候放弃就是一种勇敢,我们至少都是幸福的,一定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