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经过别人打击后还能活

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吗?你为什么会有信心,或者没有信心呢?

相信力要用在刀刃上

相信自己什么呢?你是如何做的呢?这个点上的价值能扩大吗?结果如何?这个点上的相信力能迁移吗?

把相信力发挥出价值,否则拿来也没得啥用。

很多父母一辈子都在等待孩子感谢,而很多孩子一辈子都在等待父母道歉

福报,智慧。情绪可以传承,金钱传承传不了

钱是工具,帮助我们的,钱不是越多越好,需要修为和福报支撑

欲心会让我们欲壑难填,种财富的因,福报的因

1.财布施给出去温暖,回流的是福报,福报能化现

2.金钱是工具不是目的,要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

3.基于需求在花钱还是基于欲望还是情绪在花钱

4.智慧  情绪  福报都能传承,唯独金钱不能传承  所以需要培育孩子有驾驭金钱的能力

没有这个能力  钱多是祸不是福

5.金钱是福报和业报的化现

准备落地·行为

用钱多布施温暖

用法布施的方式多做分 

  用因果链条讲我之前 匮乏而对于金钱生焦虑心  养了自己的情绪  养了自己的欲心  很痛苦

断恶是开始认真做财布施  舍出去是感受到痛苦就是我忏悔的机会 

去忏悔完了继续做财布施

慢慢地财布施出温暖    慢慢钱就能留住了  心也安定了

花钱要花在温暖和价值上,金钱是工具而非目的,金钱并非越多越好,需要驾驭金钱的能力和福报。赚钱只需要提升修为和福报,种因就好。

准备落地·行为

多布施以及进一步梳理自己花钱是为了欲心还是需要?以前因为欲望花了许多钱,扔了许多买来没用过的东西,比如衣服、日用品、化妆品,现在好很多,但还需要进一步梳理清楚。

今日·微进步

  及时财布施,花钱在温暖和价值

囤,其实反射了内心不清明,对于花钱的因果不清晰,还有觉得囤起来便宜更多很划算

布施不求回报 心越安定

花了冤枉钱 才懂得该怎么花钱

1.金钱是福报,业力的化现,要有定力,有智慧才能真正驾驭金钱

2.金钱是工具不是目的,要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

3.金钱是流动的,钱花在欲心上会越花越少,钱花在学习,增长,温暖等价值面上会越花越多

4.培育孩子的情商,财商,让他学会自己去体验,去思考,去成长,增长他的学习力

准备落地·行为

玩游戏梳通金钱的种子

以孩子的名义做财布施,给他积累福报

盘点分析家庭财务情况,区分资产和负债,做进一步安排

参加晚上的答疑

今日·微进步

认识金钱,让钱流向该流的地方,对金钱的力量感起来了,花钱时会区分是需求还是欲望,定力增长

1.金钱是福报和业力的化现!

2.在没有驾驭金钱的能力时,钱不是越多越好!

3.花钱时多问自己花在欲望上还是需要上!

4.更明确金钱是工具,幸福是最终目标!

5.智慧  情绪  福报可以传承,金钱不可以传承!

准备落地·行为

1.花钱时多问提问自己,我真的喜欢吗?我真的需要吗?

2.把金钱花在温暖上!

 

囤货需要计算,单看数量看不出什么来,还是得转换成可使用时间

只要是亲生的,你的福报就会传承给孩子

金钱是工具,有的人驾驭不了金钱,也有可能招来灾祸。不该是自己的,终究留不住

金钱的魔力 人性的善恶 会带来灾祸

我值得被爱,无条件爱自己

专注力在于一个持续的训练过程,而不是一两次结果的判断强不强

区分有价值的信息和无效信息。只看有价值的信息做区分思考,无效信息放一边

当自己不知道答案的时候,先提问,提出一堆有效问题,不急于得到答案,看着问题去思考,让大脑动起来

基本功是什么?不知道的时候,就先从肉眼可见的地方入手提问,一层层剖析关键点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持续的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好怀念向阳

尝试自己去分析工作中一个事情的基本功,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

③ 今日微进步

有刻意练习自己的主动专注力,觉察到有跑神,主动拉回来

④目前育儿目标

培养孩子的自主自发性

训练基本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而不是结果  从肉眼可见的事情如少林寺站桩这种小事情开始思考  站桩在训练一个人的内在力量和定力  神定  心定  然后延伸到孩子做作业

