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庭是需要细节的。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是来自湖南永州的勇创天下今天我所给大家讲到一个话题是,《幸福的家庭是需要细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充分体现到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我们所需要了解的,和看到的细节,也希望大家能够用心的阅读,真正的解决你生活上所需要了解到的细节,使你的家庭更幸福,

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解一个我朋友的故事,这个故事充分充分反映了我们,在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需要宽容理解的心,我朋友所讲的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他说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热得满头大汗。我打开冰箱一看,里面竟然冰着半个西瓜感觉挺惊喜的。我喜出望外,的拿出来三下五除二地啃了个干净,那感觉真是太爽了。

就正在这个时候,妻子也回家了,一进门就嚷嚷着:“渴死了!热死了!”打开冰箱一看,顿时间她愣住了。虽然心里有火但是没发出来。只是不愿意说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告诉她那西瓜我吃了。她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快,连忙拿杯子去倒水。结果一提水壶,里面也是空空如也。这时

她一下子冒火了:“你也不知道烧点水。回家这么长时间都干什么了?”此时我也生气了:“凭什么都是我干?你自己不会烧啊!”为了这事,我俩冷战了一个星期才和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星期六了,我独自回到父母家因为一脸茫然若失。他们一见我就问:“怎么一星期没见到我老婆了?”我就把我们闹别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妈妈一听就责备我,做事不该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

我不以为然的说:“不就是吃了半个西瓜嘛,有什么大不了的?”至于那么小题大做吗?有那么严重吗?

这时爸爸笑了笑说:“你也不用替自己辩解了。明天是星期天,你们都过来一趟。”这样没问题吧!我就答应了?

第二天,我和老婆带上孩子回到父母家。

一进门,爸爸就支使我出去买醋了。等我买了回来,爸爸说我老婆带着孩子出去了。说完他就抱出半个西瓜给我:说“看你热得一头汗,来吃点西瓜解解渴吧。”西瓜冰的很美味的。一看就迫不及待的想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接过那半个西瓜足有四五斤重,爸爸递过来一个勺子:“吃不了就剩下来,好让你媳妇回来吃。”我接过勺子大吃起来,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经饱了。

后来一家人吃午饭时,爸爸突然抱出两个一半西瓜放在桌上,对我说:“你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有什么区别。”我很纳闷,仔细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刚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过的。看了好一会儿,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只好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后来爸爸指着西瓜说开了:“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你老婆吃的。我告诉你们俩‘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着给对方吃’。你看你媳妇是怎么下勺子的?从旁边往中间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却没动。再看你,从中间开始掏,把好的,中间的都吃了,把旁边留给别人。谁不知道瓜心甜呀?谁不知道中间的好吃啊!你好好想想就从这点小事上看,你媳妇就比你有心得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都不知道该怎么样说是好了

后来爸爸意味深长地说:“两个人过一辈子,能有多少轰轰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体现在哪里?其实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勺饭、一瓢汤上。就看你的体会,和你所观察到的是什么样的结果

上次你为吃西瓜的事和你媳妇…吵架,还振振有辞,那明明是你不对。要是换了你媳妇先回家,肯定会给你留一半的。别看这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一块西瓜里就有居家过日子的大学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冷的心,你一点一点地暖它,总有把它焐热的一天;可是再热的心,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浇冷水也总有一天会彻底地弄凉了它。你想想:要是你老婆像你一样,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会不会也像他对你一样对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听了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蓦然发现,平日里回家时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门口摆好了的雨伞,竟然都是妻子的一片深情。这么微小的细节,而我却没有注意到,所有的一切都安排的那么好,而我却是那么的,不领情,不在意,不在乎还大大咧咧,视而不见,不懂得将心比心……每当我想到这,就想到这儿,我惭愧极了,赶忙把我已过了凉水的饺子端给妻子:“

我这碗已经不烫了,你先吃吧。”

这时妻子笑了:“你少在爸妈面前装蒜了。”

爸爸也笑了:“能下决心装一辈子,就是个好丈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那我们听完了这个故事之后,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如何对待自己的另一半只要心中有爱,爱是相互的。请体谅你的另一半,别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无理取闹,想想自己的错误。

过好自己平凡的日子,让别人辉煌去吧。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能开多豪华的车,而是开着车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爱人多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听多少甜言蜜

语,而是在伤心时能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非常感谢大家的用心阅读,我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希望你能学会如何在生活中面对你的另一半。

如何!如何使你的家庭更幸福?

一切的幸福就在你们的,言语之间,在你们的细节之间,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之间,相互的宽容,相互的理解,互相,深爱。

祝福所有人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祝福所有人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

如果您也是爱写作的朋友欢迎关注我,我们一起创作更佳的创作,期待你的留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