考虑1.孩子是在应付作业还是通过写作业来训练自己用心的能力呢

2.写作业的时候神有没有聚焦在当下的事情

在重大价值的事情上进行讨论,不要在现象里流畅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1.先观察孩子对最近基本功是否有结果

2.跟孩子进一步确认最近的训练是否我们想法是一致的

3.复盘最近的基本功的训练他有没有体验到好处

③ 今日微进步

不着急下结论而是在提问了解情况  听苏苏老师分析问题

④目前育儿目标

还在关于送的阶段中,今天他自己有点着急会迟到  一直在催我速度快点,其实我内心是很开心的  因为我开始真的把我还给我了,他还给他了

觉察智者君提问与回答是不是在一条逻辑线上;

智者君因果清晰、有经验和明确拿到结果可以提出自己的疑惑;

根据智者君的陈述提问,避免脑补用自己结论提问,多去确认;

通过提问拿到论据;

刻意训练修正对立和冲突的语言模式,让自己的语言和表达滋养自己滋养他人;

 

提问训练重点:抓取信息、抓取价值的能力。

良好的氛围能够治愈人心,让一个人开始重新生长。

1、遇到问题,不要着急下结论,态度代表结论,提问分析区分,了解情况。

      2、打是为了合,重新定义了冲突,之前害怕冲突,破坏关系,现在觉得冲突也有价值面,也许能达成共识。

    3、这是婆娑世界,能量大的影响能量小的,不断增加自己的能量。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1、多听读书会明理,在现象中多问问题,不看对错,看因果,看本质。

    2、人际交往中不对抗,发愿即使在有冲突时敢于坚定发表自己的观点。

    3、多拜忏、忏悔,化解自己的情绪,先做到不消耗。

    4、学习不求多而全,而在于每次的学习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多总结,输出。

    发愿自己越来越好!感恩遇见!

1工作就是家庭以外的另一个修行的场所。修什么?修关系和培养做事的能力。

2关系里不要关注结果怎样,一切随缘,把关注点放在这段关系是否滋养到我,如果是消耗,分析消耗的原因是什么?是屏蔽,还是从中看到自己的钩子,还是重新定义后就变成增长主动权在自己手上。

3在重要的事情上容易执着,越是重要的事越要修如是之心。

4支持还是反对这个态度背后是结论,善于主动了解,不要轻易下结论急于表态。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1在工作中修行。与学生,同事,领导的关系去向互相滋养,提升觉知力。

2在考职称这件重要的事上修如是之心,尽人事听天命,不执着。

3在于家长沟通中,觉察自己有没有下结论,表态,而是要去了解事实,沟通事情的因果。

遇到问题不着急下结论,通过提问去了解事实真相,植入定义,不断种善因。

化解害怕冲突的方式,重新对冲突下定义,冲突也有价值面,尽量不去硬刚,注意不要去到软抵抗和委屈求全。

太在意事情的结果,会去到执着心。

金钱是果,因上努力,去到好系统和位置。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发愿从高维的角度看问题,从因果上考虑问题,提升看本质和化解情绪和提问的能力。

有时间就参加西谷学习和培训。

发愿自信自在,轻松喜乐,情绪稳定。

一旦有大量的负面信息不断干扰,人是无法专注的,会被负面信息拖进漩涡

不要轻易套路自己的孩子

孩子发现父母套路自己后会记恨父母

甚至会搭进去自己一生的幸福去对抗

这个时代,

父母和孩子关系变得前所未有的差

而这个破坏的行为常常忍不住

在教育孩子中,切记不要每天无事夸奖孩子。

无功受禄,会滋生一个人的贪心,而被认可,才会激发一个人的智慧和雄心。

1、来西谷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是一个正常的人。

2、重新给冲突的定义和解决方法:冲突是为了明确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解决方法不是大吵大闹,而是口气坚定,自己以前也体验过这样解决冲突带来的好处,妙不可言,可后来就容易去到了讨好模式和小心翼翼,因为什么呢?因为恐惧。因为太在意关系,因为对人不对事。

  3、生活中不要下接论太早,多问几个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用起来。                                       

② 接下来落地的内容

1、接纳自己,而不是指责自己。

2、拜悔恐惧心,多问自己怕什么呢?

3、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用起来。

发愿:发愿在西谷好好学习,发愿让自己工作连续。

巴菲特说过,婚姻幸福的秘诀就是【期待低】

#智慧辣妈训练营

专注力对孩子来说就是学业,对成人来说就是事业,从小培育孩子的专注力是重中之重学会代入回孩子写作业上面去训练从基本功开始

一旦有大量的负面信息不断干扰,人是无法专注的,会被负面信息拖进漩涡

这个时代,

父母和孩子关系变得前所未有的差

而这个破坏的行为常常忍不住

在教育孩子中,切记不要每天无事夸奖孩子。

无功受禄,会滋生一个人的贪心,而被认可,才会激发一个人的智慧和雄心。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本场最大的收获:自己做的好的地方:沉稳轻松喜乐  调动伙伴积极性

用心专注记录,大胆尝试纠偏能力,接受自己最后控制不住笑场

游戏收获:

订小目标用心完成,护持信心,激励自己和他人,愿心愿力超越困难。

领导力体现在身体力行,自己做到影响孩子,有信有愿有行!

在生活中不做横向比较,只做纵向比较,护持信心专注自己微进步。

帮孩子区分识别朋友的定义,孩子用心感受链接有价值的人脉关系。

家庭领导力如何迁移到职场?激励孩子激励自己激励团队,清晰带来力量,有效提问区分定义推因果,明理转念断恶种善因。

对于区分智者君关于领导力的逻辑关系,而不是孩子的因果关系。这一点没有及时识别清楚,

你觉得沟通重要吗?你认为什么样的沟通是有效沟通呢?

1.真诚如是的面对自己,将自己掰开了揉碎了看到自己身上的堵点。

2.对于事物的定义必须要有自己的思考,只有这样才是属于自己的定义,才能为自己所用,在这个过程中培养的能力和思维将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3.与他人沟通的前提是自我沟通顺畅,轻易不可否定自己。

4.当行为不够笃定,行为与结果无法对应时,不在现象里打转,问原因,找偏差,回归到定义推。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些人非常优秀,成为领导者?为什么会有些人不管怎么努力都很艰难?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有那么大的区别呢?

自己做的好的地方:沉稳轻松喜乐  调动伙伴积极性

用心专注记录,大胆尝试纠偏能力,接受自己最后控制不住笑场

游戏收获:

订小目标用心完成,护持信心,激励自己和他人,愿心愿力超越困难。

领导力体现在身体力行,自己做到影响孩子,有信有愿有行!

在生活中不做横向比较,只做纵向比较,护持信心专注自己微进步。

帮孩子区分识别朋友的定义,孩子用心感受链接有价值的人脉关系。

家庭领导力如何迁移到职场?激励孩子激励自己激励团队,清晰带来力量,有效提问区分定义推因果,明理转念断恶种善因。

对于区分智者君关于领导力的逻辑关系,而不是孩子的因果关系。这一点没有及时识别清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是不是只有在感兴趣领域才能培育专注力? 不要把“兴趣”和“专注力”强关联,否则会引起对抗情绪和畏难情绪。 专注...
    莫忘小寒阅读 196评论 0 0
  • 金钱和权力在决定方向 财富创造有两种,一种是创造,一种是掠夺 创造需要时间 教育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掠夺也是改变命运...
    莫忘小寒阅读 131评论 0 1
  • 不要强迫任何人觉醒, 每个灵魂都有它要走的路。因果自负 态度坚定:不管你以何种方式,不行就是不行。温和:说话语言清...
    莫忘小寒阅读 88评论 0 1
  • 你想要做成一个大事情未必需要你亲自动手那些什么都在做的人是肯定上不了位的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努力所以叫小财靠勤中财靠德...
    莫忘小寒阅读 90评论 0 1
  • 你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吗?你为什么会有信心,或者没有信心呢?1.对内的相信即相信自己便可以相信家人,相信周围的一切,...
    莫忘小寒阅读 146评论 0 0